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權威一點的佛教人士能回答一下具體什麼是素食嗎?雞蛋是麼

時間 2022-02-08 07: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有爭議的是牛奶和雞蛋。在佛教界,雞蛋肯定不算素食,牛奶雖然也不算素食,但可以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哦,我不是權威,但我知道,我媽媽皈依的時候,我聽他們說,雞蛋嚴格的說不算素食,只要是動物性的食品都不在佛教的素食範圍內。廣義上說,素食包括一切植物所能提供的食品、包括:豆製品、菌類和蔬菜等等。

3樓:鉛筆盒兒

所有的 動物蛋白 都是要禁止的。這叫做純素。

當然還要禁五葷。就是各種名目的蔥、蒜、韭菜及其衍生物或同類物質。

調料裡也不能帶。

所以雞蛋、牛奶、蜂產品等在真正持戒的法師來說都是不能吃的。

現在都亂七八糟地,主要看自己的發心。

為了適應現在眾生的根器,現在發明出很多規避辦法,在文字上找漏洞,都是自己騙自己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爺爺就是念佛吃素食的,他就是不吃所有的肉,尤其海鮮更不能吃,另外還有蝦皮之類的。和蔥蒜韭菜這三種,蛋類也應該不吃,但他因為營養有時候也吃一些。

他平時吃的飯主要都是蔬菜和豆製品。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素食是有變化的

比如蛋糕算不算?蛋糕晚於佛教素食理論的產生,所以,蛋糕的屬性就由後人來定。

雞蛋,在不同的時期是有不同的定論,如果你是想吃素,那就吃植物類,動物類不能吃,但是注意營養的話,雞蛋也無所謂的,畢竟不是直接的肉食

以前還把蔥韭蒜歸為非素食(腥類食品),現在就沒有這種論調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教義的交友吃的齋戒是不同的,觀音齋,雷公齋都有所區別五辛者:一蔥、二薤(下戒切)、三韭(音九)、四蒜、五興渠。是肯定不食的

常人信佛者,持半齋也就可以了,即,雞犬牛不食,主要看自己的發心。

為了適應現在眾生的根器,現在發明出很多規避辦法,在文字上找漏洞,都是自己騙自己的

7樓:垃圾桶

雞蛋不是,牛奶算素食!

雞蛋是素的還是葷的,吃素的人可以吃雞蛋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雞蛋當然是葷了,雞蛋本來就是雞的卵子,動物的卵子你說是葷還是素啊。難不成乙個素的東西能成長為乙個渾身是肉的動物?

你說你吃素,看你持的嚴不嚴了,在家的,持的嚴就不吃,不是那麼嚴,沒有受精的雞蛋吃一點問題也不大

9樓:無逸行人

【宣化上人答問】為什麼素食者不能吃雞蛋呢?

有人問宣化上人:"為什麼素食者不能吃雞蛋呢?"

上人說:"沒有男女(公雞、母雞)一樣可以孵出雞來。以前的人不懂這個道理,他說不可以,並沒有什麼證據的。

吃雞蛋的人他為什麼要說這種理論?就是他想要吃雞蛋。雞蛋不論有沒有公雞都會生小雞子,不會不生的。

《楞嚴經》上說:"卵唯想生。" 以上是宣化上人說的話 絕對錯不了的 宣化上人圓寂以後燒出4000多顆舍利子 足見他一生不打半句妄語的 釋迦牟尼佛、宣化上人、印光法師、廣欽法師都認為一切動物的精卵不可以吃 絕對不會錯的 希望大家認識因果 不要再做糊塗事 連任何含雞蛋的食品都不要吃了 南無阿彌陀佛~!

《顯識論》雲:「一切出卵不可食,皆有子也」。

—《大正藏》第三十一冊頁882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是葷的,吃素的人不可以吃雞蛋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沒有受精的雞蛋,就是不能孵出小雞的雞蛋。現在真正能孵出小雞的雞蛋很難在超市買到,就算是寫著柴雞蛋,也基本不是,受精的雞蛋,就屬於生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來自動物的東西都不可以吃。肉,魚,蛋,奶

13樓:我是好童鞋白羊

養殖戶的雞,(專業產蛋,不能殍小雞的那種,)屬於葷中素,五辛類(蔥,蒜等)屬於素中葷。

14樓:東團家_艾

雞蛋是素的。 小雞一般都是青菜,飼料。鴨子餵養時會喂一些小魚之類的 所以鴨蛋是葷的。

大s長年吃素 就連鍋邊素她都不吃。但是她吃雞蛋

15樓:我我是李恆

一般市面上買的雞蛋是素的。和尚不可以吃葷但可以吃雞蛋,和尚所吃的雞蛋是不受精的,沒有生命的,也就孵不出小雞,所以這種未受精的稱作是素的。 沒有受精的雞蛋因為沒有生命,可以吃。

16樓:百小巷

有生命的都不能吃,菜也不能吃,要吃微生物和菌類,哈哈哈

在佛教中雞蛋是葷菜還是素菜?

17樓:喵喵喵呱呱呱

雞蛋屬於葷腥中抄的腥。

腥:指肉類襲。包括天上飛的、地上走的、水裡游的以及各種幼仔及禽卵。腥味,傷生害命,損慈悲心。

在佛教中,對於淨素來說,蛋奶蜂蜜絲綢皮草等最好都不要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淵源早在釋迦牟尼佛在印度傳法的時候,因為當地這些地有很多沙,又有很多水。草和菜都不會生的。並且當時出家人托缽,為了給施捨食物的眾生行方便(給什麼吃什麼,不挑剔),沒有規定不准吃肉,只是規定不准喝酒和吃蔥、蒜之類。

但是佛在《首楞嚴經》上說得很明白,當時出家人所吃的肉,不是真肉,是佛力變現的肉,而所變的肉,也是五淨肉,就是不見殺、不聞殺、不疑為我殺,或它自己死的,或鳥殘(即鳥吃剩下的,好像鷹抓起小雞吃,吃不了,剩下的你看到你可以撿來吃,這叫鳥殘)。

並且明確說,佛涅槃後,出家人不可以食肉,不僅不能食肉,還不能起傷害眾生的念頭。

參考資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是葷腥中的腥(葷指的是蔥薑蒜等幾種臭菜),雖然有人說可以吃無性蛋,但是對版沒有神通的一般權人來說,你沒法分辨哪個是無性蛋。如果全素,一定要斷蛋。牛奶因為不涉及殺生,一般都可以喝,雖然他也屬於腥。

佛教分為大乘與小乘。大乘是一心度人,以自度為度人手段,所以什麼肉都不能吃。小乘但求自度不求度人,允許吃三種「淨肉」(「三淨肉」為「一我眼不見其殺者;二不聞為我殺者;三無為我而殺之疑者」)。

19樓:巫影魂宗

佛家不吃肉應該是因為肉類在**過程會產生動物痛苦及生命。故懷慈悲之心且不吃

**過程不涉及痛苦及生命。都可以吃。

市面上的雞蛋應該是沒受精沒生命(孤陰不長孤陽不生,能分辨未受精.我覺得能吃。

雞蛋算是素食嗎?

20樓:藍藍藍

不算,現代觀點認為,食物裡邊要是含有動物成分的話,就屬於葷菜的一種,雞蛋都是母雞生出來的,所以裡邊肯定含有動物性的成分,從這個角度來看,說雞蛋屬於葷菜是完全沒有任何問題的。

素菜為中國飲食體系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時鮮為主,清幽素淨,這是素食區別於葷食的顯著特點.鮮爽素淨的蔬菜,是人間真正有味的佳品,在我們的飲食文化中占有一席地位。

素食的另乙個特點是花色繁多,製作考究,素菜的烹飪技藝主要在於色、香、味而不在於形,因為最好的素菜在於素菜本身的特色,失去了固有的特色,也就不成其佳餚了。

擴充套件資料:

吃素食的注意事項:

1、不要以為所有的蔬果,都是可以生吃的

要沖洗乾淨,以防生蟲和農藥,澱粉質,如馬鈴薯生吃,則不易消化。

2、不要把有效的部份,也捨棄不食

盡可能地,能想辦法,吃蔬果的全部,除非是難以消化,或有毒害的。據說蘿蔔的葉子,含鈣比根多四倍,其他維他命含量都是比根多。不妨用油炒豆腐吃吃看。馬鈴薯的礦物質存在皮裡比根多四倍。

芹菜,我們常把葉子去掉,如能利用是很有營養的。吃胡蘿蔔,是以維他命a為主,但皮裡卻含有根內的二十五倍。其葉子用油炸 一下,伴調味食品,爽口無比。

3、不要長期單吃

一、二種蔬果

因為每種蔬果,有每種風味和不同的營養,如果能交替著來吃,則比較容易獲得平衡的營養素,也較有新鮮感。

4、不要待蔬果失去了原有的風味才來吃

所以水果應保持它的新鮮度,也就是保持了營養分。

21樓:赤承允宣採

在《三個火槍手》「阿拉密斯的**」一章中,阿拉密斯在齋戒日裡給達達尼昂的晚餐中加了雞蛋,並告訴達達尼昂,這是嚴重違反教規的,因為雞蛋裡可以孵出小雞(當時阿拉密斯打算受神品,在齋戒日不可以吃葷,只給達達尼昂加了雞蛋)可見,在天主教會中雞蛋是葷食。

再國內,也沒聽說和尚可以吃雞蛋

植物類叫葷——例如,蔥、蒜、韭菜等。

動物類叫腥——肉、蛋。雞蛋是腥

初一,十五吃素,雞蛋不可以。

雞蛋是葷還是素?素食者該否吃雞蛋?

這問題的確難倒不少素食持戒者,現在好些吃素的人都會吃蛋雞所產的蛋,統統未受精,不能孵出小雞,所以理論上並未犯下殺生戒條。可是,素食不只為了持戒,更重要的是對眾生的慈悲心。雞蛋**地極廣,根本無法得知是否生蛋雞所生,是以基於慈悲理由,以及避免誤食眾生肉,所以乾脆不吃蛋為妙。

損失一點口腹之慾,欲能成就無量的功德。

雞蛋是母雞所生,母雞是動物,也就是你所說的『葷』。那麼他的後代也自然是動物,雖然現在我們吃的雞蛋都不能孵化,但是裡面幾組織和細胞全是動物的基因。回答:是葷的

22樓:季麥答茂材

應該不屬於吧,要不然怎麼和尚不吃雞蛋呢,也可以這樣想,雞蛋就相當於人還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的情況,人沒生出來但是不能說人不是動物

23樓:青宣後浩言

是,和尚是可以吃雞蛋的

雞蛋是葷還是素?還請佛教中人回答,感恩!

佛教認為雞蛋和牛奶究竟算不算素食

24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不可能是素食 但牛奶是 只不過現代工業生產中 奶牛被人為反覆懷孕而產出牛奶 而且遭受非人道的待遇 緣起不好 有違慈悲心 所以深信因果的人不去吃牛奶產品

佛教允許吃雞蛋嗎?

25樓:天寂無痕

佛教徒可以吃未受精的雞蛋,受精的雞蛋不能吃。

出家人不能吃葷腥、不能喝酒。

實際上,「葷」這個詞無論是在戒律原文裡,還是在中文裡,指的都不是肉,而是味道濃烈的蔬菜。中文裡,「腥」這個詞指的才是肉。

佛教中的「葷」大致包括蒜、蔥、韭菜等,是怕味道影響修行的環境。

雞蛋是母雞的卵細胞。母雞不需要受精,也可以定時排出卵細胞,也就是下蛋。今天養殖場裡的雞,大都是未受精的雞蛋。

從科學的角度講,未受精蛋是不可能長成小雞的。從十二因緣的角度講,不受精也就沒有「識」進入到受精卵的過程,也不算是有生命。

聖嚴法師在《學佛群疑》中說過,養殖的雞蛋因為沒有生命,所以吃了不算犯戒。但雞蛋也不屬於植物,而且還有腥味,所以為了更好的保持吃素的習慣,最好別吃。

2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能吃的 我記得我以前打工的地方 老闆就信佛 從來不吃雞蛋 他說雞蛋也算葷!!!

27樓:寂愛無執

你要認識問題涉及的關鍵所在,是不殺生。吃蛋是否有所殺生的問題。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佛教信徒,我知道不行

雞蛋是葷食還是素食?

29樓:惜說娛樂

雞蛋是葷食。雞蛋是母雞所產的卵,所以屬於葷食類。

雞蛋又名雞卵、雞子。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乙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6-7克,脂肪5-6克。

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雞蛋主要價值:

1,膽固醇

雞蛋黃中含有較多的膽固醇,每百克可高達510毫克,因此,不少人,特別是老年人對吃雞蛋懷有戒心,怕吃雞蛋引起膽固醇增高而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科學家們研究發現,雞蛋中雖含有較多的膽固醇,但同時也含有豐富的卵磷脂。

卵磷脂進入血液後,會使膽固醇和脂肪的顆粒變小,並使之保持懸浮狀態,從而阻止膽固醇和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積。

2,氨基酸

雞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別豐富,而穀類和豆類都缺乏這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

3,其它微營養素

雞蛋還有其它重要的微營養素,如鉀、鈉、鎂,特別是蛋黃中的鐵質達7毫克/100克,但蛋黃中的鐵為非血紅素鐵,與卵磷脂結合存在,利用率僅為3%;蛋中的磷很豐富,但鈣相對不足,所以,將奶類與雞蛋共同食用可營養互補。雞蛋中維生素a、b也很豐富。

經典一點,好看一點,集數少一點,的韓劇請一下

一般都是16集 你所謂的集數少可以接受嗎?可以接受的話給你推薦 我是個完全的韓劇迷 找個理由乾杯 新的沒怎麼看過,推薦幾個老的行嗎?崔真實的 嫉妒 16集 張東健 金智秀等的 我怕戀愛 16集 李英愛 最愛是誰 18集。 咖啡王子一號店,暴力羅曼史,紳士的品格,城市獵人,我叫金三順,愛情能用錢買嗎,...

幫忙填一下古代的一點東西

藥王 孫思邈 醫聖 張仲景 史聖 司馬遷 詩鬼 李賀 書聖 王羲之 至聖 孔子 亞聖 孟子 詩仙 李白 詩聖 杜甫 草聖 張旭 茶聖 陸羽 詞聖 蘇軾 畫聖 吳道子 孫思邈張仲景 司馬遷李賀 王羲之白居易 孔子孟子 李白杜甫 張旭劉禹錫 陸羽孫思邈 蘇軾孔子吳道子 藥王 孫思邈 醫聖 張仲景 史聖 ...

有關韓語發音的問題,請專業人士回答一下,謝謝

寫錯了 是 念ga 輕念 從肚子開始發音 丹田?空格只是書寫的時候 每個單詞 語法 之間都要空格。讀的時候要按照意思停頓,而不是按空格停頓。照你的說法,稍長的句子有n個空格呢,要怎麼念 首音中音?那是什麼東?每個字由子音 母音 有的加收音 組成,學了基礎發音,所有的字都能拼出來念 這裡能力有限,沒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