幼兒園教學方法,幼兒園有哪些新的教學方法?

時間 2022-04-24 10:15:07

1樓:張武軍

1、啟發探索法。啟發探索法的目的是依靠幼兒已掌握的數學知識和經驗,啟發其去探索並獲得新的知識,這是幼兒在教師的指導下學習數學的乙個重要方法,它能最大限度地激發幼兒學習熱情,充分調動幼兒學習的主動性。

2、遊戲法。遊戲法的目的是通過遊戲引發幼兒學習數學的興趣。遊戲是幼兒學習數學的一種十分重要的途徑和方法,也是幼兒獲得數學知識和思維發展的有效手段。

3、歸納演繹法。歸納法是借助已掌握的知識,概括出簡單本質特徵和規律,以獲得新的數學知識的方法。演繹法是運用帶有規律性的知識進行推理以獲得新的數學知識的方法。

4、比較法。比較法的目的是通過兩組或兩組以上物體的比較,找出相同和不同之處。按照比較的形式來分,可分為對應比較(如重疊等)和非對應比較(如單雙排的不對應等)。

5、操作法。操作法是幼兒學習數學的基本方法。由於幼兒時期的各種心理過程帶有明顯的具體形象性和不隨意性的特點,所以一些新穎的、有情節的、變化的、讓他們動手的活動,能夠引起他們的注意和興趣。

幼兒通過操作活動,通過操作具體的材料。

6、講解演示法。講解演示法目的是通過教師展現直觀教具並結合口頭講解把抽象的數、量、形等知識呈現出來。

幼兒園教育教學主要方法是什麼

2樓:demon陌

教師在常規教育中具體的操作方式,主要來自教師的言語,研究者將其分為指令、行為強化和建構體驗三大類。

拓展資料:

教學方式是指教學方法的活動細節。教學過程中具體的活動狀態,表明教學活動實際呈現的形式。如講授法中的講述、講解、講演;練習法中的示範、摹仿等。

沒有獨立的任務,服從於某一方法所要完成的任務。同一教學方式可以用於不同的教學方法,不同的教學方式也可包含於同一教學方法之中。它能使教師工作方法形成獨特風格,賦予教學方法以個人特徵,也能影響學生掌握知識的個人特點。

教育過程開始於乙個人的出生並持續終身,對人產生持久而深刻的變化。有些人甚至認為教育可以開始得更早,一些父母通過外部的言語和**來影響子宮裡成長著的胎兒,進行胎教,希望給孩子以積極的健康的發展。

**「教育」一詞**於孟子的「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拉丁語educare,是西方「教育」一詞的**,意思是 「引出」。社會根據受教育程度選拔人才。

人通過受教育實現社會地位的變遷。教育伴隨著人類社會的產生而產生,隨著社會的發展而發展,與人類社會共始終。

3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領域教育的一般方法

幼兒園教學中一共有哪些教學方法

4樓:古今漢語教育

幼兒園教學中常見的教學方法有:

1、發現學習法。教師提出課題和一定的材料,引導幼兒自己進行分析、綜合、抽象、概括等一系列活動,最後得到學習結果。

2、**研討法。從具體材料引發學習經歷,通過集體交流和研討促進學習,鼓勵幼兒的言語表達,肯定幼兒在學習中所犯錯誤的意義。

3、綱要圖式學習法。按照教材內容詳細講解教學內容,出示綱要訊號圖式,把小型的「圖式」發給每個學生進行消化。要讓幼兒課下按「圖式」進行複習,讓幼兒在課堂上按圖式回答問題。

4、暗示學習法。採取與傳統教學法完全相反的做法,上課如同遊戲、表演。

幼兒園的教法,學法都有哪些?

5樓:h愛不絕跡

教法:談話法、直觀教學法、演示法、情境教學法、任務型教學法……

學法:觀察、體驗、參與、交流、合作、競賽、表演……

具體方法如下:

1.啟發式教學法

啟發式是指教師在教學過程中,依據學習過程的客觀規律,最大限度地調動幼兒的思維和學習積極性的教學方式。

2.情景教學法

情境教學法指教師在教學過程中為幼兒創設乙個具體、生動、形象的學習情景,並通過合適的方式把幼兒完全帶入這個情境之中,讓幼兒在具體情境的連續不斷的啟發下有效地進行學習。

3.活動操作法

活動操作法指教師根據教學目標提供物質材料,引導幼兒在操作物質材料的活動中充分動手、動腦、動口,從而獲得經驗的方法。

4.暗示教學法

暗示教學法是運用心理學、生理學、精神病**學有關知識和規律,精心設計教學環境,通過暗示、聯想與想象、智力活動、體力活動、練習、**等方式的綜合運用,巧妙地利用無意識的心理活動,激發個人的心理潛力,使兒童在輕鬆愉快的情況下學習的方法。

5.發現法

發現法指教師在引導學生學習概念和原理時,只給他們一些事實和問題,讓學生積極思考,獨立**,自行發現並掌握相應的原理和結論的一種方法。

幼兒園教學的教法和學法有那些?

6樓:小玉不受騙

面試之前去愛奇藝上聽一下免費的輔導課嗎?那個挺好的。

7樓:

看評委老師的!一般不行吧!大部分評委是按你說課的過程來的!

幼兒園教學方法有哪些

8樓:賴青香盈雲

您所講的教學方法是指有哪些教學法,還是教學組織方法、還是課程方法教學法有六法,分別指語言教學、計算教學法、常識教學法、體育教學法、**教學法、美術教學法

教學組織法有集體活動、小組活動、個別活動

課程方法就比較複雜了,每個領域的課程有不同的方法。方法很多,但不固定,這需要經驗與教育機智。

幼兒園教學匯入方法有哪些

9樓:拉拉啦啦啦愛度

幼兒園,原稱勘兒園,是幾百年前從普魯士引進的體制。舊稱蒙養園、幼稚園,為一種學前教育機構,用於對幼兒集中進行保育和教育,通常接納三至六周歲的幼兒。

幼兒園的任務為解除家庭在培養兒童時所受時間、空間、環境的制約,讓幼兒身體、智力和心情得以健康發展。可以說幼兒園是小朋友的快樂天地,可以幫助孩子健康快樂地度過童年時光,不僅學到知識,而且可以從小接觸集體生活。幼兒園教育作為整個教育體系基礎的基礎,是對兒童進行預備教育(性格完整健康、行為習慣良好、初步的自然與社會常識)。

其教育課程沒有明顯的區分,大概由語言、科學、藝術、健康和社會等五個領域以及各種活動構成。各個領域相互融合,決定教學內容。

10樓:匿名使用者

幼師組織乙個好的活動,科學匯入很重要,萍大姐介紹幾種最常見的匯入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1.教具匯入

2.演示匯入

3.作品匯入

4.懸念匯入

5.遊戲匯入

6.歌曲匯入

7.經驗匯入

8.直接匯入

幼兒園教學的基本方法是

12樓:施樂容翦春

怎麼說呢?教學有法,但無定法的。

很多教科書上的幼兒園教學方法基本是借用了中小學的教學論,個人認為是不夠嚴謹和適宜的。

幼兒園是以遊戲為基本活動的,這是《幼兒園工作規程》明文規定的。所以,遊戲法是幼兒園教育教學的基本方法。

另外,幼兒園的集體教學活動時間比中小學要少,也不頻繁,所以決定了幼兒園的教學活動不過分追求方法和效果,而是重在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和求知慾,所以不管是講解,還是討論,還是操作,主要的目的就是讓幼兒喜歡學習。

幼兒園教師工作的綱領性檔案《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試行)》(2001)通篇沒有講具體的方法,而是從目標,內容與要求、指導要點來闡述,其基本意圖是希望幼兒教師關注幼兒、反思自身的教育行為。以下的話是摘自《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第三部分,希望能對大家有所裨益:

「教師應成為幼兒學習活動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導者。

(一)以關懷、接納、尊重的態度與幼兒交往。耐心傾聽,努力理解幼兒的想法與感受,支援、鼓勵他們大膽探索與表達。

(二)善於發現幼兒感興趣的事物、遊戲和偶發事件中所隱含的教育價值,把握時機,積極引導。

(三)關注幼兒在活動中的表現和反應,敏感地察覺他們的需要,及時以適當的方式應答,形成合作**式的師生互動。

(四)尊重幼兒在發展水平、能力、經驗、學習方式等方面的個體差異,因人施教,努力使每乙個幼兒都能獲得滿足和成功。

(五)關注幼兒的特殊需要,包括各種發展潛能和不同發展障礙,與家庭密切配合,共同促進幼兒健康成長。」

13樓:崇樂安福羽

講解演示法、發現法、尋找法、操作法、遊戲法、比較法、討論法

幼兒園常用的八種教學方法,幼兒園常用的教學方法有哪些

幼兒園教學的主要方法。包括 觀察 物體和現象 演示 示範 使用直觀教具 採用電化教育手段等。1 觀察法 幼兒園直觀教學方法之一,運用觀察進行教育的方法。科學教育教學活動的主要方法,指有預期目的的感知活動。觀察方法 指觀察事物的具體方法。依據觀察的目的要求,選擇科學的觀察方法會提高觀察的效率。1 幼兒...

幼兒園教師常用的教學方法有哪些,幼兒教師常用的教學方法有哪些

盡心的云云老師 每一個孩子來到這個世界時都是一張白紙,父母是第一支筆,怎樣在這張白紙上畫上自己所期待的畫,這些都是需要父母思考的,而怎樣教孩子每個父母都有自己的想法。怎樣教好幼兒園孩子?這是幼兒園老師需要思考的問題,其實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個性,有的內向,有的活潑,有的調皮,有的聽話,班上每個孩子的性...

幼兒園教學的特點有哪些,幼兒園教育的特點是什麼

生活化。幼兒的年齡特點和身心發展需要,決定了幼兒園教育目標和內容的廣泛性,也決定了保教合一的教育教學原則。對於幼兒來講,除了認識周圍世界 啟迪其心智的學習內容以外,一些基本的生活和 做人 所需要的基本態度 和能力,如衛生習慣 生活自理能力 交往 能力等,都需要學習。但是這樣廣泛的學習內容不可能僅僅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