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中化學題,一道初三化學題

時間 2022-04-01 20:10:06

1樓:李富東第一

b.前提是化合物,雖然c和co燃燒都會產生co2,但是c是單質,不是化合物。所以,此種化合物一定含有碳元素和氧元素,但一定不會有氫元素,因為氫燃燒會產生水。 所以,選b.

祝學習進步,望採納~

2樓:

本題選a

【解析】

燃燒會生成co2、則肯定含有c元素,其他元素不能確定。

因為co2中的o元素有可能是燃燒時參與反應的o2帶來的,當然也有可能是該化合物本身含有的。

a、正確。

b、不能確定是否含有o元素

c、雖然是正確的,但不準確。

d、錯誤,燃燒時並沒有生成h2o,所以不能確定是否含有h元素。

故選ap.s. 如果選項c說的是:該物質含有碳元素,那麼就是正確的,但有個「只」字,所以是不準確的。

關於化合物問題,四氯化碳 ccl4也可以燃燒,也能生成co2、不見得是個化合物就一定含有o元素

祝學習進步~

回答滿意請採納~

3樓:婉詩詩

選a. 化合物在氧氣中燃燒生成co2,方程式:化合物+02→co2(沒配平),

那麼根據物質守恆:co2中的碳元素只能是從化合物中獲得,所以化合物【一定含有碳元素】;

而co2中的氧元素可能是來自只能從氧氣中得到,也可能同時來自化合物和氧氣中的氧元素,所以不能判斷化合物中是否一定有或一定沒有氧元素,所以該化合物【可能含有氧元素】;

由於生成物(co2)中沒有氫元素,所以化合物中一定沒有氫元素。

故,答案選a.

希望可以幫到您!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化合物燃燒只生成二氧化碳

b.該物質中一定含有碳元素和氧元素。

2co + o2 =點燃= 2co2

5樓:匿名使用者

產物只有co2,,只可能含有c和o,不會有其他元素。

其次說這是乙個化合物,那就說明c和o都有。 選b

6樓:emma小晗

選a 化合物燃燒之生成二氧化碳

必然有碳元素,因為燃燒空氣中提供氧氣供求燃燒所以可能含有氧元素

不一定含氫元素

因為題目中未說充分燃燒而且生成物並為體現含氫元素的物質

7樓:iamc羅

選ac co 的燃燒產物是co2

故b,c錯

若只生成co2就不含h,有機物一定含有碳元素和氫元素

8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選a

燃燒只生成二氧化碳則確定一定含有碳元素。而氧元素則無法確定是否存在。c+o2=co2則可以推翻b答案,2co+o2=2co2推翻c答案;d答案如果有氫元素則會生成水與主題只有二氧化碳生成不符。

所以只有a答案正確

9樓:yuki歸墟

選b,首先,生成二氧化碳,說明最多碳氧兩種元素或者只有碳元素這兩種情況,但是,我們需要看題目,上面寫了是化合物而沒有單質,所以正確答案是b,請其他回答者看清題目條件,希望對您有幫助

10樓:拜拜了

a燃燒會生成co2、則肯定含有c元素,其他元素不能確定。

因為co2中的o元素有可能是燃燒時參與反應的o2帶來的,當然也有可能是該化合物本身含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b根據質量守恆定律我們知道化合物中一定含有c元素,而它只生成二氧化碳,並且是燃燒,那麼o元素就可能是在氧氣中獲得或者是在化合物中,如果該化合物可能含有o元素明顯與題目相矛盾,因為題目說的是化合物,(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元素組成)所以答案選b

a:如果不含o元素的話 該反應物就不叫化合物了應該叫單質b:綜上所述,正確

c:只含c元素就是單質而不是化合物

d:如果含有h元素的話那麼它肯定不只生成二氧化碳,應該會生成水

12樓:毀滅

選b,燃燒只生成二氧化碳的化合物只能是一氧化碳,碳單質有可能不完全燃燒

13樓:星星

類似題

14樓:時間

選b因為只生成二氧化碳,且該物質為化合物,那只能是co

15樓:一竿青苔

根據元素守恆觀點,產物二氧化碳中的碳必來自該化合物,而產物只有二氧化碳一種產物,則化合物必還含有氧元素,故選b.

16樓:

選a, bcd過於絕對,以後遇到這種太絕對的答案百分之80是錯誤的。

17樓:夏亦初

選a,生成co2,而且燃燒是和o2反應,所以一定有碳元素,可能含有氧元素

18樓:流不完半滴眼淚

選擇b,抓住要點:生成物只有二氧化碳,說明反應物只有氧元素和碳元素;同時反應物是化合物,化合物至少有兩種不同的元素,故選b。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選a考慮兩個特例:碳和一氧化碳燃燒後都只生成二氧化碳,所以a對。

不能有氫元素,要不該產生水了,與題設不符

20樓:類似f茄d西紅柿

b 因為是化合物,肯定有c、o

21樓:朝外新村

選b.因為該物質是一種化合物,不是單質,所以不可能只含有碳元素,排除ac;生成物只有二氧化碳,故不可能含有氫元素,排除d.(希望滿意,請採納!)

一道初中化學題

22樓:雷浩翱

1) 132g  2)2:9

過程如下:

充分燃燒情況下:

不充分燃燒情況下:

這種題,作為填空題考比較合適,寫過程有些羅嗦,翻來覆去就那麼點數量關係。

思路的關鍵就是質量守恆地理

1、無論是否充分燃燒,分子數量上,乙醇和生成水的比例都是3:1(只與氫元素有關)

2、分子數量上,乙醇對應生成物co2或co都是1:2的關係,

3、通過生成的co2的質量判斷,乙醇充分燃燒的佔比

4、有了1、2數量對應關係,計算出3中的佔比,即可得到答案。

如果是計算填空題,有了第一問132g的答案後,計算第二問時,馬上就知道了,充分燃燒乙醇佔2/3,因為88/132=2/3,然後根據分子數量的對應關係,就可得出答案了。

這類題的關鍵是對質量守恆定理要有充分的理解,這樣才能在計算中反應敏捷、思路清晰。

質量守恆一定要充分理解,將來高中學到mol時就沒有任何困難了。

一道初中化學題?

一道初三化學題

23樓:捷列夫

原題:某固體混合物由碳酸鈣和氯化鈣力兩種鹽組成,取該混合物31.4g,向其中加如質量分數為10%的稀鹽酸至固體恰好完全消失產生,產生4.

4g氣體(假設氣體全部逸出)。試計算:

(1)若用40g質量分數為25%的鹽酸來配置質量分數為10%的稀鹽酸,需要加水的質量多少

(2)所取混合物中碳酸鈣的質量

(3)反應後所得溶液中溶質的質量分數(計算結果精確到0.1%)

答案:(1)60g;(2)10g;(3)11.1%。

解題過程:

(1)需要加水的質量:40g×25%÷10%-40g=60g。

(2)解:設參加反應的碳酸鈣質量為x,生成氯化鈣質量為y,參加反應的hcl的質量為z。

caco3+2hcl=cacl2+h2o+co2

100 73 111 44

x z y 4.4g

x=100×4.4g÷44=10g

y=111×4.4g÷44=11.1g

z=73×4.4g÷44=7.3g

所取混合物中碳酸鈣的質量為10g。

(3)反應後所得溶液中溶質的質量為11.1g,

參加反應的鹽酸溶液的質量為:7.3÷10%=73g,

反應後所得溶液的質量為:31.4+73-4.4=100g

反應後所得溶液中溶質的質量分數為:11.1÷100×100%=11.1%

24樓:雍好聶玉龍

設生成氧氣的質量是x

78------------------------------------x

x=16克

25樓:0琴聲

剩餘固體為氯化鉀和二氧化錳的混合物,因為氯酸鉀和二氧化錳的質量比為3:1,所以剩餘固體中氯化鉀和二氧化錳的質量比:

kclo3-----kcl

122.5----74.5

3--------x

x=1.82

所以氯化鉀和二氧化錳的質量比為1.82:1m(二氧化錳)=6.92*1/(1.82+1)=2.45g因為二氧化錳不溶於水,所以溶質只有kcl

m(kcl)=6.92-2.45=4.47g質量分數=4.47g/(50+4.47)g*100%=8.21%

26樓:池禮鐵新月

這個都不會,代代資料就夠了

27樓:崇夏烏豫

生成六十頓so2

多使用環保煤

28樓:何鈺楊詩

最後生成1mol

o2、即32g

一道初中化學除雜題

29樓:十年蒼茫一聲笑

選b,第一關:濃硫酸吸了水,乾掉了hcl,產生了氯氣第二關:澄清石灰水乾掉了co2和氯氣,但老夥伴水又上線了第三關:

氫氣和co奪走了氧化銅的裝備,變身成了水和二氧化碳所以最後剩下的是,打醬油的n2,死而復生的水,公升了級的co2

30樓:溫州楚國人

答案選b,濃硫酸除水,澄清石灰水除二氧化碳,氧化銅除氫氣生成水,除一氧化碳生成二氧化碳

31樓:沁子求眼熟

我認為選a 二氧化碳和石灰水反應的呀

一道初中化學題,求化學學霸講解下,謝謝!

32樓:richard的雜文店鋪

d為正確選項。

其中硫元素(化學符號:s)在該氣體中的比例為:32÷(32+19×6)≈0.219=21.9%

氟元素(化學符號:f)在該氣體中的比例為:19×6÷(32+19×6)≈0.781=78.1%

一道化學題,一道初中化學題

1 a,c都選。必定是c和水蒸氣的反應。用極端假設法 極端一,設反應還沒開始,也就只有水蒸氣,氣體平均分子量就是水蒸氣的分子量,為18,極端二,高水氣反應完了,也就是隻有h2和co以1 1存在,平均分子量為 28 2 2 15。若反應正向進行,氣體質量在增加,而體積沒變化,也就是氣體密度在增加,氣體...

一道初三化學題

呵呵,好學啊 因為陰離子只有so4 根 所以溶質是fe2 so4 3和na2so4 在鈉的計量數是3時,所要的so4根是1 5份 還由0 5份和鐵組合,1 2 2 3 1 3化成整數1 9 6了 某種溶液中含有fe3 na so42 三種離子,已知na 與so42 的各數比是3 2 則fe3 na ...

一道初三化學題

解 設所取燒鹼樣品中含有na2co3的質量為xna2co3 2hcl 2nacl h2o co2106 44 x 200 列方程106 x 44 求解x g則樣品中的naoh質量分數為 生成二氧化碳質量為 200g 44x x 則樣品中氫氧化鈉的質量分數是 解 co2的質量為200 4克設所取燒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