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專業碩士報名流程是什麼

時間 2022-01-04 20:20:08

1樓:博雅匯mba培訓

在職研究生有三種報考方式:同等學力申碩、非全日制研究生、中外合作辦學碩士。

同等學力申碩:

流程簡介:課程學習—申碩統考—頒發證書

1、課程學習:

先參加報名參加學校的課程學習,學制兩年左右,在校期間需修學分。

2、申碩統考:

3、頒發證書:

統考成績達標後,並完成**答辯,可以獲得國家承認的碩士學位證書。

非全日制研究生:

流程簡介:全國統考—院校複試—入校學習—頒發證書

1、全國統考:

2、院校複試:

統考成績達到國家線和院校複試線者,一般在3月份中下旬參加學校複試。

3、入校學習:

複試通過後,收到錄取通知書,繳費入校學習。、

4、頒發證書:

達到畢業條件的學員,頒發國家承認證書。

中外合作辦學碩士:

流程簡介:入學資格審核—入學面試---繳費入學—頒發證書。

滿足條件的學員準備報名材料,提交學校進行資格審核。

2、入學面試:

學校安排入學面試,以專業知識和外國為主。

3、繳費入學:

達到錄取標準,繳費入校學習,學制一般是1.5年。

4、頒發證書:

達到畢業條件頒發碩士證書。

我們都清楚在職研究生最大的特點就是忙!!!生活、學習、工作三者往往會使在職研究生的學習生涯變得混亂。而想要高效的學習,利用碎片化時間學習對於其是十分重要的。

今天,博雅匯小編為大家介紹如何在碎片化的時間中進行高效學習。

碎片化時間是指沒有安排任何工作,未被計畫的時間。因為零散、無規律,所以被叫做碎片時間。這些碎片時間就可以做很多喜歡的事情,如果把每天的閒餘時間能夠合理的運用起來也是一段不短的時間,因此,將碎片時間整合化也是高效學習的一種。

把碎片化時間學習培養成習慣

學習是自己的事情,不要將它當成被迫去做的事情,我們要轉變思想,不要總想著一閒下來就要休息,只有自己打心底去接受學習這件事,碎片化學習的意義才會凸顯出來。然後將碎片化的時間加入到你規劃的一環中,逐漸養成習慣。

利用睡前醒後時間

經過博雅匯小編調查,一般碎片化時間多數形成在睡前和醒後,而且時間的富裕度足夠我們去學習。晚上睡前這段時間可主要用來複習白天或以前學過的內容;醒前複習一遍前一晚複習過的內容,這樣迴圈下來,需要背記的內容就在記憶中生根發芽了。

不要貪多,要做精

碎片化時間本來就是空出來的時間,它不會特別長,因此我們也要合理去規劃使其變得有效。一般來說在碎片化時間裡我們可要完成一到兩件事情就可以了,在有限的時間中學習到更多的知識。一味的貪多只會讓你腦袋變得不靈光,不知道這段時間到底收穫了什麼,學到了什麼。

保證碎片化時間不被干擾

碎片化時間一定要保證不被干擾,這樣才可以抵過你一天的效率,甚至有時候這短短的時間比你三天效率還要好。

學會反思

我們可以通過碎片化時間去反思學習中遇到的困難和思考一些學習中感悟的東西。每隔一段時間要停下來,進行階段性回顧。回顧時,可拿著筆記和書本的章節進行對比,查漏補缺。

在基礎階段,考生要把書本吃透,這樣在考試答題時才能舉一反三,以不變應萬變。

正確使用手機

博雅匯小編覺得利用碎片化時間去學習對於在職研究生真的非常重要,在有時間學習的同時,也會培養各位在職學生規劃管理的能力,對今後職業發展也是很有利的。

2樓:

報名條件

專業碩士是在職研究生中要求比較高的一種招生方式,這種招生方式對在職人士的學歷與工作經驗都有一定的要求,具體如下:

1、大專學歷畢業並且工作經驗已滿5年;

2、大學本科學歷畢業並且工作經驗已滿3年;

3、已獲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且工作經驗已滿2年。

在職人士只要滿足以上報名條件之一就可以報名參加入學考試。

報考流程

符合報名條件的在職人士首先要按流程報名,之後才能參加考試,報考流程如下:

1、每年9月在網上進行預報名,同年10月正式報名;

2、之後需要到規定地點進行現場確認,確認無誤後在考試前一周列印准考證;

3、考試初試為每年全國統一的一月聯考,學生需要在每年十二月或次年一月參加考試;

4、初試成績達到院校分數線後即可參加複試,複試由院校自行組織。

收到錄取通知書的學生就可以進校學習,在修滿學分並且完成**答辯之後就可以獲得在職研究生畢業證書與碩士學位證書。

研究生碩士在職研究生疑問

呵呵,本人對這些問題還算略知一二。1 研究生拿了學位當然叫做碩士。如果你扣字眼的話,也不一定叫做碩士,因為研究生也包括博士。2 直接讀研和工作以後讀研是否一樣要看報考的類別是否一樣,如果都考統招的,都是普通碩士研究生 都考在職的,都叫做在職碩士。無論是在職還是統招,和是否直接讀研或者工作以後無關。3...

在職研究生是不是學歷?在職研究生學歷是指什麼

在職研究生一般指在職碩士研究生,專業學位對於很多人來說或許很陌生,但說到mba mpa非常熟悉。其實,mba mpa正是專業學位中的兩種類別。題型變化。1.口語會話部分 增加了長篇對話選擇填空的題型,不單單是兩個對話人物簡單的一問一答,而是關於某一話題的長篇對話。這類題型,類似於大學英語四級的考試,...

在職研究生報名條件及考試方式,在職研究生報名條件及考試方式有哪些?

在職研究生教育大多是都是只能夠拿到碩士學位,也有能拿研究生學歷的專業,即參加一月份考試的mba,報考要求本科學歷畢業滿三年,專科學歷畢業滿五年,你 的條件已經滿足了。考試的科目有英語和綜合,綜合包括數學 邏輯和寫作。石家莊在職研究生網上有詳細的資訊介紹 2 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屬於學歷教育,該方式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