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譜幼兒園的教學宗旨是什麼,幼兒園的宗旨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11:10: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健康  ——增強幼兒體質,培養健康生活的態度和行為習慣

(一)目標 1.適應幼兒園的生活,情緒穩定; 2.生活、衛生習慣良好,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3.有初步的安全和健康知識,知道關心和保護自己; 4.喜歡參加體育活動。

分析:①健康的身體是實現幼兒全面和諧發展的基礎和重要條件。並且幼兒的生長髮育十分迅速和旺盛,存在較明顯的個體差異。因此教師在幼兒生理方面要進行教育和管理。

②大班的幼兒對自我保護也比較有意識,當在生活中遇到危險,如**、火災、閃電等情況時該怎麼做。但在戶外活動進行跳繩時,有的幼兒跳繩的技能有點弱,以後的戶外活動將著重對此進行練習。

二、科學 ——激發幼兒的好奇心和**慾望,發展認識能力

(一)目標 1.有好奇心,能發現周圍環境中有趣的事情; 2.喜歡觀察,樂於動手動腦、發現和解決問題; 3.理解生活中的簡單數學關係,能用簡單的分類、比較、推理等探索事物; 4.願意與同伴共同**,能用適應的方式表達各自的發現,並相互交流; 5.喜愛動植物,親近大自然,關心周圍的生活環境。

分析:幼兒對於比較形象的事物比較感興趣,但對於抽象的事物常常沒辦法瞭解清楚,例如霧、雲、閃電、打雷等自然現象是怎樣形成的。因此,對於幼兒在科學這方面要逐步灌輸知識,使其發現周圍一切有趣的事物,對大自然感興趣。

三、社會 ——增強幼兒的自尊、自信,培養幼兒關心、友好的態度和行為,促進幼兒個性健康發展

(一)目標 :1.喜歡參加遊戲和各種有益的活動,活動中快樂,自信。

2.樂意與人交往,禮貌、大方,對人友好; 3.知道對錯,能按基本的社會行為規則行動; 4.

樂於接受任務,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 5.愛父母、愛老師、愛同伴、愛家鄉、愛祖國。

分析:幼兒對節日瞭解得不是很多,大部分幼兒只是知道元旦、六

一、三八婦女節等少數節日,對節日的含義也不是很瞭解。另外幼兒在實踐題上表現的分類明顯,基本是三個觀點,每個班幼兒的持有觀點基本一致,問題是“當你向小夥伴借一本書,而他又不願意借給你時,你會怎麼辦?”,回答是 “回家讓我媽媽買”“他不借我就不看”“和他商量一下,把自己最喜愛的玩具拿來和他交換”。

差異明顯,值得反思。

四、語言 ——提高幼兒語言交往的積極性、發展語言能力

(一)目標: 1.喜歡與人談話、交流; 2.注意傾聽並能理解對方的話; 3.能清楚地說出自己想說的事; 4.喜歡聽故事、看圖書。

分析:幼兒在老師的要求下,能隨意的朗誦一首已學過的詩歌,朗誦時很熟練。故事講述時,語言流暢,能繪聲繪色地進行講述。可在根據**進行創編故事,語言稍顯貧乏,想象力也不豐富。

五、藝術 ——豐富幼兒的情感,培養初步的感受美、表現美的情趣和能力

(一)目標1.能初步感受環境、生活和藝術中的美; 2.喜歡藝術活動,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大膽地表現自己的感受與體驗; 3.樂於與同伴一起娛樂、表演、創作。

分析:幼兒的發散思維,自我想象力、創造力還需要提高。 並且要培養孩子關注身邊的一草一木,善於發現美,告知他們什麼是美什麼是惡。

一、幼兒教師的權利

幼兒教師的權利主要有以下幾條: 1、教育、教學權 2、科學研究和學術活動權 3、管理幼兒權 4、指導和評定幼兒的權利 5、按時獲取報酬的權利 6、參加進修、培訓的權利 7、參與幼兒園民主管理權8、享受特定節日權----教師節

二、幼兒教師的義務

幼兒教師應履行以下義務:

1、遵守憲法、法律和職業道德,為人師表

2、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遵守規章制度,執行幼兒園的保教計劃、履行教師聘約、完成教育教學任務

3、對幼兒進行思想文化教育和組織幼兒開展有益的社會活動

4、關心、愛護全體幼兒,尊重幼兒人格,促進幼兒全面發展

5、制止有害於幼兒健康成長的行為和現象

6、提高思想覺悟和業務水平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高學習效果。例如有人認為,幼兒在2-3歲期間是學習口頭語言的最佳年齡;外語學習最遲也不能超過4-5歲,因為在這時幼兒學習外語不會與本國語言相混淆;5-5歲半則是掌握數概念的最佳年齡;6歲是發展大小、方位知覺最佳年齡。美國芝加哥大學著名心理學家布魯姆2023年出版了《人類特性的穩定與變化》一書,提出了有名的智力發展的假設:

5歲前是兒童智力發展最迅速的時期。 人的智力或心理是遺傳與環境互動作用的結果。日本學者木村久一認為,兒童的潛在能力遵循著一種遞減規律。

即生下來具有100分潛在能力的兒童如果一出生就進行理想的教育,就可以成為具有100分能力的人;若從5歲開始教育,即使是理想的教育,也只能成為具有80分能力的人;若從10歲開始教育,就只能成為具有60分能力的人。

幼兒園的宗旨是什麼

3樓:阿迪

辦園 宗旨

真心為孩子   全心為家長

園風 良好

團結互助   朝氣蓬勃

求實創新   爭創一流

辦園 特色

以童真認識世界   用藝術啟迪人生

團隊 精神

精誠協作的團隊精神   腳踏實地的務實精神刻苦鑽研的探索精神   超越自我的攀登精神服務 承諾

對待幼兒充滿愛心   對待家長熱情真心

教育教學力求精心   生活照顧耐心細心

視如己出讓您放心   幼兒在園開開心心

培養 目標

培養開朗性格   養成良好習慣

學會做人做事   啟智育德雙收

鍛鍊強健體魄   激發學習興趣

如何進行幼兒園教學設計,幼兒園的教學教案應該怎麼寫

中公教育 教學設計是根據課程標準的要求和教學物件的特點,將教學諸要素有序安排,確定合適的教學方案的設想和計畫。一般包括教學目標 教學重難點 教學方法 教學步驟與時間分配等環節。教學設計要從 為什麼學 入手,確定學生的學習需要和學習目標 根據學習目標,進一步確定通過哪些具體的教學內容提公升學習者的知識...

幼兒園常用的八種教學方法,幼兒園常用的教學方法有哪些

幼兒園教學的主要方法。包括 觀察 物體和現象 演示 示範 使用直觀教具 採用電化教育手段等。1 觀察法 幼兒園直觀教學方法之一,運用觀察進行教育的方法。科學教育教學活動的主要方法,指有預期目的的感知活動。觀察方法 指觀察事物的具體方法。依據觀察的目的要求,選擇科學的觀察方法會提高觀察的效率。1 幼兒...

幼兒園教學方法,幼兒園有哪些新的教學方法?

1 啟發探索法。啟發探索法的目的是依靠幼兒已掌握的數學知識和經驗,啟發其去探索並獲得新的知識,這是幼兒在教師的指導下學習數學的乙個重要方法,它能最大限度地激發幼兒學習熱情,充分調動幼兒學習的主動性。2 遊戲法。遊戲法的目的是通過遊戲引發幼兒學習數學的興趣。遊戲是幼兒學習數學的一種十分重要的途徑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