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臨近畢業的日子六年級作文,臨近畢業的日子作文

時間 2022-01-19 05:30:09

1樓:

我所看見的離別

距六月十號還有十八天,去掉兩個週末,一次考試,只剩十二天了。

簡單的加減法卻總是如此令人悲傷。

儘管老班明令禁止,可同學錄還是在地下瘋狂的傳播著。每個人都寫得很認真,每個人都知道,這極有可能是自己給這個同學最後的痕跡。自己應該是第乙個。

不是因為想早點結束初中生活,而是怕時間過得太快,來不及把所有的記憶記下來。

仍記得前幾天沒換桌之前,我,帥帥,還有胡蘿蔔在數學課討論時回憶初一。蘿蔔說,時間怎麼過的那麼快啊,一起軍訓故事的日子就好像在昨天,可明天就要分開了。自己聽了又是一陣傷感,眼淚在眼眶裡轉啊轉,卻始終沒有流出來。

我們都長大了,學會了掩飾自己的悲傷。可在如此的離別面前,誰又能掩飾住什麼?

曾有一段時間總是看不開,大概在四月吧。於是每天晚上都反過來復過去得想自己所記得的東西。想亦亦在二樓逼我叫姐姐,想和大徐在彬子睡覺時敲他的頭,想和衛它同桌時扳手腕自己扳不過他,便揆他大拇指,想和木木在語文課上寫歌詞,想……

和黨傑談亦亦,她說,亦亦啊,老厲害了。初一時到我們班來領讀,「turn to page ……」讀的老標準了。帥帥說,我們初一時是同桌,現在又是同桌,這就是緣份。

我聽了,不禁驚訝,感動。原來他們都記得曾經的一點一滴,所有的感動,所有的溫暖,誰都不會忘記。

在課上看老龐講著講著把自己講蒙了,然後自己在下面竊笑;看大家和小翟貧嘴,自己也時不時插一句;看楊學勇一句一笑,自己也跟著傻嘿嘿;看道哥的光頭,看小政的娃娃臉,看季老師激動的手勢,看范老師時不時翹個蘭花指……我有一群多麼好的老師!一日為師,終生為師。

仍記得把小政氣哭,孩子氣的老師!記得小翟地落在課本上的淚珠,記得**老師因為我們上課寫作業離開,我和吉波去向他道歉。**老師是姓冷吧,可他是多麼好的乙個人哪!

自己再也見不到他了,**老師已經去世了,癌症。生命就是如此的脆弱,美好也是,一不留神就會破碎。就像鏡子,摔到地上,零離成碎片,將一道道耀眼的陽光射進心裡,劃出一道道傷口,讓人一次次悲傷。

再也沒有人教我們「do ri mi」啦!再也沒有人領我們看《**之聲》啦!再也沒有人帶我們看《功夫熊貓》啦!

仍記得**老師教我們唱臉譜,把我們叫起來乙個乙個的唱,五音不全的自己一張嘴便震到了全班,在哄笑聲中老師無奈的讓我坐下;仍記得老師說我冬天帶的帽子像非洲難民;仍記得老師教我們唱《雪絨花》……

那些日子再也會不來了!……記得那個讓彬子當課代表的女美術老師,記得她不在時用抹布沾水在黑板上畫竹子的男老師,記得「大約」,是不是又把哪班的音響拔了?記得田真真,尖聲尖氣的「悠哉遊哉」,那句給李楊的「看你咧的大嘴笑的樣」逗笑了全班;記得初一時的地理老師,現在在08級教語文吧;記得初二時的地理老師…….

可惜,很多人我都記不得名字了。我是如此的健忘,記不住記憶,留不下回憶。可自己還記得他們啊!

記得他們的音容笑貌,他們說話時的抑揚頓挫……很喜歡一句話,「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換來今生的一次擦將而過。」我們是不是為了這三年的相聚,用盡了幾世積攢的緣?那麼,來世,我們還會相遇嗎?

亦或再次積攢,直到幾世後的重逢?去考體育時,跑完一千密,所有人都在草坪上,或坐或躺,隨意的聊著什麼。那是春天吧,陽光明媚。

躺在草坪上舉起手,讓陽光在指尖淌過,明亮的晃眼。那時,有沒有人想過,體育考試,為我們叩開了離別的大門?那個陽光明媚的春天,我們一起,嘻嘻哈哈。

可現在是夏天了啊,春殘花落,離別在即…………有人在我的同學錄上寫,曉來誰染霜林醉,祗有離別淚!心裡邊便哭啊哭,掉進了最寒冷的六月。考體育時,問亦亦,你多高啊?

得到回答後便賤笑著說,我比你高啊!聽她不屑,兩厘公尺而已。哈哈,兩厘公尺也是高啊。

男生一千公尺完了後是女生八百公尺,奔奔說去看林曉璇吧。我笑,你個不要臉滴。楊明陽在法明書包裡找不到自己的巧克力,便隨便拿一塊就吃。

微機考完了,准考證沒拿。回去,亦亦等我。路上說,原來你比劉有琪還快啊。

心中那叫乙個高興,嘴上卻謙虛說他腿疼。月考時,和老萬作弊,和胡小芳作弊,和邦邦作弊……小翟在講台上說,他們高考時壓力大,一群男生晚上去操場……我接道,裸奔。全班寂靜,繼而,爆笑…… 小翟和強哥結婚時,班裡和八班、十四班哄搶,過後卻總不習慣把「miss zhai」改成「mrs wang」。

……那時的我們,天真的可愛啊!……奔奔在璇子的空間裡寫,i love you.是因為要分開了,以後沒機會了嗎?

是啊,大家就要分開了。有些事不說就沒機會啦!可是,我不敢,不願,不會那麼做啊!

有些事,就讓它埋在心裡吧。………………我們就這樣各奔前程……

2樓:棒棒糖妃子

母校的回憶

在我的學校裡,除了風景如畫的校園、朝夕相處的同學,還有和藹可親的老師,我想出了親人,他們大概就是我們最親的人了。

站在校門口,望著校園的一景一物,回想曾在這裡法人的美麗故事,我曾和一張張笑臉共同在這裡度過了6年的時間,那一幕幕仍然清晰地留在我的腦海裡,永遠,永遠......

6年的時間,說長也長,說短也短,還記得剛上一年級時看見

高年級同學,總覺得六年是一段很漫長的經歷,但現在的我回想過去,才發現原來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流逝。

你還記得嗎?那留在有我們成長中每乙個腳印的校園。幼時的我總盼望能夠找一點放假,飛向我心中自由的天空,但現在緊張的學習生活不但沒有讓我厭煩,反而讓我從中體會到很多同學們從不言表的情誼。

在母校的點點滴滴,都讓我難以忘懷 ,也許我終於還是要離開了,但是,我會永遠珍藏著母校留給我的記憶......

臨近畢業的日子作文

3樓:518姚峰峰

小學畢業在即心,中不免有些騷動與惆悵,既有對中學生活的憧憬與嚮往又有對以往的留戀與不捨。這裡留住的不只是稚嫩的讀書聲,而是我全部的少兒時光,從老師教我們的第一支歌「 我們的祖國是花園……」到合唱「讓我們盪起雙槳 …… 」 從乙個稚氣未脫的兒童到乙個懵懂的少年,這裡留下了我全部的成長足跡。

還記得第一次和同學打架時老師嚴厲的批評。

還記得第一次舉手回答問題時老師讚許的目光 。

還記得 體育課上摔到時一雙雙扶起我的手。

還記得取得成績時老師的鼓勵與讚揚。

還記得第一次戴上紅領巾時紅旗下的宣誓。

……在這六年的時光裡,無數的第一次讓我成長,讓我找到了開啟知識大門的鑰匙,也讓我懂得了友誼得真誠,團結的力量,失敗的教訓,成功的喜悅。也讓我學會了感恩,學會了思考……在這臨近畢業的日子裡,,讓我們拋下不捨一起祝福吧,祝心美人更美的老師門桃李滿天下,願陽光又可愛的同學們明天更美好。

4樓:零迴圈鴨

在即將畢業的日子裡

我們用笑聲送走了初一、

初二的輕鬆和多彩

,用勤奮和自信迎來了初三的忙碌與艱辛

.在即將畢業的日子裡,我們

在深深的思索中回憶昨日的稚嫩

,品位今朝的成長

,放飛明天的希冀

. 忙裡偷閒憶往昔

倒記時牌掛上的第一天

,同學們都感覺幾分新鮮

,忙湊過來看

,似乎想要把上面的幾個數字看出個所以然來.突然

,不知誰大聲念到:「

距中考還

——220天!」

這語調抑揚頓挫,

特別是在「還有

」這二字上大大地加重了語氣。

眾人一聽,正對了自己的心思,誰不希望令人

「望而生畏

」的中考晚些來到呢?a更是

「想大家之所想」:

「反正是『還有

』那些天,看來我們還有時間像初一那樣放縱自己一段時間了。走,打球去。

」「是啊,總不打手都生了。想那初一

時的籃球比賽咱們好是風光,攜著全勝的戰績一路過關斬將,勇奪全校第一。

」「還有那次拔河比賽,雖然輸了,

但想起當時摔得人仰馬翻的樣子,

真是好笑!

那般光景真是一去不復返啊……

」在這片掩飾不住的幸福的笑聲中,

我們盡情地回味著昨日的快樂與輝煌。

今朝學海勤做帆

倒記時牌上的數字呈遞減的形式,

一晃距中考只盛夏

140天了。

我們再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和情趣去追憶曾經快樂

自由的時光。課間教室中少了同學們對奇聞趣事的津津樂道,多了許多埋頭苦讀的身影。只見同學們時而眉頭

緊鎖時而奮筆疾書,時而側頭沉思,時而會心微笑。我們開始在題海中用勤奮構造乘風破浪的智慧型之船,然而

只有勤奮才能在疾風勁雨總站立成帆。時光在這一天天的苦戰中流逝,那一道道求證出來的數學難題,乙個個

精確無誤的化學方程式,就是一首首抒寫勤奮的絕句呀!

遠眺雲程志為梯

倒記時牌上的數字變成了兩位數,距中考更近了。中午吃過飯,我習慣地做著數學題,也許時天氣熱的緣故,

汗順著我的面頰滴在了本子上,這時

b輕輕地遞給我一張紙巾說:

「休息一下吧,大熱的天,別累壞了,我們都

該學會放鬆,不是嗎?過來和我們

『暢想一下美好的未來』。

」於是我們幾個圍坐在一起開始描繪自己心目中的理

想藍圖。雖然我們整日的忙碌,但並未忘卻我們的理想。我們的理想藍圖中有遼闊的草原,有綿延的遠山,有

浩蕩的紅河,有無邊的林海,有藍天白雲,有花紅草綠。看著同學們憧憬的表情,我突然也倍感自信。為了我

們的志向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雲程有路志為梯啊!

在即將畢業的日子裡,我們的生活忙碌而充實。我們已學會了用一串串笑聲追溯繽紛的昨日,學會了在書本中

把每乙個日子都讀成風景,學會了用一滴滴汗水呼喚美好的未來

5樓:霧謐恬

告別母校

六年的小學時光流水般飛逝,我從乙個天真爛漫的孩童成長為乙個博覽群書的少年,想到馬上要告別這個承載著我兒時夢想的母校,眷念不捨之情油然而生。

我留念母校所有的一切。窗明几淨的教室裡傳出的歡笑聲、琅琅而稚嫩的讀書聲;芳草菁菁的操場上同學雀躍、矯健的身影、閃耀的笑容;多功能教室裡,一雙又一雙高高舉起的小手,是校園裡獨特亮麗的風景線;寶藏古今中外文學讀物的圖書館,是我們課後最渴望的地方。

我留戀老師。他們像辛勤的園丁,培育祖國的花朵;他們像一支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我們的人生道路;他們像導航儀,為我們引航,讓我們在知識的汪洋大海盡情遨遊。不論何時何地,老師的身影總印在我腦海中,作為我學習的榜樣;老師的諄諄教誨總縈繞在我的兒畔,成為我人生的座標。

我留戀同學。我快樂的時候,他們會和我一起談笑風聲;我苦惱的時候,他們會為我分憂。身邊的同學們啊,你們是我的知心好友!

將要告別母校,讓我們懷著對母校的深深依戀和對未來的美好期待,向我們的理想邁進!

小學六年級畢業作文以上,小學六年級畢業作文400字以上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覺我已經小學畢業了。在這六年的小學階段裡,我發生過許多有趣的事。經過這些事我才真正體會到 團結就是力量 才真正知道老師對我們每一個同學都是非常關心的。我清楚地記得在五年級的 六一 兒童節。我們學校將要舉辦一個文藝術表演,為了這個表演,學校裡的每個班都忙著排練節目。當然,我們...

六年級畢業聯歡晚會應用文作文,六年級畢業聯歡晚會應用文作文600字

畢業聯歡會 6月24日那天,我和同學們一起早早的來到學校,忙著打掃教室,裝扮教室。不一會兒,教室就非常整潔 漂亮。望著黑板上 畢業聯歡會 幾個大字,同學們既感到高興又有些難過,高興的是我們即將走進中學,又開始嶄新的生活 難過的是就要和朝夕相處的同學和老師告別,心裡就會有些不捨。三個大蛋糕整齊的放在桌...

畢業感言 小學六年級,小學六年級畢業感言

俟若雁 時光如水,轉眼間,短暫而豐富多彩的小學生活已在身邊悄然流逝.在即將畢業離校之計,我心中充滿了對母校的不捨以及對學校領導和老師們的感激之情.相逢也只是偶然,相逢即刻將又分手。數個春秋以後的時光,誰人能將它預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奮鬥,無需思念著相逢,我們的周圍有層出不窮的朋友,何必時時憶起過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