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科學教育常用的遊戲有哪些,幼兒園科學教育活動的具體方法有什麼

時間 2021-10-14 20:16:11

1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遊戲我列舉三個:

1、視覺遊戲

“偽裝小路”。這是一個運用視覺的遊戲,同時也易於幫助兒童理解“保護色”。遊戲時,教師選擇一條十餘米的小徑,在沿途離小徑一米左右的範圍擺放或懸掛一些人造物品,看兒童能找出多少。

(找到後不要揀起來,等走完這段路再讓他們告訴大家找到幾個,)所藏物品在10個左右,注意選一部分比較好找的,和一些放在自然環境中並不顯眼的物品(譬如生鏽的粗鐵釘)。找完一遍後可以告訴幼兒一共有幾個物體,對沒有全找出來的孩子可以讓他們再找遍。 “照相機”遊戲。

這是一個兩人合作的遊戲。一人扮演攝影師,另一人扮演照相機。“照相機”要閉上眼睛,等攝影師尋覓到自然美景或趣味鏡頭時,就會按住“照相機”的耳朵3—5秒鐘,“照相機”此時立刻開啟快門(睜開眼睛)。

在極近的距離內,攝入眼睛的物體就像特寫鏡頭一樣會非常深刻地印入腦海。

2、聽覺遊戲

“傾聽心跳”。這是體驗樹木的新穎遊戲。樹木的心跳是樹木將大量的樹液源源不斷地輸送到枝椏的聲音。

在早春時節,選擇一棵直徑15釐米且皮比較薄的樹來聽它的心跳。落葉樹比針葉樹聽得清楚,把聽診器緊緊貼要樹幹上不要動,以免產生雜音,多試幾個地方,就會找到最佳“聽點。”(這一遊戲也可選取某種小動物做傾聽的物件) “辨聲音”遊戲。

在樹林、草地上,讓孩子們安靜下來閉上眼睛,雙手握拳舉向空中,只要聽到一種鳥叫就伸出一個手指。看誰的聽力最好。無論是瞭解自然的聲音還是感受自然的寧靜,這都是一個好辦法。

為了好玩,可讓孩子試試看是否默數到10都聽不到一聲鳥叫。也可選擇任何聲音---風聲、落葉聲、急流聲等。

3、觸控角遊戲

“我的樹”。這是調動觸覺和嗅覺的遊戲。至少要兩個人一起玩。

遊戲開始讓同伴蒙上眼睛,然後帶他走過一段曲折的路途,來到一棵你為他選擇的樹前,讓他感覺這棵樹與眾不同之處,如讓他抱攏樹幹感知樹的粗細,幫他把手放到在有疤痕或有苔蘚的地方等,當同伴完成了他們探索,就把他迂迴帶到出發地。這時同伴才能摘掉眼罩,讓他睜開眼去找剛剛摸過的那棵樹。他一定會發現,每一棵樹都具有與眾不同的個性。

2樓:啥都沒有就是拽

有好多呢,比如捉迷藏等等

幼兒園科學教育活動的具體方法有什麼

3樓:暗帝魔君

這是一道概念問

bai題

幼兒園科du學教育方法具體zhi

方法指:dao

實驗法制作法回

展示法討論法

遊戲法答

五法就是實驗具體方法。

談一下:這種方法主要是結合了科學技術,比如教小朋友吹泡泡,自己動手製作,叫實驗法。製作吹泡泡的圈,叫製作法。

在小朋友面前吹泡泡,引起他們注意。叫展示法。讓小盆友全場觀察你的製作過程,留給他們自己討論自己思考怎麼吹泡泡,叫討論法。

最後讓他們自己動手製作,自己製作成功後自己吹泡泡玩,教遊戲法。

這就是寓教於樂附原文出處:上海巨集星保育員培訓-知識點滴

4樓:du知道君

幼兒園科學活動

生活化 生活是幼兒科學教育的途徑。 具體方法:

版 一、讓生活成為科學活動權的大課堂。生活化的科學活動,要求教師把課堂從教室擴充套件到家庭、社群及其兒童的其他生活空間,引導孩子在開放的生活環境中學習。通過生活中或貼近生活的各種有意義的活動,激發幼兒對科學的好奇心,激發他們對科學的主動**興趣,使幼兒真切認識生活中的科學現象及問題,能有創意地解決生活中的問題。

二、學以致用,讓幼兒學到的東西運用到他們的生活中,使他們在生活實踐中健康成長。科學教育活動來自於生活,通過生活而最終為了生活。科學教育不僅是幼兒獲得有關經驗,更重要的是幼兒在活動中養成的對科學的興趣、**慾望、處理資訊的能力、與人交流合作的能力,要引導幼兒運用所學知識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實際問題。

幼兒園科學教育具體活動方案有什麼?

幼兒園科學教育主要有三種途徑分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科學教育的三種途徑分別是集體科學教學活動、角區中的科學教育活動區角活動和生活中的科學教育活動。當然也存在著將上述三者結合起來運用的科學教育方式,但是這三種是最主要的途徑。

簡述幼兒園科學教育的內容

6樓:大興安嶺青松

1、科學教育中常採用的觀察方法是:對個別物體的觀察;比較性觀察;長期系統性觀察 。

2、幼兒勞動的種類包括:園地和自然角的勞動;生活服務勝勞動;協助成

人的輔助性勞動;動植物標本的製作。

3、在幼兒科學教育中,情感的目標非常廣泛。《綱要》突出了其中兩個方面:發展幼兒的好奇心、興趣和求知慾;培養幼兒關愛環境的積極情感和態度。

4、幼兒園中的技術操作型活動,主要涉及兩種不同的“技術”,一種是設計技術,即幼兒在進行科技小製作中要思考的方法,一種是使用技術,即幼兒在學習使用某種科技產品或工具時要掌握的操作技巧。

5、幼兒科學教育評價的新觀念是: ①從權威評判到平等對話 ②從結果評定到過程跟進 ③從測驗評價到實作評價 ④從常模標準到差異性評價

6、幼兒科學教育的目標包括自上而下的三個層次:幼兒科學教育總目標、各年齡班教育目標和教育活動目標。

7、例舉四種幼兒科學遊戲的型別:

①、感官遊戲 ②、**遊戲 ③、語言遊戲 ④、操作遊戲 ⑤、角色遊戲 ⑥、**遊戲 、⑦、情景性遊戲 ⑧、活動性遊戲 ⑨、電腦遊戲(任選四種) 8、科學發現室的材料選擇要考慮的問題是:

①新穎有趣 ②操作方式簡便易懂 ③結構簡單且可探索 ④種類和數量充足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想去學日語還是會計?兩者可以同時進行,但相信你自己也清楚,效果不會好的.建議先學日語,蘇州日資企業很多,機遇更多.

日語培訓最多4個月後,可以和日本人在工作中溝通沒問題的.和風日語培訓有專門針對工廠或是**公司中的工作環境進行商業會話培訓.建議可以先去諮詢他們一下希望你能找到很好的前途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幼兒園科學教育活動的概念和意義,明確幼兒園科學教育的目標定位

幼兒園科學教育活動途徑有哪三個方面

9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科學教育的途徑包括三個方面:教學活動、遊戲活動、生活活動!

幼兒園科學教育目標主要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3-6歲是開發幼兒智力潛能的最佳時期,是促進幼兒健康發展的關鍵時期,也是培養幼兒藝術特長的敏感時期,還是增進幼兒品德的奠基時期。不少家長重視對孩子的智力開發與藝術特長培養,卻忽視了孩子的科學啟蒙教育。 古希臘的著名哲學家柏拉圖認為“凡事先入為主”,其**亞里士多德說“少成若天性,習慣成自然”,英國近代哲學家洛克認為幼兒生下來腦中如一塊白板,需要後天的教育培養。

先哲們的觀點一致,就是儘可能對幼兒進行科學啟蒙教育,培養孩子學習科學的興趣,並養成良好的科學習慣。那麼,呢?

一、培養對科學的興趣 幼兒家長要保護好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培養孩子廣泛的興趣愛好,平時多帶孩子散步、旅遊,仔細觀察周圍的事物或自然現象,培養孩子對周圍的事物、現象的興趣。

二、掌握科學**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成良好行為習慣,適應能力,適應小學學習環境

幼兒園教學的特點有哪些,幼兒園教育的特點是什麼

生活化。幼兒的年齡特點和身心發展需要,決定了幼兒園教育目標和內容的廣泛性,也決定了保教合一的教育教學原則。對於幼兒來講,除了認識周圍世界 啟迪其心智的學習內容以外,一些基本的生活和 做人 所需要的基本態度 和能力,如衛生習慣 生活自理能力 交往 能力等,都需要學習。但是這樣廣泛的學習內容不可能僅僅依...

請簡要闡述幼兒園常用的消毒方法,幼兒園常用消毒方法

幼兒園是公共場所,因為孩子的抵抗力很容易受到病毒的侵害。下面給大家說說幼兒園常用的消毒方法及其適用範圍。操作方法。浸泡消毒,對於需要浸泡的管腔物品,管腔應填充消毒劑。在規定的時間後,取出水並清洗。房間,每天都在通風。使用空調時,每次開啟窗戶兩次,每次20分鐘。它是控制呼吸道疾病流行或傳染病發生的有效...

當前幼兒園教育改革有哪些特點,當前 幼兒園教育改革有哪些特點?

當今,科學技術發展的基本趨勢之一是科學的社會化,科學技術幾乎是無所不在地滲透進社會生活的各個角落。這需要有一大批了解社會 致力於社會的科學家和技術人才。因此,在初中物理教學中滲透科學 技術 社會 以下簡稱sts 教育,將物理知識教學與sts教育有機地結合起來,是促進初中物理教學改革 為國家培養高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