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學題目,求初三化學模擬題及答案

時間 2022-01-25 14:25:57

1樓:超音速

①中無明顯變化,所以沒有co2.(3)中吸收水,(4)中吸收co2,所以混合氣體燃燒後有0.1mol水與0.

05molco2生成。所以h:c的原子數為0.

1*2/0.05=4/1.所以可能只有甲烷(不可能還僅有氫氣,要麼是三個都有),也可能有co與h2混合氣體。

歡迎追問

2樓:

選b 1中沒有明顯現象 還是問下老師吧

求初三化學模擬題及答案

初中化學所有的計算題及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快考試了,想整理題目?

不論什麼情況,總之收集題目去背是沒有意義的,總會有新題出現,不掌握方法背的再多也沒用啊

還是在課堂上好好學,不要下課來背

以初中化學教學為主題的研究課題題目有哪些

初中化學題目

4樓:匿名使用者

例5解析如下:bai

a、氫氧化du銅遇水沉澱,不zhi

溶於水,所以不能dao

使酚酞試液變紅,故a錯誤;回

b、單獨答的氫氧化銅固體不能與co2反應,故b錯誤。

c、cu(oh)2能與鹽酸反應生成cucl2和h2o,故c正確。

d、氫氧化銅難溶於水,不能bacl2反應生成鹽和鹼,故d錯誤。

5樓:

c正確, cu(oh)2能與鹽酸反應.

初中化學題目

6樓:匿名使用者

例5解析如下:a、氫氧化銅遇水沉澱,不溶於水,所以不能使酚酞試液變紅,故a錯誤;b、單獨的氫氧化銅固體不能與co2反應,故b錯誤。c、cu(oh)2能與鹽酸反應生成cucl2和h2o,故c正確。

d、氫氧化銅難溶於水,不能bacl2反應生成鹽和鹼,故d錯誤。

初中化學題目

7樓:匿名使用者

1.鋁化學性質活潑,易在空氣中形成緻密氧化膜,就耐磨。用鋼刷會破壞氧化膜

2.鐵會與硫酸銅發生置換反應

3.c+o2=co2(條件點燃,化合反應),c+co2=2co(條件高溫,化合反應)

3fe+2o2=fe3o4(條件點燃,化合反應)

fe+h2so4=feso4+h2↑(置換反應),fe+2hci=feci2+h2↑(置換反應)

4co+fe3o4=3fe+4co2(條件高溫),要將feso4或feci2變成鐵,只要加入比鐵活潑的金屬,如zn,zn+feso4或feci2=znso4或znci2+h2(置換反應,你不要這樣寫)

4.2mg+o2=2mgo(條件點燃,化合反應),2cu+o2=2cuo(條件加熱,化合反應)

mg+2hci=mgci2+h2↑

5.(2)zn+cu(no3)2=zn(no3)2+cu (4)ai+3agno3=3ag+ai(no3)3

6.hci hci+fe=feci2+h2↑ 加入過量鹽酸,再過濾

fe fe+cuci2=feci2+cu 加入過量鐵粉,再過濾

7.x>y>z

8樓:匿名使用者

波爾多液含cu2+,cu2+和單質鐵反應生成銅和二價鐵離子

9樓:手機使用者

1.由於鋁的化學性質很活潑,容易和空氣中的氧氣反應生成一層緻密的氧化薄膜,阻止了進一步的反應。用鋼刷、沙等物質刷鋁製品,由於其表面非常粗糙,容易把鋁製品表面的一層緻密的氧化薄膜刮去,破壞了其完整性,容易使鋁製品破損。

2.因為鐵和二價銅離子發生反應生成亞鐵離子和金屬銅。

10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鋁表面有氧化膜,並且鋁的硬度較大,所以鋁製品耐磨;用鋼,沙會使鋁表面氧化膜破壞所以不能擦。

2)因為波爾多溶液含有銅離子,所以在鐵製容器中銅離子會被置換出來。

3)2co+o2=co2化合反應, c+o2=co2化合反應, fe+h2so4=feso4+h2置換反應, fe+2hcl=fecl2+h2置換反應, 3fe+2o2=fe3o4

4)2mg+o2=2mgo化合反應,mg+2hcl=mgcl2+h2置換反應,2cu+o2=2cuo(加熱)化合反應

5)2能 zn+cu2+=cu+zn2+ ; 4能 al+3ag+=3ag+al3+

6)fe+2hcl=fecl2+h2 加入鹽酸,過濾;

fe+cucl2=fecl2+cu 加入過量鐵屑, 過濾

7)x>y>z

一道初中化學題,一道初三化學題

b.前提是化合物,雖然c和co燃燒都會產生co2,但是c是單質,不是化合物。所以,此種化合物一定含有碳元素和氧元素,但一定不會有氫元素,因為氫燃燒會產生水。所以,選b.祝學習進步,望採納 本題選a 解析 燃燒會生成co2 則肯定含有c元素,其他元素不能確定。因為co2中的o元素有可能是燃燒時參與反應...

初三化學題急,初三化學題目,急 馬上要

這兩種溶液可以說用物理方法很難區分 雖然說氫氧化鈉的溶解度隨著溫度的上公升而增大,而氯化鈉幾乎不變但是初始溶液的濃度有很大影響 如果氫氧化鈉是稀溶液,降溫可能即使水結冰了,氫氧化鈉也不會析出晶體如果氫氧化鈉是濃溶液,加熱增發掉一定溶劑之後可能氫氧化鈉會先析出晶體所以通過溫度很難區別它們 最好的方法還...

初三化學題,初三化學題 急

秦代 解 o2 15g 10.2g 4.8g 設氯酸鉀質量為x 2kclo3 催化劑 加熱 2kcl 3o2 氣標 244 16x6x 4.8g244 x 96 4.8g x 12.2g mno2 15g 12.2g 2.8g 答 氯酸鉀有12.2g,二氧化錳有2.8g。解 1 co2 500g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