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合中子集個數為什麼是2的n次方

時間 2021-12-20 14:44:19

1樓:angela韓雪倩

有n個元素,每個元素進行一次判斷要不要把它選出來放進子集裡,這樣子判斷n次,產生了2^n種不同子集。

子集是一個數學概念:如果集合a的任意一個元素都是集合b的元素,那麼集合a稱為集合b的子集。

符號語言:若∀a∈a,均有a∈b,則a⊆b。

如果集合a的任意一個元素都是集合b的元素(任意a∈a則a∈b),那麼集合a稱為集合b的子集,記為a⊆b或 b⊇a,讀作“集合a包含於集合b”或集合b包含集合a”。

即:∀a∈a有a∈b,則a⊆b。

真子集如果集合a是b的子集,且a≠b,即b中至少有一個元素不屬於a,那麼a就是b的真子集,可記作:a⊊b。

擴充套件資料:

若a、b、c是集合,則:

自反性:a=a

這個命題說明:包含是一種偏序關係。

假設非空集合a中含有n個元素,則有:

1、a的子集個數為2n。

2、a的真子集的個數為2n-1。

3、a的非空子集的個數為2n-1

4、a的非空真子集的個數為2n-2。

2樓:精銳亞新高老師

這個高一的時候沒法說,就數一下找規律,然後記住。

高二學了排列組合可以用排列組合的知識點去說,每元素都是要麼選要麼不選,2種情況,由乘法原理得2的n次方。

空集為什麼是任何集合的子集和非任何空集的真子集呢

三娛夢生 一 空集是任何集合的子集。例如 就和比錢多少一樣,誰的錢少誰就是子集,一樣的互為子集。a是空集,就相當於沒錢。1 如果b集合身上有10塊錢,那a就是b的子集 2 如果b也是個空集,身上也沒錢,則a和b兩個互為子集 a是b的子集,b也是a的子集 所以不管b有沒有錢 任何集合 空集a都是b的子...

2n 1 n的極限為什麼是, 2n 1 n的極限為什麼是

2n 1 n 2n n 1 n大於等於2倍的跟號下1,所以極限為2 應用洛必達法則,2n 1 n的極限即lim 2n 1 n,n 無窮大 分子分母都是趨於無窮大的數,所以可以用洛必達法則對分子分母求導lim 2n 1 n lim2 1 2.2n 1 n 2 1 n 當n趨向於無窮大時,1 n極限是0...

為什麼11 N 是發散而11 N 2 是收斂

汗 如果級數從2開始,也是發散的。由cauchy判別法,此級數收斂等價於從2到無窮對1 xlnx 的積分收斂。積分1 xlnx 有原函式f x lnlnx,顯然它發散。關於級數 n由1 n 2 e n 1 2 的收斂問題 比較判斂法 an bn 0,若 bn 收斂,則 an 收斂。若 bn 為調和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