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成績差怎麼辦,上了高中,可是成績很差怎麼辦?考不起大學怎麼辦?

時間 2022-01-20 15:50:35

1樓:務星河

既然是已經上高中了。總會能考上。大學的。

自己的成績差。主要是要找到學習的竅門。只要自己努力了,就可以了。

絕對不能因為成績差而苦惱。和心局。這樣就會更影響學習的質量。

所以必須要保持平靜的心情。努力學習,心情平靜,學習方法得到,至於成績是多少,那是另一種事了。能考什麼大學就考上了大學。

所以說,關鍵還是要保持心情調整好。不要心急,火燎心煩意亂的。這樣安安心心的學習就是最完美的辦法。

2樓:惠夢寒

高中成績差,我覺得你可以參加補習班來提高自己,同時還需要加強基礎知識的學習。

3樓:**的知音

高中成績差應該做到以幾點:一、上課專心聽講,認真做好筆記課下及時複習;二、虛心向同學和老師請教,不懂就問;三、利用課下時間,把不懂的,掌握不夠的知識點及時清老師和同學幫助弄懂弄會。這樣做好了才不會影響到後面的學習效果

4樓:幸運

努力學習,把時間盡量用上,學習的同時注意身體上的鍛鍊,因為運動可以使記憶力變得更靈活,有money可以去找家教什麼的給你補課,跟他說明你不會的知識點,讓他給你補。

5樓:馬學竄

首先你得認識到自己的問題,然後明確自己的目標,根據自己的成績,沒聽過鏢人後確定錄取的方向,根據自己的成績,從初期的問題,然後考慮怎麼樣的乞補救?

6樓:歸來

我覺得高中如果成績差的話,你就分析是哪乙個學科出現了問題,那麼在酌情處理。

7樓:肉瑗兒

如果非常差,自己怎麼努力都補救不過來了,先思考一下自己的學習方法,然後建議補課,補課是比較有效的。

8樓:追夢

我堂哥就是這樣,從小學到高中,成績一直名列前茅,最終留學麻省理工,在那裡定居了,兩三年回來一次,家人也帶過去了!

9樓:曉萍無所謂

好巧哦,我也是 不過我高考剛剛結束

10樓:出幼楓

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問題在**,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堅持不斷努力,一定會慢慢提高的,相信自己。

11樓:無能為力跌落海

認識到學習成績差,說明還有知恥後勇的可能,可以通過努力學習認真複習來盡力提高成績,但是話又說回來,如果盡力了依然成績不太好,也不要太大壓力,因為目前社會除了通過高考讀大學完還有其他可以提公升自我的途徑,就算讀不了本科,專科也是可以有出路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成績差存大專,然後專公升本,一樣本科畢業,念專科時努力一下,輕鬆專公升本,你看這個途徑如何。

13樓:衛晨萱

我覺得你可以上乙個比較好的技校可以。再不行的話就補一下課吧。

14樓:

你可以選擇復讀,再來一次,只要你努力,這樣的千萬豪車可能機會還大一點

15樓:

那就得抓緊時間去學習了,文科的下功夫背,理科的多做卷子,而且不會的抓緊問老師同學,不要不會越攢越多。成績會上來的。

16樓:司安彤

你好,高中成績差,你可以先自己分析下,具體哪科成績差呢?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是學不會?

還是記不住?還是學不進去?需要找到原因然後對症下藥,該複習的複習,或者找專業的輔導機構輔導,建議你提前進行下公升學規劃,這樣公升學時也會事半功倍的。

17樓:超級甘澳

如果高中成績差,那麼必須要開始加以重視,每天上課都要認真聽講,可笑,一定要多多完成作業,爭取搞懂每乙個知識點,刻苦勤奮努力學習,最後成績將會提上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成績差的話,我建議你還是找乙個補課老師進行針對性的補課,不然的話會越來越差,越來越聽不懂。

19樓:卓晴利

高中成績差,我們要總結原因,到底是學習方法不對?還是自己不夠努力。找到原因以後對症下藥去努力或者是去改進學習方法。將成績提上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成績差,當然是需要找一些不可,老師為你自己補一補,這樣你就幾乎往前沖一沖

2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知、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公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道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專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屬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新東方烹飪學校有大專學歷的。目前的話,一年制以上專業,推薦就業的。兩年制和三年制專業,都是大中專學歷15755172915

高中成績差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我們要學習好,勤奮是比不可少的,不想勤奮腦子好使也可以,那麼怎麼辦呢,老師課堂上講的書本知識,當堂課就要理解,並且每節課的課後習題是最好的檢驗本堂課學習效果和複習本節課學習重點的最好複習資料,所以聽完課要全掌握全部課後習題。一本書的課後習題你都會做,那整本書的學習脈絡和知識點你自然就會掌握,做什麼題都只是思路問題,只要思路對了,就沒有解不開的題。

2其次,我們要有乙個自己的複習資料,把沒有掌握的或很難掌握的知識點專門畫出來記做好標記或者專門記下來,這樣我們可以利用複習時間或空閒時間反覆複習,俗話說,「書讀百遍其義自見」 ,這句話很有道理,不信你把乙個知識點讀幾十遍試試,讀著讀著你自然就會了。

23樓:答題轉轉樂

成績差的話就要更加努力學習了。

上課認真聽課,多做練習,多提問就會好啦。

24樓:星星曲奇

努力學習,補弱科,高中成績差可以多做一些簡單題,試卷上的簡單題能做對分數也很可觀。

25樓:渠雅青

沒有關係,還有機會提公升的。成績實在太差又想學習提公升是件好事情,建議從基礎抓起,平時上課前預習上課認真聽下課複習,提高學習效率,跟著老師抓重點找技巧比自己摸索要強。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也不要太大的心理負擔,只要想學都不算遲的。

26樓:

提高理解力和記憶力,還有自學能力。理解力和記憶力好的同學,可以很輕鬆的學習各科知識,做到事半功倍,當其他學生還在死記硬背時,他們已經完成了學習。同時還應該提高自己的自學能力,逐步擺脫對父母和老師的依賴,成為乙個自學能力強大的學習者,否則,我們就不能獨立地承擔學習的任務。

27樓:小財神

高中成績差必須認真聽課好好學習,適當的增加課外補習,成績自然會好起來。

2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高中成績不好可能是你不適應新的學習環境導致的,高中和初中的學習方式是不同的,而且高中相較於初中知識來說要更難一些。

想要把成績提公升上去,要盡快適應新的學習環境,給自己重新制定學習計畫,合理安排每天的學習時間,這樣才能把自己成績提公升上去。

如果自己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可以給自己報乙個輔導班幫助自己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對自己成績提公升都是有幫助的。建議提前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上了高中,可是成績很差怎麼辦?考不起大學怎麼辦?

29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你現在是高幾了呢?如果時間還來的及的話,建議你還是努力提高成績,先不要著急去否定自己,找找**的原因導致的成績差,是哪些課程沒跟上還是沒記住,然後給自己制定乙個學習方案,每天合理的規劃時間可以有效的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和學習效率。如果依然學起來特別吃力的話,那麼你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輔導一下,不管是輔導班還是報一對一都是比較有用的,最好同時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公升入理想本科院校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公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的。

3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3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的院校,例如烹飪技術類的學校,去學習廚師 例如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3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論是學什麼技術我們都很看重他的發展前景,加入學的技術過兩年就要被淘汰掉,咋們也沒必要去化金錢和時間學習。縱觀現在時代的發展,it是乙個很不錯的行業,相信大家也有了解。從上世紀90年代起,計算機逐步的發展流行起來,如今在我們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能夠體現,作為乙個發展速度快,前景光明的行業,學it技術一定有不錯的前景。

33樓:走向未來

如果成績差,上高中就不如上技校或職高,如果肯定上不了大學,那就得重新讀技校,學個專業,好就業。

34樓:匿名使用者

考上大學又能怎樣,沒有關係,找工作很困難。建議放棄考大學。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中考只有530幾分,要上我家那兒最差的高中還要買分。要2萬。我一想,這妥妥的不划算啊。

於是直接上了技校,跟著老師後面當走狗,一樣好好學習,能參加的比賽都參加了,能考的證都考了。現在轉本都大四了,慌瘠薄。

36樓:尖山包子

我覺得你有三個選擇:1.回初三再讀一年,這樣可是你有機會考個好點的高中;

2.去自己現在能去的高中,然後努力學習,並不是說上不好高中的就考不上大學,那主要還得看自己不是嗎?(這就需要你很努力很努力的。)

3.放棄讀高中,去職中。

這個主要還得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你的興趣來定,不過不管選哪條路,都要好好的努力。

如果現在還有機會改變你的境況,就不要輕易放棄努力,哪怕是一分鐘都不要,因為奇蹟也許就可能發生在這幾個短短的一分鐘裡,有些事情你完全可以把它放在結果出來後再去想,現在想多了,只會增加你的壓力,加油!

37樓:哈哈哈i摩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38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乙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乙個廚師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

初三孩子成績差怎麼辦?初三成績差怎麼辦?

成績差的話,看孩子主要是差在哪門兒,是什麼原因?根據相應的情況對症來補課。馬上要中考了,成績差,可以選擇職高,也可以選擇技校,還可以選擇3 2,總之要上學,學一門技術,將來才能靠技術有飯吃,如果現在就去打工,無一技之長,只能幹又髒又累工資又低的活兒。一句話,趁年輕多學點技術多學點知識。初三孩子成績差...

孩子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孩子成績差,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在歸元寺開摩艇的金心球檜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 高中 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1 復讀 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

高二了!成績差怎麼辦?高二成績不好怎麼辦?

我也是高二 別緊張,這個時候緊張就是亂自己陣腳。先自己反思下有什麼地方不好,不行的話去找老班聊聊。題目永遠做不完。數學老師給我們的忠告。要把做過的題目都弄懂 然後就是抓基礎,高中基礎很重要,考試前要以書本為主。文科注重記憶,要經常記,早上是最好的時間或者晚上臨睡前。理科注重理解,一定要多思考,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