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圈養還是放養,狗狗是圈養好還是放養好

時間 2021-08-11 17:18:36

1樓:95郭逗比

放養好。

眾所周知所謂放養,就是讓動物離開人類的掌握,脫離家庭養護、圈養,回歸到大自然中,讓它們更具有本質的生存狀態。而放養教育,就是盡量讓孩子們能在自然屬性、社會屬性多一點的地方進行感性及理性的練習及指導。放養,能使孩子充分發揮想象盡情享受童年的快樂,讓孩子自己更好得飛翔!

「 放養」並不是不教養,有的家長把「放養」當「放任」,整天忙於工作、事業或打工賺錢的家長,給孩子提供的只是生活上的保障,而對於孩子的內心世界一概不聞不問……教育專家認為,在現代社會,家庭中應盡量避免封閉式、隔絕式的「圈養」,也應摒棄無拘無束、放任自流式的「放養」——這都易導致孩子的合群性、合作性缺失,最容易形成「問題兒童」。孩子從小應有自己的同齡人群體,不要僅僅成為大人的「玩物」和附屬品;父母應該像高明的教練,對孩子進行科學的 「馴養」,才能塑造真正的「千里馬孩子進行活動時,給些正面準確的鼓勵,讓他們的行為得到正確取向的訊號,這是認識教育過程中,重要的環節,就是認定教育。認定教育是人生教育不可缺少的環節,認定的好壞,會影響孩子們以後的行為取向,甚至可以決定孩子們一生的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像放牛一樣,不是說孩子是牛,要像放牛那樣,既要圈養,又要在一定時間出去放養,教育孩子要鬆弛有度,看得太緊了孩子會有叛逆心理,嫌大人囉嗦,但是看的太鬆了,這樣又沒人管他,遲早要學壞掉,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慮當前的問題,看看孩子做這件事是對自身有益的還是有弊!即使受傷也要讓他去嘗試,看得太緊的話還不如養一條寵物狗在身邊

3樓:香豬豬啦啦啦

孩子要放養。

但是,這種放養一定要有原則,這些原則包括:

(1)安全。

(2)不侵犯他人的利益。

(3)不造成大量的財物損失。

對孩子進行「放養」教育,絕不僅僅是為了釋放天性,也是為了開發智力,「放養」只會讓人更聰明。

狗狗是圈養好還是放養好

4樓:波奇網

主人都無法控制的狗狗一定不要散養

對於狗狗是該圈養還是放養這個問題其實還是要根據狗狗本身的性格來決定,如果是類似金毛這種天生性格就比較溫順而且非常容易與人接近的狗狗那麼即使是放養一般問題也不大。可是如果狗狗的脾氣天生就比較暴躁,而且易怒有點神經質的話,那麼最好還是將其圈養。近日一位六歲的女孩就被一條惡狗在臉上咬出了兩個血坑,即使是癒合了,傷口仍可能留疤。

3月30日下午5點多,住在晉江陳埭宮口村的6歲女孩小賀豔,在離家不遠的地方,被一條黑狗撲倒,小臉蛋上被咬出兩個血坑,最大的乙個傷口,有4厘公尺長。雖然經過手術已經縫合,但醫生表示,癒合後將留下傷痕。事發民房是一棟南洋風格的石結構房屋,靠路的一側砌有1.

2公尺左右高的石護欄。欄杆之間的空隙有10厘公尺左右。咬到小女孩的土狗是黑色的,約70厘公尺高,用一條鐵鍊鎖在旁邊的窗戶上。

海都記者一到,這條狗馬上衝到石欄杆這邊來,吠了兩聲,模樣有點嚇人。

一般情況下狗狗不太會輕易攻擊人,除非這條狗狗本身就有些神經質,或者是它們認為我們侵犯了它們的領地。所以為了防止被咬或咬人的情況發生,飼主以及路人都應當多加注意。通常情況下,城市裡在主人身邊的狗不會主動咬人,只有當它感覺到自己或幼崽受到威脅,或者是剛剛在別處受到驚嚇、聽到大的響聲,有其它畜類或人類追趕時,才會為自保而主動發起攻擊。

特別是狗處在發情期時,性情暴躁,最易主動發起攻擊,所以要盡量遠離,避免被誤傷。

做好提醒工作

至於對於路人,我們要學會察言觀色,要知道在什麼樣的情況之下,最好不要接近狗狗。一般狗狗在發動攻擊時都有相應的表現,比如  豎背毛、直視人、發低吼,耳朵向後貼,眼睛緊緊地盯著你。身體略微下蹲,叉開四肢用力地踏地,微微搖動尾巴,抬起頭朝上發出低吼聲。

多數狗在攻擊人前都會對人發出警告。

那麼當你面前的狗向你發起攻擊時,該怎麼辦?首先一定要冷靜鎮定,千萬別亂跑,你的移動速度越快,狗狗就越有可能向你發動攻擊。如果實在躲不過去時,可以先丟一些東西來分散它們的注意力,當然不是讓你去砸狗狗,這樣只會讓它們認為你是在挑釁。

當然也可以大聲呼叫,看看狗狗的飼主是否會出現,來牽走自己的狗狗。

對於養狗的飼主要注意,如果自己的狗狗平時比較溫順,沒有主動攻擊人的傾向的話,那麼可以將其放養。但是狗狗總有緊張的時候,一緊張就有可能出現過激行為,所以不管是外出還是其他情況,最好為狗狗牽上牽引繩。假如自己的狗狗是屬於脾氣暴躁且不聽勸的那種,那麼還是不要帶其外出了,以免狗狗情緒失控,因而咬傷他人。

所以不管是圈養還是放養都應當做好相應的安全措施,防止狗狗攻擊他人。

孩子放養和圈養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效果出來就跟野生的一樣,

6樓:真慨逢靖易

白天天氣允許就放養,到了晚上圈養

7樓:鄒宣別雁露

品種選擇:這個看你是在**地區飼養,選擇相應適應的品種是最重要的。

其次考慮:飼養模式:放養還是圈養。

一般利木贊適應能力是最強的。

各有各的好處,沒有哪種一定好。要看你是育肥,引種,還是屠宰。利木贊和西門塔爾生長速度比較快,如果純粹追求高效益,成本**快那建議養羊,因為牛的妊娠期要在十個月,而羊的只要五個月就可以。

得根據當地的自身情況,比如周圍人都養什麼,牛的適應力比神比較好,西門塔爾,利木贊都是可以的,魯西黃牛的抵抗能力比較好一般牛運回家以後可能會出現水土不服現象。這個沒關係,一般在採購處都會提供給你一些防止水土不服的飲水新增劑,到家以後給新增在飲水裡就可以。

孩子的教育,是放養好還是圈養好,怎樣教育孩子才好,是散養式還是圈養式的

父母教育孩子是圈養還是散養?誰說的,課外班還是要上的啊,而且做父母的肯定要保證孩子不誤入歧途啊,要給予正確的引導!現在大多都放養了吧,誰也不願意自家孩子變成填鴨啊!談談我的最近看到的觀點吧,我還是蠻認同的。喜安智育兒專家說 爸爸教育孩子,要了解孩子的優缺點,給予適當的引導。孩子的成長和發展,不是家長...

圈養和放養的定義是什么,圈養和放養的定義是什麼

圈養的抗病能力差,放養的免疫力強。圈養的用東西圈住養,條件限制了動物的活動自由,容易產生蔓延性疾病。放養動物的活動環境大,分散不易控制,不易產生疾病,各有好處,希望能幫到你!什麼是圈養政策和放養政策,就好比你養了一群馬,如果你修建馬舍 馬圈,每天給他們投喂草料,打掃圈舍,通風洗澡,這就叫 圈養 如果...

小尾寒羊好養嗎圈養好還是放養好效益如何

jq左 要想養好小尾寒羊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需要注意方方面面的環節 一 要給它們修建一個相對舒適的羊舍,最好能保證冬暖夏涼。根據小尾寒羊怕高溫 忌潮溼這一生理特性,小尾寒羊羊舍的修建要做到通風 乾燥 遮陽。有了舒適的環境,才能保證它們健康的生長髮育。二 小尾寒羊是一種多胎羊,養羊戶要學會羊的接生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