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好男孩子,要如何教育好十一歲的男孩子

時間 2021-08-30 09:12:50

1樓:小玉炫舞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2樓:蟲哥說教育

培養男孩良好的財商。讓孩子適當的經歷點失敗。讓男孩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培養男孩強烈的責任心。

3樓:

教育男孩最好的方法就是:用。 能聽懂你說的話,就可以「用」了,用男孩可以培養他的責任心,變得有擔當。

霍思燕說過:媽媽要經常向男孩撒撒嬌,讓他幫你的忙。 事實證明,確實如此。

會撒嬌的媽媽養育的男孩,會更有擔當。

4樓:無錫虹橋醫院

1、放手:

家長教育男孩就要大膽的放手,不能不讓孩子做這個,不讓孩子做那個,這個髒,孩子不要碰,那個危險,孩子不能碰,家長總是擔心這個,擔心那個,孩子什麼時候能夠真正的長大呢?要放手,讓孩子自己去做,特別是男孩子更不能有太多的呵護。

如何教育男孩子

2、鍛鍊:

教育男孩子就要給男孩創造一些鍛鍊的機會,讓孩子從小就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夏天讓男孩多流汗,不要整天的呆在空調的屋裡,冬天,不要擔心孩子怕冷,讓孩子玩玩雪,推推雪人,打打雪仗,鍛鍊男孩的膽量和吃苦,孩子能自己上學就自己上學去,自己的事情自己能解決就自己解決。

如何教育男孩子

3、擔當:

作為乙個男孩,就要學會擔當,家長要從小培養孩子的擔當意識,告訴男孩子,你就是家的一家之主,家庭的未來就要靠你來改變,給男孩一些壓力,讓孩子知道自己是男孩子,要有擔當,要敢於承擔責任,面對未來,不要讓孩子的路一帆風順,什麼都替孩子安排好,尤其是男孩子,多摔跤未嘗不是好事,讓孩子敢於擔當不退縮。

如何教育男孩子

4、堅強:

男孩子就要堅強,不能遇到點困難就退縮了,或者哭鼻子,男孩要知道男人有淚不輕彈,流血流汗不流淚,讓孩子知道,男孩就要成為男人,要勇於面對失敗,意志力要強,家長給男孩的任務要比女孩難一些,大一些,不能同等要求,要男孩多做一些爬山,打球等運動,鍛鍊孩子的堅強性格。

如何教育男孩子

5、紳士:

家長要教育男孩做乙個紳士,男孩要文質彬彬,優秀的男孩不是粗魯霸道,蠻不講理,優秀的男孩懂得謙讓禮讓,以理服人,男孩要有修養,要懂得交際,懂得如何贏得尊重和信任,要有智慧型,帶領男孩多參加一些交際場合,培養孩子的交往能力。

如何教育男孩子

6、大度:

作為男孩要大度,不能計較太多,為人要好爽,仗義,所以家長要在男孩子小的時候就讓孩子學會分享,要幫助他人,自己做了錯事就要勇於承擔,積極的改正,別人犯了錯,要會理解他人,給人改過的機會。

如何教育男孩子

7、原則:

作為乙個男孩要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這是男人的尊嚴,家長要教育男孩說話算話,不能信口雌黃,做為男孩不能軟弱,更不能沒有骨氣,遇到他人侮辱自己的時候,就要努力維護自己的尊嚴,不要害怕畏懼他們。

5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1. 父親要多陪伴,成為孩子的榜樣

父親在孩子的成長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但是很多的父親都做了甩手掌櫃的,根本沒意識到自己的重要性,也有很多父親認為,自己如果管的太多,會讓孩子討厭自己,但是對於男孩子的父親來說,並不會這樣,因為很多孩子會把父親當成自己的榜樣,還喜歡模仿父親,但是如果發現父親和自己想的不一樣,甚至連父親的陪伴都沒有,孩子會慢慢很叛逆,父親成為乙個好的榜樣,多陪伴孩子,孩子長大才會有出息。

2. 母親要少些溺愛,捨得讓孩子吃苦

和父親的陪伴缺失相反,母親對待兒子經常是陪伴過度,管的太多甚至溺愛孩子,不捨得讓孩子吃苦,其實這樣對孩子沒有任何的好處,尤其是男孩子,而且男孩子並不會因此就感謝媽媽,只會讓孩子性格軟弱,所以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母親適當的放手對孩子是有好處的。

3. 家人要把孩子放在家庭的第二位

現在每個家庭都非常重視家裡的孩子,對孩子提出的請求無論是父母還是老人,基本都是經歷去幫助孩子視線,雖然孩子的年齡是家裡最小的,但是地位卻是最高的,其實家長應該學會適當的放手,把孩子在家的地位適當的降一降,其實做父母應該把夫妻彼此放在家庭的第一位,這樣夫妻關係和諧,孩子才會快樂成長,而不是事事都依著孩子。

6樓:情愫說俗

男孩子不要老是打,打多了沒用了,還是講道理的好,讓他明白,多看法制節目,孩子明白道理了,自然不會亂闖禍。

7樓:教之道

必須堅持這三個原則。

要如何教育好十一歲的男孩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從小給孩子制定嚴格的標準,規範孩子的行為,真正做到明是非,懂道理是很重要的。這樣可以讓孩子從小養成嚴格要求、奮發向上、樂觀自信、規範行為、明辨是非的好習慣。具體做法如:

1.讓孩子知道學校的規定都是有道理的,即使存在缺陷也是在不斷完善中,所以作為學生要嚴格執行學校的規定,做遵守紀律的模範。2.

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作業完不成是一種瀆職行為,所以在完不成作業的情況下家長可以強制不允許看電視、上網,其實這樣時間久了孩子也就習慣了。3.教育孩子要有感恩的心,讓孩子從小感謝社會,感謝老師,感謝家長,感謝同學。

4.我們在制定標準,規範孩子行為的時候,一定要和孩子一起,讓孩子參與,這樣就會增加其主動遵守的自覺性,和孩子平等就會增強孩子的自覺執行力度。 指導孩子學習的幾點體:

1.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效率是最重要的過程,成績是最後的結果。比如:

通過和孩子一起看電視劇集三國演義,引導孩子看三國演義原著;通過看電視百家講壇引導孩子看史記、莊子等中國傳統文化精髓書籍,自然就促進了文言文的學習和對歷史知識的求知慾; 2.博覽群書精益求精 : 知識是互動的,觸類旁通。

特別是英語、語文、歷史是乙個長期積累提高的過程,讓孩子看更多的書以增加知識寬度和深度,做到積累提高,先博而後精。3.心平氣和的解決問題:

孩子成長過程中肯定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暴跳如雷,甚至打孩子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一次考試後不是只看孩子多少分,重要的是和孩子一起回憶做題的過程、思路,找到錯題的原因。4.

發揮孩子的特長:我們的孩子都是好孩子,也都會做好學生,只是平時我們要注意發現孩子的特長。只要我們注意發揮優勢,重點解決弱項,相信孩子一定會揚起學習的風帆,掌握更多的知識。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淘氣玩皮是正常現象,這個年齡的孩子就是這樣,家長應正確引導孩子,激發他的興趣,讓他認真學習!

如何教育好初中男孩子

10樓:小玉炫舞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和家長沒多少交流,但是關係還不錯。」這句話本身就說明了你和孩子之間存在問題。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不再主動跟你說話了呢?你們上一次天南地北的神聊是多久的事情了?

既然孩子對「成績」有牴觸,就隨便說說其他的,只要他願意跟你聊就行。人與人之間最真實的交流起於毫無目的交談。為什麼一定要孩子跟你交流「學習」的問題呢?

學習是靠他自己的,不是你多壓壓就行得通的。給孩子乙個平靜、自然的環境,他能感覺到的。「成績」很重要,可對「成績」一味的糾結,它也成不了成果。

為了「卷子」,丟了「孩子」。咱不做這種無聊事。

個人建議:先別忙著瞎找話題,給他瓶口樂,然後自己該幹嘛幹嘛去,家裡的大小事情多和孩子商量決定,即使辦咂了,那孩子也有經歷,有成長。自己保持自然、平和的心態,孩子也會受到影響。

一動不如一靜,孩子用怎樣的心情跟你對話,你再決定用怎樣的語氣說話。

最核心的一點就是,讓他感覺到「我爹媽不是一天到晚老拿成績說事兒的人,他們最關心的是我得健康、自信地成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搞一些家庭活動嘛,一家人一起去踏春,一起郊遊,做一些可以外出的活動。一是不讓他單獨沉迷在遊戲世界裡,二來又增加了家人之間的互動。在良好的氣氛下,父母和孩子之間慢慢開啟隔閡,交流會暢順很多。

可以試試哦。一般孩子的心理也是喜歡陽光積極快樂的家長,不會喜歡和接受說教型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的多同他交流,不過盡量多交流一些他喜歡的話題,慢慢就融洽了,再慢慢說一些鼓勵的話,快了不行,不交流也不行!!

14樓:教之道

必須堅持這三個原則。

應該怎樣教育男孩子更好

15樓:小玉炫舞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16樓:教之道

必須堅持這三個原則。

怎麼教育調皮的男孩子,如何教育調皮的男孩子?

如何教育調皮的孩子?星知計畫 必須堅持這三個原則。從孔子教育子路當中可以得知,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吸取這3點經驗教訓!男孩子調皮的原因有兩種 1 是身體本身發育階段的天性,只能多加管教,當然要用愛心糾正孩子的壞習慣。2 引導孩子參加集體遊戲,讓他意識到什麼是遵守紀律。就孩子調皮本身,最根本的原因就...

如何能教育好十歲個性強的女孩子,如何能教育好十歲個性強的女孩子 10

家族寶貝 你應該多和你的女兒溝通.知道她心裡的想法,在慢慢的調教.10歲,智商和各方面的都逐漸在成熟.在一個新環境,她也要有個適應的過程 先不要急,畢竟她不是大人,有時間多陪陪她,把你的想法能讓她也慢慢接受.母子或父子之間是需要更多的愛來實現的.希望你女兒也能早日明白。好好上學. 豔樓璀柔 既然孩子...

如何教育孩子,如何教育孩子 孩子教育方法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1 教育不等同於教育訓練 教育不是單純的找老師給孩子上課額外強加給孩子訓練,家長要做到 以情為先 以養為主 教養結合 每天至少花一小時與孩子語言交流,與他們在生活和遊戲中良好互動等。專家指出,嬰兒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