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樣看待網癮的

時間 2022-03-25 21:45:14

1樓:負能量調查局

只看現象不根究原因,小孩子的天性是玩,很多父母用不輸在起跑線上這句話壓制孩子的天性,雖然表面上孩子順服了,但是「玩」這個種子卻一直在心裡生根發芽,到了青春期就如同黃河氾濫,你堵不住疏導也沒用,就歸罪於網路,古時候沒有網路,但年青人逛窯子喝花酒遛鳥追名角玩鷹這些不都是壓抑太久一旦放鬆造成的麼。現在我認識不少中學生,他們的願望就是滿十八歲那天拿著身份證去網咖瘋玩,這就是宣告成年的標誌,為什麼,不就是熔岩在地下壓抑太久需要爆發的一種現象。本來孩童時代該玩,你讓他無休止的學習,還剝奪節假日玩的權利,老闆讓你現在加個班能多拿點錢都滿腹牢騷,孩子呢,考慮過他怎麼想嗎,到了青年時代正是學習工作的好時期,很多人都在瘋玩釋放年少時的壓抑,等到了中年該修身養息了,卻發現自己因荒廢了青春一事無成根本沒那資本,就把這種錯誤歸咎於自己喜歡的東西,反而繼續這個錯誤又去壓制自己的孩子,這是網路的錯麼?

2樓:

網癮是十分可怕的東西,它會讓你不自覺的去做一些你明知道是錯誤的事情,事後你的內心也許會後悔,但是下一次又依然會繼續,當年的我粘上了網癮,被稱作「網癮少年」。

經過十多年時光的錘煉,我終於變成了「網癮中年」。

3樓:

網癮是精神毒品,有的時候,沾染網癮和沾染毒品一樣可怕。

一般有網癮的人都是現實生活中比較空虛的人,在現實中得不到的滿足,就會去網路上尋找。

4樓:一舉成名

網癮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的表現,沉迷於網路會讓自己失去鬥志。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網癮的本質是乙個人潛意識地逃避現實,不敢去接受現實生活的乏味,所以「電擊教授」楊永信無法**網癮少年,只會摧殘孩子的心靈。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類人群,我只能說他們的自制力很弱。

其實他們也知道這樣不好,也很清楚網路對自己的毒害有多深。但就是不能從虛擬的世界裡走出來。只能說明,他們的自制力弱,對自己,對家人,甚至對這個社會是一種不負責的表現。

7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任何事物都要有個度,有癮就需要克制,生活那麼美好,何必沉迷網路?

8樓:無名氏

網路本身是沒有癮,所謂成癮可能不在於網路有多吸引你,而是在於你對現實生活有多排斥和逃避吧

9樓:天枰

對於有網癮的人,我恨不得拔了他的網線、暴揍他一頓,然後把他關小黑屋餓上三天三夜。

這樣的人根本分不清虛幻和現實,我強烈要求他們回爐重造。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都是失敗的家庭教育的犧牲品

怎麼克服網癮,怎樣克服網癮?

改變首先是提高認識。然後才能使你自己產生改變的行動。1,為你的願望服務,使你的夢想長大,成為一棵樹。2,如果你是玩遊戲成癮,當知道,遊戲是以賞識教育的方法,使你愛上它的。3,如果你是資訊收集成癮,當知,知識是學不完的,資訊的收集也是沒有終結的,知識知道沒有用,行動才有價值。4,如陶洪開教授所說,電腦...

如何戒掉網癮,怎樣戒掉網癮

網癮為網路成癮症的簡稱,是指上網者由於長時間地和習慣性地沉浸在網路時空當中,對網際網路產生強烈的依賴,以至於達到了痴迷的程度而難以自我解脫的行為狀態和心理狀態。五招擺脫網癮。1 用替代方案滿足孩子的心理需求。家長需要觀察和溝通,了解孩子是哪方面沒有得到滿足,比如父母的愛不夠 學習挫敗感 缺玩伴等,找...

怎樣才能戒掉網癮,如何才能戒掉網癮

不要玩網路遊戲,慢慢來,主要還是靠自己的,不要沒事就想去網咖,跟朋友出去走走吃吃飯不是很好嗎。網癮為網路成癮症的簡稱,是指上網者由於長時間地和習慣性地沉浸在網路時空當中,對網際網路產生強烈的依賴,以至於達到了痴迷的程度而難以自我解脫的行為狀態和心理狀態。如何才能戒掉網癮 3小時必須離開一下。如果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