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碩士在職研究生疑問

時間 2022-08-01 08:45:03

1樓:說姓名開陽先生

呵呵,本人對這些問題還算略知一二。

1 研究生拿了學位當然叫做碩士。如果你扣字眼的話,也不一定叫做碩士,因為研究生也包括博士。

2 直接讀研和工作以後讀研是否一樣要看報考的類別是否一樣,如果都考統招的,都是普通碩士研究生;都考在職的,都叫做在職碩士。無論是在職還是統招,和是否直接讀研或者工作以後無關。

3 工商管理碩士mba是一種專門碩士,而文學、工學、經濟學、管理學碩士都是普通碩士,區別在於前者是全國聯考,試卷是一樣的。後面的幾個是學校自己出專業課試題。

4 研究生畢業和結業的區別在於,後者在學校規定的最長年限內,修完專業教學計畫規定的內容,但未達到所在專業的畢業要求. 結業證不是按照課程頒發的,單獨一門英語課不頒發結業證,而是就你所學的專業頒發的,比如工學。

5 研究生結業證的頒發。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予以結業發給結業證書:

(一)修完學制,所獲總學分比專業教學計畫規定應獲學分少10學分以下且未申請延長學期者;

(二)學生在學校規定的最長年限內,修完專業教學計畫規定的內容,但未達到所在專業的畢業要求的;

(三)畢業設計(**)不合格且未申請延長學期者;

(四)達到所在專業教學計畫要求但受留校察看處分尚未解除的。

因課程或畢業設計(**)不及格結業的,結業半年後一年內由學生本人申請,按學校規定時間回校考試或重新答辯(重做)合格者,予以重新核發畢業證書,畢業時間按發證日期填寫。回校考試不及格、重新答辯(重做)不合格、過期不回校考試,做永久結業處理。

因受留校察看處分未解除結業的,結業後一年內確有悔改表現的,由所在單位做出鑑定,經學校審查達到畢業要求的,可予以換發畢業證書,畢業時間按發證日期填寫。

2樓:匿名使用者

1.研究生分碩士研究生和博時研究生,對應的有碩士和博士兩種學位;

2.如果工作以後考全日制的而不是在職的那種,性質是一樣的,只是在職的比直讀的補助多一點,工作一年多10元(跟沒多一樣);

3.是這樣,不過mba、mpa這種碩士都是應用類的,招錄方式、教學方式和傳統的那些理論型的碩士不太一樣;

4.這個不太好辦,沒聽過研究生發結業證的,過不了6級就拿不到畢業證,沒畢業證就沒學位,那不白念了。

在職研究生,在職研究生

我來作答!1.報讀在職研的基本原則是 首先根據自己從事的工作選擇專業 其次就是選擇你們當地最好的大學就讀就ok。2.報名屬於直接到大學在職研教學點報名。需要證件建議你先去諮詢下為佳!大致包括 大學畢業證,學位證,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登記 數張1,2寸的都要準備 3.同等學力,免試入學,2年學成後順利...

在職研究生可以拿到研究生學歷嗎,在職研究生有學歷嗎?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在這裡可以肯定的告訴大家,在職研究生是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的,方式就是報考一月在職聯考,報考一月聯考需要先參加考試,通過一月份的統一考試後考生可以入校學習,畢業後可以拿到和統招研一樣的學位證書和學歷證書。在職研究生可以報考的在職研究生雙證專業有工商管理在職研究生 金融學在職研究生 會...

碩士與研究生區別,碩士研究生 碩士 研究生區別

首先碩士和研究生有的區別 乙個是學位。乙個是學歷。研究生是學歷。碩士是學位。研究生分為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碩士和博士是學位,研究生是學歷。研究生是指學歷。有碩士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還有學位,如碩士學位,博士學位。關於學位與學歷的區別 學位的定義學位是標誌被授予者的受教育程度和學術水平達到規定標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