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兩個角的大小關係是什麼意思兩個角的大小有什麼關

時間 2021-08-17 05:14:35

1樓:

角的定義:具有公共端點的兩條射線組成的圖形叫做角(angle)。這個公共端點叫做角的頂點,這兩條射線叫做角的兩條邊。

或者:一條射線繞著它的端點從一個位置旋轉到另一個位置所形成的圖形叫做角。所旋轉射線的端點叫做角的頂點,開始位置的射線叫做角的始邊,終止位置的射線叫做角的終邊。

角的符號:∠

角的種類

角的大小與邊的長短沒有關係;角的大小決定於角的兩條邊張開的程度,張開的越大,角就越大,相反,張開的越小,角則越小。

角可以分為銳角、直角、鈍角、平角、周角、負角、正角、優角、劣角、0角這10種。

銳角:大於0°,小於90°的角叫做銳角。

直角:等於90°的角叫做直角。

鈍角:大於90°而小於180°的角叫做鈍角。

平角:等於180°的角叫做平角。

優角:大於180°小於360°叫優角。

劣角:大於0°小於180°叫做劣角,銳角、直角、鈍角都是劣角。

周角:等於360°的角叫做周角。

負角:按照順時針方向旋轉而成的角叫做負角。

正角:逆時針旋轉的角為正角。

0角:等於零度的角。

餘角和補角:兩角之和為90°則兩角互為餘角,兩角之和為180°則兩角互為補角。等角的餘角相等,等角的補角相等

對頂角:兩條直線相交後所得的只有一個公共頂點且兩個角的兩邊互為反向延長線,這樣的兩個角叫做互為對頂角。兩條直線相交,構成兩對對頂角。互為對頂角的兩個角相等。

還有許多角,如內錯角,同位角,同旁內角!

1°=60'

1'=60"

2樓:一隻可愛的小喵呼

角的大小和開口大小有關

兩宮角較深是什麼意思,角固是什麼意思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考慮是鞍狀子宮,輕度的鞍狀子宮不會影響受孕的,這於性行為沒有關係。具體情況需行造影檢查。這是先天性的,輕度鞍狀子宮沒有什麼影響。你這種情況應行造影檢查確定是鞍狀子宮還是雙角子宮。根據描述的情況,考慮是鞍狀子宮,輕度的鞍狀子宮不會影響受孕的,這於性行為沒有關係。具體情況需行造影...

如圖比較兩個角的大小,如圖所示, A 1 2三個角之間的大小關係為( )。

方法1 度量法 用 量角器 量出兩個角的度數,然後比較大小方法2 疊合法 移動 fed,使點 b 與點 e 重合邊ed與邊bc 重合 ef與ba在 同側 若ef落在 ba內側 則 def abc若ef落在 ba上 則 def abc若ef落在 ba外側 則 def abc 量角器e,b,重合,ed或...

這兩個數字是什麼,這兩個數字是個什麼意思?!!??

解題思路 孫龐猜數的手算推理解法 1 按照龐的第一句話的後半部分,我們肯定龐知道的和s肯定不會大於54。因為如果和54 s 54 99,那麼s可以寫為s 53 a,a 99。如果鬼谷子選的兩個數字恰好是53和a,那麼孫知道的積m就是m 53 a,於是孫知道,這原 來兩個數中至少有一個含有53這個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