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應該戀愛嗎,中學生能談戀愛嗎

時間 2023-05-22 20:27:06

1樓:溺愛小傻瓜

不應該,因為初中生是乙個人生最重要的時段,主要任務是學習,再說了戀愛影響成績,導致家長老師批評你,再說了,就算你跟她一起度過初中,到了高中還能在同一所學校嗎,就算在,大學呢,以後呢,各自散了,各自天涯海角,還能在一起到老嗎,你還未滿18歲呢,談戀愛又不是學生應該談的,是大人,小屁孩別插大人的事情。

2樓:網友

雖然很好笑,不過既然路過看到,就瞎說幾句,你就掌握一點,愛情是不論國界,年齡的,是一種感覺,就好像嬰兒自然會喜歡奶嘴,男女朝夕相處會產生好感,是人性與生俱來的,也是神聖的,不該談戀愛,是因為年紀太小怕耽誤學習,但人們經常用,青梅竹馬,兩小無拆來形容乙份真摯的感情,這就是說明他們很小就相互愛慕著,雖然他們可能不懂什麼是真正的愛情,到愛情確實存在。

3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是中學生處於青春期的正常舉動 如果喜歡某個人而不敢表達或羞於表白 那麼對自己也是壓抑的 自然對身心也是不好的 對戀愛應該持開放的態度 不應用一些規章來約束人的正常青春期反應 我們應該做的是疏浚而不是堵截。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要談的話,等你考到大學裡在去談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自控能力了,不同人不一樣啊,處理好學習和戀愛也沒什麼吧,不過,學習更重要吧。

中學生能談戀愛嗎

6樓:

摘要。親愛的,這道題由我來為您解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您耐心的稍等一會。

中學生能談戀愛嗎。

親愛的,這道題由我來為您解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您耐心的稍等一會。

親愛的,初中生可以談戀愛的。並沒有任何法律規定未成年人不能談戀愛,只要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互相有好感,談戀愛也是正常的,我之前兩個同學就是同班的,他們兩個初中就開始談戀愛了,他們在談戀愛的過程中,互相輔導,互相監督學習,後來也雙雙考上了大學,現在也過得很幸福,所以只要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有助於學習是可以的。

親愛的,以上是我的,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您還有其他問題嗎?歡迎隨時諮詢我哦,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殺

中學生能談戀愛嗎

7樓:幹萊資訊諮詢

會。「會有的,這是真的,基本上是真正的愛情,尤其是少男少女的第一次戀情,真的會刻骨銘心,很多年都不會忘」

初中生之間有愛情。

中學階段的「戀愛」充其量是接受自己的身體變化,接受自己的成長,感悟、經驗、探索、實踐、學習、創造和總結獲得溫暖、美好、信任、尊嚴、堅強以及觸及靈魂,動人心魄的成長的過程,具有動態性(感悟、經驗、探索)和成長性(實踐、總結、創造和昇華)的特點。

這就決定了中學時期的戀愛有一定盲目性,感性重於理性,純真但不現實,同時動態性和成長性本身就包含了不穩定、不確定的諸多因素,所以「戀愛」之中的中學生的情緒是愉快的,情感也是純潔無瑕的和天真的。

建議。家長先別急!一定要了解孩子是不是真的在談戀愛,有很多孩子只是異性的友誼。如果被誤解,會造成孩子真的談戀愛、不學習來反抗家長的行為。

孩子確實戀愛了,要了解孩子的戀愛物件是什麼樣的孩子。學習好的孩子呢,可以鼓勵他們互相攀比成績,幫助他們設立共同的大學目標。學習成績不好的孩子,可以承諾,只要孩子學習成績達到要求就同意他們的戀情。

這樣做的好處很多,如果成績達不到,孩子也不會強烈的逆反,至少也是會有進步的。達到了學習成績,那就是我們家長所期望的呀。然後稍稍控制下見面時間就好。)。

8樓:青釉妖夭

可以談,不管那個年紀談戀愛,都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好,如果中學生因戀愛學習成績下降,染上壞習慣就不應該了。好的愛情會讓雙方煜煜生輝,讓身邊人都覺得你變得比之前更好,更加贊同你愛情。所以中學生好好學習,兩個人一起努力,從學渣變學霸,沒有人會阻止你們戀愛,甚至有可能你們會成為老師眼裡的榜樣。

9樓:櫻花

絕對可以加油哦,找到了的了一定要珍惜 我認為愛就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她)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時與以鼓勵,在他(她)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給他(她)安慰。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乙個人就要他(她)永遠幸福,做他(她)永遠的避風港,保護他(她),哪怕一丁點的傷害。

真正的愛乙個人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一次深情的擁抱,乙個深深的吻, 一句不變的誓言,一件不退色的信物……這一切在真愛面前時索而無味,暗而無光的。 愛乙個人最為重要的是尊重他(她)自己獨立的時間和空間,讓他(她)全身心的把精力投入到為自己的理想事業的奮鬥中去,並督促他(她)充分利用好,完全屬於自己支配的時間,在彼此相處短暫的空間裡相互幫助,相互支援,同甘共苦,為彼此的理想事業添磚加瓦,為共同擁有乙個美好的未來而奮鬥! 當你擁有的時候你也許不覺得會是怎麼樣的,但當你失去了你就會知道什麼叫做心痛了。

大多數的人會在幾天裡習慣做一件事情或是接受乙個人的感情,但有一天當你停止了在你手上做過的事和接受的人時,你就會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其實什麼也沒少,只是你已經開始習慣那樣的生活,那種感覺。所以當你失去的他(她)的時候就會想到他(她)是有價值的,當初若是珍惜他(她),現在他(她)也不會離開你。

朋友好好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不要等到一切都離你也去時,自己只剩下的是後悔和自責。

10樓:星赫

最好不要談戀愛,畢竟由於年齡太小,性格還沒有穩定,對於感情沒有深刻的理解,會對,雙方造成心理傷害的。

11樓:武悼天王

不可以,中學生必須以學業為主,不能早戀,不然影響學習。

12樓:漫月染七

能,只是要注意好分寸,男生女生都應該愛護好自己。

13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兩個人都能在學習當中努力的力爭上游,我個人覺得談談戀愛也無傷大雅,但如果一味的沉迷於兒女情長當中,忽略成長,那就太不應該了,那是極度自己不負責任,對她也是不負責任的表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那肯定是以學習為主的,而且你現在的眼界以及接觸面比較小嘛,到時候你會有眼光不同。

15樓:十全小秀才

當然不可以了,這樣就是早戀,影響你的學習的。

中學生可以談戀愛嗎?

16樓:娛樂我再行

中學生不可以談戀愛。

現在還不可以談戀愛,因為你還是學生,還在學習階段,不能有過早的戀愛。建議你還是要以學習為重,要把心思放在學習上,不要影響學習了。

談戀愛簡介:

談戀愛的道德要求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第一,尊重人格平等;第二,自覺承擔責任;第三,文明相親相愛。

無論是生活上還是在心理上遇到困難和障礙,來自同伴特別是異性同伴間的同理、共情以及心理安撫是最有效的。

和樂的心境可以激發精力,精力也會因心情的和樂而越用越多。對於孩子的這件事,作為父母一定要從積極的方面去看待,也就是督促和鼓勵她去創造未來幸福、快樂、愉悅和愛,相信孩子也會因為為了自己和「他」的幸福生活而加倍努力的,所以,父母要做的是欣賞和激勵孩子,珍惜現在,發奮學習,最終擁有幸福美滿的生活。

17樓:bios維修

可以,絕對可以。等到了大學以後就知道沒有小時那麼單純了。

我家裡本就比較開明,他們明明給了我機會,為什麼我還要聽那些網友克制自己呢。

中學生可以談戀愛嗎?

18樓:滿來福查綾

不可以!對於乙個中學生來講是絕對不許談戀愛的。

但是做一般的朋友還是可以的!

前者不利於你的前途和發展,而後者不但有利於你的能力發展,還有利於你的身心成長!

同學,要慎重呀~~~

19樓:湯夏璇茅詠

談戀愛又沒限制年齡,可以是可以。

雖然是屬於早戀,但是如果真是自己很喜歡的,那又何妨,我初一時喜歡過乙個女孩子,那時的她也喜歡我,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很開心,但是後來,因為我休學,所以離開了她,到現在我還很掛念她。

如果真的喜歡,請好好珍惜。

中學生可以戀愛嗎

20樓:苦辛影視界經驗庫

中學生不可以戀愛。初中生談戀愛,壞處太多,這是太早戀,乙個不懂愛,也不明白家的年紀,初中談戀愛,毀的是終生。

初中生談戀愛,對於生理發展是非常不利的,初中生十幾歲的年齡,正是長身體的時候,生理與心理發肓都沒有完全成熟,中學生對於是一種心理的自然感覺,如果發生戀愛,心裡波動起伏特別大。

青春期是心理發肓處於最旺盛但也是最脆弱的時候,對戀愛當中的變化無法控制,不會理性的思考,中學生戀愛就是一場遊戲,這只會影響狀態。

初中是學習的季節,是為自己打基礎的最佳時間,談戀愛影響學習,這是不爭的事實,談戀愛後會使精力分散,注意力不能集中,特別是學習的興趣會發生轉移。

所以所有的學校都規定不能談戀愛,在學校早戀如果被學校抓住是會受處罰的。初中是學習的最佳時間,千萬不要談戀愛,老師與家長一旦發現這種苗頭,就要及時制止。

對於這類情況的傳送,最好是避免,確實會對自身的發展是不利的,所以如果大家想要好好學習,就要好好學習。

中學生能談戀愛嗎

21樓:

摘要。親愛的,初中生可以談戀愛的。並沒有任何法律規定未成年人不能談戀愛,只要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互相有好感,談戀愛也是正常的,諮詢記錄 · 於2022-11-25

親愛的,初中生可以談戀愛的。並沒有任何法律規定未成年人不能談戀愛,只要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互相有好感,談戀愛也是正常的,初中遇到了喜歡的物件,是可以談戀愛的,但是一定要正確對待這個戀愛,懂得保護自己並且不傷害對方,懂得在青少年時期,更重要的是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自己的後半生做好鋪墊,而不是誤了自己一生。

懂得保護彼此是首要。

現在的年紀戀愛,對數是相互的欣賞。

好的,那你有物件嗎?

親,我初中的時候沒有談戀愛。

覺得還是學業為重,因為戀愛要付出精力,所以實在安排不來。

還有家長也會對初中生盯著你緊,除了盯學業,還要同學的關係,其實大多數家長還是很不希望這個紀念的孩子談戀愛。

只是 如果你實在遇到喜歡的那個ta,實在心動,是可以的 只要雙方都願意,不多前提是,大家要把握好尺度,以互相尊重,互相鼓勵,互相扶持為主。

中學生應該談戀愛?中學生能談戀愛嗎

我覺得,沒有任何一件事是絕對的,也沒有可不可以!人是有感覺的動物,那麼我們應該珍貴這份 感覺 中學時代,是最純真的時候,任何感覺都是最純潔的時候,或許對於他們來說,愛情 這個詞語真的太模糊,只要是那種想要在一起的感覺就夠了 天天可以看得到,一起學習,一起努力,盡情享受那種 在一起 的感覺!這樣就好。...

中學生談戀愛可以嗎,中學生能談戀愛嗎?

我倒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 現在這麼開放 再說了 你都中學生了 現在不找更待何時?等到上了大學才開始懵懂的戀愛?到時候一點準備都沒有 現在你找的就算你的初戀了 初戀一定要維持好 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也到了青春期 你不找的話 就會天天想 天天想 反而更耽誤自己 找個好女孩 跟你一起 一邊談戀愛 一邊互相學習...

關於中學生談戀愛的問題,如何面對中學生戀愛問題

淡淡清香飄千古 情願為你傷 胡秉言情願為你傷 傷情有何妨 昨日柳蔭花樹旁 兩心齊飛翔 齊飛翔戲水鴦 共建愛巢蜜餞嘗 情願為你傷 傷情有何妨 昨日宿舍與操場 情書一張張 一張張結情網 海誓山盟訴衷腸 情願為你傷 傷情有何妨 明天就做你新娘 傷情也能諒 情願為你傷 傷情又何妨 卿卿我我醉時光 陪你一起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