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請破案報告書的主要內容有哪些,呈請破案報告書與呈請結案報告書的區別 起訴意見書與提請批捕逮捕書的區別 線上等!!!

時間 2022-01-25 14:20:54

1樓:匿名使用者

1.領導批示欄、審核意見欄

2.標題

3.犯罪嫌疑人基本情況:姓名 性別 出生日期 出生地 身份證號 民族 文化程度 職業或工作單位及職務 政治面貌 採取強制措施情況 簡歷等

4、呈請事項

5事實依據

6法律依據

7結語和落款

以上是呈請 報告書的通用格式

但是呈請破案報告書有些特殊 比如

——————————

批示欄——————————

呈請某某案破案報告書

發生於----的----案,經----全力偵破,已抓獲了全部犯罪嫌疑人,查明了主要案情,獲取了確鑿證據,符合破案條件。現將偵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案件簡況

某年月日,發生什麼案件,接警措施,成立專案組,負責偵破

根據現場勘查……

二、案情分析

根據走訪、勘查、等綜合情況分析……

三、偵查措施

根據以上分析,我們採取了一下偵查措施

第一 第二 第三

四、破案經過

經過什麼樣的工作 發現什麼情況 將犯罪嫌疑人 a b c抓獲

a嫌疑人 男 歲 職業 住址 前科bc

該abc因什麼原因,什麼動機,怎樣組織,採用什麼方式,怎樣實施犯罪,其作案過程與供述及勘查和贓物證物情況相吻合,據此可以認定為abc所為。

五,對破案的意見

鑑於有證據證明某某案係abc所為,而且已經抓獲了全部犯罪嫌疑人,依據《辦理刑事案件規定》第167條,特請求批准破案。

妥否 請批示

某某某單位

年月日大概框架好像是這樣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

案件敘述。

勘察審訊即所獲證據情況。

逮捕起訴情況。

結尾綜上所述,,某某案,主要犯罪事實已經查清,相關證據已經獲取,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經到案,根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規定,擬請批准破案。

什麼是破案通知書?我急需知道!!求助!!!

3樓:追風v追夢v追情

就是案件偵破後發出的通知

4樓:百科阿輝

案件了結需要證人簽字的通知書

結構內容與製作方法

呈請破案報告書是敘述型文書,有首部、正文和尾部三部分。

(一)首部。包括審核意見欄和領導批示欄、報告書標題、。

(二)正文。包括犯罪嫌疑人基本情況、呈請批示事項、案情概況、案情分析、破案經過和處理意見。

(三)尾部。包括三項內容:一是請示性結束語「妥否,請批示」;二是簽署主辦單位名稱、偵查人員姓名和署明呈報日期;三是加蓋呈報單位印章。

呈請破案報告書與呈請結案報告書的區別 起訴意見書與提請批捕逮捕書的區別 **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第二個問題,起訴意見書和提請批准逮捕書都是公安局的檔案,起訴意見書主要是針對犯罪嫌疑人個人資料和相關犯罪事實的簡述,闡明其所涉嫌的犯罪;批准逮捕書是覺得有必要逮捕而向檢察院提請的格式文書,決定權還是在檢察院這邊!

6樓:百科老狼

1.總字面上都好理解啊,呈請破案是要求他們盡快了結案子,盡快處理或者盡快抓住嫌疑人等。

2.呈請結案是已經有眉目了,他們還沒結案,但這也是在規定時間內的,他們托著不辦;也可能是涉案雙方達成意見私下處理,所以要求快速結案。

3.起訴意見書是對案件提出乙個大致方向,按照這個方向去起訴。

4.提請逮捕,一般是下級向上級申請批准的一種公文。因為一般的派出所沒有權利直接逮捕人,需要上級局機關批准。

公安局破案告知書的格式

7樓:張勇律師

沒有具體格式,但是可以直接到當地公安機關諮詢。

8樓:只能糖果

結構內容與製作方法

呈請破案報告書是敘述型文書,有首部、正文和尾部三部分。回(一)首答部。包括審核意見欄和領導批示欄、報告書標題、。

(二)正文。包括犯罪嫌疑人基本情況、呈請批示事項、案情概況、案情分析、破案經過和處理意見。

(三)尾部。包括三項內容:一是請示性結束語「妥否,請批示」;二是簽署主辦單位名稱、偵查人員姓名和署明呈報日期;三是加蓋呈報單位印章。

建設專案的環境影響報告書應當包括哪些內容

嵩山少俠來了 環境影響報告書,是指簡易形式為環境影響報告表。環境影響評價過程與內容的書面表現形式。由環境影響評價單位完成並提交的 將從保護環境的目的出發,對建設專案進行可行性研究,通過綜合評價,論證和選擇最佳方案,聽取各方面意見,使之達到佈局合理,環境汙染與破壞的可能性最小的一系列活動所取得的資料與...

實習主要內容有哪些呢 實習的主要內容

實習主要內容范文如下。1 xx月3日,是我到公司實習的第一天,心裡難免有點緊張還有點興奮。到公司後,我見到了公司的負責人,簡單的匯報了一下自己的基本情況。領導隨即叫來財務部長,把我介紹給他。就這樣我進入了財務部,被分到了原料結算科。2 科長把我交給了一名老會計,從此我的實習開始了。在剛開始的實習時間...

《傅雷家書》的主要內容有哪些,傅雷家書主要內容

1 在家書中,我們可以看到平時教育子女極其嚴厲的傅雷直抒胸臆,愛子情深 你走後第二天,就想寫信,怕你嫌煩,也就罷了。可是沒一天不想著你。1954 2 在信件中傅家人 藝術 文學創作的深刻與高度,傅雷為傅聰紓解藝術道路上的心緒問題 你說常在矛盾與快樂之中,但我相信藝術家沒有矛盾不會進步,不會演變,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