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兩篇中學生記敘文急

時間 2021-12-22 06:28:31

1樓:不告訴你的啦

一張一張撕下來,一張一張寄託了你的希望。——題記

我不知道已經有多久沒有去看她了。只是童年還有那模糊的痕跡,她的臉上有著看起來亮閃閃的銀絲,有著歲月沉澱下來的痕跡。

「叮鈴鈴」,早晨的一聲**鈴將我從睡夢中吵醒,掛上**的剎那,我愣住了。感覺世界就在瞬間將我淹沒——奶奶出車禍了。當我火速趕去醫院時,她已經躺在了重症監護中心。

淚水一剎那湧出。我帶著爺爺的叮囑,回老家拿換洗的衣服。

還是那幢老屋,載滿了我童年的味道和記憶。躊躇著走上了閣樓。走進臥室,記憶裡的味道一湧而出,是她的味道。

一瞥眼,我看見書桌上有好幾本大大 的日曆,被凌亂的撕成一張一張。走過去一瞧,日曆的正面普普通通,有著普普通通的日期,而反面的字把我愣住了:「2023年2月,囡囡今天和父母回家。

」 「2023年5月,囡囡今天打**來讓我多穿點衣服。」「2023年7月,囡囡今天公升學考。」「2023年2月,我今天看囡囡的**了。

」「2023年3 月,囡囡已經三個月沒回來了。」「2023年2月,囡囡已經很久沒打**給我了。」我發了瘋似地翻動著所有撕下來的日曆。

上面是詳細的日子和我與她之間發 生的事,時間到時、分。我有些不敢相信,卻又心痛地想起,在昏黃的燈光前,她是怎樣帶著老花鏡在桌前寫下這一點一滴的。自己多久沒回來了,自己多久沒打電 話了,是學業的繁忙,還是成長的疏遠與冷漠?

而她,又怎樣把希望寄託在這一張張日曆上,期待著我重新做回小時候那個撒著嬌的囡囡?

我收拾好這一張張的日曆,這一張張載滿了她希望的日曆回到了醫院。望著病床前那個頭包白紗仍在昏睡的她,眼淚又一次決堤而出。我緊緊握住她的手,默默懇求老天不要將她從我身邊帶走。

床上的那張臉仍是小時候疼著我、愛著我的臉,亮閃閃的銀絲,眉眼間的沉靜。我悄悄將那張飽含我心願的最後一張日曆紙,塞進了她的手裡,喃喃道:「奶奶,你快醒醒,囡囡來看你了,囡囡不會再讓你數日曆了,快醒醒…

2樓:曹潤責

在人們一天天的盼望中,新年終於到了,人們頓時忙碌起來,大街小巷一片沸騰的景象。

這天晚上,時不時會有幾戶人家把烟花點燃,放上天去;有時還有幾個調皮的小孩也來湊熱鬧,手裡面拿著「甩炮」,往地上扔去,害得大地疼得畢畢剝剝地叫著。各家各戶把燈開啟,有的人家在看電視;有的人家在吃團圓飯;還有的人家在家裡開家庭演唱會。天上是五顏六色的火花結成彩,地上是萬萬千千的燈火一片紅。

我和哥哥姐姐們也在一起說說笑話,講講故事。我的心中頓時想起了一首詩: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是啊,在熱鬧的爆竹聲中,送走了難忘的舊歲;多少溫暖的春風,給滿面笑容的人們送來了新年。我們又長了一歲,家家戶戶敞開了門窗,讓大年初一明亮的陽光照進屋裡。在這爆竹聲中,何嘗不會夾雜著喧天的鑼鼓、歡快的器樂?

何嘗不會洋溢著爽朗的笑聲呢?

我又大了一歲,我應該更加懂事。媽媽和爸爸在我身上下了那麼多功夫,我要好好讀書,長大後為祖國爭光,為祖國出力。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我不會辜負父母和老師對我的一片苦心。

求中學生讀後感和周記,求一篇中學生400字讀後感和一篇350字周記

生活,是什麼味道?有人說,它是酸的,留下了許多先苦後甜的秘密 有人說,它是甜的,留下了許多快樂與輝煌的瞬間 有人說,它是苦的,留下了許多坎坷的足跡 更有人說,它是辣的,留下了許多難忘的回憶,就像麻辣燙,辣得直流眼淚但又有一種火勁兒 在我們這一代中學生眼裡,生活已被參考資料填滿了,也就是說生活成了白開...

中學生寒假周記左右,中學生寒假周記300字左右

韓冰 300字的周記也要幫忙哦,你隨便描述一下你去哪,我估計1000字都收不住 赫連婆婆 近段時間,廣州接二連三地發生大學生跳樓事件,看著一段段鮮活的青春在本不該停步的地方嘎然而止,作為乙個遠在千里的普通人,聞聽此時,我的心是實實在在悲痛著的 既然連死都不怕了,那何必還抗拒生存呢?或許是為情所困,或...

中學生周記500字

海明威 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 中的老頭兒沒有解釋過在他看來海究竟是什麼。但是,海,不是海。我的意思是,海不再是我們所認為的空間和風景,抑或是老頭兒來說,是朋友,是兄弟,抑或是老頭兒的同行 那些漁人們所認為的打魚掙錢的地方。也許海對於老頭兒來說,是朋友,是兄弟,抑或是一種希望。老頭兒是乙個孤獨的老頭。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