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在職研究生是雙證還是單證,在職研究生是單證還是雙證?

時間 2021-08-30 10:59:07

1樓:二師兄醬紫啊

在職研究生屬於非脫產性的非學歷教育,所以絕大多數專業都是隻有學位證書沒有學歷證書,即獲得碩士學位證書,而不能獲得畢業證書。在這裡我們要說一下能夠獲得雙證的幾個在職研究生專業。

通過在職研究生獲得雙證,只有選擇參加每年一月份全國統考的mba、mpa和法律碩士三個專業。

以上三個能獲得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的在職研究生的專業都是隨一月份的全國統考一起進行的。其中報考一月法律碩士除了要滿足全國統考的條件外,還必須滿足在高校時所學的是非法律專業的條件。

此外報考一月mba和mpa的條件差不多是是一樣的,即:專業畢業滿五年(含五年),本科畢業滿三(含三年)便可以報名,其學習方式可以全日制脫產或者非脫產(在週末或晚班或集中授課)幾種方式,學制一般是兩年到兩年半。

雖然以上三個專業能夠獲得學歷學位雙證,但是其難度較大,5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與10月在職聯考雖然獲得的是碩士學位證書,但是考試難度相對一月份來說比較容易,在此建議各位考生,在報考之初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選擇在職研究生就讀方式! 啟文在職研究生

2樓:虎

不同學校在職研究生是不同的,一月專碩在職研究生是可以取得雙證,而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只能得到碩士學位證書

在職研究生是單證還是雙證?

3樓:復旦求是

同學您好,現在在職研究生畢業後都是雙證的,頒發研究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

因為從2023年之後國家規範研究生考試,取消單證考試,併入了12月的全國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歸屬專業碩士門類裡面。所以,通過12月底統考入學的在職研究生,符合畢業條件的學生畢業後是獲得雙證(學歷證和學位證)。

但也有個別院校是頒發的單證,比如復旦港大mba專案,他是復旦大學和香港大學合作的專案,他的考試比較多樣化,可以選擇通過聯考的形式、或者gmat、雅思、託福又或者自主命題的英語考試,當然這也與你的工作年限有關係。復旦港大mba畢業是頒發的香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但他的學位上會有一段英文,顯示等同於同等學歷的字樣。

希望可以幫到您,如有問題,歡迎繼續提問!

4樓:huaer張

要想得到這個問題的答案,就需要先了解一下,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方式。就目前而言,在職研究生有同等學力、專業碩士、高階研修和中外合辦4種報名方式,學員可以獲取的證書也各不相同。

同等學力可獲證書

以同等學力報名,入學難度較低,需需要參加入學考試,大部分報名人員都可成功入學。之後,學員只需要完成學業、修滿學分、通過申碩考試、完成**答辯,就可以獲取碩士學位證書和課程結業證書,是單證。

專業碩士可獲證書

選擇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學員需要參加初試和複試且成績優秀才能順利入學,入學率較低。之後,學員在畢業前通過結業考試。畢業**答辯,就可以獲取碩士學位證書和在職研究生學歷證書,是雙證。

高階研修可獲證書

高階研修班報名條件比較寬泛,在教授學員全部課程知識後,學員只需要通過結業考試,就可以申請畢業,並獲取課程結業證書。

中外合辦可獲證書

中外合辦是中方院校與外方院校合作舉辦的在職研教育模式,其師資團隊包含了中西方教師,學員可以領略不同的教育模式,同時,學員在畢業後也可以獲取外方院校的碩士學位證書和中方院校的課程結業證書。

在職研究生的單證和雙證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報考形式不同。目前,雙證在職研究生報考形式只能參加一月聯考,單證在職研究生則主要是通過五月同等學力申碩來申請。

第二,入學方式不同。選擇五月單證在職研究生,可以免試入學,先入學後考試;選擇雙證在職研究生就必須要參加入學考試,成為正式學員後,才能在完成學習後,順利進入**創作及答辯階段,最後獲得在職研究生雙證。

第三,涉及專業不同。雙證在職研究生專業目前有金融學、稅務學、心理學、會計、mba、mpa、mem以及會計碩士等,都是專業碩士;而五月在職研究生涉及的專業就多了,有工程碩士、經濟學、人力資源管理、教育學等等,將近40個專業類別,都是學術型專業。

第四,報考時間不同。一月在職研究生是在每年的十月份網上報名,十一月份現場確認;次年一月份左右參加考試。五月份在職研究生在每年三月份報名,五月底參加考試。

6樓:典渟司空嘉言

是單證只有學位證

沒有畢業證

在職研究生雙證和單證的區別是什麼

7樓:小豬佩奇

在職研究生報考方式有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學力申碩。

非全日制研究生

指符合國家研究生招生規定,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被招生單位錄取,在從事其他職業或者社會實踐的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安排進行非脫產學習的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統一政策,需要考試入學,通過初試和複試後,擇優錄取才可上課學習,課程結束後,達到畢業要求,可獲得碩士學位證和研究生學歷證。

所以,非全日制研究生屬於學歷教育,是雙證。

同等學力申碩

指學習經歷不同,但在知識水平和學習能力方面達到同等程度的人員,通過申請碩士學位全國統一考試,經審查獲得碩士學位的在職讀研方式。

同等學力申碩可免試入學,先報名參加課程學習,課程結束後,達到申碩資格,報名參加同等學力申碩統考,在規定時間內通過統考,並**答辯合格,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所以,同等學力申碩屬於非學歷教育,是單證。

8樓:huaer張

在職研究生雙證和單證的區別主要表現在報考形式、獲得難度、應用範圍等方面。

報考形式

想要獲得在職研究生雙證,報考人員需要參加選拔淘汰制的一月聯考,單證是指在職研究生學位,是報考者選擇同等學力申碩最後獲得的在職研究生證書。

獲得難度

雙證參加的一月聯考需要每年十月份登入研招網完成網上報名,並於十一月份在指定時間到規定地點進行現場確認,這樣才能參加考試。考試分為全國統一組織的初試和院校組織的複試,被錄取者才能正式入校參加學習。考試試題、難度與全日制研究生不相上下。

同等學力申碩可以先免試入學,在學習的同時參加在職研究生考試,考試機會多,科目少,實行合格通過制,考試難度比較低。

應用範圍

雙證因具有碩士學位和畢業證,學員憑藉其可以參加要求研究生學歷的職位競爭,也可以參加有相關要求的公務員崗位考試。獲得單證也可以在多方面發揮作用,如評職稱、繼續讀博、出國留學等,而對於北京工作的人員,擁有碩士學位就可以申請北京工作居住證了。

心理學在職研究生會獲得雙證嗎

9樓:優路教育

隨著社會的逐步發展,人們對生活的質量不斷增加。心理學作為在人們生活之中隨處可見的一門科學,人們對心理學也越來與重視。那麼心理學在職研究生會獲得雙證嗎?

目前,開設了心理學在職研究生專業課程的學校有很多,人們可以報考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南開大學、復旦大學等知名學校的在職研究生,不過這些學校都是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進行招生的。

學員在報考後,只有擁有學士學位證書並且畢業三年的學員才可以進行申碩,在通過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和**答辯之後會獲得碩士學位。其餘沒有學士學位的是不能進行申碩的。

不過凡事也有例外,比如四川大學在職研究生、西南大學在職研究生可以獲得在職研究生雙證。

學員是通過一月聯考的方式進行報考學習,在課程結束之後,通過了所有的規定就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證書都是有統一的標號,都是國家承認的,可以用來升職加薪、評選職稱、出國留學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開設了心理學在職研究生專業課程的學校有很多,人們可以報考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南開大學、復旦大學等知名學校的在職研究生,不過這些學校都是通過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進行招生的。學員在報考後,只有擁有學士學位證書並且畢業三年的學員才可以進行申碩,在通過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和**答辯之後會獲得碩士學位。其餘沒有學士學位的是不能進行申碩的。

不過凡事也有例外,比如四川大學在職研究生、西南大學在職研究生可以獲得在職研究生雙證。學員是通過一月聯考的方式進行報考學習,在課程結束之後,通過了所有的規定就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證書都是有統一的標號,都是國家承認的,可以用來升職加薪、評選職稱、出國留學等等。

在職研究生單證和雙證只是畢業證有區別嗎

11樓:奮鬥的小青年

第一,報考

形式不同。目前,雙證在職研究生報考形式只能參加一月聯考,專單證在職研究生則主要是通屬過五月同等學力申碩來申請。

第三,涉及專業不同。雙證在職研究生專業目前有金融學、稅務學、心理學、會計、mba、mpa、mem以及會計碩士等,都是專業碩士;而五月在職研究生涉及的專業就多了,有工程碩士、經濟學、人力資源管理、教育學等等,將近40個專業類別,都是學術型專業。

第四,報考時間不同。一月在職研究生是在每年的十月份網上報名,十一月份現場確認;次年一月份左右參加考試。五月份在職研究生在每年三月份報名,五月底參加考試。

12樓:執業藥師考點

在職研究bai

生證書有不du同的獲取方式,但是證zhi書的法律

效力和地位dao與普通研回究生的證書是答一樣的,唯一的不同之處就是在職研究生畢業證書有著非全日制的字樣,但是並不會影響其含金量。

學位證書

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有不同的獲取方法,但是同等學力申碩是比較容易的一種形式,有了碩士學位證書,不僅可以升職加薪、評職稱,還可以繼續考博或者是出國深造,大家都知道外方學校都是認可學位證書的,所以其含金量是很高的,而且與全日制學位證書是一樣的。

學歷證書

想要獲取在職研究生學歷證書只能報名專業碩士,同時這也是獲取學位證書的方式,所以在入學考試上是有難度的,報名人員必須先通過初試和複試入學考試,達到標準者擇優錄取入學,所以考試不理想的人員就會被淘汰。

在職研究生學歷證書與全日制學歷證書唯一的不同之處就是,在職研究生學歷證書標有非全日制的字樣。

不過,大家不用擔心,根據規定,兩者實行相同的考試招生政策和培養標準,而畢業時也會達到同一標準,保證同等質量,因此,其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心理學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心理學在職研究生到底有用嗎

中國在職研究生網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 獲得院校證書 拓展人脈資源等。 心理學在職研究生當然有用啊,心理學是一門關注人們的智慧成長和生活幸福的學科。作為...

雙證在職研究生的區別,在職研究生的單證和雙證有什麼區別

彩虹甜心 學位不等同於學歷,獲得學位證書而未取得學歷證書的仍為原學歷。取得碩士學位或者博士學位證書的,卻不一定能夠獲得碩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研究生畢業證書。在職申請學位不是學歷教育。申請人在獲得學位後,只能表明其在學術上已經達到了碩士學位的學術水平,具有碩士學位畢業研究生的同等學力 學習能力的力 不...

心理學在職研究生都怎麼上課,在職研究生上課時間都是怎麼安排的呢?

心理學在職碩士招生院校較多,學員可以通過同等學力申碩 專業碩士 高階研修和在職博士來報名,這幾種報考方式主要是通過週末班 集中班和網路班上課的,上課方式較多。週末班週末班主要適合距離招生院校較近的學員報名,心理學在職研究生以這種方式上課,主要是在周 六 日時間學習,學員在其他工作日可以正常上班,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