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進水打不開機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進水了,開不開機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20 15:50:28

1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第一步,發現筆記本進水之後我們要以最快的速度拔掉筆記本的電源並且拆下電池,讓筆記本處於斷電狀態。記住不要直接按關機按鍵關機,現在筆記本都有能源管理,預設情況下需要按 4 秒才可以關掉電腦,我們沒有這個時間,此外這樣做即使機器關了也處於帶電狀態下同樣不安全。這步的速度一定要快,只要機器沒有電,即使進水也不會造成多大影響損失並不大。

第二步,我們要想辦法把灑到筆記本上的水弄出來。判斷一下進水的方向,看看水是直接灑到鍵盤上的還是從桌面上流過來的。如果是直接灑到鍵盤上的我們可以把筆記本倒過來,然後拍打機器背部,這樣大部分水都會順著鍵盤留出來。

切記此時不要敲擊鍵盤,按鍵下面的橡膠墊在這種情況下可以起到一定的密封作用,如果此時敲擊鍵盤水反到會進入鍵盤內部,造成鍵盤損壞。如果水是從桌面留過來的,我們可以把進水的部位朝下,然後用力甩一甩,在離心力的作用下大部分水會按照原路被甩出來。

第三步,機器表面的水都被處理乾淨之後,我們根據液體成分以及多少的不同來進行下一步操作。

1.如果您灑到筆記本上的液體是清水並且量不大,那我們接下來只要把筆記本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靜放 24 小時,等到少量流到內部的水完全蒸發後即可開機測試。

2.如果液體比較多,等待 24 小時之後進行開機處理。這 24 小時是必不可少的一步,小編不建議您直接把筆記本拆開處理,拆機過程中可能會導致流入內部的液體進一步擴散。

3.如果您灑到筆記本上的液體是豆漿、咖啡之類的東西,我們跳過這 24 小時馬上進行第四步操作,開啟機器把省下的液體擦乾,這些東西即使幹了也會對筆記本安全造成威脅。

維修小貼士:另外小編提醒您,如果您的筆記本有保修,那我們操作到這步為止,其他的事情交給客服來處理。在交給客服之前且勿開機,讓客服來親自動手,這樣一旦出現冒煙、火花四射等情況可以直接賴客服一臺新機。

到了客服絕對不要提進水的事情,那是要收費的。我可以說 “ 用著用著就不亮了 ” ,讓他們自己想辦法解決,等他們發現內部進水要收費維修之後在做選擇。

筆記本進水了該怎麼辦,我們下面介紹能儘量挽救你筆記本的方法。

第四步,如果您的機器進水比較嚴重或者液體中包含有除了水之外的成分,接下來我們開始拆機處理內部的液體。具體的拆機過程這裡就不講了,總之無論拆到什麼地方看到水就用用面巾紙吸乾,注意是吸不是擦 ! 別讓水擴散了。

下面主要講一下具體的處理辦法以及注意事項。

1處理鍵盤 機器進水一般鍵盤是受災最嚴重的部位,鍵盤拆下之後用電吹風吹幾分鐘,以保證內部的液體完全蒸發,不管其能否正常使用最 起碼不會造成短路損壞主機板。機器拆開之後我們首先觀察一下主機板上是否有明水,如果有明水紙吸乾。

2處理主機板 。處理完明水之後,觀察一下主機板上面是否有水印,主機板上的水印類似於我們小時候在被褥上面畫的 “ 地圖 ” ,是水蒸發後留下的痕跡。如果在主機板上發現這種痕跡,我們可以用電吹風把痕跡之內的地方都吹一遍,尤其是各種晶片下面非常容易存積液體,所以別忘記側著電吹風吹吹晶片下面。

吹乾之後如果痕跡太嚴重,我們可以用酒精加棉籤來擦乾淨,如果不是很嚴重的痕跡,就這麼扔著好了,能不動的就不動,動的越少風險越小。拆機操作要記住幾條規矩,首先千萬不要用燈泡烤,這是很多人都採用的錯誤辦法。因為燈泡溫度很高,而且受熱不均勻,所以很容易引起主機板變形。

其次用電吹風時記得選擇低溫擋,主機板和電吹風至少保證 10cm 左右的距離,從中心向外邊的方向吹,從元件多的地方向元件少的地方吹。

另外別忘記主機板是兩面的,主機板上面有大量過孔,所以如果主機板上有痕跡別忘記看看主機板背面有沒有,把主機板完全拆下來有一定難度,根據您的實際情況選擇吧。

第五步,確定筆記本已經清理乾淨之後,我們可以機器裝上開機測試了。

1.小編建議您先用電源開機,沒問題之後在把電池掛上,這樣一旦發現什麼問題可以迅速拔掉電源,讓筆記本處於斷電狀態。我們先把電源接上,看看電源燈有沒有反映,同時把鼻子貼到筆記本上聞聞有什麼異味沒。

2.一切正常之後開機,別管機器亮沒亮,還是要先聞聞筆記本有沒有特別的味道,仔細聽聽硬碟有沒有工作。如果筆記本可以正常啟動並且可以進入作業系統,那恭喜您了,除了鍵盤之外別的部件肯定都是好的。

3最後我們再測試一下鍵盤是否好用,開啟記事本把每個按鍵都按一遍,別忘記看看鍵盤燈是否正常。一切都沒問題之後測試一下機器的穩定性,機器進水之後容易造成經常宕機,藍屏等情況,遇到這種情況只有找專業維修人員處理了。

第六步,找專業的維修人員該修哪修哪?在第五步中有任何一關無法通過,那接下來的事情就不是你我等非專業人員能解決的了。小編建議您自己處理到此為止,更復雜的維修還是找專業人員比較穩妥,自己處理只會越弄越糟糕,筆記本不是可以像普通 pc 那樣反覆拆卸的,各種介面都有一定的壽命,自己弄不好處理反到會造成要不必要的損失。

2樓:半瓶醉仙酒

額,那就是主機板燒了,只能返廠維修重換了,**不會低。平時一定要小心,水這種東西對電腦的威脅很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進水了開不了機處理方法:

1、膝上型電腦一但進水,一定要以最快速的方式強行關機,撥電池,可以選擇按住電源鍵不放強制關機,或者直接扣電池;

2、之後拆開電腦清理主機板、鍵盤等進液體易損壞的部件。把主機板完全拆出來,用洗板水清洗,在用吹風機等電器烘乾主機板,再裝回去重新開機;

3、有時候使用者在關機倒掉水後,沒有做其他處理,放置一段時間後,就進行開機,但是這樣做可能導致機器無法開機,或者暫時能能開機但是用不了多久;

4、最保險的方法是把電腦裡的水烘乾後,不要開機,將電腦拿到附近的維修點去做清潔,在80-100度的溫度線烘乾幾個小時後,讓主機板乾透後,最後他們再用酒精輕擦主機板上的水印後,再開機。

4樓:

電腦不小心進水時,應及時關機、撥下電源並折下電池,在水未徹底清理乾淨時不可再次開機。將電腦折機後對各個部件進行清理是最徹底的方法,建議使用。

膝上型電腦進水了,開不開機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該在沒有確保筆記本里沒有水的情況下開機,在這種情況下開機只會導致主機板燒壞。

正確方法:

1.首先第一時間斷電,然後將筆記本內建電池取下來,防止內部短路,燒壞硬體。

2.如果熟悉比本拆機,可以將筆記本鍵盤、硬碟、記憶體等可以拆卸下來的硬體都拆卸下來。

3.然後檢視筆記本內部進水是否嚴重,如果筆記本內部有明顯進水,可以使用酒精或者吸水紙將這些都清理乾淨。

4.檢查鍵盤是否進水,如果有進水,也需要拆卸下來清理一下。

遇到突然狀況使筆記本進水了。首先要以最快的速度按下電源按鈕切斷電源(不要以日常的方法關機,否則主機板可能早已短路燒燬。然後,把筆記本的電池拆下,以免電池繼續為主機板通電。

馬上把筆記本傾斜過來,讓裡面的液體儘量流出來。有些文章中說用電吹風把筆記本吹乾,似乎亦有朋友效仿之,但這個辦法使不得,可能大家沒有看到過筆記本的內部結構,筆記本內部基本上都有很多塑料元件,如果用電吹風吹的話,很容易造成這些塑料元件受熱變形,把情況搞得更糟,即使要吹也一定要用冷風吹。

可以把筆記本放在通風處陰乾三四天,讓機身內的水份自然蒸發。三、四天後安上電池、接上電源,試試能否開機執行,如果不行,只能送修了。有些的朋友可能會把水濺到鍵盤上,為了防止水進一步破壞鍵盤印刷電路,應立即關機切斷電源,並卸下電池。

然後把筆記本倒過來,讓鍵盤中的水儘量流出來。待水完全流乾淨後,再開機試試所有鍵帽是否完全有效。

6樓:寺林晉彌

當筆記本剛剛進水時,是因為水是導電體,由水導致主機板短路,導致宕機或關機黑屏等現象,這時候只是水短路,一般主機板的元件、線路、晶片並沒有損壞,及時修理,基本都可以修復,對筆記本基本沒有傷害。而進水後繼續上電使用,過了幾周後再出現故障、黑屏等,就是水和灰塵等混合的水泥,對線路、元件、晶片的腐蝕,到達一定程度,再次導致短路、斷線、晶片燒燬等,並且經常不是一兩個元件的損壞,而是很多元件、線路、晶片同時燒燬等故障,此時再進行修理就非常之困難了,並且可能會遺留下很多的故障隱患。

7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的水還沒烤乾,應當把外殼拆開,晾乾、烤乾,約兩天左右才開機,已經開機的話有部分電子元件有可能短路了,那隻好送到維修點去維修檢測了。

8樓:博維捷電腦維修

現在不能在開機了,首先要處理主機板上水跡,然後再看具體是**壞了,你在北京還是外地呢

9樓:

你自己不要在試圖啟動電腦了 去售後吧 他能幫你清洗一下主機板或是什麼水泡的剖件,並能幫你檢測一下受損的程度。越早越好。對了 你那還是茶水 水中定有茶漬。 總的來說是比較嚴重。

10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筆記本進液體後,應立即拔掉電源電源,然後拆機清理主機板、鍵盤、進液體的部件等,清理乾淨後再開機測試,如果沒問題就放心使用,否則就需要送專業維修商那裡檢修了。

在北京我幫您免費檢測確定一下,當天可以修復

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

11樓:現代人力資源

主機板啊,危險的訊號……進水時你要立即切斷電源等幹了說不定還沒什麼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很嚴重,可能是水沒幹,導致主機板出問題了,把鍵盤拆下來看看吧,實在不行就送修吧

13樓:我愛婉兒

暈,你把水灑到鍵盤裡,應該是沒問題的,因為鍵盤裡面是個凹槽,只要你不是把整杯水都灑進去,而只是滴進去幾滴水的話,一般的用紙巾擦乾就行了,我不知道你用電暖器烤,是怎麼個烤法,根據你說的情況,我不擔心是水的問題,而是你電暖器烤的時候把cpu或者顯示卡烤出問題了,或者是把導熱矽膠烤化,致使導熱不好,而出現不能開機的情況,肯定是導熱的問題,如果你不會拆電腦的話,就建議你:如果在保修期內,就拿去保修,沒在保修期內,就拿去修吧。

14樓:阿梵風

我是可樂撒在鍵盤上了 電風扇吹過後 隔了一天再開 沒事

我認為最好還是去本廠家的維修點 檢測一下

15樓:北京華維維修

把電池 電源都斷了趕緊維修吧

越早越好

專修筆記本主機板

需要諮詢

16樓:浣熊愛酷

主機板燒了唄!要求修了!問題嚴重!

電腦進水了開不了機怎麼辦

17樓:唐衛葉冬蓮

措施錯了,應該直接斷電源,然後讓它慢慢晾乾,擱幾天,進水後,幾個鍵失靈沒什麼大問題,換個鍵盤,7、8百左右,要是不換也可以用按鍵精靈設定代替鍵,但是你開不了機並有嘟嘟的聲音(你應該記清楚響聲是什麼樣的,這樣好判斷是哪兒有問題),一般應該是主機板有問題,你可以借別人的電腦把自己的配件換上去,看看哪兒有問題。

關於響聲判斷:

1)award的bios設定為:

長聲不斷響:記憶體條未插緊。

一短:系統正常啟動。

兩短:cmos設定錯誤,需重新設定。

一長一短:記憶體或主機板錯誤。

一長兩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一長三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一長九短:主機板bios的flash

ram或eprom錯誤。

2)ami的bios設定為:

一短:記憶體重新整理故障。

兩短:記憶體ecc校驗錯誤。

三短:系統基本記憶體檢查失敗。

四短:系統時鐘出錯。

五短:cpu出現錯誤。

六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七短:系統真實模式錯誤。

八短:顯示記憶體錯誤。

九短:bios晶片檢驗錯誤。

一長三短:記憶體錯誤。

一長八短:顯示器資料線或顯示卡未插好。

phoenix的bios自檢響鈴及其意義

1短系統啟動正常

1短1短1短

系統加電初始化失敗

1短1短2短

主機板錯誤

1短1短3短

cmos或電池失效

1短1短4短

rombios校驗錯誤

1短2短1短

系統時鐘錯誤

1短2短2短

dma初始化失敗

1短2短3短

dma頁暫存器錯誤

1短3短1短

ram重新整理錯誤

1短3短2短

基本記憶體錯誤

1短4短1短

基本記憶體地址線錯誤

1短4短2短

基本記憶體校驗錯誤

1短4短3短

eisa時序器錯誤

1短4短4短

eisa

nmi口錯誤

2短1短1短

前64k基本記憶體錯誤

3短1短1短

dma暫存器錯誤

3短1短2短

主dma暫存器錯誤

3短1短3短

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1短4短

從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2短4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

3短1短3短

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4短2短

顯示錯誤

3短4短3短

時鐘錯誤

4短2短2短

關機錯誤

4短2短3短

a20門錯誤

4短2短4短

保護模式中斷錯誤

4短3短1短

記憶體錯誤

4短3短3短

時鐘2錯誤

筆記本進水了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進水了怎麼辦?

如果在你處理得當的話是可以不用去修的,在這個情況下,應當立刻斷電,會拆開就拆開,用吹風吹最好,在卻保裡面水以幹的情況下在去用,如果不知道幹不幹可以多放幾天在太陽下曬曬也行。在不能卻保沒水的情況下千萬別在開機。用電吹風的話必須選擇冷風。筆記本進水了怎麼辦?1 要立即拔掉電源和電池 斷電速度快慢直接決定...

膝上型電腦進水了怎麼辦?筆記本進水了怎麼辦?

步驟1 膝上型電腦進水後,首先是斷電,這裡說的斷電,就是馬上拔掉電源,並且連同電池一起取下,這樣就可以避免主機板因通電而短路了 步驟2 卸掉配件,因為筆記本是精密配件組合在一起的裝置,乙個地方出了問題,會牽連到多個部分。就是要把筆記本上能夠移動的配件拆卸下來,如有外接或抽換式模組零件 如光碟機 硬碟...

電腦打不開機?電腦打不開機怎麼辦

回答親這邊給您查到一些資料可能有點多可以耐心看一下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 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 順著乙個方向擦拭金手指,裝好後再開機。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 踢機箱一腳就可以了 注意位置 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 如是筆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