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程式設計c語言已知2點求角度

時間 2021-08-17 05:13:35

1樓:

從高的抽象層面想問題,從具體的層面做事情!

給出方法:

設兩點為p1(x1,y1),p2(x2,y2)則向量p1p2=(x2-x1,y2-y1).

x軸的單位向量e=(1,0)則直線p1p2與x軸的所成角的為∠a,則:

cos(∠a)=(x2-x1)/sqrt((x2-x1)^2+(y2-y1)^2) (1)

通過反餘弦函式可求的

∠a=acos((x2-x1)/sqrt((x2-x1)^2+(y2-y1)^2)) (2)

設第二條線於x軸所成角為∠b,通過式(2)可求出,則與第一條直線的夾角為∠c:

∠c=∠b-∠a. (3)

有了式(2)和(3)你還編不出相應的程式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author :wacs5

*date :20101128(yyymmdd)

*email :[email protected]

*function : 已知2點求角度(主要使用atan2函式)

*compiler :tc2.0通過(如果是vc++的話,去掉#include )

* *另外getch()函式可以換成system("pause")語句.

double twolineangle(line *l1,line *l2) /*兩條線夾角,化為兩條線各自與x軸夾角之差*/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分數很高,但還是懶得寫**,給出思路供參考

把第一個點作為原點,先求出目標點的相對位置及所在象限,用反sin函式求出角度

第二條直線需要平移到上面使用的原點,然後角度就出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int fun(char *str)/*宣告呼叫函式fun*/for (i=0;i

if (str[i]==str[n-1-i]);/*for迴圈判斷順讀和倒讀是否都是一樣的字串並維持fg原來的值1*/

else

return fg;}/*返回fg的值*/

5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include

#define __pi 3.1415926535897932384626433832795

int main()

else

scanf("%d%d", &x1, &y1);

if (x1 != 0)

else

return 0;}

6樓:做而論道

需要應用 math.h 中的計算函式,反正切即可求出角度。

c語言中已知sin、cos的值怎麼求角度?比如sina=0.2,那麼a=?請求有經驗的幫幫忙! 5

7樓:

c語言的math.h標頭檔案中有反三角函式的。比如sin a = 0.

2 , 只需 double a = asin(0.2),但是究竟在哪個區間,加減2*pi的問題還得自行解決……

8樓:韻城之都的管家

利用你的數學知識啊!!

include一下cmath庫

asin(sin值)=角度

或者acos(cos值)=角度

求c語言程式設計計算,1+(1+2)+(1+2+3)+(1+2+3+4)+…+(1+2+3+…+9+10)的和 20

9樓:

#include

void main()

printf("sum=%d\n",sum);}

10樓:君魔道六

#include "stdio.h"

#define n 10

void main()

sum+=sum;

sum=0;

}printf("sum=%d",sum);}

11樓:茳小文

private sub form_click()s = 0

for b = 1 to 20

a = 1

for x = 1 to 20

a = a * x

next x

s = s + a

next b

print s

end sub

已知三點求圓的方程的c語言程式設計,已知三點如何求圓的方程

已知三點求圓的 get circle 函式 x1,y1為第一個點的座標,以此類推 r為求出的半徑,x0,y0為圓心座標 呼叫函式之前應先檢查三點是否共線 否則會彈出被零除的錯誤 include void get circle double x1,double y1,double x2,double ...

C語言題目求大佬解答,c語言程式設計題目,求大佬解答

3 2 3 1 2 解答 注意,全域性變數的a和函式形參區域性變數的a是不同的,主函式裡面的a指的是全域性變數的a。不管是字首自增還是字尾自增,a始終都要加1再輸出,故主函式裡的結果是a 2。a表示a先加1再進入函式運算,此時f a 等價於f 1 其中a 2表示a 3,b是靜態型別,作用域是全域性,...

C語言新手,求大神解惑,C語言程式設計!!求大神幫助!!!!急啊!!!

比如產生0 9的隨機數,你可以統計0 9的產生次數,然後除以總次數,看看頻率是否為0.1。如果是說明隨機性較好。 int rand void 返回的n是一個界於0 32767 0x7fff 之間的偽隨機數,包括0和32767。include include include 必須要引用的標頭檔案 s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