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包子打狗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1-01 07:33:4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句歇後語,比喻沒良心的人。

肉料作餡的包子,用它作**去打狗,即使狗被擲中也沒多大痛楚,反得一頓美食肉包子。

常用說法有

1、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2、肉包子打狗——白扔東西。

3、肉包子打狗——有去無來。

出處1、老舍 《駱駝祥子》九:「你可倒好!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頭啊!」

2、姚雪垠 《長夜》三四:「『你把錢借給他了?』『他都要去了。』 菊生 說。『只要他贏了,也許會還你。』『哼,肉包打狗!』」

3、劉紹棠 《蒲柳人家》十一:「誰不知道 二和尚 肉包子打狗以後,你就把 蓮姑娘 當成了親生女兒!」

相似歇後語

劉備借荊州——一借無回頭。

在談論乙個向他人借東西並不歸還時,常引用「劉備借荊州——有借無還」這句歇後語,在《三國演義》等**文藝作品中,「借荊州」常被演繹。

2樓:匿名使用者

肉包子打狗(歇後語)

注音:ròu bāo zi dǎ gǒu

釋義:肉包子打狗,歇後語:有去無回/白扔東西。

比喻沒良心的人。肉料作餡的包子,用它作**去打狗(應說是「擲」),即使狗被擲中也沒多大痛楚,反得一頓美食---肉包子當然沒有了。

笑話引用:甲:我們村里有條非常兇的狗,誰要是打它,它肯定對誰拼了命地狂咬。但是唯獨我兒子打它時,它不光不咬我兒子,而且表現得很溫順。

乙:的確很奇怪,我想知道你兒子怎麼打那狗的?

甲:拿肉包子!

3樓:聲妍秋梵

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肉包子作**,去打狗,狗也不痛,狗反而得一頓美食。

4樓:匿名使用者

笑話引用:甲:我們村里有條非常兇的狗,誰要是打它,它肯定對誰拼了命地狂咬。但是唯獨我兒子打它時,它不光不咬我兒子,而且表現得很溫順。

乙:的確很奇怪,我想知道你兒子怎麼打那狗的?

甲:拿肉包子!

甜麵醬製作醬肉包子餡的方法是什麼

大大的 準備包子餡料 將五花肉整塊放入煮鍋中,不加任何調料,可放些蔥段 薑片,用中火煮30分鐘左右至熟透。略晾涼,在案板上剁碎。大火加熱炒鍋中的油,加入熟的五花肉碎和薑末,翻炒1分鐘,調入醬油。改中小火,調入五香粉 白胡椒粉和白砂糖,翻炒1分鐘。最後將甜麵醬放入炒鍋裡翻炒均勻,迅速將醬肉餡離火,盛出...

夢見狗是什麼意思,夢見狗是什麼意思 5

瀟瀟藝歆 表示你這段時間會有一段工作或學習上的考驗 夢見有瘋狗出現 容易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故。尤其要注意交通事故。夢見牽著很大的狗散步 人際關係良好。與新老朋友都能愉快相處。夢見愛撫小狗 時間觀念將越來越差。有時好不容易趕上上課時間,又受老師一頓責罵。夢見兩隻狗在互相嬉戲 愛情方面將有上升趨勢。但不可...

打醬油是什麼意思,打醬油的打是什麼意思

打醬油指的是對於一些事情不關注也不關心,或者指在某件事上存在感比較低。這一詞 於乙個外景採訪,問乙個路人對陳冠希事件有什麼看法?路人回答說 關我什麼事,我就是出來打醬油的!從此這個詞便火了起來!就是事不關己,自己只是個過路人.時情發展與自己無關,多用於玩笑話 看戲的,看完就走,什麼也不留下,網路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