蹤跡的近義詞再加上干擾的近義詞和照料的近義

時間 2022-03-05 19: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1)蹤跡的近義詞與辨析

【蹤跡】行動所留的痕跡。如:

1.據說在漆黑的夜裡,他能識別獵物的蹤跡哩。

【蹤影】多指尋找物件的蹤跡形影(常用於否定式)。如:

2.這種卑鄙的說法是一種下流的無端的謠言,連絲毫事實根據的蹤影都沒有。

◆辨析:「蹤跡」,實蹟,指人或動物的足跡、行跡,如游擊隊的蹤跡,山羊的蹤跡等。「蹤影」,形影,可有實蹟,如根本沒見到他的蹤影;也可無實蹟,因此還可用於人或動物以外的事物,多用於否定式,如例2。

2)干擾的近義詞與辨析

【干擾】①擾亂(別人)。②妨礙無線電裝置正常接收訊號的電磁振盪。如:

1.就是說,兩億人可以同時通過一條線路講話而互不干擾,聽得清清楚楚。

2.不斷改進這種電子蛙眼,並把它用到雷達系統中,就可以準確地把預定要搜尋的目標同其他物體分開,特別是把目標同背景分開,因而大大提高雷達系統的抗干擾能力,在顯示屏上顯示出十分清晰的目標。

【擾亂】使不安或混亂、攪亂。如:

3.不論是聽講或是閱讀,都要集中自己的注意力,認真進行思考,不讓別種念頭來擾亂自己的思想。

◆辨析:「干擾」著重於妨礙,擾亂思路,使混亂,如他正在講課,不允許干擾;還指電離層的變化給無線電通訊帶來干擾,如這是磁暴引起的干擾;還可指提高雷達系統的抗干擾能力,如例2。「擾亂」著重於攪擾不安,多指對社會秩序、思路以及睡眠等的攪擾,如不許擾亂社會治安。

3)照料的近義詞與辨析

【照顧】特別注意、關心。如:

1.但是在另一方面,對於一起工作的同志們,他卻照顧得無微不至。

【照料】關心料理。如:

2.偶而乏人照料的產婦,屋子裡忽然降臨了一位燒水做飯的姑娘。

【照應】:照料,照看。如:

3.總得請你幫忙,照應照應。

◆辨析:「照顧」指考慮注意到,如照顧全域性,照顧各個單位;也指特別關心並加以優待,如照顧病人,照顧座位。「照料」指關心和料理等,如照料孩子,照料家務,照料學校工作。

「照應」指照看料理,語義比「照顧」輕,可指人,如在路上照應得很好;又可指物品,如替我照應這些行李。在關心、照看意義上,它們可通用。

2樓:豬是的念來過背

蹤跡=行蹤=行跡 干擾=打擾=影響 照料=照顧=照看

3樓:313傾國傾城

蹤跡近義詞:

足跡,痕跡,影跡,行蹤,蹤影,萍蹤,腳跡,影蹤,腳印,形跡干擾近義詞:

煩擾,作梗,擾亂,作對,干預,滋擾,騷擾,攪擾照料近義詞:

打點,照應,顧問,看護,處理,照顧,垂問,管理,照望,料理,收拾,照拂,照管,照看,關照,辦理

學習人文學科有什麼作用

4樓:桃花樹上櫻花開

人文學科的價值,主要體現在以下兩個方面:

1、人文學科為人的素養教育提供了專業基礎。人文學科所提供的素養教育,是基於乙個人成長以及社會個體參與公眾事務的先決條件。它可以培養人的批判思想,促進對民俗常識和社會歷史的了解,增強人在社會生活中分辨是非的能力。

2、人文學科能為自然科學工作者提供正確的價值觀念和導向。它雖然不能直接產生經濟效益,但可以促進科學思想的形成。歷史上有成就的大科學家,如居里夫人、愛因斯坦等人,無不具有偉大的人文情懷。

學習人文會產生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學科

的價值,主要體現在以下兩個方面:

1、人文學科為人的素養教育提供了專業基礎。人文學科所提供的素養教育,是基於乙個人成長以及社會個體參與公眾事務的先決條件。它可以培養人的批判思想,促進對民俗常識和社會歷史的了解,增強人在社會生活中分辨是非的能力。

2、人文學科能為自然科學工作者提供正確的價值觀念和導向。它雖然不能直接產生經濟效益,但可以促進科學思想的形成。歷史上有成就的大科學家,如居里夫人、愛因斯坦等人,無不具有偉大的人文情懷。

學習人文有感(從小學開始學的人文與社會)作文

6樓:慧洋菲菲

寫清楚這個人發生的事情,重點描寫神態語言動作及你的感想!不知道行不行

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我們為什麼要學習人文知識?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社會有別於動物社會,人類社會是「兩條腿」走路發展,一是自然知識、二是人文知識,自然知識解決人與自然的關係、人文知識解決人與人的關係(如社會的分工合作、道德法制、理想信仰等),兩種關係互相影響促進發展,兩條腿走路的最終目的是物質文明及精神文明,人若缺了一條腿,想到達終點就太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充實自己

提高自己的情操

更好地與人相處

9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自身素質,佑時候,書讀多了,給人的感覺都不一樣

學習歷史人文對將來有用嗎

10樓:恨塵風

有用啊,

bai當然有用啊,寫**的時候不du要太有內涵zhi啊。

另外,覺dao得像圖書管理啊、考古內啊、教育業啊等等容都對這個有很大的需求。

與個人,就好像樓上幾位說的是一種修養和情操。很多人喜歡和有內涵和有趣的人談話,談吐好的那些人一部分就是書讀的多的人。

最後,我覺得這個是個興趣問題,要培養和歷史和書的感情才是學習中最重要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以後吃飯就學習理科,學歷史不能吃飯!看看他們的就業前景,你在看看理工科!自己比較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歷史人文是當作提高個人修養,陶冶情操,擴大知識面的個人行為,就業的話,比較不實際。因為各行各業中單純運用歷史人文的東西太少了,不過很多時候,它是一種補充。

13樓:等待東風

學習任何東西都會有用的

為什麼要學 人文基礎 5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人文基礎》課程涵蓋了哲學、歷史、文學、藝術、傳統與習俗五大板塊,每個板塊又大致分為兩大部分。例如,歷史部分就分為中西方歷史概述和中西方歷史文獻兩大部分。這樣的排版設計獨具特色,符合大學生教育的全面發展理念。

人由動物進化為人,精神洞開使其具有兩大需求:生存需求和自在需求。於是,在人類認識自然和改造自然的道路上產生了科學,科學的產生推動了人文發展的必要。

科學與人文相輔相成,互補互利。科學授人以效用,人文予人以美善。古往今來,人類在這兩大路徑中不斷前行,寫下了輝煌無限。

但由於近代工業的快速發展,工業文明的輝煌蓋過了人文的發展航向,人文方面的意義正在逐漸被人們所淡化。在追求物質享受的同時,我們卻忽視了精神生活。

今天,技術與物質給人類帶來的問題層出不窮,人類文化的意義日益彰顯,人類在經過對物質和科學的狂熱崇拜和人文坍塌的陣痛之後,終於明白人文才有可能是人類自救或走向光明的最終選擇。

簡言之,學習人文不但能增加我們的知識,更能提高我們的思維能力和邏輯判斷能力,也是大學生即將步入社會的鋪路石....

15樓:淺藍

為了以後將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昌盛,為了報效國家。

為什麼要學習人文基礎?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可以說是必備的常識之類的吧

學習學習是沒有壞處的

o(∩_∩)o~

學習人文地理心得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地理,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必修二,其實比必修一容易上手的多。

掌握以下幾點,過80那是不成問題的:

1.人口的三種增長模式(金字塔圖)

2.農業的區位條件、四種農業地域型別(結合必修一的氣候)3.工業的區位條件、五種導向型、特地的要記下像魯爾區這樣的典例4.五種交通運輸方式及其特點

這些應該是人文的重要考點了,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學好地理,細膩一點的人應該沒什麼難度

數比最小的五位數大1782,當它加上再加上多少,才能除以12,沒有餘數

樂為人師 一個數比最小的五位數大1782,當它加上再加上多少,才能除以12,沒有餘數?10000 1782 11782 11782 12 981 10 12 10 2 當它加上再加上2,才能除以12,沒有餘數 設這個數是a,最小的五位數數10000,那麼a 10000 1782 a 11782 11...

我的大學是三本,一年學費14000,再加上生活費和其他亂七八糟的費用一年總共得3萬多,上了13年的

不可行,上大學也可以創業。不耽誤的。不能藉由創業而退學,這是對你自己不負責任也是對你父母的極大傷害 闖蕩,是漫無目的的 必須溝通,說服家人,這是做人的信譽 原則。想闖蕩先實習,先給你的設想打工,利用課餘。至少一年,若是真可行,擺事實,說服家人不是難事。應該取得父母的同意,要不然父母為你花這麼多錢而你...

粉紅色的山 各色的映山紅,再加上或濃或淡的新綠,眼前一片明豔

掌巨集放 啊!粉紅色的山 各色的映山紅,再加上或濃或淡的新綠, 啊!粉紅色的山 各色的映山紅,再加上或濃或淡的新綠,讓人眼前一片明豔!粉紅色的山,各色的映山紅,再加上或濃或淡的新綠眼前一片明豔仿寫句子 1 明麗 2 黑暗 3 欣賞 4 驚奇 答案不唯一 在括號裡填上一對反義詞 1.粉紅色的山,各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