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學題急,初三化學題目,急 馬上要

時間 2022-02-04 02:15:10

1樓:玄色龍眼

這兩種溶液可以說用物理方法很難區分

雖然說氫氧化鈉的溶解度隨著溫度的上公升而增大,而氯化鈉幾乎不變但是初始溶液的濃度有很大影響

如果氫氧化鈉是稀溶液,降溫可能即使水結冰了,氫氧化鈉也不會析出晶體如果氫氧化鈉是濃溶液,加熱增發掉一定溶劑之後可能氫氧化鈉會先析出晶體所以通過溫度很難區別它們

最好的方法還是用化學方法,如酸鹼指示劑,碳酸鈉溶液,硫酸銅溶液等一般化學裡區分溶液很少用控制溫度的方法,一般用物理方法也主要是觀察顏色或溶解放熱吸熱(但要是很明顯的放熱和吸熱)或者嘗味道或聞氣味(前提是知道所要區別的物質無毒)等,溶液的區分大多用化學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降溫氯化鈉溶解度隨溫度改變小 沒現象

3樓:楚狂人家

暈了,這!!

何必要使用物理方法來分辨呢。

非得要的話,肯定是可以的,畢竟nacl的變化不大。

4樓:蔭中鳥

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我有兩種理解。如下:

1.如果你是問 把兩包白色粉末放入水中後,根據溫度變化如何區分的話。

naoh會公升溫,而nacl溫度不變,另外常考的是nh4no3,溫度會下降。

2如果你是問應怎樣析出晶體的話,nacl的溶解度隨溫度變化小,而naoh的溶解度隨溫度變化大。所以前者蒸發結晶,後者降溫結晶。

5樓:積極發展

何必這麼麻煩,用ph試紙測一下,馬上就能分辨出來。

6樓:

去兩瓶飽和的兩溶液,降低溫度,析出少的是nacl,多得是naoh,因為nacl對溫度的溶解度變化不大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降溫同一溫度下 氫氧化鈉 的溶解度 小於氯化鈉的溶解度

同時降溫,氫氧化鈉會比氯化鈉先析出

8樓:醉si街頭

同學這個對於你們初中生來說肯定是降溫,這道題是考你對溶解那塊的知識!

先看看他們的溶解情況:nacl溶解度0度:35.

7g10度:35.8g20度:

36.0g30度:36.

3g 40度:36.6g 50度:

37.0g 60度:37.

3g 70度:37.8g 80度:

38.4g

90度:39.0g 100度:39.8g

naoh溶解度

0度:42 g10度:51g 20度:109g 30度:119g40度:129g 50度:145g 60度:174g 70度:299g

80度:314g 90度:329g 100度:347g這個自然可以看出在降溫中 ,析出晶體最多是 naoh

9樓:

在允許使用木條的話選溫度不變;在允許使用木條的話,選降溫。

第一,如果公升溫,兩溶液均無明顯變化,所以排除。1、當naoh溶液的濃度較低時,各濃度下杜林直線的斜率幾乎平行,這表明在任何壓力下,naoh溶液的沸點公升高基本上是相同的。2、沸點會比相應條件下純水的沸點高,這個是溶液的依數性的內容之一,稀溶液中溶劑的蒸氣壓下降、凝固點降低、沸點公升公升高和滲透壓的數值,只與溶液中溶質的量有關,與溶質的本性無關,故稱這些性質為稀溶液的依數性。

第二,如果溫度不變,兩溶液均無明顯變化(廢話)。當然,如果用乙個木條伸入溶液也可以,無明顯變化的溶液是nacl溶液,發生反應的是naoh溶液。

第三,如果降溫,理論上naoh會有晶體析出,且比nacl析出的多。

所以,我的回答是:在允許使用木條的話選溫度不變;在允許使用木條的話,選降溫。

參考《蘭氏化學手冊》

《蘭氏化學手冊》提供資料如下:

nacl溶解度

0度:35.7g

10度:35.8g

20度:36.0g

30度:36.3g

40度:36.6g

50度:37.0g

60度:37.3g

70度:37.8g

80度:38.4g

90度:39.0g

100度:39.8g

naoh溶解度

0度:42 g

10度:51g

20度:109g

30度:119g

40度:129g

50度:145g

60度:174g

70度:299g

80度:314g

90度:329g

100度:347g

我也是化學「粉絲」,拿過全國競賽一得將呢。如果沒解答對,記得通知我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降溫。氯化鈉水溶液隨溫度改變溶解度幾乎不變,而氫氧化鈉改變很大,所以應該是降溫

11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下降,naoh會析出

12樓:龍飛斬

降溫,氯化鈉隨溫度變化溶解度變化不大,氫氧化鈉隨溫度公升高溶解度增加,,降溫氯化鈉沒明顯現象,氫氧化鈉會有較多的晶體析出

13樓:血_薦軒轅

我記得標準答案是:蒸發熱飽和溶液。

希望幫到你!給個最佳,謝謝。嘿嘿…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物質的溶解度來判斷

用降溫結晶

15樓:醜飛馳

應該分別加熱兩杯溶液,因為naoh溶液沸點在100度以上,但是nacl溶液沸點在100度以下~

16樓:

降溫氯化鈉溶解度隨溫度改變小 沒現象

氫氧化鈉會有溶質析出(沉澱出現)

17樓:

蘭氏化學手冊都出來了...

我認為應該高溫蒸發,這樣可以講不飽和溶液濃縮到飽和,且naoh溶解度隨溫度變化大,高溫下蒸發不會析出

18樓:自貢李志鵬

你算它的分子式!然對對比! 唉 具體我也忘了

19樓:大好三雙

降溫 由於兩種物質的溶解度不同 naoh會有溶質析出

20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有晶體析出者為氯化鈉,因為原溶液是否飽和是未知的,所以在加熱時溫度公升高水分蒸發氯化鈉會析出,而氫氧化鈉的溶解度而氫氧化鈉的溶解度是隨溫度的公升高而明顯增大的所以不易析出

21樓:手機使用者

為什麼要用不可靠的公升溫、降溫方法呢?理由是:題目沒有說明飽和與否,也沒有說明濃度大小,怎麼能確定降溫以後氫氧化鈉就會析出?

氫氧化鈉溶液和氯化鈉溶液的分辨方法很多,可以測ph值,可以用酸鹼指示劑,可以放入金屬鋁,可以加硝酸和硝酸銀溶液,等等。

我感到這個題目沒有意義。

初三化學題,急!!!

22樓:匿名使用者

氯化銀式量為143.5,則生成的氯化銀沉澱為0.01mol反應中nacl與agcl物質的量之比為1:1,則nacl也為0.01mol

nacl質量就是0.01×58.5=0.585g質量分數=0.585÷65×100%=0.9%絕對合格

23樓:匿名使用者

agcl式量為143.5,則生成的agcl沉澱為0.01mol反應中nacl與agcl物質的量之比為1:1,則nacl也為0.01mol

nacl質量=0.01×58.5=0.585gnacl質量分數=0.585÷65×100%=0.9%合格

24樓:匿名使用者

1.0.9%

2.合格

初三化學題目,急!!!!!馬上要!

25樓:匿名使用者

(1)co2的質量為6+61.7-65.5=2.2(g);

(2)na2co3+2hcl=2nacl+h2o+co22.2g的co2為0.05mol

所以na2co3的含量為0.05mol,質量為0.05*(46+12+48)=5.3(g)

質量分數為5.3/6 *100%=88.3%(3)反應後的溶質為nacl,包括一開始有的nacl和後來反應生成的nacl。

一開始的nacl的質量為6g-5.3g=0.7g後來生成的nacl的質量為0.1mol*58.5g/mol=5.85g

所以一共有6.55g

質量分數為6.55/65.5*100%=10%

26樓:中冀辛朗

解:co2質量:6g+61.7g-65.5g=2.2g(生成的co2逸出,所以減少的量就是它的質量)

設na2co3的質量為xg,生成的nacl質量為yg,na2co3+2hcl=2nacl+h2o+co2 ↑106 117 44xg yg 2.2g106/44=xg/2.2g 117/44=yg/2.

2gx=5.3 y=5.85na2co3的質量分數:

5.3g/6g*100%=88.3%反應後nacl的質量:

6g-5.3g+5.85g=6.

55g(原nacl的質量加上生成nacl的質量)

反應後溶液中溶質的質量分數:6.55g/65.5g*100%=10%

初三化學題,初三化學題 急

秦代 解 o2 15g 10.2g 4.8g 設氯酸鉀質量為x 2kclo3 催化劑 加熱 2kcl 3o2 氣標 244 16x6x 4.8g244 x 96 4.8g x 12.2g mno2 15g 12.2g 2.8g 答 氯酸鉀有12.2g,二氧化錳有2.8g。解 1 co2 500g 3...

初三化學題,急!!!初三化學題 求解!!!

1 解 設該生理鹽水中溶質的質量分數是x,得 nacl agno3 agcl 沉澱符號 nano365x 解得x 所以,答 該生理鹽水中溶質的質量分數是。2 因為。所以該生理鹽水是合格的。解 nacl agcl x 由以上對應關係的x nacl 即該生理鹽水中溶質的質量分數是,合格。ps agcl應...

初三化學題(急 !!!!!!!!!)

1 hno3 naoh nano3 h2o 酸鹼中和,一定反應 2 baco3 2hcl bacl2 co2 h2o 碳酸鹽與酸一定反應,因為碳酸根遇氫離子形成碳酸,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 3 zn no3 2 naoh nano3 zn oh 2 鹼溶鉀鈉鋇鈣銨,氫氧化鋅沉澱 4 不反應,鹽和鹽反應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