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經適合中學生嗎

時間 2021-08-30 11:03:57

1樓:十九悒

看你有沒有興趣

有興趣的話多大都能看

不過你要有心理準備

詩經不太容易懂加油~

2樓:伈隨逍遙

挺適合《詩經》是我國第一部詩歌總集,共收入自西周初期至春秋中葉約五百年間的詩歌三百零五篇(《小雅》中另有六篇“笙詩”,有目無辭,不計在內)。最初稱《詩》,被漢代儒者奉為經典,乃稱《詩經》,也稱《詩三百》。他開創了我國古代詩歌創作的現實主義的優秀傳統。

《詩經》裡的內容,就其原來性質而言,是歌曲的歌詞。《墨子·公孟》說:“頌詩三百,弦詩三百,歌詩三百,舞詩三百。

”意謂《詩》三百餘篇,均可誦詠、用樂器演奏、歌唱、伴舞。《史記·孔子世家》又說:“三百五篇,孔子皆絃歌之,以求合韶、武、雅、頌之音。

”這些說法雖或尚可**,但《詩經》在古代與**和舞蹈關係密切,是無疑的。

《詩經》“六義”指的是 風、雅、頌、賦、比、興,前三個說的是內容,後三個說的是手法。

《風》、《雅》、《頌》三部分的劃分,是依據**的不同。

3樓:安迪布蘭頓大人

可能理解上會有一些問題...因為詩經裡的語言不太好懂...

內容還可以。

中學生應該適合哪種護膚產品,中學生應該適合哪種護膚產品?

這麼小用正常的護膚保濕就可以了,不要用營養成分太高的護膚品,推薦歐萊雅,卡尼爾,都可以 補水的,給自己再準備乙個去角質的。斑點比較少就不要去管她,否則有些淡斑的產品反而會影響肌膚。一般hanshu 的就行,也實惠。還有就是裡美,這都是學生可以用的額 補水的,植物的,適合這個年齡段。偏黃,是一直都是這...

適合中學生投稿的雜誌和投稿方式,適合中學生投稿的雜誌社 30

千葉 鈴 握手握手,我是在窮得砸鍋賣鐵的時候想到投稿賺錢的。自己也是中學生,時間不多,而且文字也確實不怎麼樣。搜尋了很久,發現韓式 等對文字要求不高。於是乎試了幾個,居然中了。http www.tsnst.com thread.php?fid 25 search page 1 這個bbs很有用,這個...

適合中學生閱讀的書籍 文章,適合中學生閱讀的文章

沈從文,邊城,買增訂版的,8元就可以拿下。魯迅,吶喊,增訂版10元就可以。適合中學生閱讀的文章 黃葉在copy秋風中飄落,那不bai是一顆流星,牽不住母親的手,黑du麥穗兒,一zhi 毛錢,想給俺娘做頓飯,書包往dao事,爸爸的拖鞋是一艘船,追趕汽車的孩子,真相在你所不知道的另一面,十年,無巧不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