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一呼百應,什麼是一呼百應

時間 2021-12-20 14:44: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呼百應是乙個成語,一呼百應 (yī hū bǎi yìng) ,一呼百應的本**釋是:乙個人呼喊,馬上有很多人響應。 它的近義詞有:

一呼百諾、應者雲集、響應風從等,反義詞有:孤立無援、孤家寡人、孤掌難鳴等等。

我知道你懸給130分肯定不是僅僅來求答成語解釋的,而是你最近是否遇到了一些什麼事情,讓你心裡比較糾結,很想「一呼百應」的效果來給自己乙個很恰當的安慰!

這裡,我要跟你說:不必要!

去年有一位朋友在網上請問:「我和同學有了矛盾,放學後他叫了一幫人來收拾我,我感覺很沒面子,我這幾天一直在想如何能像他一樣做到一呼百應?請相關的朋友們教教我~!!!

」後來他採納了網友的意見:「如果你是想挽回面子,搞乙個類似打群架的場面,就大可不必了,而且,這樣的一呼百應也沒有什麼意思。乙個人的強弱並不在於能招呼多少人打架,而是能化解各類矛盾。

所以,勸你完全不必把這種面子放在心裡,因為,既然起因是矛盾,解決矛盾化干戈為玉帛才是高人。韓信能忍胯下之辱,才能成其大事。司馬愨也正是有這樣的美德,也成就了統一大業。

乙個人看遠點,心才會寬,才能做大事。」化解了心裡的糾結。

不知我的這個回答能否對你有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呼百應是乙個資訊發布平台 你可以在上面找到自己想要的貨物 或者自己可以在上面發布自己的想賣的產品

3樓:宇拓服飾

乙個人發布,馬上就有很多人回應

一呼百應黑girl怎麼只有,一呼百應 黑girl怎麼只有六個

因為那時候錄影的時候小蠻還在因年初引起的 與小煜約會且抽菸 的時間被冷凍著,所以沒能參加。但現在已經解除冷凍並歸隊了!而鬼鬼則是因為合約即將到期所以不參加任何黑girl的公開活動了。現在照形式看鬼鬼是要單飛了 唉 所以以後8個可能只能有7個嘍!鬼鬼是因為合約到期了,沒有續約,所以不參與內地總以節目....

一呼百應張翰

抱歉告訴你,一呼百應被取消了,因為人太多,交通不安全,所以被警察 勒令取消的,可憐的張翰在道歉的時候還哭了,說真的,自己花了100分鐘辛苦去找來的人,還和他們約定好晚上不見不散的,現在居然取消了,這令所有人都意外,不僅僅是張翰,但是,張翰,我們寧波的漢堡包,不只是寧波的,還有全宇宙各地的漢堡都力挺你...

幹百合可以煲湯嗎,百合可以和什麼一起煲湯?應該怎麼做

木子雲的綠蘿 幹百合可以煲湯,下面是做法。準備食材 幹百合 蓮子 枸杞 冰糖。1,將蓮子和百合浸泡4小時,沖洗乾淨。2,將蓮子置入清水鍋內,大火煮沸後,轉小火。3,小火煮20分鐘後,再加入百合。4,大約30分鐘後加入冰糖,待冰糖完全融化。5,最後加入枸杞,關火即可裝盤食用。 百合的話,清熱 潤肺 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