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裡含曬元素

時間 2021-05-04 02:52:29

1樓:

含硒元素食物:黑花生、硒麥芽、胡蘿蔔、蘆筍、硒酵母。

補硒方式:多吃強化補充有機硒的食品,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維生素a、c、e的食品促進硒的吸收。

1、黑花生:也被稱作富硒黑花生,黑粒花生。黑花生是內含鈣、鉀、銅、鋅、鐵、硒、錳和8種維生素及19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等營養成分,還富含硒、鐵、鋅等微量元素和黑色素的新品種。

2、硒麥芽:是以小麥作為硒轉化的活性載體,通過發芽過程的吸收轉化作用,使硒富集在麥芽所含的氨基酸、蛋白質等分子上而獲得的一種富含天然有機硒的補硒產品。

3、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參」之稱。胡蘿蔔 富含醣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另含果膠、澱粉、無機鹽和多種氨基酸。

4、蘆筍: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維生素a以及葉酸、硒、鐵、錳、鋅等微量元素。蘆筍具有人體所必需的各種氨基酸。

蘆筍含硒量高於一般蔬菜,與含硒豐富的蘑菇接近, 甚至可與海魚、海蝦等的含硒量媲美。

5、硒酵母:所含的有機硒提取於天然硒酵母,是由微生物合成轉化法精製而成,屬純天然產品。含多種有機硒,以l-硒蛋氨酸為主,但避免了純l-硒蛋氨酸所具有的濃厚酵母味道,因此更適合作為膳食補充劑。

2樓:小溪是棒棒噠

含曬元素食物

1、豬肉補硒。營養學家指出每100克豬肉中含有10.6微克的硒元素,所以補硒也可多食用豬肉。

2、動物肝、腎等內臟中硒元素含量也較高,所以補硒也可多食用動物內臟。除此之外,含硒量豐富的食物還有人參、花生、芝麻、啤酒、麥芽以及中藥材黃芪等等。

3、市場上賣的各種富硒食品,如富硒大公尺、富硒蔬菜等,偶爾吃可以,沒必要經常買。如果一定要吃富硒食品,最好選標明硒濃度的,計算好身體的需要量再購買。

擴充套件資料

孕婦補硒的重要性

據美國醫學工作者研究發現,硒可降低孕婦血壓、消除水腫、改善血管症狀、預防和**妊娠高血壓症、抑制**腫瘤的惡變。此外還能預防胎兒致畸。

硒與維生素e起著相互協同,相互制約對方的作用。維生素e又稱生育酚,在預防早孕流產、早產時常用維生素e進行**,由於硒能促進維生素e在腸道中的吸收並與維生素e起協同作用,所以在預防和**孕婦流產中也起了作用。

3樓:

1、洋蔥

洋蔥中的營養成分十分豐富,不僅富含鉀、維生素c、葉酸、鋅、硒,及纖維質等營養素,,更有兩種特殊的營養物質——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這兩種特殊營養物質,令洋蔥具有了很多其他食物不可替代的健康功效。

2、淡水魚

淡水魚的魚肉富含鐵、鈣、磷、鎂等元素。豐富的鎂對心腦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魚類裡的硒元素能清除人體自由基,延緩衰老,抑制癌症

3、牡蠣

牡蠣富含蛋白質、鋅、歐公尺伽3脂肪酸及酪氨酸,膽固醇含量低。其中鋅含量極高,有助改善男性性功能。牡蠣的膽固醇、鈣、鐵、磷、鎂、錳、鈉、鋅、硒、銅、維生素b2與同類食物相比高於平均值。

4、龍蝦

龍蝦肉內鋅、碘、硒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要高於其它食品,同時,它的肌纖維細嫩,易於消化吸收。 龍蝦不僅是肉潔白細嫩,味道鮮美,高蛋白,低脂肪,營養豐富,還有藥用價值,能化痰止咳,促進手術後的傷口生肌癒合。

5、大蒜

大蒜中的某些功能活性物質具有一定的殺菌作用,大蒜中含有的含硫化合物和含硒化合物對防癌也有一定的積極效果。

但大蒜畢竟只是一種食品,不應該誇大它的功效,更不能把它當成日常生活中的抗癌藥物。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稱,不推薦任何膳食補充劑預防癌症,但大蒜是一種具有潛在抗癌特性的蔬菜。

4樓:月醉瀟湘

含硒量較多的食物種類有海產品、動物肝腎、蛋製品、堅果類等食物,含硒量豐富的食物有:

紫薯:富含硒及纖維素,具有促進腸胃蠕動、清理腸腔內滯留的粘液、積氣和腐敗物等作用,從而可改善消化道環境、防止肝膽及胃腸道疾病的發生;

蘑菇:含有豐富的硒元素,易被機體所吸收,可謂是機體中硒元素很好的**,並且屬於天然菌類食物,對免疫力的提高、疾病的預防都是有益的;

蛋類:據研究發現每100g雞蛋中含硒量為23.3ug;每100克鴨蛋中含硒量為30.7微克;每100克鵝蛋中含硒量為33.6微克,由含有硒元素量來看,蛋類亦是很好的飲食之選;

大蒜:其與硒的作用一致,有協同增效作用,並且經常吃大蒜具有提高自身免疫力、清除體內活性自由基等作用,因此經常吃些大蒜具有協同補硒的作用;

蝦類:新鮮的海產品,魚、蝦類其含有的硒元素很高,其中以大紅蝦、龍蝦、沙丁魚、金槍魚含硒量最高,因此適量食用此類食品亦是有益的,但要適量。

5樓:匿名使用者

富含硒的食品除啤酒酵母、小麥胚芽、大蒜、蘆筍、蘑菇及芝麻外,還包括許多海產品,如大蝦、金槍魚、沙丁魚等

6樓:冠上嘀嘀

蛋類含硒量多於肉類,每100克食物中,豬肉含硒10.6微克,雞蛋含硒23.3微克,鴨蛋含硒30.

7微克,鵝蛋含硒33.6微克,人參含硒15微克,花生含硒13.7微克。

植物性食物的硒含量決定於當地水土中的硒含量。

含硒豐富的食物首推芝麻、麥芽和中藥材黃芪,其次是酵母、蛋類、啤酒,海產類以大紅蝦、龍蝦、虎爪魚、金槍魚等比較好,再次是動物的肝、腎等肉類,而水果和大多數蔬菜含硒都不多,不過大蒜、蘑菇的含量卻相當多,蘆筍中含硒。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23年制訂的《中國居民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入量》,明確提出:18歲以上者硒元素推薦攝入量為50微克/天,適宜攝入量為100微克/天,可耐受最高攝入量為400微克/天。

含硒的食物有:內臟和海產品0.4-1.

5mg/kg;瘦肉0.1-0.4mg/kg;穀物0.

01-0.04mg/kg;奶製品0.1-0.

3mg/kg;水果蔬菜0.1mg/kg。

哪些食物裡含維生素最多,什麼食物裡含有維生素E最高?

新鮮蔬菜中含維生素e最多。富含維生素e的食品有 麥胚油 棉籽油 玉公尺油 花生油 芝麻油,萵筍葉及柑橘皮中含量也很豐富,幾乎所有綠葉蔬菜中都有維生素e 奶類 蛋類和魚肝油等也有一定含量的維生素e 肉類 魚類等動物性食品。維生素e vitamin e 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其水解產物為生育酚,是最主要的...

什麼食物含重金屬,什麼食物裡含有重金屬

無名 含有較多重金屬的食物 海產品 海魚 紫菜 海帶 貝類等海產品都有重金屬超標的情況發生,且比例越來越大。動物內臟類食物 動物重金屬超標後,重金屬會聚集在內臟部分。所以要減少動物內臟的食用。不合格的鋁罐盛放的食品 很多的食品會使用鋁罐進行盛放,常見的有罐頭 飲料等。如果鋁罐生產不合格,就會造成重金...

什麼食物含卵磷脂高,哪些食物裡含有豐富的卵磷脂?

卵磷脂多存在於蛋黃 大豆 魚頭 鰻魚 動物肝臟 蘑菇 山藥 芝麻 黑木耳 紅花籽油 玉公尺油 瓜子 穀類等食物中,其中又以屬蛋黃 大豆和動物肝臟的含量最高。拓展資料 1 卵磷脂有個缺點,就是不耐熱,其活性在25 左右最有效,高於50 就會喪失其功能。所以,這就對準爸爸的烹飪技術有所要求了,一定要把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