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多久一次全國人口普查,全國性質的人口普查多久做一次?

時間 2022-04-24 10:15:06

1樓:月下小軒窗

人口普查每10年進行一次,尾數逢0的年份為普查年度。

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已經成功進行過六次全國人口普查,分別在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

2023年普查內容包括本戶位址、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與戶主關係等6項。

2023年普查內容共9項,除保留上次普查的6項外,又增加了本人成分、文化程度、職業3個專案。

2023年普查內容增加到19項,並第一次使用計算機進行資料處理。

2023年普查內容在上次普查的基礎上又增加了五年前常住地狀況和遷來本地原因兩項,達到21項。

2023年普查有許多新特點:一是增加了普查內容,共計49項,分為按戶填報的專案和按人填報的專案,比上一次普查增加了28項;二是第一次採取長短表的技術;三是改變了常住人口的標準;四是改變了普查時間;五是增加了「暫住人口表」;六是首次採用光電錄入技術;七是建立了人口地理資訊系統。

2023年普查內容包括:性別、年齡、民族、受教育程度、行業、職業、遷移流動、社會保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況等。

2樓:棗莊小可

近幾次人口基本是每十年一次。

2023年第一次人口普查;

2023年,進行了第二次全國人口普查;

2023年進行了第三次全國人口普查;

2023年,第四次全國人口普查;

2023年,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

2023年,計畫進行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是個非常浩大的工程,怎麼能每年都搞。

3樓:簡調美食

中國人口普查幾年一次?

全國人口普查幾年一次

4樓:月下小軒窗

人口普查每10年進行一次,尾數逢0的年份為普查年度。

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已經成功進行過六次全國人口普查,分別在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

2023年普查內容包括本戶位址、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與戶主關係等6項。

2023年普查內容共9項,除保留上次普查的6項外,又增加了本人成分、文化程度、職業3個專案。

2023年普查內容增加到19項,並第一次使用計算機進行資料處理。

2023年普查內容在上次普查的基礎上又增加了五年前常住地狀況和遷來本地原因兩項,達到21項。

2023年普查有許多新特點:一是增加了普查內容,共計49項,分為按戶填報的專案和按人填報的專案,比上一次普查增加了28項;二是第一次採取長短表的技術;三是改變了常住人口的標準;四是改變了普查時間;五是增加了「暫住人口表」;六是首次採用光電錄入技術;七是建立了人口地理資訊系統。

2023年普查內容包括:性別、年齡、民族、受教育程度、行業、職業、遷移流動、社會保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況等。

5樓:幸運的楓陽

全國人口普查每10年進行一次,

尾數逢0的年份為普查年度。

我國已經成功進行過

6次全國人口普查,

分別在2023年、2023年、1

982年、2023年、

2023年和2023年。

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將於2023年進行。

6樓:齊瑤蒯雁

新中國成立後先後於2023年、2023年和2023年進行過三次全國人口普查。三次人口普查的時間都確定為7月1日零時。

前兩次人口普查,是在我國計算技術比較落後的條件下進行的,2023年的人口普查全國人口總數為58260萬餘人,100歲以上的有3384人,最高年齡為155歲。2023年的人口普查增加了本人成份、文化程度和職業三項。全國人口為69122萬人。

其中大學文化程度者287萬人,高中文化程度的912萬人;初中文化程度的3235萬人,小學文化程度的19582萬人。

2023年的第三次全國人口普查,調查專案共19項,增加了常住人口的戶口登記狀況,在業人口的行業、職業和不在業人口狀況,婚姻狀況以及生育子女總數、存活子女總數和生育胎次等,並首次使用電子計算機處理大量資料。截止2023年6月30日24時,全國人口為100391萬人。

隨著新中國成立,人口的死亡率大幅下降,人口的生育率維持在高水平,2023年-2023年出現「第一次生育高峰」,人口淨增加近1億兩千萬。1962-2023年,9年淨增人口1.57億,1971-2023年,全國總人口由8.

52億增加到2023年的9.87億,淨增人口1.35億。

同國際接軌的第四次普查

2023年我國進行了第四次人口普查。

與第三次全國人口普查相比,這次人口普查的登記專案增加了「2023年7月1日常住地狀況」和「遷來本地的原因」兩項,旨在查清我國人口遷移的流向和原因。同時增加了死亡人口的民族、文化程度、死亡時的婚姻狀況和死者生前從事的主要職業等。

到2023年7月1日,全國總人口113051萬人,9年淨增人口1.27億。

1982至2023年,我國人口的文化素質發生了明顯變化,2023年具有大專文化程度的人從2023年的604萬人上公升為1576萬人,其增長率為160%;高中文化程度者的增長率為9%;初中文化程度增長率為48%;小學文化程度增長率為18%。文盲半文盲人口佔總人口的5.88%。

據第四次全國人口普查資料顯示,1985-2023年的5年間,中國人口遷移總量達3413萬人,年均遷移率約為6.15‰,其遷移規模在不同地區之間極不平衡。在遷入人口中,遷入城市的有2088.

4萬,遷入鎮的有679.5萬,遷入農村的有616.1萬。

根據***的決定,我國於2023年11月1日進行了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的登記工作。在***和地方各級人民**的統一領導和全國各族人民的支援配合下,通過近千萬普查工作人員艱苦努力,又經過事後質量抽查,圓滿完成了人口普查的現場登記和複查任務。

大約2023年舉行第六次人口普查

按時間推算,應該是十年一次了。

7樓:張咲帥

根據2023年5月12日***第111次常務會議通過的《全國人口普查條例》第一章 第八條規定:人口普查每10年進行一次,尾數逢0的年份為普查年度,標準時點為普查年度的11月1日零時。

8樓:萬俟興合子

我國2023年第一次人口普查;2023年,進行了第二次全

國人口普查;2023年進行了第三次全國人口普查;2023年,第四次全國人口普查;第五次全國人口普查登記的標準時間是2023年11月1日。計畫2023年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沒什麼年限的。

9樓:畢舜浩

目前,是每10年一次的,以前比較亂,現在規定是10年一次,所謂的5年是不可能的.

歷次的時間如下:

2023年7月1日,第一次普查.

2023年7月1日,第二次普查

2023年7月1日,第三次普查,第一次使用電子計算機進行資料處理.

2023年7月1日,第四次普查,這次普查改為主要採取普查員入戶點查詢問、當場填報的方式進行.

2023年11月1日,第五次普查,首次採用光電錄入技術.

2023年11月1日,第六次普查,這是我國進入21世紀後進行的第一次全國範圍的人口普查.

10樓:0熊小乖

全國人口普查每10年進行一次。

拓展資料:

全國人口普查,是指在國家統一規定的時間內,按照統一的方法、統一的專案、統一的調查表和統一的標準時點,對全國人口普遍地、逐戶逐人地進行的一次性調查登記。是當今世界各國廣泛採用的蒐集人口資料的一種最基本的科學方法,是提供全國基本人口資料的主要**。

現代意義的人口普查,是從新中國成立後才開始的。從2023年至今,我國分別在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和2023年進行過六次全國性人口普查。

人口普查是世界各國所廣泛採用的蒐集人口資料的一種科學方法,是提供全國基本人口資料的主要**。人口普查主要調查人口和住戶的基本情況,內容包括:性別、年齡、民族、受教育程度、行業、職業、遷移流動、社會保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況等。

人口普查的物件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居住的自然人。 .

11樓:裡裡天天

全國人口普查幾年一次,現在應該有好長時間沒有進行人口不查了吧?

12樓:新銳多彩

人口普查10年進行一次,最近一次在2023年。下次人口普查在2023年進行。每次人口普查結束以後,直至下次人口普查啟動之前,需要進行兩次經濟普查、一次農業普查和一次人口抽查。

今年進行的是農業普查,在害敞憤緞蒞等縫勸俯滑下次人口普查之前,還需進行經濟普查。

13樓:皇超運旋

十年一次,統計中國有多少人,乙個也不漏。

14樓:嚴啟康運

按普查制度規定,我國的人口普查每10年一次,年份尾數逢零的年進行,2023年是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標準時點是2023年11月1日0時。

全國性質的人口普查多久做一次?

15樓:小出牛吸

沒有相關的規定,但從2023年以後一般是10年普查一次。

人口普查(英文:census),是指在國家統一規定的時間內,按照統一的方法、統一的專案、統一的調查表和統一的標準時點,對全國人口普遍地、逐戶逐人地進行的一次性調查登記。人口普查工作包括對人口普查資料的蒐集、資料彙總、資料評價、分析研究、編輯出版等全部過程,它是當今世界各國廣泛採用的蒐集人口資料的一種最基本的科學方法,是提供全國基本人口資料的主要**。

從2023年至今,中國分別在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與2023年進行過六次全國性人口普查。

新中國成立後,相繼進行過六次中國性的人口普查。

2023年以7月1日零時為人口調查的標準時間進行了第一次人口普查,調查專案包括本戶位址、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與戶主關係等6項,在新中國歷史上第一次查清了中國人口底數。

第二次人口普查以2023年7月1日零時為人口調查標準時間,增加了本人成分、文化程度、職業3個調查專案。

2023年以7月1日零時為標準時間進行了第三次人口普查,調查專案增加到19項,還第一次使用電子計算機進行資料處理。

第四次人口普查以2023年7月1日零時為標準時間進行,登記的專案共21項,是以往歷次人口普查調查專案最多的一次。與前三次人口普查採取的設立普查登記站的辦法相比,這次人口普查改為主要採取普查員入戶點查詢問、當場填報的方式進行。

2023年11月1日進行第五次中國人口普查,普查專案增加到49項,並首次採用光電錄入技術,將為中國經濟社會進一步發展提供重要的人口依據。

根據國家統計局部署,第六次人口普查2023年11月1日在全國。這是我國進入21世紀後進行的第一次全國範圍的人口普查。

2023年全國人口普查,2023年全國人口普查。

要結紮才可以落戶是各地為確保落實節育工作而採用的辦法。你可以結合新形勢新政策把小孩落戶了吧。參考一下我回答別人的 已經被採納的答案 為做好普查工作公安部門專門發了乙個檔案叫第六次人口普查戶口整頓工作方案。這個方案裡頭公安部明確規定,對不符合計畫生育政策的出生人口要及時的登記落戶。1 人口普查與上戶口...

如何填寫人口普查摸底調查表,全國人口普查調查問卷怎麼做? 10

正氣長春 戶口本以外的人口基本情況,應該填寫本家庭中另外戶口本上人的人基本情況,包括未上戶口的超生子女的基本情況。如張某戶口本上只有張某一人,而自己的妻子戶口還在其母親家沒有遷移,這種情況就應該填寫。戶口本以內人不在家的情況,應該填寫在本戶口上,因故外出人員的基本情況。如王某雖然在本戶口本上,但到深...

中國的經濟普查每逢幾年進行一次,全國人口普查幾年一次

5年呀中國經濟普查的物件 內容和方法 1.開展經濟普查的目的。開展經濟普查,主要是為了全面掌握第二產業和第三產業的發展規模 結構和效益等情況,建立健全基本單位名錄庫及其資料庫系統,為研究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提高決策和管理水平奠定基礎,同時為社會各界和國際社會提供大量翔實的統計資訊。這對於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