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挑毛病的我作文,愛挑毛病的我 作文500字

時間 2021-11-01 07:35:44

1樓:蝶雪飛舞

說起我呀,矮矮的個子,小小的眼睛總是眯成一條線。雖然我長得不怎麼好看,可我的優點還是很多的,比如:善良、活潑、熱心等等,可要說起我的缺點,最令我頭疼就要數愛挑毛病了,不管是爸爸媽媽給我買的東西,還是同學拿給我看的作品,我都要挑出幾點不足來,總而言之,沒有幾樣東西是符合我心意的。

別人這麼說也就算了,就連我最好的朋友也這樣評價我。

有一天早上,我最要好的朋友舉著一個手工作品,向我炫耀道:“瞧,這東西不錯吧?”而我卻不滿地撇了撇嘴說:

“不是很好,你這兒做得不太像,應該再細一點……”接著,又為她指出了幾點不足來。她聽後,沮喪地說:“好好的畫兒,被你說的一文不值。

”說完,便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座位,而我卻呆呆地站在哪兒,不知所措,心裡早就埋怨開了:我怎麼這麼挑剔呀!

雖然這個毛病不太好,不過有時還是有好處的。

一次美術作業讓畫小報。晚上我做完作業,就動筆畫了起來,可偏偏這時候我的挑剔勁兒又上來了,怎麼畫,都覺得不滿意,一直改,轉眼間,一小時過去了,畫兒還是沒有進展,媽媽走了進來指著表對我說:“快點畫完了,該睡覺了,別磨磨蹭蹭的!

而我卻頭也不抬地對她說:“不行,得慢慢畫,要不然就畫不好了。”媽媽聽後,無奈地走了出去。

時針又走了一格,爸爸打著哈欠走來對我說:“快點畫吧,都十點了,早點睡吧。”而我還是一樣的回答。

爸爸清楚我的挑剔勁兒一上來是無法阻擋的,也只能回去了。爸爸回去後燈就熄了,看來我只能一個人畫了。 “畫完了!

”我伸著懶腰說著。看看錶,已經十一點了,又拿起畫仔細端詳起來,我邊看邊想:不錯,不枉費我一番苦心!

想完,我便睡覺了。

第二天,小報交了上去,老師看到我的畫,誇我畫得好,誇得我心裡美滋滋的,同學們也對我刮目相看了,看來挑剔也不是什麼壞事嗎!

這就是我,一個愛挑毛病的我,不管你喜不喜歡,我就是一個挑剔的我。

2樓:

我(班級中普通的一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毛病,對於我來說,我最討厭自己的毛病就是說話的聲音太小了。每次上課發言的時候,或者是擔任值日班長喊上課起立的時候,老師總是一再提醒我:

“大聲點!小蔡(我),再大聲點!”其實每次我都很努力地大聲表達自己的觀點,但是似乎就是不能大聲得讓別人和自己滿意。

有時老師沒有提醒我,我的聲音又降了好幾個八度下去。正是因為我有這個缺點,因此,平時讀書的聲音甚至連自己都聽不見,結果有些生字的讀音就沒有很好地把握,這不,前些天的一次測試中,我就因為選錯了生字的讀音,被扣了兩分,這都是不能大聲說話的結果。真希望能夠儘快改掉這個毛病。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廣東讀四年級時,我有一個愛挑刺的小夥伴。

她的一雙機靈又敏銳的小眼睛,嵌在她那瓜子型的臉上,小巧玲瓏的鼻子下方一張櫻桃小口,顯得十分活潑可愛。一條高高梳起的馬尾辮上,繫著一個別致的蝴蝶結。

她是四川人,喜歡吃辣椒。她還有一個最大的愛好就是挑刺兒。她是班裡的衛生員,誰的指甲或頭髮該剪了,她要管,哪個女生戴的髮卡的顏色和膚色不匹配時她也管。

有人說:“你管得也太寬了吧!”但她照管不誤,所以就成了班上公認的:

“挑刺兒大王。”

她不僅和我同班,還是同桌,又是鄰居。所以給我挑出來的刺兒,已不計其數了。一次語文課上,老師發下月考試卷,哇!

我得了100分,令我欣喜若狂。剛一下課,“挑刺兒大王”拿去我的試卷,只見她一目十行地掃了一遍,隨後她那敏銳的小眼睛盯住一處,忙對老師說:“這道題您判錯了。

”老師接過試卷一瞧,說:“你說對了,是老師的疏忽。”我的試卷一下子變成了99分。

不久我家遷居上海了。期末,考試完畢,當天下午我便隨家人出發了。

到上海不久的一天,接到廣東寄來的快遞,開啟一看首頁下方三個醒目的大字——“挑刺兒大王”的名字,先映入了我的眼簾。我心想,這“挑刺兒大王”怎麼還追到上海來了。還是先看看信吧,我認真地讀著:

“啊保,祝賀你!期末你考了雙百。老師和大家都很想你,過去我給你挑的毛病最多,請不要恨我好嗎……”

讀完信,看著試卷和獎狀,我不禁淌出了熱淚,心想:我真的應該感謝“挑刺兒大王”,要不是她平時幫我糾正那麼多錯,也難有今天的好成績。

現在,我還時常想起這位好夥伴,有這樣的朋友我會進步得更快。

嚴是愛,鬆是害話題作文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嚴是愛,鬆是害這句話是我在小學時老師說的一句讓我印象最深的一句。並且中間還有個小故事。

記得那時我們班剛剛換新老師,這位老師剛來我們班,我們就在她面前“展示”了一番。

那是剛開學的第一天早上,其他班都在教室裡安安靜靜地做著自己的事情,教室裡除了翻書和寫字的聲音外,沒有別的動靜了。

可我們班呢,吵聲、叫聲驚天動地,好像集市那些賣家和買家之間在討價還價。這聲音,估計連聾子都聽見了!就在此時我們的這位新老師走了進來,估計她也被這聲音嚇了一跳,在門前停了一下,但很快又進到教室裡。

他心裡深知如果她自己大喊同學們安靜,肯定是沒有用的,就算喊破了嗓子也沒有用。而我們有點挑釁的意思,見到老師來了,還不停下來。當時我就在想,這老師該怎麼辦呢?

老師現在黑板上寫下一個大大的“靜”,而我們似乎都變成了盲人,聲音不僅沒有減弱,反而有點在增加。老師又在黑板上寫下“學生你別淘氣,老師我莫生氣”。而老師一聲不吭,就是看著我們。

我們向黑板上看了一眼後,似乎明白了,立刻閉上嘴坐好。當時我也是不知不覺中就閉上嘴坐好,好像有股神力,你根本無法抵抗。

隨後,老師開始對我們進行批評教育。然後她說她經後會更嚴厲,因為嚴是愛,鬆是害。只要對學生進行嚴格地管理,讓學生養成好的習慣;而只要一放鬆,他就會沾染上壞毛病,養成壞習慣••••••

老師的這句話讓我刻骨銘心,讓我更加理解家長的良苦用心。

關愛他人,反對校園暴力作文5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校園是我們學習的地方,是教育我們成才的地方,但屢見不鮮的校園暴力欺凌卻打破了校園應有的寧靜。校園暴力欺凌嚴重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破壞正常的教學秩序和和諧校園的建設。

校園欺凌主要表現為以下幾種形式:索要錢物,不給就威逼利誘、暴力脅迫、以大欺小 以眾欺寡 、為了一點小事大打出手、同學間因“義氣”之爭,用暴力手段爭長論短、不堪長期受辱,以暴制暴,衝動報復 、帶有***性質的團伙等等,那麼,暴力欺凌事件的後果將怎樣?

公安機關根據其後果不同分為毆打他人,故意傷害。毆打他人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處理,屬於治安案件;而故意傷害則是依據《刑法》處理,屬於刑事案件。但無論哪種案件,最終的結果都是違法者人身自由受到限制,名譽受到影響,金錢受到損失;對違法人員的危害是巨大和不可挽回的。

第一、人身自由受到限制。受到拘留處罰的,要送拘留所執行。受到拘役和有期徒刑刑罰的,要在監獄或看守所服刑。

第二、金錢受到損失。金錢損失主要包括罰款和賠償兩部分。毆打他人的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最高可處1000元罰款,故意傷害的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要判處罰金。

賠償是指對受害人進行賠償,專案包括醫藥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交通費等。罰款(罰金)加上賠償就是打架的金錢成本。

第三、名譽受到損害。毆打他人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根據情節的不同,違法人員要受到一日以上,十日以的下的行政拘留處罰;犯故意傷害罪,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根據傷害程度的不同,要受到拘役,管制和有期徒刑,案底將留存公安系統,在全國任何一臺接入公安專網的計算機都能查到,這樣必然對升學、工作及從事經濟活動產生影響。

校園,本該是一方淨土、文明的殿堂。然而,同學之間因瑣事引發的校園暴力給寧靜的校園蒙上了一層陰影。對比,我們真誠的呼籲廣大同學:涵養理智,莫讓美好的青春蒙受衝動的懲罰!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明明過敏自己後悔咯人破群主聽你恩兔聽您roy去散心你咋破

看懸賞,寫一篇有關溫暖的作文500字左右,也可以是我生病了,媽媽照顧我的作文,要真實,千萬不要網上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愛是一片天空,給人無限的希望;關愛是一片森林;關愛是一盞明亮的燈,照亮人們美好的未來。在我成長的歲月中,有很多別人關心我的事情,現拾起記憶中的一朵浪花,與你分享。

還記得在我四年級時有一個同桌,他是一個非常調皮的男生,他說話總是帶口頭禪,愛罵罵咧咧,平時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我們兩個總計較,所以有過肩碰肩坐著卻連一個半月沒有開口說話的記錄。

一天早晨,我忽然覺得身上很熱,難受不已,媽媽給我量了量完體溫後,啊!38度,唉!我發高燒了,頭還很疼。

媽媽給我吃了安瑞克退燒藥,讓我再家休息不要去學校了,我只是覺的頭暈目眩,身子直打晃。沒辦法,今天只能請假在家休息了,到了下午四點多,大概是消炎藥吃對了,燒退了一些,我感覺身子輕鬆了一些,頭疼也好多了,明天就可以上學去了,可是今天的老師發的作業本和留的作業怎麼辦?誰會幫我帶回來呢?

正在我焦急的時候,突然家裡門鈴響了,媽媽開啟門一看,竟然是我的調皮同桌,他一改往日吊兒郎當的樣子,進屋後,將我的作業本放下後,馬上把今天老師留的作業告訴了我,並給我認真地講起了今天所學的課程。直到講到6點鐘我家要吃晚飯了,見媽媽要留他在我家吃飯,他才離開。第二天上學時,我一樣不拉地將寫完的作業完整無缺的交給了老師。

這件小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每當我回首往事時,都會遺憾自己女孩子的小氣,當時為何不待他更溫和一些,因為他幫助過我,給了我一份關愛。

老師常對我們講:關愛是一句問侯,給人春天的溫暖;關愛是一個眼神,給人無聲的祝福…生活中只有充滿愛,才會讓我們的心靈變的博大,我也記住了老師的教誨,做一個誠實而又熱忱的人,由衷地去關愛身邊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睡夢中醒來,一聲接著一聲地咳嗽起來,連床邊的書桌都有了震動,引起了迴音。媽媽聽見了,立即跑過來:“裘律,**不舒服?

喝點水吧!” “好……啊!”我吞吞吐吐地回答,咳得連話都說不出來。

媽媽端來一杯熱開水,她先嚐了一口,試了試水溫,然後一面喂著我,一面還輕輕地拍我的後背。喝下熱水,我感覺舒服多了。爸爸聽到我的咳嗽聲,也從客廳跑到我的床前,對媽媽說:

“明天帶他到醫院去看看吧。”媽媽思索了一下,說:“好吧。

哎,心裡真難受!”一聽到這話,〃我眼淚流了出來,把枕頭弄溼了一片。媽媽趕緊拿了塊毛巾為我墊在枕頭上。

第二天,媽媽向單位請了假,開著車,帶我到診所去檢查,打點滴。在診所裡,媽媽把我摟在懷裡,把她的手搭在我的手上,問我**不舒服。爸爸一下班就回家做飯,然後把可口的飯菜送到診所來……

在困難的時候,我總是能感受到父愛母愛的溫暖,它就像空氣一樣圍繞著背影這篇文章不是作家的即興之作,而是事隔八年後的回憶之作,因此,“淚水”和“背影”之間構成了一種審美的距離,各自皆包含著因時間流逝而帶來的情感蘊藉和眾多意蘊的積澱。這一點從《背影》一文**現的一系列“醒悟”式的話語中可得到確證,諸如“我最不能忘 記”,“我那時真是聰明過分”,“我現在想想,那時真是太聰明瞭!”等等。

我。也正是這種愛,讓我學會了懂事與堅強,更讓我懂得為什麼要感恩父母對我們的愛。

愛怎樣的我作文要自己寫的愛的我的作

愛看書的我 我今年剛滿9歲,是乙個不愛讀卻異常喜歡看書的男孩。我的書多得數不勝數 書櫃屜子放滿了,方桌上隨意擺幾本新買的書,有時打掃衛生還會從桌縫裡撿起幾本看過的書呢!一到書店,我就隨便抽出一本仔細欣賞,在那看一整天也不覺得餓,直到店主關門我才醒悟。如果碰上幾本好書我會立即購買,要是因為錢不夠或別人...

我脖子出的毛病,請教,我脖子出的毛病,請教!!!

你平常讀書一會就會感到脖子痠痛 是因為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某些不良習慣造成的.長時間一個固定的姿勢,導致肌肉疲勞 吃這類藥也只是暫時起到緩解疼痛作用,主要還是要堅持進行鍛鍊.用脖子來比畫寫字,我感覺是非常的好.請教各位大仙,我脖子上些小肉猴,有誰知道是什麼,怎麼治呢? 隔間望月 是扁平疣,沒有好的 辦...

我愛讀書的作文,我愛讀書的作文400字

我讀書 我快樂!高爾基說得好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博覽群書能使人智增百倍,生活中如果缺少了書,就變得枯燥無味。因此,書是人的一生中不可少的精神食糧。受媽媽的影響,我從小就喜愛看書。記得我6歲前還識字不多的時候,就常聽媽媽講書上的故事,我聽得非常有趣。當時,我就想 要是自己也能讀書,那該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