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該不該談戀愛

時間 2022-08-10 17:20:09

1樓:丿

只能說因人而異吧..是否覺得有必要,要看你站在什麼人生觀的角度去分析這個問題。

如果是為了成長,那麼想想未來,你既然來到了這個世界,那麼你就必須經歷許多人情世故,就像緣分,你永遠都不知道它會什麼時候出現,下一秒又會發生什麼,這樣的命運使彼此相遇的走到了一起,這樣美麗的相遇,這樣幸福的溫馨,難道要對它說放棄嗎?這是人生也是上帝給你的唯一,難道你不該珍惜麼?

所以,無論選擇與否皆看自己的定論,世間是沒有永恆的對與錯的,只有珍惜與否,珍惜命中註定的,把握命運給予的。這就是人生..

2樓:月下n步

看看劉墉的書吧,他說,有能力的如經濟能力或者學有餘力就可以談。作家周國平說過(大致內容):「青春時,也得談一下戀愛,也不要一味地想著類似『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之類的話。

因為我覺得沒談過戀愛的真的有點浪費青春了,想一下,現在不談等到年紀大一點才開始談的那種感覺會不同。(出自《靈魂只能獨行》)

望樓主採納,因為我說的都是我看書得來的意見 啊。

還有,忘了說了,青春如果沒談過戀愛的算是一種失敗的青春!!!

3樓:小豬屋頂

中學的時候,應該培養真摯的友誼~這時還不應該談愛。高中了,應該好好奮鬥學習!到大學後,就可以真正的談了!

4樓:

彼此有好感,可以當做好朋友啊,一起學習一起進步,談戀愛就不要了,畢竟年紀太小了。

5樓:雷鳴真天

大多數人都會說等到了大學,

但是真的到了大學他們又會說等到了社會,

到了社會又會說等到有事業....

等有了事業估計多數都是歪瓜裂棗了(有點誇張了,呵呵,不要見怪啊)現在這社會,大學生畢業就等於事業,對於好好學習,真的不敢恭維,社會黑暗啊,人才都被可惡的垃圾教育模式以及各種亂七八糟的狗p制度糟蹋了....

在學校的戀愛基本都是最純潔的,沒有金錢、社會地位等方面的干擾人生青春就那麼短,談一場純潔的戀愛,給人生留下美好的回憶個人比較支援

6樓:睿遐

那得看你是什麼目的,其實很多人都認為愛情是學習的阻力,我覺得吧,愛情是可以成為動力的,為了以後一起奮鬥,呵呵 10年成都高考理科狀元和她女朋友雙雙考上清華大學,不過這種例子不是很多,但是我覺得是可以的

7樓:漩渦鳴人

不該,現在所謂的愛情只是玩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不應該,那樣會耽誤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該 也不可以

以學業為重

10樓:

你想麼 自己努力唄

中學生該不該戀愛

由於中學生年齡尚小,還不能正確地把握感情,現在就談戀愛,如果處理不好,非常容易影響學習,對將來成長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另外,中學生見識的人和事都比較少,現在就談戀愛,將來再碰到心宜的,你該怎麼辦?吹掉過去的?畢竟有那麼多年的 感情 離開現在的?有情人不能成為眷屬那真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因此,建議中學生...

辯論賽“在校高中學生該不該談戀愛”正方回答

把該換成能才對,高中能不能談戀愛 如果你要說能的話,對方肯定會以戀愛會使得沒心思學習等等來做為立足點,你要搏倒他,你就可以說戀愛也可以讓人更加努力,可以讓他為了他們的將來去奮鬥!有時候戀人的一句話勝過別人的千言萬語!辯論是靠臨時發揮的,說能的比較難,你不能太過主動進攻,這時候你就要搏倒對方的每一個論...

中學生應該談戀愛?中學生能談戀愛嗎

我覺得,沒有任何一件事是絕對的,也沒有可不可以!人是有感覺的動物,那麼我們應該珍貴這份 感覺 中學時代,是最純真的時候,任何感覺都是最純潔的時候,或許對於他們來說,愛情 這個詞語真的太模糊,只要是那種想要在一起的感覺就夠了 天天可以看得到,一起學習,一起努力,盡情享受那種 在一起 的感覺!這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