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出師表的簡短翻譯,一定要簡短的。要寫作業,跪求

時間 2022-07-30 04: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出師表簡短翻譯,越短越好!

2樓:庠序教孝悌義

你老爸創業失敗了你現在要努力我出門給你打工賺錢你要自己照顧好自己不要被別人騙了

九年級上冊出師表超短翻譯

出師表翻譯,越簡單越好。

跪求出師表原文 重點詞 翻譯的

出師表的簡略翻譯

誰有前出師表搞笑翻譯?要快! 30

求《出師表》的主要內容,全文翻譯的不要

3樓:水紋無痕

出師表》是諸葛亮在公元227年(蜀漢後主劉禪建興五年)出兵伐魏,臨行時寫給劉禪的奏章。當時劉備已經死了四年(223年),蜀國和吳國的聯盟已經破裂,荊州已經失守,蜀國實際只占有益州,實力本來不厚,再加上連年戰爭,國力更加困乏。於是諸葛亮派人與吳國修好,又親自領兵平定了南方少數民族地區的叛亂,穩定了後方(即「五月渡瀘,深入不毛」);然後趁魏國君主曹丕身死、魏國大將司馬懿被貶的機會,抱著「不伐賊,王業亦亡;惟坐而待亡,孰與伐之」的心情,出兵北伐,企圖鞏固蜀漢政權、消滅魏國進而統一中國,復興漢室。

表的內容主要提到了自己受先主之恩,當以畢生精力報答,表達了自己北伐的決心。又對後主的執政提了幾點要求。

求《出師表》的惡搞版,《出師表》搞笑版翻譯

小生姓喻,名金城,本布衣,就業於鴻準,苟全績效於課內,既無大專之文憑也無過人之魄力。然先有楊課不以爾等愚昧親身教導,提攜幹部之職,後受王課多加關照,官至師四,尤是感激。遙想當年南下深圳爾來十餘年也!老闆知爾謹慎故寄爾於培訓新人也!受命以來夙夜憂嘆,恐託付不效。故兩入培訓中心深入教育,今單位發展有序,...

出師表的全文翻譯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精品教育 出師表介紹 出師表 是三國時期蜀漢丞相諸葛亮在北伐中原之前給後主劉禪上書的表文,闡述了北伐的必要性以及對後主劉禪治國寄予的期望,言辭懇切,寫出了諸葛亮的一片忠誠之心。歷史上有 前出師表 至於三國演義中的後出師表,並沒有證實。通常所說的 出師表 一般指 前出師表 表...

求諸葛亮的出師表和隆中對,求《出師表》和《隆中對》的全文??

一支小白胡蘿蔔 前 出 師 表 諸葛亮 臣亮言 先帝創業未半,而中道崩殂 今天下三分,益州疲敝,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然侍衛之臣,不懈於內 忠志之士,忘身於外者 蓋追先帝之殊遇,欲報之於陛下也。誠宜開張聖聽,以光先帝遺德,恢弘志士之氣 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義,以塞忠諫之路也。宮中府中,俱為一體 陟罰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