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腸有什麼危害麼

時間 2021-11-01 07:32:42

1樓:知識海洋

按照正確正規的進行一定量的灌腸的話是沒有危害的。但一定要注意以下這些:

(1)掌握灌腸的溫度、濃度、流速、壓力和液量,如為傷寒病人灌腸,溶液不得超過500ml,壓力要低(液面距**不超過30cm);降溫灌腸應保留30分鐘後排出,排便後30分鐘測體溫,並記錄。

(2)灌腸過程中要注意觀察,若出現面色蒼白、出冷汗、劇烈腹痛、脈速、心慌、氣急等,立即停止灌腸並通知醫生進行處理。

(3)禁忌證:急腹症、消化道出血、妊娠、嚴重心血管疾病等不宜灌腸。**、直腸、結腸等手術後病人、排便失禁者均不宜做保留灌腸。

(4)操作時盡量少暴露肢體,防止受涼。

(5)肝性腦病病人禁用肥皂水灌腸;充血性心力衰竭病人或鈉水瀦留病人禁用生理鹽水灌腸等。

一般灌腸時間選擇為早上空腹,晚上睡前或飯後兩小時均可。

2樓:健康一線**網

灌腸主要是針對長期便秘或者是一些存在急性梗阻的患者,盡快讓他通便,灌腸壞處,長期灌腸會導致**的鬆弛,導致反射消失;第二,如果灌腸操作不當,會造成不必要的損傷,同時可能存在尿道 、**感染。

包皮手術有什麼危害,包皮切除有危害麼

梵天醉佛 包皮手術主要是指包皮環切術,其主要 包莖及包皮過長,一般其沒有什麼危害,如果說危害就是術後的某些併發症,最常見的是出血和感染,首先,出血主要是指包皮繫帶處容易出血,此處容易滲血,可以給予加壓包紮止血,如果出血比較多形成了皮下血腫,應拆開紗布,開啟傷口徹底止血,再重新縫合。其次,是出現傷口的...

灌腸有什麼好處壞處

射手陳曉曉 灌腸的好處和壞處,如果長期便祕,灌腸也是可以的,能夠消除毒素的積累。但是灌腸也不是根本的 便祕的方法,偶爾的一次灌腸還是很有好處的。還是應該注意飲食調節和運動調節的。便祕往往是由於腸道運動緩慢導致的,運動可以增強腸道的運動,纖維飲食也可以促進腸道的排洩。灌腸的好處和壞處,洗腸 主要是利用...

咖啡灌腸有什麼副作用嗎,咖啡灌腸有沒有副作用?

芷翽 咖啡灌腸早有擁躉,但真正風靡則緣於某電視臺收視率頗高的養生類節目的熱情推介。在這個節目裡,某專家號稱 每天用咖啡灌腸對人體的好處頗多,除了能殺死直腸中的壞菌外,還能降低膽固醇,有 作用,更神的是,這種方法據說能提高肝臟的解毒效率,提高免疫力。節目裡,這位專家更是詳細地介紹了咖啡灌腸的方法,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