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鐵元素的食物有哪些

時間 2022-01-22 19:05:10

1樓:tansy魚

含鐵最多的蔬菜是黑木耳——185毫克每100克

桃子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及果酸,其含鐵量居水果之冠

含鐵豐富的輔食(如蛋黃、魚泥、肝泥、肉末、動物血等)

另: 豬肝每100克豬肝中含鐵31.1毫克,蛋白質20.8毫克。豬肝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葉酸,營養較全面。但豬肝中含有較多的膽固醇,一次不宜吃得太多。

牛肉每100克牛肉中含鐵3.2毫克,蛋白質20.1毫克。牛肉營養價值高,並有健脾胃的作用,但牛肉纖維較粗,食用的時候要煮透、煮爛。

豬肉每100克豬肉中含鐵3.4毫克,蛋白質18.4毫克。豬肉有潤腸養胃的功效,日常膳食中鐵的最常見**。

雞肝每100克雞肝中含鐵13.1毫克,蛋白質16.6毫克。雞肝富含血紅素鐵、鋅、銅、維生素a和b族維生素等,補充鐵質的良好選擇。

豬腎每100克豬腎中含鐵5.6毫克,蛋白質16.8毫克。豬腎中富含鋅、鐵、銅、磷、b族維生素、維生素c、蛋白質、脂肪等,但製作時注意清洗乾淨。

雞血每100克雞血中含鐵28.3毫克,蛋白質10.1毫克。雞血富含鐵、鋅、氨基酸和維生素等多種營養元素,特別是鐵和賴氨酸含量很高,且極易被人體吸收。

大豆每100克大豆中含鐵9.4毫克,蛋白質32.9毫克。大豆營養豐富,含鐵量高,但其所含的鐵較動物性**的鐵吸收率要稍差一些。

蛋黃每100克蛋黃中含鐵10.2毫克,蛋白質15.2毫克。蛋黃含有豐富的鐵、鋅和維生素d,如果沒有過敏的話,雞蛋是最重要的食物之一。

2樓:和藹的

動物肝臟、魚蝦、菠菜都富含鐵元素。

含鐵的食物有哪些,含鐵的食物有哪些食物

1 豬肝。豬肝富含維生素a c,每100克豬肝含有維生素a10000單位,含維生素c20毫克。此外,還含有蛋白質 脂肪 硫胺素 核黃素及鈣 磷 鐵等礦物質。這些營養成分不僅對養生健體有益,更重要的是豬肝具有補血補鐵 補肝明目 防治婦女分娩後貧血的作用。2 雞蛋黃。在過往的認知裡,雞蛋黃是最好的補鐵食...

含鐵食物有哪些,含鐵食物有哪些

含鐵的食物有 黑木耳185毫克 100克,海帶150毫克 100克.豆類,冬瓜0.3毫克 100克,大白菜6.1毫克 100克,西紅柿0.3毫克 100克,還有動物肝臟 含鐵與它們沒法比.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 黑豆 蛋類 帶魚 蝦 熟花生 菠菜 鋰魚 香蕉 胡蘿蔔 馬鈴薯等。常見食物中的含鐵量 毫克...

含Mn元素的食物,哪些食物含錳元素

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是蚌肉 紅茶 高良薑 綠茶 黑芝麻 花茶 鐵觀音茶 麩皮 肉桂 乾薑 菜幹 芥菜 黑木耳 木耳 河蚌 蓮子 幹 黃鱔絲等。另外,胡蘿蔔 小麥 扁豆 大白菜 糙公尺 黃豆 茄子等含錳量也較多。珠茶 蚌肉 紅茶 磚茶 高良薑 綠茶 砂仁 常作中藥用 黑芝麻 小麥胚粉 花茶 鐵觀音茶 麩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