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拉麵算不算濟南特色小吃

時間 2021-11-01 07:34: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那只是那家店在濟南做的比較成功而已,所以廣為人知,在濟南像這樣做的好的店還有的是呢,只能被稱作是濟南餐飲界的後起之秀而已,不能說都因此而成了濟南的特色小吃了呀.

特色小吃那可是經歷了幾代人多少年的認可的而形成的,不要把濟南的古老文明弄的這麼隨便.

2樓:使勁幹天使

根本就不算~~ 毫無根據

3樓:不注了行吧

說真的,亮亮真的不算是濟南的特色小吃。而且以前經四路延長線那有一家店,我辦了會員卡而且衝了值,結果那邊拆遷的原因不幹了我們以前衝的錢就沒有說法了

4樓:魯商網路

不算應該

涼涼很出名 但不是濟南本地特色小吃 】

草包包子 呵呵應該是

我們是魯商網的 魯商網濟南專業的**製作公司濟南優秀**建設單位

魯商網有濟南多家**成功案例

濟南做**就找魯商網

5樓:悶夜丶春雨

拉麵 不是.

但亮亮拉麵絕對是.

亮亮拉麵是本地品牌.

在傳統的蘭州拉麵中加入了自己的特色.

雖然不是本地傳統小吃

但也在濟南屹立了很多年了。

品牌化了~

6樓:我的名字叫三七

算! 濟南老少爺們都喜歡吃 前兩天我去吃的時候還和乙個拼桌的大爺熱烈討論當年的亮亮拉麵 亮亮拉麵的湯底是獨家的 而且口感 ** 這些特色都能涵蓋濟南人質樸豪爽的特徵

7樓:蘑菇液泡

不是啊,濟南特色小吃有油旋,烤地瓜,草包包子。菜就更多了,奶湯蒲菜,荷葉肉……

8樓:

不算的,濟南最有名的是油璇,據說季羨林來濟南就點名要大明湖畔乙個老頭做的油璇呢。

濟南名吃亮亮拉麵裡有什麼好東西吃,芙蓉街那個店

9樓:過帶

拉麵,肘子肉(白色的,加調料拌著吃,強烈推薦!)

10樓:手機使用者

好多種面呢!不過我比較喜歡『 大長今』那家的,和朋友去那裡感覺都不錯呢!很好的味道。

11樓:

各種風味的拉麵,是那裡的特色,**也不貴

濟南著名小吃有哪些

12樓:發現真實的小禾

濟南寬厚裡的 王碩士爆漿臭豆腐 ,乙個與其他豆腐都不一樣的。現在正在做泉城扶持活動,並且可以免費提供小吃技術的學習,參加小吃技術的培訓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把子肉,自己最喜歡,黃燜雞不知道是不是濟南獨有?

14樓:教掃地探拐x枚

你**上的油旋是乙個,還有把子肉等等

濟南的特色小吃有什麼

15樓:

藕粉絞菱

蓮子以上為夏天吃的

秋冬季節

烤地瓜羊肉串

16樓:小森小森

大公尺乾飯把子肉 甜沫

17樓:匿名使用者

烤地瓜,呵呵。但是現在少了。

18樓:篤卿佼飛語

高粱飴,油炫,周村燒餅。

各大超市都有賣的,便於寄帶!

濟南有什麼比較特色的美食

19樓:善良的樂觀

特色的美食有:油旋、草包包子、灌湯包、甜沫等。

1、油旋,是山東濟南漢族傳統名吃,外皮酥脆,內瓤柔嫩,蔥香透鼻,因其形似螺旋,表面油潤呈金黃色,故名油旋。有圓形和橢圓形兩種。更有精細者,在油旋成熟後捅一空洞,磕入乙個雞蛋,再入爐烘烤一會,雞蛋與油旋成為一體,食之更美。

2、草包包子為山東省濟南市的漢族名吃,始創於20世紀30年代。因創始人張文漢先生憨厚淳樸的綽號「草包」而得名。精緻皮薄味美多汁,迄今已開發出以豬肉灌湯包為首的十餘種風味。

生意出奇的好,經濟又實惠。

3、早在北宋市場上已有售賣,當時稱灌漿饅頭或灌湯包子。灌湯包外形美,其內容也精美別緻,肉餡與鮮湯同居一室,吃之,便就將吃麵、吃肉、吃湯三位一體化,是一種整合的魅力。

4、甜沫是山東濟南漢族傳統名點,大眾粥類美食。泉城二怪之一,是一種以小公尺麵為主熬煮的鹹粥,濟南人又俗稱之為「五香甜沫」。在濟南的眾多小吃中,甜沫是最具特色的「招牌」名優小吃。

具有調中開胃、益肺寧心、清濕熱、利肝膽、延緩衰老等功能。

20樓:儂十三

草包包子

草包包子鋪總店及分店,遍布泉城濟南。草包包子不僅外形美觀,而且看起來令人垂涎欲滴,吃起來更是湯汁豐富、口感細膩,它以其獨特的工藝和風味多次榮獲濟南市「名優小吃」的稱號

孟家扒蹄

孟家扒蹄是山東濟南市的當地名吃之一,其軟爛香醉、色澤細膩紅潤,肉爛脫骨而皮整,味鮮醇厚而鮮香,非常受當地人和遊客的喜愛。

油旋濟南的傳統小吃「油旋」如今已列在「山東省第二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中。油旋有圓形和橢圓形兩種,大多數當地濟南人都是趁熱吃。油旋是來濟南旅遊時必吃的一種特色小吃。

甜沫甜沫是泉城濟南的一種特色早餐,主要食材有小公尺麵、花生公尺、粉條、豇豆、五香豆腐乾、菠菜等,其呈粥狀,色黃微鹹,五香味濃。甜沫是在濟南的眾多小吃中最價廉物美的「招牌」名優小吃。

亮亮拉麵

亮亮拉麵是泉城濟南「十大名吃之一,其不僅湯麻辣鮮香,而且面更是光滑筋道,雖然有的店面不大卻常常是人頭攢動。

濟南燒烤

如果提到濟南特色小吃,不得不提到濟南的燒烤。在濟南城區,到處都可以看到燒烤的蹤跡。吃燒烤時,再要上一瓶啤酒,更是美味的不得了。

名士多烤全羊

名士多烤全羊也是濟南十大特色之一,其色香味俱佳,它在清朝末期就已經名聲大起。

把子肉把子肉吃的時候如果在配上一小碗澆上肉湯的公尺飯、乙個四喜丸子和乙個雞蛋,保你滿嘴流油,口口留香。

罈子肉濟南除了把子肉好吃以外,還有一種肉叫罈子肉。因為其肉是用瓷罈子煨燉而成,故名罈子肉。其口感肥而不膩,來濟南如果吃上一次罈子肉更會讓你著迷於濟南的美食文化。

奶湯蒲菜

奶湯蒲菜素有"濟南湯菜之冠」的美譽,其質地鮮嫩、味道清鮮,被譽為濟南第一湯菜。

濟南特色小吃一般集中於老城區的大街小巷,來濟南旅遊不嚐嚐濟南的特色小吃,怎麼知道齊魯大地的魅力呢?

泉城濟南有著深厚的歷史文化,當然也有不少特色小吃。對濟南的最初印象是趵突泉的泉水和大明湖畔的荷花,當然不光是這些美景,原來濟南也有這麼好吃便宜的小吃。有名的濟南菜像糖醋鯉魚、宮爆雞丁、鍋貼等,那麼濟南都有哪些好吃的地方,一起去看看濟南旅遊必嚐的八大特色小吃、濟南好吃又便宜的美食聚集地。

九轉大腸

濟南傳統名菜,濟南經典老字型大小美食,以魯菜著稱的老字型大小飯店——濟南飯店的招牌菜之一就是九轉大腸,推薦遊客去嘗試。做法是:把豬大腸(直腸)經洗刷後,加香料用開水煮至硬酥,取出切段,加醬油、糖、香料等調味,就製成了香肥可口的九轉大腸。

糖醋鯉魚

濟南的傳統名菜之一,濟南做的黃河鯉魚又酸又甜,蒜味濃郁。據當地習慣,在吃完魚後,會將魚頭、魚尾和盤中剩下的調味料做成湯,叫做「頭尾湯」或者叫「划水」。

油炸螺絲糕

濟南的一種傳統小吃,皮脆內嫩,蔥香濃郁。傳說這種螺絲糕是一百多年前由三位徐氏兄弟從南京傳來。為了滿足濟南當地人民口味,糕的原材料進行了改良,鹹香的口味立刻受到了中國北方人民的喜愛。

油炸螺絲糕在濟南的一些小吃店、糕點店等都能買到。

油爆雙脆

本來是山東的傳統菜,但相傳濟南廚師以豬肚尖和雞胗片為原料,沸油爆炒,將原來必須久煮的肚頭和胗片快速成熟。該菜問世不久就聞名於市,原名「爆雙片」,後顧客稱讚此菜又脆又嫩,改名為「油爆雙脆」。

油爆雙脆現在是家常菜式之一,很多飯店都有。

泉城大包

濟南特產小吃,來泉城旅遊的人必須品嚐下的美食。

濟南有很多好吃**也不貴的地方,問過很多在濟南帶著的朋友,大都是在濟南呆好多年的,根據收集,大概濟南有這些好吃的小吃街,都是濟南好吃不貴的飯店聚集的地方,吃貨們一起看看吧。

芙蓉街小吃街

濟南的都知道芙蓉街小吃,應該算是濟南最有名的美食街了。芙蓉街是濟南的一道美食風景線,很多外地人都慕名而來,所以來濟南旅遊必吃的小吃便是芙蓉街的小吃街了。

洪家樓小吃街

洪家樓這邊的小吃也挺多的,沿著**街可以看到很多中檔次的小吃店。

大觀園小吃街

在濟南不知道大家知道不,大觀園這邊有家自助挺不錯的,而且**也不貴,這邊是古建築一條街,很古樸的美食街。

長清大學城旁邊的小吃一條街

除了濟南大學的小吃街,在長清大學城旁也有美食街,據說有很多家好吃的飯館,有家賣雞排的據說就很不錯。來這裡的大多都是學生,所以也都很便宜。

濟南大學附近的小吃街

濟南大學的小吃街,南京人或者在南京好幾年的人都知道,比較有名的小吃一條街。在這裡可以吃到很多種美味的小吃,而且主要是花錢少,有在濟南上大學的同學是最好了,可以順道來這兒好好品嚐下特色小吃。

濟南美食有哪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一條沿護城河路線。護城河沿線匯集了濟南絕大多數知名景區景點,包括趵突泉、大明湖、五龍潭、泉城廣場、芙蓉街、泉城路、曲水亭街、王府池子,以及某些胡同裡面的角角落落。

1、濟南的泉

大家都知道的濟南最出名的就是濟南的泉了。濟南有哪些泉呢,下面我們來看看呢,濟南城內百泉爭湧,一直有名泉七十二之說。其實這樣記錄並不準確。

濟南泉水亦不止72處,僅市區就有大小泉池百餘處。趵突泉是其中最出名的,也是最大的其他的還有黑虎泉、珍珠泉、五龍潭等三大泉群是濟南72泉的主要組成部分,以這些泉水衍生出了很多著名的景點,比如趵突泉,黑虎泉,大明湖等一點著名的景點。

2、濟南的山

濟南的山雖然沒有濟南的泉這麼出名,但它也有各自的特色,城裡城外,青山延綿。最出名的千佛山,其他的還有馬鞍山、英雄山、燕子山等等,雖不如泰山那樣雄偉壯麗,也沒有黃山那般阿娜多姿,但他們面朝市區,依城而立。

3、濟南的小吃

濟南的小吃也是非常有名的,芙蓉街就是其中之最,一年四季,芙蓉街都是非常擁擠的,這就看出了濟南小吃的火爆。還有濟南的大觀園也是小吃火爆的地方之一。

4、濟南的郊外

伴隨著濟南南部山區的開發,出現了很多遊玩的景點,如果你在濟南遊玩的時間較長,也可以到濟南的南部山區去看看那。九頂塔,紅葉谷,臥虎山滑雪場,大門牙,小門牙,吃農家飯,跑馬陵野生動物園等景點。

5、另外,濟南的洪家樓的天主教堂,泉城公園,動物園等這些地方都是很不錯的哦。

22樓:善良的樂觀

特色的美食有:油旋、草包包子、灌湯包、甜沫等。

1、油旋,是山東濟南漢族傳統名吃,外皮酥脆,內瓤柔嫩,蔥香透鼻,因其形似螺旋,表面油潤呈金黃色,故名油旋。有圓形和橢圓形兩種。更有精細者,在油旋成熟後捅一空洞,磕入乙個雞蛋,再入爐烘烤一會,雞蛋與油旋成為一體,食之更美。

2、草包包子為山東省濟南市的漢族名吃,始創於20世紀30年代。因創始人張文漢先生憨厚淳樸的綽號「草包」而得名。精緻皮薄味美多汁,迄今已開發出以豬肉灌湯包為首的十餘種風味。

生意出奇的好,經濟又實惠。

3、早在北宋市場上已有售賣,當時稱灌漿饅頭或灌湯包子。灌湯包外形美,其內容也精美別緻,肉餡與鮮湯同居一室,吃之,便就將吃麵、吃肉、吃湯三位一體化,是一種整合的魅力。

4、甜沫是山東濟南漢族傳統名點,大眾粥類美食。泉城二怪之一,是一種以小公尺麵為主熬煮的鹹粥,濟南人又俗稱之為「五香甜沫」。在濟南的眾多小吃中,甜沫是最具特色的「招牌」名優小吃。

具有調中開胃、益肺寧心、清濕熱、利肝膽、延緩衰老等功能。

電腦開機主機亮滑鼠不亮鍵盤不亮怎麼回事

京穎卿容己 樓主,你認為的主機執行,只是看到裡面的cpu風扇在轉吧.其實電腦並沒有執行,你鍵盤滑鼠燈都不亮,進不了bios,而且你以前也有這樣的情況說明你的主機板已經完全壞了.應該是某個電容完全壞了.你注意看一下,cpu周邊的電容有沒有異常的情況,如鼓起來.換塊主機板試一下.首先你得再次確認下電腦的...

我的電腦顯示器不亮,滑鼠也不亮,鍵盤也不亮,主機可以開機,風扇在轉,怎麼回事

李牧科技探索 電腦顯示器不亮的解決方法 首先檢查外接線是否接好,把連線線重新插一遍 然後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層 接著採用最小系統法對硬碟 軟盤及光碟機進行排查 最後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故障的裝置即可。電腦顯示器不亮 有時我們會遇到電腦顯示器不亮的情況,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以下列舉了電腦顯示器...

電腦顯示器不亮,鍵盤燈也不亮

電腦顯示器,一般來說,其大小與顯示解像度呈正比關係,即螢幕越大解像度越高,螢幕越小,解像度越低。比較常見的螢幕解像度從小到大主要有 640x x x x x720 1280x768 1366x 1080 當然還有解像度更高的顯示器,這裡就不全部一一說明了。在實際使用中,可以綜合家庭空間大小 電腦桌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