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教育,是放養好還是圈養好,怎樣教育孩子才好,是散養式還是圈養式的

時間 2022-01-22 19:05:13

1樓:周**演說教育

父母教育孩子是圈養還是散養?

2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課外班還是要上的啊,而且做父母的肯定要保證孩子不誤入歧途啊,要給予正確的引導!

3樓:恩啊恩

現在大多都放養了吧,誰也不願意自家孩子變成填鴨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談談我的最近看到的觀點吧,我還是蠻認同的。喜安智育兒專家說:爸爸教育孩子,要了解孩子的優缺點,給予適當的引導。

孩子的成長和發展,不是家長一廂情願和刻意追求就能奏效的,並不是圈養起來,孩子就會按照父母畫好的軌跡按部就班的執行。不是父母給的關愛越多,孩子就越出息。父母過高的期望、過於嚴厲的管束、過多的呵護,不僅無助孩子的成長,還會吞噬孩子的生存能力。

放養提倡的順應孩子天性,自由成長。儘管調研資料顯示超過48%的家長都認為放養好,但是,放養不是適合於所有年齡的所有孩子。做家長的要非常了解自己的孩子,優點缺點,還有他們承受壓力的程度,和家長自己對危險和壓力的承受程度。

給予適當的引導就夠了,而不是主宰孩子的人生。

5樓:手機使用者

放養的優點:

競爭力強,綜合能力強,出色,易於出人頭地,但可能會產生負面影響:如任性,不上進,走邪路等,關鍵時刻加強誘導就可以了。

圈養的特點:等於量身定做衣服,適合你不適合他人;但這樣的人未來也未必不會成為專業領域的天才,如**家,棋手等。

差不差錢不重要,關鍵是你怎麼看待的。

怎樣教育孩子才好,是散養式還是圈養式的

6樓:忘委

圈養,能教孩子懂規矩,在家長、老師的諄諄教導下,孩子能更順利地適應社會規則;散養,會讓孩子更自由,在他的不斷探索中,行為處事都變得更加獨立。教育孩子,到底是「圈養」好,還是「散養」佳。其實我個人認為對於孩子的教養沒絕對的圈養也沒有絕對的放養,應該說是圈養和放養相結合的方式才是比較好的教養方式,準確地說,在孩子的不同年齡階段,圈養和放養所佔的比例就不同。

在嬰幼兒時期應該是在父母的呵護照顧下長大,尤其是現在這個社會,到處有人販子,到處都是汽車電單車,相對來講安全性還是比較差的,所以在孩子還沒有徹底懂事之前應該要「圈養」,等到了學齡後就可以隨著他的興致讓他在自己的思想中成長,如果多加約束反而會有不利的影響,特別在上海很多家長不管孩子多大都是「圈養」,最後導致自理能力差,情感上比較嬌氣脆弱,經不了大的挫折,所以,叫魚與學習(學習王站)覺得作為家長還是要學習正確的教導方式,這需要很多的耐心和決心,我也要慢慢的學,真的是門大學問啊。

7樓:周**演說教育

父母教育孩子是圈養還是散養?

狗狗是圈養好還是放養好

8樓:波奇網

主人都無法控制的狗狗一定不要散養

對於狗狗是該圈養還是放養這個問題其實還是要根據狗狗本身的性格來決定,如果是類似金毛這種天生性格就比較溫順而且非常容易與人接近的狗狗那麼即使是放養一般問題也不大。可是如果狗狗的脾氣天生就比較暴躁,而且易怒有點神經質的話,那麼最好還是將其圈養。近日一位六歲的女孩就被一條惡狗在臉上咬出了兩個血坑,即使是癒合了,傷口仍可能留疤。

3月30日下午5點多,住在晉江陳埭宮口村的6歲女孩小賀豔,在離家不遠的地方,被一條黑狗撲倒,小臉蛋上被咬出兩個血坑,最大的乙個傷口,有4厘公尺長。雖然經過手術已經縫合,但醫生表示,癒合後將留下傷痕。事發民房是一棟南洋風格的石結構房屋,靠路的一側砌有1.

2公尺左右高的石護欄。欄杆之間的空隙有10厘公尺左右。咬到小女孩的土狗是黑色的,約70厘公尺高,用一條鐵鍊鎖在旁邊的窗戶上。

海都記者一到,這條狗馬上衝到石欄杆這邊來,吠了兩聲,模樣有點嚇人。

一般情況下狗狗不太會輕易攻擊人,除非這條狗狗本身就有些神經質,或者是它們認為我們侵犯了它們的領地。所以為了防止被咬或咬人的情況發生,飼主以及路人都應當多加注意。通常情況下,城市裡在主人身邊的狗不會主動咬人,只有當它感覺到自己或幼崽受到威脅,或者是剛剛在別處受到驚嚇、聽到大的響聲,有其它畜類或人類追趕時,才會為自保而主動發起攻擊。

特別是狗處在發情期時,性情暴躁,最易主動發起攻擊,所以要盡量遠離,避免被誤傷。

做好提醒工作

至於對於路人,我們要學會察言觀色,要知道在什麼樣的情況之下,最好不要接近狗狗。一般狗狗在發動攻擊時都有相應的表現,比如  豎背毛、直視人、發低吼,耳朵向後貼,眼睛緊緊地盯著你。身體略微下蹲,叉開四肢用力地踏地,微微搖動尾巴,抬起頭朝上發出低吼聲。

多數狗在攻擊人前都會對人發出警告。

那麼當你面前的狗向你發起攻擊時,該怎麼辦?首先一定要冷靜鎮定,千萬別亂跑,你的移動速度越快,狗狗就越有可能向你發動攻擊。如果實在躲不過去時,可以先丟一些東西來分散它們的注意力,當然不是讓你去砸狗狗,這樣只會讓它們認為你是在挑釁。

當然也可以大聲呼叫,看看狗狗的飼主是否會出現,來牽走自己的狗狗。

對於養狗的飼主要注意,如果自己的狗狗平時比較溫順,沒有主動攻擊人的傾向的話,那麼可以將其放養。但是狗狗總有緊張的時候,一緊張就有可能出現過激行為,所以不管是外出還是其他情況,最好為狗狗牽上牽引繩。假如自己的狗狗是屬於脾氣暴躁且不聽勸的那種,那麼還是不要帶其外出了,以免狗狗情緒失控,因而咬傷他人。

所以不管是圈養還是放養都應當做好相應的安全措施,防止狗狗攻擊他人。

教育孩子該圈養還是散養?

9樓:楊塵一

教育孩子應該放養。

首先放養」並非「放任」

「放養」並不是不教養,有的家長把「放養」當「放任」,整天忙於工作、事業或打工賺錢的家長,為孩子提供的只是生活上的保障,而對於孩子的內心世界一概不聞不問……教育專家認為,在現代社會,家庭中應盡量避免封閉式、隔絕式的「圈養」,也應摒棄無拘無束、放任自流式的「放養」——這都易導致孩子的合群性、合作性缺失,最容易形成「問題兒童」。

其次,不要以孩子小為理由,原諒他身上的壞習慣。每個孩子在養成習慣前都是一張白紙,所以從頭就樹立乙個好的行為習慣可以讓他收益終身,父母也會因此而輕鬆很多。

愛孩子不等於替他做完所有一切。現在的教育就是父母都太保護孩子了,孩子都成了乖寶寶。日本最近出現乙個新名詞叫"食草男"。

概括地說就是男人越來越女性化,不願意承擔家庭和社會責任,經不起失敗挫折,老大不小了還賴著父母一起生活。引起這種現象的原因就是家長的"過保護"。過於保護孩子表面上看似父母在愛孩子,什麼事情都替他操心操辦。

其實是在錯失他成長的良機。到頭來父母又開始抱怨,我們家的孩子怎麼老長不大呀,這麼大年紀還要我們操心啊,其實問題全部在自己身上。所以要不要怪孩子不好,而要反省一下自己。

最後,讓孩子自己受挫折。很多父母都怕孩子受挫折,盡己所能保護孩子。殊不知,這種不讓他吃虧的保護,到頭來很容易讓孩子變成乙個懦夫。

小孩子往往比大人更有勇氣去犯錯誤,同時也更有勇氣去挑戰自己的極限。挫折教育說起來簡單,要帶著平靜的心情看待孩子遭遇失敗,其實對父母的心理也是一種挑戰。

10樓:乖乖

我的孩子就是這樣長大的。既要讓她離不開你,又要放她自由。繩子在你手上,緊了,繩子會斷,松了,又飛不好。

在寬鬆的環境下,孩子有思想,有思維,容易接受新事物,可以有自己的看法,做事情也有條理,學習上的放鬆,沒有壓力。散養的孩子和你做朋友,圈養的孩子當你是家長。因為,你一直居高臨下。

要二者兼顧吧,時緊時鬆。個人觀點: 當看到孩子走的方向有偏時,就收的緊些,制定相關策略約定執行;當看到孩子丟失信心時,就放的鬆些,讓其充分的自由發揮; 這『度』我們家長要把握好!

如何把握好度呢,前提是平時多關注孩子、多和孩子在一起,比如:一家三口外出遊玩啦,或去看場電影啦,或下班回家後在一起說說笑話、交流下時事熱點個人觀點啦,等等; 總之,我們家長不論忙與不忙陪孩子。 檢視原帖》

11樓:海星男孩的故事

父母教育孩子是圈養還是散養?

現在的教育是放養式還是圈養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我國的教育方式更偏向於圈養式,圈養,能教孩子懂規矩,在家長、老師的諄諄教導下,孩子能更順利地適應社會規則;散養,會讓孩子更自由,在他的不斷探索中,行為處事都變得更加獨立。教育孩子,到底是「圈養」好,還是「散養」佳。其實我個人認為對於孩子的教養沒絕對的圈養也沒有絕對的放養,應該說是圈養和放養相結合的方式才是比較好的教養方式,準確地說,在孩子的不同年齡階段,圈養和放養所佔的比例就不同。

在嬰幼兒時期應該是在父母的呵護照顧下長大,尤其是現在這個社會,到處有人販子,到處都是汽車電單車,相對來講安全性還是比較差的,所以在孩子還沒有徹底懂事之前應該要「圈養」,等到了學齡後就可以隨著他的興致讓他在自己的思想中成長,如果多加約束反而會有不利的影響,特別在上海很多家長不管孩子多大都是「圈養」,最後導致自理能力差,情感上比較嬌氣脆弱,經不了大的挫折,所以,作為家長還是要學習正確的教導方式,這需要很多的耐心和決心。

孩子是放養還是圈養好?

13樓:唐冠玉長朔

要像放牛一樣,不是說孩子是牛,要像放牛那樣,既要圈養,又要在一定時間出去放養,教育孩子要鬆弛有度,看得太緊了孩子會有叛逆心理,嫌大人囉嗦,但是看的太鬆了,這樣又沒人管他,遲早要學壞掉,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慮當前的問題,看看孩子做這件事是對自身有益的還是有弊!即使受傷也要讓他去嘗試,看得太緊的話還不如養一條寵物狗在身邊

14樓:尉遲谷雪隨木

到底是"圈養"好,還是"散養"佳。其實我個人認為對於孩子的教養沒絕對的圈養也沒有絕對的放養,應該說是圈養和放養.

15樓:

如果你的孩子已經養成了良好的生活學習和行為習慣,你可以給孩子更多的自由,

但如果還沒有養成好習慣,你應該想辦法給孩子培養好習慣,這很關鍵。

孩子的教育,是放養好還是圈養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圈養,就是在思想,行動,環境等方面都進行了約束,自由,自主等方面的發揮都侷限於某乙個特定的環境。

而放養呢,是給他乙個寬鬆自由的環境,讓其自由生長,自由發揮。

我認為過分的圈養是會抹殺孩子天性的,這也不准,那也不行,出門半步便急得上躥下跳,那孩子就會成為溫室的花朵,成為井底之蛙。

而過度放養也是不行的,這樣孩子就會因缺少必要的約束而容易節外生枝。所以,對於孩子從小的教育和培養,既要有圈養的適當約束,也要有放養的天性釋放,培養孩子收放自如的品性才是最重要的。

17樓:周**演說教育

父母教育孩子是圈養還是散養?

你認為孩子是放養好還是圈養好呢?

18樓:以心

其實近幾年一直在說孩子的教育問題,個人感覺我們給孩子做出了規劃,但是一般都沒有問過孩子的意見,所以關於放養好還是圈養好還是要看孩子的自己的選擇,有的孩子的個性就是很沉悶的,我們可以適當的放養,培養他獨立開朗的個性,有的孩子就是乙個皮孩子,那我們就要適當圈養,放止他過於放飛自我。

孩子,要圈養還是放養,狗狗是圈養好還是放養好

95郭逗比 放養好。眾所周知所謂放養,就是讓動物離開人類的掌握,脫離家庭養護 圈養,回歸到大自然中,讓它們更具有本質的生存狀態。而放養教育,就是盡量讓孩子們能在自然屬性 社會屬性多一點的地方進行感性及理性的練習及指導。放養,能使孩子充分發揮想象盡情享受童年的快樂,讓孩子自己更好得飛翔!放養 並不是不...

小尾寒羊好養嗎圈養好還是放養好效益如何

jq左 要想養好小尾寒羊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需要注意方方面面的環節 一 要給它們修建一個相對舒適的羊舍,最好能保證冬暖夏涼。根據小尾寒羊怕高溫 忌潮溼這一生理特性,小尾寒羊羊舍的修建要做到通風 乾燥 遮陽。有了舒適的環境,才能保證它們健康的生長髮育。二 小尾寒羊是一種多胎羊,養羊戶要學會羊的接生技...

貓咪是放在籠子裡養好,還是放養好

逗一會兒貓 文 逗一會兒貓 作為一個養貓六年,擁有五隻貓的鏟屎官來看,這兩種養貓方式都是不可取的。我們既然把貓咪當作家庭寵物貓來飼養,就應該擔負起 大家長 的責任,好好地照顧小貓咪。貓咪是很好養的動物,一般情況下是不需要過分關注的,但是也不代表它們可以隨意飼養。下面我就從兩個角度給大家分析一下,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