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犯錯誤時,要不要懲罰孩子?如何懲罰?

時間 2023-03-25 12:10:06

1樓:友誼如風

這應該是要求寫文章或者辯論吧?

懲罰程度依錯誤大小而定。

現在說到懲罰,基本也想不到多少有效的,體罰打打就過了,只會讓孩子怕你。

老師常用的就是抄書,孩子抄的累死累活的。也許這個可以起到對孩子恐嚇作用。

但是對孩子骨骼發育也不好。

所以說到底懲罰就是認錯,沒有明確規定懲罰的含義,所以只要讓孩子對於這個。

錯誤做出相對的檢討認識,我覺得這就是最好的懲罰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工作出錯了都要被公司處罰的,為什麼不懲罰孩子的錯呢,這是社會規律,犯錯必發。但是怎麼罰孩子,確實比較難。打罵,現在的孩子基本不吃這套,恐嚇可能有點作用,但容易使孩子變得什麼都怕。

我也不是專家,有時候看自己的孩子犯錯,也不知道怎麼辦,呵呵。

還是以說服教育為主吧,給他講做了錯事的後果,比如打人是不對的,你打他,他打你,你們兩個想打到過年?

3樓:hotnew影視

這麼專業的都一分都沒有,算了,我做過調查研究的,寫過相關**,分數太少,不答~!

孩子在犯錯後,該如何有效的懲罰孩子?

4樓:蕊曦學姐

1.當孩子犯了很小的錯誤的時候,可以輕輕拍打小孩兒的手心。還是要以批評教育為主。

2.孩子犯了錯,可以讓他對著牆站立一小時,或者懲罰他。再寫一篇作業。

告訴他為什麼要懲罰他。3.一定要將懲罰進行到底。

不要因為小孩兒哭鬧,撒嬌就半途而廢。讓孩子明白,犯了錯誤。就要受到懲罰。

5樓:今天退休了嗎

可以讓孩子面壁思過,可以讓孩子針對這件事情寫乙個檢討書,一定要讓孩子從心底裡認識到錯誤,家長要引導孩子。

6樓:浩海永寧

孩子在犯錯了之後,應該指出說他的錯誤,並且去懲罰他罰站,這樣比較有效。

孩子犯錯後,該如何有效的懲罰孩子?

7樓:自己滴定

孩子犯錯了之後想要懲罰孩子的話,就需要給孩子制定一些不傷害孩子自尊的懲罰,還有就是也要懲罰的有效,比如說可以讓孩子面壁思過,也可以懲罰孩子一周沒有零花錢之類的。

8樓:今天退休了嗎

平時我們可以讓孩子面壁思過,一定要讓孩子自己明白自己錯在**,這樣就可以起到效果。

當孩子犯錯誤時家長怎麼做

乖乖 有的家長認為孩子小,犯錯誤是難免的,長大後會改正的。其實,對孩子護短,是父母對自己孩子的偏愛,護短只能越護越短。也有的家長發現孩子犯錯誤,不管三七二十一痛打一頓。這些都不能有效幫助孩子改正錯誤。犯錯誤是少年兒童的天性,家長要允許孩子犯錯誤,當孩子犯錯誤時,要幫孩子找到犯錯誤的原因,分析利害,督...

孩子犯錯誤,怎樣懲罰,孩子犯錯家長如何正確懲罰?

孩子犯錯誤,怎樣懲罰的方法 1 量刑 要適當。懲罰孩子的目的是為了引起孩子的良性轉化,一旦懲罰過重,就容易引起孩子的對抗情緒,甚至產生 破罐子破摔 心理。可是,懲罰得太輕了又不足以使孩子引以為戒,所以懲罰一定要適當。懲罰必須以尊重孩子的人格,不傷害孩子的自尊為前提,目的是激起孩子的羞愧感。所以要避免...

當您在工作中犯錯誤時,怎麼辦,工作中總是犯錯誤,領導批評我該怎麼辦?

做錯事就需要改正,以後做更好的自己養成良好的習慣 承認犯的錯並盡力去補救。人都是不完美的,在工作中難免會犯錯,如果犯了錯還不敢承擔甚至隱瞞,那可能造成更大的損失。在工作中要盡量避免犯錯,在做事之前要多考慮 認真仔細做好每一件事。 如果發現的早就盡量補救 補救不了就盡量找些理由推辭,沒也理咬三分 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