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螢幕不會亮,電腦開機螢幕不亮

時間 2022-07-30 04:25:08

1樓:

電腦開機後顯示器不亮分兩種情況:

1、顯示器通電(電源指示燈亮)但無訊號或螢幕顯示「no sighal」,一般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而接觸不良,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或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或資料線損壞;

2、顯示器未通電(電源指示燈不亮),這一般表示電路不通,或者是電源介面或電源線接觸不良或損壞。

解決辦法: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乙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觸牆壁釋放自身靜電或佩帶防靜電手套)。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掌擊或腳踢機箱一兩下就可以了(注意位置:

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注意力道:不要太用力當然也不能無力)。以上可能需要重複操作,如果無效,則需要替換記憶體條。

如有兩根以上記憶體條,則需要逐根測試。

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下圖藍色接頭的那根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資料線或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的資料線或顯示卡。

2、如果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先檢查其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再檢查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如上圖黑色接頭)向上插緊(有條件可替換電源線),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3、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專業維修。

2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方法:

1、鍵盤燈不亮首先用橡皮擦拭記憶體條,並檢查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是否有燒焦的痕跡。把記憶體更換插槽。

2、檢視主機板上面的電容、電阻,看電容是否有鼓包,主機板上是否有焦味,並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

3、拆下cpu風扇,通電開機,用手測試cpu是否有溫度變化,沒有則是cpu未工作,要麼主機板壞了,要麼cpu沒插好,重新拔插cpu。

4、電源問題,電源雖然通了電,但不能讓主機板正常工作,更換電源試下。

5、顯示卡松了,或氧化,鍵盤燈會亮,螢幕不顯示,用橡皮擦拭下顯示卡金手指,並檢查顯示卡上的電容是否鼓包。

6、最小化測試法,只留電源、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鍵盤、顯示器,把其餘所有主機板上的線都拔掉,用鏍絲刀短接開關針腳,如果正常,則把其餘硬體,一件件往上加,直到找出問題原因。

3樓:娛樂名師大講堂

看看電源線有沒有接好,通電是否正常

如果顯示器正常,則再考慮是不是電腦的靜電引起的開不了機,首先把電源拔掉,然後手按住電源開機鍵能有10多秒,多按兩遍,試試看看好不好使,如果不好使,則看下面的方法

拆開機箱把記憶體條拿下來,拿東西擦擦金手指上的灰,再重新放進去。這回按開機,看看你的電腦能否正常啟動,

如果電腦依舊無法正常啟動,則要考慮是不是電腦的記憶體條壞了導致的電腦開不了機,如果電腦上有兩根記憶體條,則先拔掉乙個試試,如果不好使,則把剛剛拔掉的按上,拔掉另乙個試試。如果可以正常啟動,說明拔掉的那個記憶體條就不能用在這個電腦上了。

4樓:誰與我同名

台式電腦點不亮有如下原因:

1、檢查電腦和顯示器的訊號線是否連線正常;拴緊再測試2、有顯示卡的顯示器檢查顯示卡是否正常;開啟機箱;拆下檢卡;有條件可換塊顯示卡測試。如主機板整合顯示卡;檢查顯示卡金手指和卡槽。可用橡皮擦擦擦金手指,用吹風吹吹卡槽。

裝好再試。

3、則開啟機箱;拆下主機板上的記憶體和記憶體卡槽;用2同樣方法清理乾淨裝好測試。

4、買塊主機板診斷卡進行測試也可!

5、如果不行有可能是顯示卡、主機板晶元及電路問題或記憶體問題了。最好請專業的師傅檢修下。

5樓:小李聊數碼

電腦開機了顯示屏卻不亮,這幾個原因,教你怎麼解決!

6樓:萇小草

把記憶體條拿出來用橡皮擦擦!

電腦開機螢幕不亮

7樓:發兔冷知識

不用的電腦自然問題也是不一樣的,我們來一起分析分析。

電腦顯示屏不會亮是怎麼回事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可能是顯示器未通電,檢查顯示器電源開關及電源介面卡是否通電;

3、可能是主機顯示卡鬆動導致無畫面顯示,嘗試拆機重新固定顯示卡;

4、也可能是顯示器本身出現故障,需要售後進一步檢修。

9樓:啊啦拉韓玫

幾種可能和解決辦法:

如果顯示器沒有插入電源線或者vga線那自然是不會亮的,這兩根線是要首先檢查的。還要注意vga線另一端是接入主機的,也要看插好沒有。

檢查記憶體條。很多電腦顯示器不亮的原因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者記憶體條損壞。我們只需要開啟機箱,檢查記憶體條有沒有插好。

如果插好了顯示器還是沒有反應,那麼就有可能是記憶體條損壞了,拿去電腦店檢查一下。

主機板問題。也有可能是主機板出現了問題,我們清理一下主機板的灰塵,然後把主機板上的電池鈕扣取下來除一下靜電再放上去。然後接通電源再重新啟動試試。

顯示卡問題。如果你的電腦是獨立顯示卡,那麼就有可能是獨立顯示卡有毛病,首先把獨立顯示卡拔了,把獨顯金手指部分清理,同時把顯示卡插槽也清理一下再重新插回。

顯示器壞了。顯示器壞了當然是我們最不想遇到的情況了,雖然可能性不大但是也不可避免。這種情況只有拿去維修或者直接換乙個顯示器了。

其他原因:

如果是機器內灰塵過多,接觸不良而引起宕機故障,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可以通過清潔機箱,將所有的連線插緊、插牢。

如果開機後,螢幕無顯示,有可能是連線螢幕的線松了,只要找到連線螢幕的線,插好就好了!

如果連線線插好了,螢幕跟鍵盤燈還是沒亮,則可能是記憶體接觸不良引起。需要拔掉電源,然後拆開機箱左側面的螺絲。取下左板。

在主機板的風扇旁邊可以看到2個或者4、6個插槽。更換記憶體條,換好後,開機測試。如果仍然不行或者聽到長響的報警聲,說明記憶體沒裝好,重新插一次或者插另外的槽試試。

如果反覆插拔記憶體螢幕仍然未亮起,無法開機,則可能是顯示卡出現了問題。如果是獨立顯示卡可以插集顯試試。

如果還不能正常開機,就找專業人士維修。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哈 主機 啟動 有型號輸入顯示器才顯示 沒訊號輸入 就提示無訊號

11樓:銘逸3c**解答

回答您好,有以下原因

1、可能是顯示器未通電,檢查顯示器電源開關及電源介面卡是否通電;

3、可能是主機顯示卡鬆動導致無畫面顯示,嘗試拆機重新固定顯示卡;

4、也可能是顯示器本身出現故障,需要售後進一步檢修。

更多3條

電腦開機開不出,螢幕都不會亮,怎麼辦?

12樓:上海電腦醫生

計算機開機後顯示器無訊號(無訊號輸入的幾種解決辦法)存在的幾種可能:

1、記憶體沒有插好,或者顯示卡沒插好!

2、顯示卡有問題,抑或是連線線問題!

3、電源問題,是否供電跟不上!

4、最為頭疼的,主機板問題,這個東東壞了!!

5:檢視顯示器接線是否與顯示卡連線

6:主機板壞掉了

7、作業系統出問題

8、顯示器接頭的插針

9、解析度問題

對應的解決辦法:

1、重新安裝記憶體條與顯示卡,一定要安穩哦!

2、更換顯示卡

3、重新購買電源

4、主機板壞了的話,就沒啥辦法了,只能重新買新主機板6、重新連線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連續

7、找專業人員測試主機板,或者有可能的話換塊好的板測試下。

8、重灌系統

9、顯示器接頭的插針

10、解析度問題,軟體出問題倒好,只要不是硬體,可以找另外一台計算機,連線到該顯示器,設定更低解析度,再拿過來測試!(液晶的話只能是60赫茲,搞樂不行)

13樓:

顯示卡壞了,我前幾天也這樣,換了個顯示卡好了

14樓:

這問題問得也太簡單了吧… 能不能補充一下問題?

電腦開機,顯示器不會亮,什麼原因?

15樓:樓梅紅巢豫

注意聽下主機板警報聲來判斷是不是硬體故障或者顯示器介面沒有接好

16樓:鮮初蝶沃皓

我認為,首先是看看你的顯示器的電源插好了沒,顯示器的燈亮不亮,如果這些都是好的,那就看看主機上的顯示卡介面插好了沒,如果是有人開啟過你的主機箱,動過你的東西,那樣你就必須把主機板上的記憶體,顯示卡,跳線,滑鼠鍵盤,這些都從新插一下(必須要插對),再重新重啟一下,看看能顯示不能,如果還不能,可能是你的顯示器有問題。這樣的話,就必須維修了。謝謝。

17樓:繩恭富詩

黑屏的幾個原因

(1)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

(2)主機板沒有供電;

(3)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

(4)cpu

接觸不良;

(5)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6)機器感染

cih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18樓:睦桂花成嬋

電腦不顯示是因為沒有收到顯示卡傳送過來的顯示訊號,顯示器處於節能狀態。

1,檢查顯示器和顯示卡的連線(特別是有獨顯和集顯的,不要接到集顯上)是否正確,接觸是否良好。

2,檢查顯示卡和主機板是否接觸良好,顯示卡是否正常工作,清潔顯示卡的金手指,重新插拔試試。

3,檢查主機是因記憶體接觸不良等問題沒有正常開機(硬碟燈沒有跳動,沒有進入系統的聲音[有音箱的話])。

4,將主機接別的顯示器試下,如果也不亮證明是主機問題,用替換法檢查顯示卡,記憶體,主機板找出損壞的硬體。

5,如果接別的顯示器能顯示,換回原來的顯示器還是一樣,顯示器損壞,需要維修。

膝上型電腦開機螢幕不會亮是怎麼回事?

19樓:

膝上型電腦開機時螢幕不亮了。

這個要考慮筆記本的屏線是否壞了。或者是顯示相關的電路出現了問題吧。

這樣故障還是送專業的維修點檢修吧。

20樓:網鄰空間

筆記本主機正常嗎?如果指示燈能正常,你可以外接顯示器、電視等測試一下,看是否是筆記本螢幕出了問題。

21樓:電子專家小曲

回答指示燈亮,螢幕黑屏的原因有以下四個:

第乙個原因: 這是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造成和記憶體槽或者顯示卡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開不了機,而黑屏,它出現黑屏的可能性佔百分之六十,處理方法:

就是撥掉電源,開啟筆記本的後蓋,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如果不是焊接在主機板的獨立顯示卡也取出卡槽,對準記憶體和顯示卡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用橡皮擦來回擦上最少6下,把灰吹了,然後插回,蓋好後蓋,開機一般就可以了。

第二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元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也就是顯示卡壞了,由於顯示卡壞了,自然就黑屏了,處理方法: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第三個原因:筆記本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比如時鐘,復位,供電,mos管等出現故障,都有可能引起無法開機,黑屏,i/o出現問題,也無法啟動電腦,黑屏,等等吧,處理方法:送售後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機板。

第四個原因,就是筆記本的屏線折斷或者接觸不良,造成沒有影象訊號傳送到螢幕上顯示,也就是黑屏,處理方法:讓維理筆記本的人重新插好屏線,或者更換屏線。

如果您對電腦的了解很少的話,建議您找專業人士進行檢測和維修,注意安全。

祝您生活愉快~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歡迎追問哦

萬水千山總是情,給個贊行不行ծ‸ծ

嘗試按鍵盤上的 ctrl+alt+delete 鍵,調出 windows 高階啟動選項,在選項中選擇啟動任務管理器。

或者按f8

多按幾下

提問再怎麼操作

回答選擇任務管理器

提問按是還是否?

回答如果還是沒有解決就採取重灌系統的方法哦是提問

謝謝,我重啟了一下可以了。

回答不客氣的

如果您覺得回答對您有幫助,希望能給個贊哦❤️

更多24條

電腦開機螢幕,電腦螢幕開機就花了。

首先,我建議您關機,之後開啟機箱,找到主機板上那塊小電池,拆下來。拿著它去電腦城花10元錢去購買一塊一樣的。回來後在關機的情況下換上去。之後開機,進入bios,找到最後一項進去,恢復bios的出廠設定,按f10儲存退出。另外可給計算計進行一次全面的清理灰塵,重新插撥各個板卡,用橡皮擦擦金手指,給cp...

電腦開機黑屏鍵盤滑鼠都不亮,電腦開機了,螢幕不亮鍵盤滑鼠也不亮咋回事

聶茉慄向露 你換一個顯示器試試,你有可能把裡面的東西燒了,你把顯示卡重灌以下看行不行。顯示卡有問題 肖媚乙珉瑤 主機板壞了,不要以為什麼我昨天還好好的,這東西壞了,可不是一定在你開著電腦的時候才壞的。 環燦讓冰嵐 先看看主機的風扇動不動,如果動顯示屏不亮的話那就是記憶體問題,拔下記憶體條擦擦。 甕鵬...

電腦開機硬碟燈和螢幕不亮只轉風扇?

電腦開機硬碟燈和螢幕不亮只轉風扇說明加過一些硬體裝置或有外界u盤不相容導致,拔掉外接裝置,進入系統再外接裝置。xed此問題大多與硬碟有關,開機時按f進入安全模式清理一下磁碟碎片。x開機以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進去基本上就可以解決問題。大家可以根據在電腦藍屏時顯示的藍屏 自己上網查閱藍屏的原因和解決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