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洞口過梁伸進支座多少,門窗過梁尺寸怎麼定?

時間 2022-01-25 14:20:56

1樓:匿名使用者

1、施工規範要求過梁要錨入支座240mm,無論是現澆過梁還是預製過梁,

2、但在施工現場話,預製過梁基本沒有那麼長的支撐長度,門垛一般為100-120,怎麼能滿足240的支撐長度?

2樓:旁人

每邊伸進支座240mm。

3樓:9武

在圖紙沒有規定的情況下,過梁伸入牆體的長度一般是每邊不少於250mm ;長度=洞口尺寸+500mm。

過梁是砌體結構房屋牆體門窗洞上常用的構件,它用來承受洞口頂面以上砌體的自重及上層樓蓋梁板傳來的荷載。

1 、對有較大震動荷載或可能產生不均勻沉降的房屋,應採用混凝土過梁。當過梁的跨度不大於1.5m時,可採用鋼筋磚過梁;不大於1.

2m時,可採用磚砌平拱過梁。 對有較大振動荷載或可能產生不均勻沉降的房屋,應採用鋼筋混凝土過梁。

砼過梁2、 過梁的荷載,應按下列規定採用:

1 對磚和砌塊砌體,當梁、板下的牆體高度hw<ιn時(ιn為過梁的淨跨),過梁應計入梁、板傳來的荷載否則,可不考慮梁、板荷載。

2 對磚砌體,當過梁上的牆體高度hw>ιn/3時,牆體荷載應按牆體的均布自重採用,否則,應按高度為ιn/3牆體的均布自重來採用;

3對砌塊砌體,當過梁上的牆體高度hw<ιn/2時,牆體荷載應按牆體的均布自重採用,否則應按高度為ιn/2牆體的均布自重採用。

4、 磚砌過梁的構造,應符合下列規定:

1 磚砌過梁截面計算高度內的砂漿不宜低於m5;

2 磚砌平拱用豎磚砌築部分的高度不應小於240mm;

3 鋼筋磚過梁底面砂漿層處的鋼筋,其直徑不應小於5mm,間距不宜大於120mm,鋼筋伸入支座砌體內的長度不宜小於240mm,砂漿層的厚度不宜小30mm

門窗過梁尺寸怎麼定?

4樓:土巴兔裝修

門窗過梁尺寸在施工的圖紙和結構圖上的砌體部分都會有**列出來。根據動畫的範圍,一次給出樑高、梁寬以及支座長和鋼筋的配筋的情況。梁寬都是牆寬的長度。

一般兩個120公釐只做高240公釐,洞寬在小於1000mm,具體的情況還是要施工時候的情況。

5樓:思念是一種醉過

門窗過梁尺寸在施工圖紙的結施圖上的砌體部分會有**列出。

根據洞寬l(mm)的範圍,依次給出樑高、梁寬、支座長以及鋼筋的配筋情況;梁寬都是牆寬的長度。

一般都是l《1000,樑高120mm ,支座長240mm1000門窗過梁一般尺寸

一般為門窗洞口寬度的1/4或者1/8 門窗過梁尺寸在施工圖紙的結施圖上的砌體部分會有**列出。根據洞寬l(mm)的範圍,依次給出樑高、梁寬、支座長以及鋼筋的配筋情況;梁寬都是牆寬的長度。一般都是l《1000,樑高120mm ,支座長240mm1000。

6樓:匿名使用者

長度應該是門窗圖設尺寸兩邊各加50mm

按體積來算

7樓:一葉小船

如果門窗的寬未超過一公尺,樑高為十二厘公尺;若寬在一公尺到一公尺五之間,樑高為十八厘公尺;若寬在一公尺五到兩公尺五,樑高為二十四厘公尺;若寬在兩公尺五到四公尺,樑高為三十厘公尺。而梁寬則是牆面的長度,通常情況下,施工圖紙上的**會註明門窗過梁尺寸,按標準施工即可。

其中過梁上牆的大小,則是按它跨牆高的三分之一來算,但若有樓板,還需算出樓板的荷載力,但大小超過跨牆高數值而出現樓板的話,則可忽略它傳來的荷載力。當牆面鑿門窗洞口的時,為了將它產生的荷載力傳送給牆體,應在洞口建橫樑。

若房屋的荷載力很大或出現不固定的沉降,應設定混凝土過梁,從而增加它的穩固性。但若過梁長度小於一公尺五時,則可使用鋼筋磚過梁,如果小於一公尺二的話,可設定磚砌平拱過梁。其中後面兩種過梁方式可有效節省材料,從而減少施工費用,但它的承重力不是很理想,不適用於荷載力很大或出現不固定沉降的房屋,因此選擇後兩種過梁的房產範圍比較小,受到限制。

而不同性質的建築物門窗過梁厚度是不一樣的,其中高層板樓厚度應在15-18厘公尺,而塔樓應在12-15厘公尺。另外別墅的過梁寬應大於24厘公尺,而它的常見高度有6厘公尺、12厘公尺、24厘公尺等。而施工工藝分為預製和現澆,可根據它的斷面結構,來選擇相應的施工。

門窗過梁深入牆體多少?

8樓:青燈俗事

《砌體結構設計規範》gb 50003—2011

7.2.4 磚砌過梁的構造,應符合下列規定:

1、磚砌過梁截面計算高度內的砂漿不宜低於m5(mb5、ms5);

2、磚砌平拱用豎磚砌築部分的高度不應小於240mm;

3 、鋼筋磚過梁底面砂漿層處的鋼筋,其直徑不應小於5mm,間距不宜大於120mm,鋼筋伸入支座砌體內的長度不宜小於240mm,砂漿層的厚度不宜小於30mm。

擴充套件資料:

《砌體結構設計規範》gb 50003—2011

7.2.1 對有較大振動荷載或可能產生不均勻沉降的房屋,應採用混凝土過梁。當過梁的跨度不大於1.5m時,可採用鋼筋磚過梁;不大於1.2m時,可採用磚砌平拱過梁。

7.2.3 過梁的計算,宜符合下列規定:

1、磚砌平拱受彎和受剪承載力,可按5.4.1條和5.4.2條計算;

2、鋼筋磚過梁的受彎承載力可按式(7.2.3)計算,受剪承載力,可按本規範第5.4.2條計算;

m≤0.85h0fyas (7.2.3)式中:

m——按簡支梁計算的跨中彎矩設計值;

h0——過梁截面的有效高度,h0=h—as;

as——受拉鋼筋重心至截面下邊緣的距離;

h——過梁的截面計算高度,取過梁底面以上的牆體高度,但不大於ln/3;當考慮梁、板傳來的荷載時,則按梁、板下的高度採用;

fy——鋼筋的抗拉強度設計值;

as——受拉鋼筋的截面面積。

3、混凝土過梁的承載力,應按混凝土受彎構件計算。驗算過梁下砌體區域性受壓承載力時,可不考慮上層荷載的影響;樑端底面壓應力圖形完整係數可取1.0,樑端有效支承長度可取實際支承長度,但不應大於牆厚。

9樓:之何勿思

在門寬度2公尺以內的(含2公尺),伸入牆內至少250mm。

超過2公尺以上的,伸入牆內至少500mm。

當牆體上開設門窗洞口且牆體洞口大於300mm時,為了支撐洞口上部砌體所傳來的各種荷載,並將這些荷載傳給門窗等洞口兩邊的牆,常在門窗洞口上設定橫樑,該梁稱為過梁。

10樓:土豆香棒

在沒有構造柱的情況下每端深入牆體250mm,遇到構造柱時鋼筋伸入構造柱,預製改現澆

11樓:公尺蟲精

新規範要求過梁兩端伸入牆內不少於300mm。

建築圖紙中構造柱標註在**

12樓:鈺瀟

建築圖紙中構造柱標註在結構圖上。

在砌體房屋牆體的規定部位,按構造配筋,並按先砌牆後澆灌混凝土柱的施工順序製成的混凝土柱,通常稱為混凝土構造柱,簡稱構造柱(建築圖紙裡符號為-gz)。

構造柱建築圖紙裡符號為-gz,在設計中是結構工程師考慮的問題。結構圖的設計說明裡一可能會有構造柱做法。但是基礎平面布置圖里是肯定有的。

因為構造柱雖然可以不做單獨基礎,但還是有可能引起條基尺寸改變的。

還有每層的結構平面圖也有,因為底層有構造柱,上一層的這個地方可能就沒有了。構造柱的名稱、尺寸、配筋都會在構造詳圖統一說明或者每頁結構平面圖上標註。如果沒有就只能說明用不著了。

13樓:大陶學長

建築圖紙中構造柱標註在結構圖上。構造柱建築圖紙裡符號為-gz,在設計中是結構工程師考慮的問題。建築工程師可以不看構造措施的,就是說現在很多做建築設計的都不會考慮要不要放構造柱。

建築定的構造柱,結構的可能不用呢。所以,如果找構造柱,必須去結構圖上找。

結構圖的設計說明裡一可能會有構造柱做法。但是基礎平面布置圖里是肯定有的。因為構造柱雖然可以不做單獨基礎,但還是有可能引起條基尺寸改變的。

擴充套件資料

構造柱通常設定在樓梯間的休息平台處,縱橫牆交接處,牆的轉角處,牆長達到五公尺的中間部位要設構造柱。為提高砌體結構的承載能力或穩定性而又不增大截面尺寸,牆中的構造柱已不僅僅設定在房屋牆體轉角、邊緣部位,而按需要設定在牆體的中間部位,圈樑應設定成封閉狀。

圈樑可以提高建築物的整體剛度,抵抗不均勻沉降,圈樑的設定要求是宜連續設定在同一水平面上,不能截斷,不可避免有門窗洞口堵截時,在門窗洞口上方設定附加圈樑,附加圈樑伸入支座不得小於2倍的高度(為被堵截圈樑的上平到附加圈樑的下平),且不得小於1000mm,過梁設定在門窗洞口的上方,宜與牆同厚,每邊伸入支座不小於250mm。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圖紙一般都是沒有的,看結構圖,如果是框架,就看設計說明,跟規範,牆體超長,拐角,大洞口兩側一般需要注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結施圖裡面 很多在結合總說明看 一般都是標註gz1 gz2類的 要麼圖紙給出具體配筋 要麼要求套用圖集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設計的一般都不給你位置你只能根據設計說明和規範要求自己加設

關於施工圖的門窗洞口尺寸問題,建築施工圖關於門窗大樣和門窗洞口尺寸的製圖問題

如果圖上標著90公分,洞寬就應該是90公分,不存在考慮抹灰厚度,88.5就是施工隊做小了 等待的幸福快樂 洞口尺寸的上下左右各減去2厘公尺左右就是框外圍尺寸。這2厘公尺的空間是用來安裝門窗框用的,然後用發泡劑填密實就行了。洞口要方正,空隙不要超過3厘公尺,不要小於1.5厘公尺。我國國內對建築施工圖紙...

建築上一般什麼地方設定梁,建築中門窗洞口上必須設定過梁嗎?

昊月 我的經驗認為,梁的設定是為了把水平力傳導到柱或牆,如此看來,剖面圖上有柱或牆的話,九成九就有梁.個別情況很少 通過受力來看,梁的布置分為三種 一.承受砼結構自重 如樓板把水平力傳到給梁,板麵較大時可增設次梁與主 梁形成井字,熟稱井字梁 承受上面的剪力牆重量等 二.承受自上而來的重量 如其上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