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叫的教育方式給了孩子什麼

時間 2022-01-05 16:20:06

1樓:京華合木

教育孩子的方法有很多,別只是吼叫打罵

寶寶會因為父母吼叫式的教育方式,產生哪些後果和影響?

2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就是,產婦經常去辱罵孩子,這樣會造成孩子內心特別的自卑,第2點就是,經常大吼大叫,會讓孩子的內心受到很大的影響,非常不好,第3點,就是這樣的方式會讓孩子變得非常的叛逆。

3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首先是產婦經常罵孩子的話,會造成孩子內心特別的自卑,再就是大喊大叫的話會讓孩子內心受到很大的影響,並且這樣的方式會讓孩子變得非常的叛逆。

4樓:就是困了吐了

內心害怕,以後不敢與別人交談。父母吼叫會讓孩子感到害怕,同時也會給孩子以後帶來心理陰影。

5樓:百合花的香射手

寶寶長時間在父母的吼叫式教育方式的環境下長大,寶寶會學習父母的吼叫式語言,對使寶寶的性格也會產生變化,長大後出入社會對比別人也會出現吼叫式的行為。

經常對孩子吼叫會對孩子產生什麼影響,應該如何避免?

6樓:奧奧聊遊戲

自從《爸爸去哪兒》第六季改名為《一起出發吧》播出後,演員楊爍對待兒子楊雨辰的教育方式引起人們的熱議。

在節目中,剛下車,他從車後面走,兒子從車前走,他吼叫著命令兒子:「走回去」,再按照他的路線走一遍;

楊雨辰走路帶點內八字,他吼著兒子「不會走,是吧?跑上去,走回來,腳尖衝前,會不會走了,會走了嗎?」完全不顧身處高原地帶,有可能帶來高原反應,讓孩子來回地跑,只是為了教訓孩子走路走得不好。

楊爍對待孩子的方式就是吼,咬著牙的吼孩子。看到楊雨辰害怕緊張、委屈無奈、憋著眼淚的樣子,真的從心裡心疼這個孩子。

楊爍對待孩子的方式被網友直接吐槽「有病」,有網友說:這種讓小孩在大庭廣眾這麼多人面前沒面子的,小孩以後真的會沒有自信。

有的網友對楊爍吼兒子的方式深惡痛絕,「我從小就是在父母的吼叫聲長大的 ,即使現在,心裡的陰影很大,自卑,膽怯,不自信」。

在節目中 ,楊爍解釋了自己孩子吼叫的原因:讓他更獨立,像個男子漢。

這也許代表了生活中很多父母的想法,對孩子嚴厲,對孩子吼叫,是為了讓他獨立,為了他成才,或者是為了他有出息,總之是為了孩子好。

為了孩子好這個看似有道理,好像是父母的良苦用心,但父母想過沒有這樣,對孩子吼叫的方式,真的管用嗎?

讓孩子膽怯恐懼 ,不自信。

節目中,楊雨辰面對爸爸的吼叫,總是一種不知所措的樣子,眼神也怯生生的,臉上沒有一點笑容,讓人感覺到孩子內心的害怕和恐懼。

鄰居家有個小男孩,因為成績差,整天被他爸媽吼,每次看見他,他看人的眼神都是膽怯的,有次被家裡人罵的時候,他差點離家出走了,在作文裡還把他發脾氣的爸爸比作「怪物」

父母對孩子的吼叫,造成的傷害有可能是永久的。

演員陳喬恩曾在乙個專訪中講到,她難忘童年時媽媽衝她發火的眼神,從小到大也沒有學會與媽媽溝通,也嚴重到不太會與周圍的人相處,那種恐懼感伴隨她長大。

心理學家默娜·舒爾認為,如果父母的管教方式是呵斥和命令,孩子很容易在心理和言辭上表現出攻擊性。

一項發表在《兒童發育雜誌》(journal of child development)上的研究表明,父母衝著孩子大喊大叫,會產生類似於體罰的後果:孩子焦慮、壓力和抑鬱的程度增加,行為問題也隨之增加。

不僅如此,哈佛醫學院附屬醫院的精神病學副教授 martin a. teicher,對「父母言語攻擊對孩子的傷害」研究了十餘年,結果表明:經常遭受父母言語暴力的人,腦結構會受到損傷,既包括與言語智商有關的顳上回區域,也包括記憶形成的關鍵腦區海馬體。

可見吼叫造成的許多危害是不可逆的,而且吼叫往往只短期內有效果,並不是有效的教育方式。

有很多父母也知道對孩子吼叫,會造成對孩子的傷害,可是火上了,控制不住自己,只想提高聲量,來制止孩子的行為。

乙份機構的調查顯示,全國超過89%的家長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都會吼叫。

一、生活的壓力。

對有的父母來說,壓力和經常出現的情緒觸發器,可能會使吼叫變成一種習慣,吼叫能幫助他們暫時釋放壓力和痛苦。

心理學上有個「踢貓效應」,丈夫在單位上受了領導的氣,回來把氣撒在妻子身上,而妻子把氣又轉嫁到孩子身上,孩子受了氣,沒辦法撒氣,只好踢貓。"踢貓效應」是一種負面情緒的轉嫁,而受傷害最大的就是最後的「被踢者」。

因為孩子最弱小,往往成了「踢貓效應」裡的「被踢者」。因而,當父母有了生活或工作的壓力孩子成了有些父母釋放壓力的出氣筒。

二、父母對孩子的過高期望。

有時候父母發脾氣,有時候是因為孩子沒有按照他們的想法或願望發展,或事情超出了他們承受的底線,而且他們不知道能怎麼辦。

父母對孩子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望,對孩子高標準,嚴要求,而如果孩子的表現達不到要求時,父母發脾氣,對孩子吼叫 ,表達對孩子的不滿和失望。

三、小時候被父母吼過。

父母的情緒管理決定孩子未來的發展方向。正如

亞里斯多德所說:任何人都會生氣——這很簡單。但選擇正確的物件,把握正確的程度,在正確的時間,出於正確的目的,通過正確的方式生氣——這卻不簡單。

因此,父母下次再想吼的時候,不妨試試滅火口訣:

一離二吸三涼水。

一離。就是離開讓人生氣的現場,即暫時離開讓你生氣的孩子,以免發生不能控制的衝突。

有的父母說我離不開呀,我的孩子緊抱著我,不讓我離開。這時候請你告訴孩子:「媽媽生氣了,不是因為你,是因為我的想法,我需要兩三分鐘去冷靜一下。

」如果孩子知道父母生氣離開,不是不要自己了,也不是自己做錯事了,他會接受父母的離開。

二吸。離開後去衛生間,因為衛生間有鏡子,你可以看到鏡中的自己,對著鏡子進行深呼吸。深呼吸是一種腹式呼吸,當你吸氣的時候,肚子是鼓起來的,你可以把手放在肚子上感覺一下。

而當你呼氣的時候肚子是癟進去的。這個過程越慢越好,如吸氣的時候,你在心中默數

一、二、三……一直數到十,然後再慢慢呼氣。這樣四到五次為一組,兩三組後,你的情緒曲線就會回落下來,就像倒u形的曲線一樣,這時候父母就恢復了理智,能夠有智慧型地想辦法來面對孩子,解決問題。

三涼水。

如果深呼吸後,父母還是特別生氣,可以進行第三步,叫作三涼水。當你一離、二吸之後還覺得很生氣,那麼你就用涼水洗臉,用涼水澆滅自己的情緒之火。

父母反思自省。

等父母冷靜下來以後,想一想我生氣到底是因為什麼?是因為我的孩子做得不好,還是因為我對他有乙個超出他能力的期望,或是因為我想控制他,而他不讓我控制?我到底想要乙個能夠自主自立、自我思考、有獨立想法的孩子,還是想要乙個應聲蟲,讓他幹什麼就幹什麼,沒有任何自己想法的孩子?

當父母反省後,覺察到自己內心真實想法,找到自己情緒失控的根源,下次再出現這種情況後,就會有意識地控制,不會再對孩子發脾氣,大吼大叫了。

盧梭說過:「世上最沒用的三種教育方法就是:講道理、發脾氣、刻意感動。」

因此,父母不要再用發脾氣這種沒用的教育方式,對孩子吼叫了。

7樓:dj林林

會對孩子的心理上面造成很大的影響,孩子會變得特別的不自信,而且特別的恐懼,長時間這樣下去會影響孩子的智力發育,想要避免就是平時和孩子說話的時候應該溫柔一點。

8樓:hi茉莉姐

經常吼叫孩子,會讓孩子產生自卑,不自信,膽小的情況,家長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如果實在很生氣,可以先轉移注意力,調節好情緒,以後再來跟孩子溝通,這樣就避免了吼叫。

9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孩子是父母最好的老師,如果父母總是這樣,孩子也會有樣學樣的,遇到事情也會用吼的方式,因為他們覺得吼可以解決問題,家長一定要心平氣和的和孩子說話,發火之前深呼一口氣

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教育孩子最好的方式是什麼?怎麼教育孩子才好?

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

父母「如狼似虎」的教育方式,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大的孩子性格方面或許會有一些缺陷。他們有一些很內向,不敢與人交流,這是因為父母在家庭中的地位太高了,孩子總是要仰視他們,所以就習慣了被打壓。父母對孩子的如狼似虎的教育方式,對孩子的影響是很大的,有可能產生叛逆,這樣的方法是不可取的。影響特別嚴重,這樣的話會傷害孩子自尊心,同時也會打...

家長最好的教育方式,怎樣教育孩子是最好的方式?

父母總是想為孩子設計一條最好的路,認為自己給孩子的就是最好的,但是,熟不知,父母以為的 最好 確不一定是最適合孩子的。錯誤的教育方式總是會適得其反,那麼正確的教育方式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拒絕用過激的方式對待孩子。有些父母認為,玉不琢不成器 孩子不打不成才 所以每當孩子犯錯時,不會心平氣和的講道理,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