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 1 n的極限為什麼是, 2n 1 n的極限為什麼是

時間 2022-02-03 19:35:11

1樓:

2n+1/n=2n/n+1/n大於等於2倍的跟號下1,所以極限為2

2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洛必達法則,(2n+1)/n的極限即lim(2n+1)/n,(n->無窮大),分子分母都是趨於無窮大的數,所以可以用洛必達法則對分子分母求導lim(2n+1)/n=lim2/1=2.

3樓:匿名使用者

(2n+1)/n=2+1/n

當n趨向於無窮大時,1/n極限是0.

由極限的加減法可知,

4樓:匿名使用者

2n+1/n 是乙個數列,而非乙個函式,此時它的極限表示n趨於正無窮大,至於為什麼為2呢,那是因為當n趨於正無窮時,1對於2n來說已經可以忽略了,如果n時大海中所有的水,那麼1就是其中的一滴而已,你說兩個太平洋中的水再加上一滴水是乙個太平洋中的水的多少呢,很明顯是兩倍嘛,因為海洋中的水太多了。此題同理。

5樓:

極限怎麼算我忘了,但是你可以想象

2n是n的2倍,(2n+1)是n的2倍多,當n越大是,比值越趨向於2,

6樓:

(2n+1)/n=2+1/n

因為n趨向正無窮時,1/n的極限為0

7樓:匿名使用者

2n+1/n=2n/n+1/n=2+1/n所以極限為2

8樓:匿名使用者

2+1/n

n無限大

1/n無限小 近似為0

所以是2

9樓:品一口回味無窮

lim(2n+1)/n=2

that is it!

求(2n+1)/2^n的極限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羅必塔法則 /不知道你學過沒有,可以查閱有關知識

(2n+1)'/(2ⁿ)'

=2/[n×2^(n-1)] /2^(n-1)表示2的 n-1 次方

n->+∞,2^(n-1)->+∞ n×2^(n-1)->+∞,又2為定值,因此

2/[n×2^(n-1)]->0

lim[(2n+1)/2ⁿ]=0

n->+∞

11樓:匿名使用者

lim(x->+∞)(2x+1)/2^x

=lim(x->+∞)2/(2^x*ln2)=0再根據函式列極限和函式極限的關係,知

原式的極限=lim(x->+∞)(2x+1)/2^x=0

12樓:匿名使用者

=(2n+1) • 1/2^n

2^n→+∞時,1/2^n→0

故(2n+1)/2^n→0

乘以什麼都只是放大和縮小的形式,

不會改變單調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lim (x-->∞)(2n+1)/2^n=lim (x-->∞)e^(ln[2n+1]-nln2)=lim (x-->∞)e^[n*(1/n*ln[2n]-ln2)]=lim (x-->∞)e^[-n*ln2)]=lim (x-->∞)1/2^n=0

求極限 :lim(n→∞) (2n+1)/√(n²+2n)

14樓:花降如雪秋風錘

將分式的平方後可得

(2n+1)^2/(n^2+2n)

=(4n^2+8n+1)/(n^2+2n)= (4+8/n+1/n^2)/(1+2/n)當n趨近正無窮時,1/n=0,1/n^2=0,所以平方後的極限值等於4。

因為n為趨近正無窮,平方前的分式的極限值等於√4=2 。

15樓:小貝貝老師

解原式=lim(-x²)*ln[(x²+x+1)/(x²-x+1)]=-lim

=lim

=-lim

=lim[(n²+n+1)/(n²-n+1)]^(-n²)=e^(-∝)

=0性質:

設為乙個無窮實數數列的集合。如果存在實數a,對於任意正數ε (不論其多麼小),都∃n>0,使不等式|xn-a|<ε在n∈(n,+∞)上恆成立,那麼就稱常數a是數列 的極限,或稱數列 收斂於a。

如果上述條件不成立,即存在某個正數ε,無論正整數n為多少,都存在某個n>n,使得|xn-a|≥ε,就說數列不收斂於a。如果不收斂於任何常數,就稱發散。

n隨ε的變小而變大,因此常把n寫作n(ε),以強調n對ε的變化而變化的依賴性。但這並不意味著n是由ε唯一確定的:(比如若n>n使|xn-a|<ε成立,那麼顯然n>n+1、n>2n等也使|xn-a|<ε成立)。

重要的是n的存在性,而不在於其值的大小。

16樓:匿名使用者

解:lim (2n+1)/√(n²+2n)n→∞=lim (2+ 1/n)/√(1+ 2/n²)n→∞=(2+0)/√(1+0)

=2/1=2

已知 質數p 2n 1 請證明 1 n 2 n 3 n

1 2 2 2n 3 2 n 1 2 n 1 2 n 1 1 分類討論 1.當n 3m 1 m 1 1 2 3 2n 1 6 2n 2n 1 4n 1 證明 由 a 1 a 3a 3a 1 a 1,2 1 3 1 3 1 1 a 2 3 2 3 2 3 2 1 a 3 4 3 3 3 3 3 1,a...

2n 12n的極限怎麼求,求(2n 1) 2 n的極限

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1,等價無窮小的代換 x趨近於0時,sinx tanx arcsinx arctanx x ln 1 x e的x次方 1 x 1 cosx x 2 a的x次方 1 xlna 1 x的n次方 的a次方 1 ax的n次方 如x趨近於0時lim 1 x 的3次方 1 1 cosx 3...

級數求和1)n 1 1 n 2n

漫舒雲南濡 2n 2 n 1 2 n 對於後一部分 1 2 n 其前n項和為等比數列求和s2 1 2 1 2 2 1 2 3 1 2 n 1 2 1 1 2 n 1 1 2 1 1 2 n 對於前一部分 2n 2 ns1 2 1 2 2 2 2 3 2 3 n 2 n 兩端乘2 2s1 2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