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賃手機給中學生違法嗎

時間 2021-06-12 18:09:06

1樓:

**合理的話應該不違法,信譽要用保證,現在誰還租手機啊,這種東西個人資訊比較多,不建議租,如果租的話用一段時間手機應該給使用者的。

2樓:

根據相關法規,手機租賃玩網遊,也屬於網路文化經營範疇,必須要取得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而經過核查,被調查的這兩家店鋪,均涉嫌無證經營。儋州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支隊 執法人員:據我瞭解的話,他們沒有取得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下一步我們將根據公安調查的情況,會同公安對它進行取締,沒收相應的設施裝置在全市學校周邊,我們將進行排查。

3樓:書一書

租憑手機不違法,但租賃手機的小電影違法

4樓:公正

朋友,從規定上講,中學生是不允許帶手機入校的。並且中學生還未成年,手機是不允許租賃給未成年人的。如果你違反了規定,一旦被查出來,你要負法律責任,你敢以身試法嗎?

所以把手機租給中學生是違法的。你也不要偷摸租賃,因為沒有不透風的牆。

5樓:張佳倩啊

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一:《物權法》第二條第三款的規定以及第四條之規定:手機是學生的合法動產,學生擁有該物品的所有權,任何個人與機關(除執法機關外)無權佔有或扣留.

二:《物權法》第三十四三十五條:有權對傾犯合法財產的個人以及機關(除執法機關外)要求財產復原和歸還.

三:學校有規定學生不允許帶手機上學,卻無規定老師可以沒收以及扣押手機.因為《物權法》有明文規定任何人都不能侵犯別人的個人財產.

而學校更沒有權利去沒收,雖然個別學校是公辦學校,但學校再怎麼樣也只能是學校,永遠都不能成為執法單位.而某些學校有規定老師可以沒收,此規定與法律相沖,它便是違法規定.照例應該廢除.

四:《教師法》並沒有“沒收或扣押學生財產”的權力。並且《未成年人保**》、《教師法》、《教育法》中說明,不得侵犯學生的合法權利。而《物權法》中的權利,是屬於合法權利。

6樓:建築創業交流

這個是合法的。應該。看他拿去做什麼用

國家法律允不允許中學生帶手機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沒有法律依據,憲法賦予公民通訊自由和私有財產不受侵犯的權利。

手機是通訊工具學校無權禁止,其他檔案和法規與憲法相沖突了就是無效的,但是憲法還規定享受自己的合法權利的時候不能損害國家,集體,社會的利益和侵害他人的合法權益。

如果你在使用手機的過程中侵害了其他人的權益,那麼你將不在享有這個權利,例如上課玩手機影響了老師教學和其他同學聽課,侵犯了他人的受教育權,集體的休息時間你玩手機影響了他人休息侵犯了他人的休息權。

所以國家法律中沒有規定是否允許攜帶手機,但應根據各學校規定決定是否可以攜帶。

擴充套件資料

學校無權沒收或暫扣學生的物品。

只有在法律有規定、有授權的部門才可以行使,法律並沒有規定學校可以沒收、扣押學生財物,因此是違法的。

學生作為公民享有對自己物品的享有權和進行自行處置的權利 ,學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將其個人財產沒收、損壞、遺失,否則要予以賠償。

按照法律規定沒收是一種行政處罰,必須由執法機關依據法律規定進行處罰,老師既不是行政執法人員,也沒有法律依據,無權沒收公民的財物,他們的行為是違法行為,學生可以到教育局投訴,甚至可以提起訴訟。

從嚴格的法律意義來說,在沒有本人同意的情況下,老師是沒有權利沒收學生物品或“代為保管”的。

沒有當事人同意的“代為保管”是強行轉移財產的佔有,亦是對個人合法財產所有權的侵犯。

8樓:qq的勾k先生

國家法律中沒有規定是否允許攜帶手機,應根據各學校規定決定是否可以攜帶,比如陽江市。

為了加強對手機的管理,在新學年開學之際,陽江一中釋出了手機禁令,禁止學生攜帶手機進校或在校內使用手機。

校方不會採取搜身等方式對學生進行檢查,但一旦發現學生帶手機回校,將視為違紀行為扣分,這也是學生量化考核標準之一。同時校方還會將手機扣下來轉交給家長保管。為了方便學生與家長聯絡,該校已經在學校800多個宿舍安裝了200卡座機**。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國家法律沒有規定允不允許中學生帶手機。

學校有規定學生不允許帶手機上學,卻無規定老師可以沒收以及扣押手機。

因為《物權法》有明文規定任何人都不能侵犯別人的個人財產。而學校更沒有權利去沒收。雖然個別學校是公辦學校。

但學校永遠都不能成為執法單位,而某些學校規定老師可以沒收,此規定與法律相沖,它便是違法規定照例應該廢除。

學校沒有沒收、扣押學生財物的權利,違反了《民法通則》私人財產(書)神聖不受侵犯的的規定,即扣押與沒收,只有在法律有規定、有授權的部門才可以行使,法律並沒有規定學校可以沒收、扣押學生財物,因此是違法的。

這種行為是違法的,其實質是搶劫,以非法佔有他人財產為目的,當場使用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強佔他人財產,老師的這種行為是屬於使用老師這種特殊的身份,強行奪走學生的財產,屬於刑法規定的其他方法。

相關法律法規:

《物權法》第三十三條規定,因物權的歸屬、內容發生爭議的,利害關係人可以請求確認權利。

《物權法》第三十四條規定,無權佔有不動產或者動產的,權利人可以請求返還原物。

《物權法》第三十五條規定,妨害物權或者可能妨害物權的,權利人可以請求排除妨害或者消除危險。

學校附近租賃給未成年學生手機違法嗎

韓小涵 學校的附近,租給未成年學生手機應該不算違法吧,因為租手機是雙方同意的,不是強硬讓未成年學生租用。所以應該不會犯法。如果學生使用手機犯法,那應該和租手機的人有關係! 根據相關法規,手機租賃玩網遊,也屬於網路文化經營範疇,必須要取得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而經過核查,被調查的這兩家店鋪,均涉嫌無證經...

中學生上晚自習是否違法,為什麼中學生要上晚自習

梵天甘雨 中學生上晚自習沒有違法。上晚自習有助於提高學習效率。雖然各地各校的晚自習時長各不相同,但是都在兩個小時以上,相對於高中考試的數學或者語文時長。這是一段學生集中學習的時間,在教室 有老師負責,學習氛圍遠遠好於家裡。雖然一些學生沒有對晚自習做硬性要求,但是絕大多數學生都願意上晚自習,乙個主要原...

中學生適合用手機嗎,中學生到底該不該用手機?

看你自己如何使用手機。作為通訊工具,我覺得中學生有這個需要。但是,如果手機的娛樂功能被濫用,或者你打 上癮了,成了影響你學習的東西 主要是課堂上。課後自由 恐怕老師家長就著急了。我覺得可以用,但不應該用。如果用了,就需要個人提公升自己的控制力,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利用手機的功能為自己服務,而不要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