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的大小與兩條邊什麼有關?什麼無關

時間 2022-01-04 00:10:07

1樓:秋狸

角的大小與它的兩條邊無關,只與它的兩邊的夾角有關,夾角越大角就越大,反之就越小。

角的性質

對稱性:角具有對稱性,對稱軸是角的角平分線所在的直線。

角的相關定理

1、性質定理:角平分線上的點到角兩邊的距離相等。

2、判定定理:到角的兩邊距離相等的點在這個角的平分線上。

角的定理

1、角平分線上的點到角兩邊的距離相等。

2、若角內部一點到角兩邊的距離相等,則該點在這個角的角平分線上。

角度之所以採用360這數值,是因為它容易被整除。360除了1和自己,還有21個真因子(2、3、4、5、6、8、9、10、12、15、18、20、24、30、36、45、60、72、90、120、180),所以很多特殊的角的角度都是整數。

在實際應用中,整數的角度已經夠精準。當需要更準確的角度值時,如天文學中量度星體或地球的經度和緯度,除了可用小數表示,還可以把角度細分為角分和角秒:1度為60分(60′)。

例如40.1875° = 40°11′15″。要再準確一點的話,便用小數表示角秒,不再加設單位。

2樓:

角的大小與邊的長短沒有關係;角的大小決定於角的兩條邊張開的程度,張開的越大,角就越大,相反,張開的越小,角則越小。

一、角的性質

對稱性:角具有對稱性,對稱軸是角的角平分線所在的直線。

二、相關定理

1、性質定理:角平分線上的點到角兩邊的距離相等。

2、判定定理:到角的兩邊距離相等的點在這個角的平分線上。

3、角的記法

(1)用三個大寫英文本母表示,例:∠aoc(頂點寫在中間)(2)用乙個大寫英文本母表示,例:∠o

(3)用數字表示,例:∠1

(4)用1個希臘字母表示,例:∠β

3樓:匿名使用者

∠的大小跟兩條邊的長短是無關的,∠的大小指的是兩條邊所夾的角度

角的大小與兩條邊的長短無關,與角的兩條邊(?)有關,兩條邊(?)得越(?),角就越(?)。

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角的大小與兩條邊的長短無關,與角的兩條邊(張開的角度)大小有關,兩條邊(張開

)得越(大),角就越(大)。

在幾何學中,角是由兩條有公共端點的射線組成的幾何物件。這兩條射線叫做角的邊,它們的公共端點叫做角的頂點。一般的角會假設在歐幾里得平面上,但在歐幾里得幾何中也可以定義角。

角在幾何學和三角學中有著廣泛的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角的大小與角的兩條邊的(開口大小)有關,與角兩條邊的(長短)無關

希望能幫到你,@數學輔導團# 祝你學習進步,不理解請追問,理解請及時採納!(*^__^*)

6樓:快樂無限

角的大小與兩條邊的長短無關,與角的兩條邊(叉開的大小)有關,兩條邊(叉開)得越(大),角就越(大)。

希望能幫到你!

7樓:不忘初心的人

角的大小與兩條邊的長短無關,與角的兩條邊(叉口)有關,兩條邊(叉口)得越(大),角就越(大)。

8樓:求知者

與兩條邊所張開的程度有關。兩條邊張得越開,角就越大

9樓:匿名使用者

角的大小兩條邊叉開的邊有關,與邊畫的長短無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說的都對因為在認真學習

11樓:

是距離嗎?兩條邊的距離越太角就越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問的是與兩條邊有什麼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還好還好哈虎煩煩煩

角的大小與兩條邊什麼有關?什麼無關?

14樓:森海和你

與兩邊張開的大小有關係。

張口越大,角越大;張口越小,角越小。

角的大小與邊的長短沒有關係;角的大小決定於角的兩條邊張開的程度,張開的越大,角就越大,相反,張開的越小,角則越小。在動態定義中,取決於旋轉的方向與角度。

角可以分為銳角、直角、鈍角、平角、周角、負角、正角、優角、劣角、0角這10種。以度、分、秒為單位的角的度量制稱為角度制。此外,還有密位制、弧度制等。

擴充套件資料

餘角和補角:兩角之和為90°則兩角互為餘角,兩角之和為180°則兩角互為補角。等角的餘角相等,等角的補角相等。

對頂角:兩條直線相交後所得的只有乙個公共頂點且兩個角的兩邊互為反向延長線,這樣的兩個角叫做互為對頂角。兩條直線相交,構成兩對對頂角。互為對頂角的兩個角相等。

鄰補角:兩個角有一條公共邊,它們的另一條邊互為反向延長線,具有這種關係的兩個角,互為鄰補角。

內錯角:互相平行的兩條直線,被第三條直線所截,如果兩個角都在兩條直線的內側,並且在第三條直線的兩側,那麼這樣的一對角叫做內錯角(alternate interior angle )。

15樓:仙安歌閃蘊

填空:角的大小與兩條邊(張開的角度)有關,

(與兩條邊的長短)無關。

16樓:雷合

ξyhbbvfnddf

角的大小與什麼有關,與什麼無關?

17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角的大小與角的兩條邊張開的程度有關,與邊的長短無關。角的大小決定於角的兩條邊張開的程度,張開的越大,角就越大,相反,張開的越小,角則越小。在動態定義中,取決於旋轉的方向與角度。

角可以分為銳角、直角、鈍角、平角、周角、負角、正角、優角、劣角、0角這10種。以度、分、秒為單位的角的度量制稱為角度制。此外,還有密位制、弧度制等。

18樓:冠和謝玉宸

與角的兩邊的長短無關,與角的兩邊所張的大小有關。

請採納,你的採納是我上進的動力!可以追問,一直到懂!!!

19樓:匿名使用者

角的大小與【角兩邊張開的大小】有關,與【邊的長短】無關。

當你豁然明了時,更期待你順手點選一下採納。

20樓:初仲野採文

角的大小與兩條射線的長度無關,與兩條射線所形成的夾角的大小有關

21樓:慎獨者愛學習

四年級數學上冊培優:易錯題練習,角的大小跟什麼無關,跟什麼有關

22樓:匿名使用者

角的大小與角的兩邊的開合大小有關,與邊的長短無關。

23樓:

角的大小與【角的開口大小】有關,與【邊長】無關。

24樓:洪涵淳

與角的度數有關,與邊長無關

25樓:酷跑一萬裡

角的大小與什麼有關?

26樓:我的憂傷是白隙

角的大小與兩邊張開的大小有關,與邊長的長短無關。

27樓:北漂_未來

角的開口有關,與【邊長】無關,開口決定大小,邊張毫不影響

28樓:冷峮印

角的大小與角度(邊與邊的開口大小)有關,與邊長無關。

角的大小與角的兩邊的什麼沒有關係

月醉瀟湘 角的大小與角的兩邊的 長短 沒關係,與角的兩邊 張開程度 有關係。角的大小與邊的長短沒有關係 角的大小決定於角的兩條邊張開的程度,張開的越大,角就越大,相反,張開的越小,角則越小。在動態定義中,取決於旋轉的方向與角度。角可以分為銳角 直角 鈍角 平角 周角 負角 正角 優角 劣角 0角這1...

角的大小與什麼有關,角的大小與什麼有關?與什麼無關

呼延奕葉孤 1 學生對 角 的概念沒有正確的理解。從一點引出兩條射線所組成的圖形叫做角 儘管這個定義是孩子們以後才學的,我還是在現在就告訴他們了。也就是說,角是由一個頂點加兩條邊組成的,角的兩邊可以無限延長,因此在角的兩邊叉開的角度一定的情況下,可以任意延長兩邊的長度而不會改變角的度數的大小。2 學...

角的大小與什麼有關與什麼無關

角的大小與角的兩條邊張開的程度有關,與邊的長短無關。角的大小決定於角的兩條邊張開的程度,張開的越大,角就越大,相反,張開的越小,角則越小。在動態定義中,取決於旋轉的方向與角度。角可以分為銳角 直角 鈍角 平角 周角 負角 正角 優角 劣角 0角這10種。以度 分 秒為單位的角的度量制稱為角度制。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