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犯錯誤,怎樣懲罰,孩子犯錯家長如何正確懲罰?

時間 2022-01-05 16:20:07

1樓:度姐廚房

孩子犯錯誤,怎樣懲罰的方法:

1、「量刑」要適當。

懲罰孩子的目的是為了引起孩子的良性轉化,一旦懲罰過重,就容易引起孩子的對抗情緒,甚至產生「破罐子破摔」心理。可是,懲罰得太輕了又不足以使孩子引以為戒,所以懲罰一定要適當。懲罰必須以尊重孩子的人格,不傷害孩子的自尊為前提,目的是激起孩子的羞愧感。

所以要避免態度粗暴、生硬、諷刺、挖苦,更不能惡語中傷或體罰孩子。

2.、懲罰要高明。

孩子做錯事,有的時候是沒能辨別事情的對和錯,所以懲罰孩子具有培養孩子明辨是非、知錯就改的品行的作用。高明的懲罰,不是簡單地讓孩子罰站、罰抄、取消當月零花錢、幫父母做家務等,而是對孩子的成長帶有更大的促進作用。比如,孩子犯了錯誤,我們懲罰孩子背唐詩、為家裡做一件好事、孝順一次爺爺奶奶、寫一篇作文,以此激發孩子向善、向美、向上的心理。

3、 懲罰要及時。

現代教育理論認為,懲罰的效果部分是來自條件反射,而條件反射在有條件刺激和無條件刺激的間隔時間越短效果越好。但是,如果當時情況不適合懲罰孩子,比如有客人、父母有急事、孩子生病等,父母就要暫時放一放。此外,懲罰一定要兌現。

一旦家長說了不做,就會讓孩子覺得「父母雷聲大雨點小」,孩子的負罪心理也會隨著父母的不重視而消失殆盡,收不到任何教育效果。

4.、讓孩子明白為什麼被罰。

懲罰孩子,是根據錯誤的性質或所犯事情的大小選擇懲罰方法,目的是讓孩子不再犯錯誤。懲罰只是一種劣性條件刺激,其有效的時間較短,不能持久。很多時候,受罰的孩子改正了錯誤卻沒有明白事理,所以今後還有再犯的可能。

因此,讓孩子明白自己受罰的原因才是**錯誤的關鍵。在懲罰孩子前,要跟孩子講清楚為什麼懲罰他。懲罰後,最好強化一次,確認一下孩子是否記住了自己錯在**。

2樓:吉

我認為孩子犯錯應該跟他一起找出錯誤所在,然後讓他認識自己的錯。教育他什麼是錯跟對。這個應該從小開始要注意。

3樓:牽絹子

千萬不要罵孩子,和他談心,也不能寵孩子,只能從思想教育

4樓:蔑蔑蔑蔑蔑蔑蔑

讓他/她自己知道錯在哪兒,並寫下來,掛在錯誤欄上,錯誤欄就在大門口進來看到的地方。每天見之反省。

希望採納

5樓:小雨

我認為孩子犯錯誤家長首先不應該考慮要如何去懲罰孩子,孩子小,犯錯誤是難免的,應該和孩子一起先分析錯誤出現在**,為什麼會出現錯誤,教會孩子學會自我分析、自我解剖問題。這樣引導孩子遠比家長動員「懲罰」要有效果 ,更有利於孩子在今後人生路上的健康成長。 僅供參考

孩子犯錯家長如何正確懲罰?

6樓:浣心

首先我表明我的觀點,我是不贊成懲罰孩子的。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太習慣用懲罰的方式了,懲罰孩子是比如體罰或者人格攻擊,這樣的方式會讓孩子沒有自信,並且不把思想焦點放在如何解決問題上,而是總會想如何逃避你的懲罰,如何做不讓你發現。

2.有一些家長可能會實在忍不住,就會對孩子進行了懲罰,在懲罰的時候,對孩子的驚嚇和傷害是真的會存在的,但是我們可以通過討論和道歉的方式進行彌補。

3.有乙個懲罰的小妙招,是讓孩子承擔自然結果。比如孩子貪玩不吃飯,那麼我們在提醒了3次以後就不再提醒,讓孩子知道過了飯點就沒有飯了,讓他知道自己這樣做會產生什麼後果。

但是這裡要注意,家長千萬不要有指責的情緒,對孩子說:「看吧,我說讓你吃飯,現在餓了吧。」「你有能耐別過來說餓呀,就一直玩唄,誰也不管你了現在。

」而是要對孩子說「我知道你很餓,但是現在沒有飯了,怎麼辦呢」「你可以試著喝一點水」

我們在這裡的立場是和孩子站在同一邊的,我們共同來面對這個問題。

4.歡迎關注我的其他問答,有更詳細的關於懲罰孩子的解釋。

7樓:橙小慧的寶盒

懲罰非常考驗家長的智慧型。

什麼是自然後果?

就是自然而然發生的後果。比如孩子不願意帶雨衣,下雨的時候,他就自然淋濕了。再比如,孩子不願意多穿衣服,自然後果就是有可能受涼。

自然後果的核心就是家長不做任何干預,讓事情自然而然發生。

關於自然後果,有時候家長因為慣著孩子,不願意讓孩子承擔。就像雨天淋濕,不吃午飯就餓一樣,家長強行干預。結果就導致了家長一邊干預,孩子一邊抵抗。

與其這樣,不如放手一次,讓孩子承擔自然後果就好了。

如果孩子總是丟三落四,整理書包不周全,家長說了多少遍都沒有用。怎麼辦?就不要管,他文具不全,要麼沒得用,要麼想辦法借。幾次不方便之後,孩子就能從自然後果中學會如何做才能避免。

另外一種就是邏輯後果。

這種懲罰通常要做事先約定,比如作業寫不完,不允許看電視。

約定的時候,一定要和孩子商量,要讓孩子心服口服。否則,執行起來也不會順暢。

同時,一旦約定,不管孩子怎麼請求,都要堅決執行。

比如,你跟孩子約好了,8:00之前完成作業,你就陪孩子打球。結果孩子磨磨蹭蹭,8:30才寫完。經不起孩子央求,你仍然陪孩子打球去了。

還有一種邏輯後果,就是打孩子。這個通常會傷親子感情,而且是家長沒有辦法的表現,我們通常不提倡。

8樓:匿名使用者

管教孩子有很多不同的方法,有些父母會選擇比較極端的教育手段,比如打屁股、語言暴力和長期禁足孩子,這種方法是不可取的,反而還會適得其反。而採用積極的育兒技巧,不僅能夠減少家長與孩子的紛爭,還能改善家長與孩子的關係。

首先,懲罰的目的是讓孩子因其不適當的行為遭受責罰,家長懲罰孩子是希望孩子們能夠從他們錯誤的行為中吸取教訓。如果懲罰得當,孩子還能學會自己承擔責任以及解決問題,但並不是所有的家長能很好使用懲罰,那麼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懲罰孩子的措施。

家長別再用這些懲罰方式了

1、批評

家長們應該要知道,懲罰孩子的目的是為孩子提供乙個,從他們的錯誤中吸取教訓的機會,而不是降低降低他們的自尊。一味地批評只會讓孩子越來越難過,甚至他們不知道自己錯在**。

2、加重懲罰

有些家長為了能夠讓孩子們警醒,誇大事情的後果,甚至加大對孩子的懲罰,這是不正確的做法。家長應該採取積極有效的辦法,來幫助孩子解決問題,比如:當孩子在考試中成績不佳,父母應該在放學後對孩子增加學習時間,而不是剝奪他乙個月看電視的特權。

3、延遲懲罰

有些家長忙著手裡的工作,沒有去及時懲罰孩子,會讓孩子覺得他們的行為不值得讓父母生氣,還會重複他們不良行為。為了孩子能夠深刻認識自己的錯誤,並及時改正過來,家長應該要在他們產生不良行為後及時立即實施懲罰,而不是延遲懲罰。

懲罰孩子前家長應該怎麼做?

當孩子不聽話,甚至和兄弟姐妹打罵,盡一切可能地考驗家長的耐心時,大多數父母很難保持冷靜與理智。所以在開始懲罰孩子之前,家長們可以做一下這些事情。

1、深呼吸

當孩子產生不良行為的時候,甚至與你對抗,你會感覺自己的血壓公升高,這時不妨做一下深呼吸,盡量控制自己的情緒。家長們要知道孩子心智還未成熟,很多事情都不懂,做錯事情是他們成長過程的一部分。了解這一點,就可以幫助你獲得冷靜。

2、思考原因

孩子這樣做是為什麼?是累了,餓了,病了,心煩意亂了嗎?最近你家有沒有發生變化,可能會讓她感到額外的壓力或情緒?

找出孩子行為背後的原因可能會令人吃驚。但它不僅能讓你更好地聯絡和幫助孩子,而且還能讓家長正確引導孩子,避免他們再次犯下錯誤。

3、明確規則和期望

這一點對幼兒尤為重要。家長除了對孩子解釋規則,還要對他們說明期望,讓他們了解到什麼是不應該做的,什麼是應該做的,並花時間定期提醒孩子,久而久之孩子就記住規則,孩子就容易達到你的期望。

最後,家長要記住,懲罰是為了讓孩子有機會從他們的錯誤中吸取教訓,而不是降低他們的自尊。如果父母花時間提前做好**和計畫,並且以更積極和有效的方式來應對孩子的不良行為,那麼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慢慢會形成優秀的人格。

9樓:佳音

我覺得首先應該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且能夠幫助他正視自己的錯誤,而最好的懲罰就是讓他改正錯誤,為自己犯下的錯誤負責。

10樓:農家小妹婉兒

孩子犯錯,家長不能打罵。只要告訴孩子這樣的對錯,就可以讓孩子去很好的改正這樣的問題了。

11樓:姍樺瓙鍏堢敓樓

首先要讓孩子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讓孩子知道自己做錯事產生的後果,適當給孩子一點懲罰會讓他記得更清楚。

12樓:teddy說

孩子如果犯錯了,家長首要做的事應該是了解行為背後的原因,可能就會知道孩子的真實需求是什麼了,家長應該盡量滿足孩子合理的需求,同時和孩子平和的溝通**錯誤的行為。

當孩子犯錯誤時,要不要懲罰孩子?如何懲罰?

這應該是要求寫文章或者辯論吧?懲罰程度依錯誤大小而定。現在說到懲罰,基本也想不到多少有效的,體罰打打就過了,只會讓孩子怕你。老師常用的就是抄書,孩子抄的累死累活的。也許這個可以起到對孩子恐嚇作用。但是對孩子骨骼發育也不好。所以說到底懲罰就是認錯,沒有明確規定懲罰的含義,所以只要讓孩子對於這個。錯誤做...

當孩子犯錯誤時家長怎麼做

乖乖 有的家長認為孩子小,犯錯誤是難免的,長大後會改正的。其實,對孩子護短,是父母對自己孩子的偏愛,護短只能越護越短。也有的家長發現孩子犯錯誤,不管三七二十一痛打一頓。這些都不能有效幫助孩子改正錯誤。犯錯誤是少年兒童的天性,家長要允許孩子犯錯誤,當孩子犯錯誤時,要幫孩子找到犯錯誤的原因,分析利害,督...

孩子犯錯了該如何科學懲罰,孩子犯錯,該怎麼懲罰孩子?

隨著孩子的成長,他會變得比以前更加淘氣和活躍。在這個時候,無論大人說什麼,他們都不會聽,不會打罵,也不會放棄,這可能會產生相反的效果,對孩子的心理健康會產生非常不好的影響。那麼,當乙個孩子犯了乙個錯誤,他怎麼能受到科學合理的懲罰呢?在懲罰孩子的時候,要事先警告他幾次。當孩子有錯誤時,大人又會生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