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文科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有哪些,什麼專業未來四五年後能找到高薪職業?今年參加的高考

時間 2021-10-30 07:46:42

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網際網路運營、平面設計、室內設計、 ui設計、電子商務等,比較容易入門,就業也較有保障。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的關心網夠給力,什麼專業都差不多的!

就業前景好的專業啊?我建議幾個吧?金融類、醫學類還有就是教育類了!

3樓:那年認真的雪

現在國家大力支援動漫產業,現在國內的發展也是一片熱茫茫呀,你可以看那看最近的很多動畫大片的票房就知道他們的前景怎麼樣了,國內很多的地方都開始建設自己的產業園了。

4樓:上官雨菲

會計 金融 經濟類的

5樓:牛有草

選擇喜歡的要比熱門的專業好

什麼專業四五年後就業前景比較好 我是學理科的

6樓:土豆pk鴨梨

最好找工

復作的專業制:機械工程及其自bai動化!!!!

基本上就du

業率100%

土建,電氣工程zhi,也可以啊dao

這個幾年前就這樣啊

看看中國的黑土地,你就明白土建到什麼時候都是需要大量人才的樓上的話等於沒說,他以為自己是教育部長呢,我最討厭的就是這種人,放屁都沒味,自以為冠冕堂皇,窮裝,超級鄙視!!!!

7樓:乙隻襪子

知道了為什麼選擇這個學科了,你才有資格去關心這個專業的就業

前景,我要告訴你,每個版專業都有好或者權壞的就業前景.

從你個人來講,如果你拿了國家獎學金啊什麼的,包括什麼學生會主席啊,或者參加了什麼大型的活動啊,ok,你的就業前景很廣闊,否則,你就是到了北大去讀這個專業也沒用。

哪些專業就業前景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學姐有話說:讀大學,選什麼專業?這4個熱門專業就業前景好!

9樓:騎著豬的帥小伙

上大學,讀研究生,就需要學乙個好專業,才有更好的施展自己的舞台。那麼,未來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呢?弄清現在,把握趨勢,規劃未來,這是當前選擇專業的總體思路。

當前的熱門專業主要是經濟類、管理類、法學類、車輛類、計算機類、軟體類、通訊類等專業類別。目前經濟發展的大趨勢是向「新工業」發展,即第四次工業革命。概括地說,就是以人工智慧、機械人技術、量子資訊科技、電動汽車、虛擬實境技術及生物技術等為主的全新技術革命。

新工業的發展當然也離不開作為其必需的支撐的資金服務的行業,尤其是金融行業。

這些專業,符合了新工業、經濟發展及時代發展的需要,就業前景廣闊,「錢」景光明。當然,還有不少專業也是很有前景的,具體還是結合自己的喜好來進行選擇。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選擇好的專業是否未來好就業,首先要看這個專業是不是國民比較普及的,像汽車專業,現在的老百姓都開始使用汽車,並且汽車的本身就是乙個易損耗品,自己又無法修理,那麼汽修行業的發展肯定會有乙個不錯的前途,並且汽修專業又屬於一門技術行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1、計算機類專業:該專業需求檔次逐漸拉開。計算機層次相對較高的崗位,例如專案研究人員,能夠勝任的人選依然不多,研究生還需要一定時間的歷練。

2、法律類專業:近年來,法律碩士報考人數增長迅猛。司法、立法、執法都需要高層次應用型人才,本科生不能完全滿足新形勢的需要。

而法律碩士有非法律專業的背景,可以解決複合型人才的需求和跨學科的問題。

3、通訊類專業:國內通訊行業發展迅速以及國外相關企業進入中國市場,人才就業前景廣闊。除傳統的電台和電視台之外,通訊公司等企業也是吸納畢業生的「大戶」。

4、財會金融類專業:目前我國金融類人才中缺乏能夠充當「領軍人物」的高階管理人才;精通外語、法律及計算機的複合型人才;有國際金融經營理念和從業經驗的金融服務人才。財會金融專業的研究生正是這幾類人才的後備軍。

12樓:城陰城後濰河岸

跟技術沾邊的專業比較好就業,像攝影攝像專業、設計專業等,就是累點,但是職業成長不大,除非乾到行業頂尖。網際網路、金融等可以考慮,還有每個專業的人最好考公務員。

13樓:匿名使用者

與技術相關的專業比較好就業,收入相對還可以不過經常要加加班,如果為公司做的貢獻比較多當然獎金也比較豐厚,也會有好的發展前景。法律,金融,醫學,教師等等都還可以,還有專利**人這方面人才比較缺乏,未來的發展前景應該比較好,如果時間充足又比較愛學習的話可以去考一些有含金量的資格證書

14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在當前令人眼花繚亂的專業中,有一些專業長期以來都廣受人們的歡迎,一直都是我國的大熱門專業,無論是在招生規模還是就業前景方面都是極為可觀的。網際網路行業是一門理論性與實踐性都非常強的的學科,對學生的個人專業技能有著很高的要求。目前這一專業的就業範圍十分廣泛,涉及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如軟體設計,遊戲製作,影視製作,資料管理,資訊管理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業前景好的行業,就是電氣工程師、自動化工程師。涉及的專業應該是大資料、電氣自動化、機械自動化、積體電路設計、機械電路設計。

16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技術強的專業就業前景肯定好 是不是有點繞 現在社會細分化越來越強 有一技在手心中自然不慌 在這個前提下才可能去考慮別的 所以選擇乙個好的自己喜歡和的專業就相當的重要了

17樓:盛世華章潤天下

隨著人工智慧的飛速發展,將來的很多職業會被機械人取代,甚至教師、醫生、護理等等需要一定的專業技術的職業也有被取代的趨勢,其他一些簡單體力勞動就更不用說了。所以作為一般人來說,要盡量選擇不易被機器取代的職業,比如藝術創作類、心理健康類以及其他個性化服務類。

18樓:匿名使用者

尊崇自己的想法,沒有哪個比哪個好,只要學的好就業都很有前景,在國內不管有什麼做得好的,都會有一窩蜂的人去做,然後就會飽和,然後就只能留下頂尖的,做生意也是一樣,選專業也是如此!選擇自己喜歡的,有優勢的!術業有專攻,還有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19樓:繁華a落幕

隨著經濟的發展,服務業作為第三行業逐漸興旺起來,伴隨著近年來金融行業人才需求旺盛,持有高階證書的金融從業者更是香餑餑,比如cfa cpa 等相關證書持有人才 需要極大,而且薪金較高。

20樓:乙隻只

審計和稅務相關專業吧,我目前就職的公司是世界5大所,審計,稅務,剛大學畢業月薪可達1萬左右。

21樓:莫霞板申

環境工程有很多出路。

我國現在是工業大國,現在只是追求經濟的飛速發展,但隨著人們意識的提高,環境的好壞是未來人們最看重的問題之一了。而且環境工程對女生來說也是不錯的。最重要的是現在的環境工程不是什麼熱門,可以報考好的學校的這個專業,隨著這個專業的發展前途,你會越來越有優勢的。

學校推薦:(由於對你學習水平的難以把握,就先分3個層次介紹)最好的學校:北京大學環境工程院

較好的一本:蘭州大學,四川大學,南昌航空航天大學,合肥工業大學較好的二本:聊城大學,青島科技大學

說得過去的學校:山東理工大學,武漢工程大學我是這個專業的學生,以上只共參考。希望你能珍惜這最後的時間好好學習,期待你考上好的大學。

如果你是文科的話那可以選以下幾個專業:商務英語,旅遊英語

法學專業

日語韓語

師範教學專業

導遊計算機

金融管理

動畫設計

旅遊服務

地質市場營銷

醫學護理

22樓:喝愛液

關係戶最有出路,大背景之下,能力不出眾進不到體制內的

23樓:渾海之矯墨

你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興趣報的哈。千萬不要為了一點學校的名氣,就報比較差的專業,這樣你不光學起很吃力,以後找工作也很麻煩。自己喜歡方面的好專業才能讓你的大學有樂趣

推薦這個學校,特意找出來

24樓:和平西街

飛行專業 國內缺口很大 而且前期投訴也就幾十萬也不多 我就讓我家孩子學飛行了

25樓:相好莊嚴

首先要看自己的興趣愛好,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再好的專業自己不喜歡,要是幹一輩子也是非常痛苦的事。喜歡的事情做起來會事半功倍的。

再說,大家都認為好的專業,勢必人多為患。所以都不是絕對的!

26樓:奶黃和布丁

現在是資訊時代,計算機是不會過時的。如今,計算機已經深入我們生活方方面面,但是!這還不夠,我們需要把傳統行業也變得資訊化,自動化。

計算機將會像物理,化學,生物一樣重要。

有哪些未來前景比較好的職業?

27樓:樓蘭優彼

第1個是養老事業。現在獨生子女比較多,對老人的照顧已經不那麼周到了,而養老院是老人最好的選擇,這樣他也可以過得開心一點,不會拖累年輕人,所以敬老院呀啊養老方面的事業是非常的有前景的。

第2個是旅遊職業。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很多人都喜歡空餘時間出去到處走走,開闊一下眼眼界。所以旅遊業,唉,換服務行業都是10分的有前景的。

第3個就是教育事業。現在人對小孩的教育越來越重視了,只要有錢都肯去投資,給孩子去學各種專業才藝,各種貴族學校都是客滿為患。

還有許多的行業都是有發展前景的,等著我們去開發。

28樓:丨誰是英雄丨

那肯定是醫學專業的醫學專業,都是現在的熱門專業,考試的成績都比其他線要高出三四十分。因為醫學的就業很好,現在國家在推行健康中國,很多地方都招人招不到醫生。

國家不斷的輕鬆,醫護人員的職工待遇就是希望能夠穩定他們。

你看起來社會上裝的最多的就是醫護人員呢,因為只有他們穩定了,社會才能更加美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中國目前的大學生比例來看,畢業即失業這種說法不是空口來瓶的。很多學姐都勸告高考生填報志願的時候,一定要選乙個比較熱門或者自己比較喜歡的專業,而不是為了好大學的名譽去被調劑。下來我在這裡為大家介紹一些前景比較好的專業。

第乙個當屬醫生了。無論是哪乙個朝代,哪乙個地方醫生這個行業都是比較受認可而且比較吃香的。現在國家、醫院對醫生的嚴抓嚴出,確實可以培養出一批高人才的大夫。

只要你的孩子學有所成,一定可以成為一名受人尊重的大夫。中國泱泱大國,但是大夫的人並不多,所以大夫相對於中國來說還是比較短缺的。這個專業也比較穩定,像學中醫的話一般是越老越吃香,有可能其他專業退休後,這個專業孩子反而財名雙收。

下來為大家介紹一下軟體工程與網路通訊這些資訊化專業的發展。 現在都是網路時代,中國網路也進一步完善發展,對軟體開發、通訊工程等專業人才的需求量逐步加大。可以說只要你學有所成,可以拿得動別人分配你的任務,高薪還是不用愁的。

如果你的孩子大學學了這種專業,就可以保證畢業不會失業。

最後為大家介紹一下廣告設計。這個專業相對來說還是比較有創意的,而且也比較有需求量。如果你設計出一幅比較好的作品,就可以夠吃好多年的。

30樓:品樂室內門

1. 牙醫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省體健康也越來越重視。俗話常說「牙疼是小病,疼起來真要命」這種觀點現在已經逐漸得到轉變,近幾年來人們越來越注重口腔問題,可以預見牙醫職業將會變得搶手。

2. 天文學

天文學工作起來比較枯燥,需要每天盯著電腦。目前隨著航天事業的進一步發展,我國在這一方面的人才需求十分緊缺。每年大約需要1500多人但每年相關專業畢業人數只有十五分之一。

3. 網路營銷

進入資訊化時代之後網路營銷成為很多求職人員的共同選擇變得越來越熱門。高息的網路營銷是目前整個行業都稀缺的。不僅時薪高並且還可以為企業創造更過的利潤,就業前景很好。

4. 律師

隨著「依法治國」的理念不斷深入人心,人們的法律意識也在不斷地增強。但目前國內的律師只有10萬人遠遠跟不上市場的需求。因此國內對於律師的需求量十分大,人才緊缺在未來十年最緊缺職業排行榜中排名第四。

5. 理財規劃師

會賺錢不會存錢這已經是如今大部分白領一族存在的現象。理財規劃師小到針對個人,大到對企業規劃出合適的用錢方法,科學用錢。並且這一專業因為和經驗掛鉤所以是越老越賺錢。

6. 電子商務工程師

電子商務工程師這一職業主要運用在商業活動中。目前商業活動在網路上額成交量已經越來越高這就意味著對電子商務工程師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大。行業大佬們一直在持續不斷的找人,這點可以從每年的招聘資訊中可以看出來。

7. 遊戲設計師

每年推出的網遊、手遊非常之多,一出現就會迅速的占領市場。從以前的英雄聯盟到現在的絕地求生眾多的遊戲玩家就是這一行業繼續發展的動力。這一行業作為新興行業是未來最 具有潛力的行業之一。

8. 企業高階策劃、公關經理

在注重經濟發展的時代,企業文化與企業危機是目前企業最注重的兩大問題。好的企業高階策劃可以幫助公司在無形中資產得到公升值。而企業公關則是乙個企業是否能長遠發展的界定性因素。

9. 網路高階編輯

資訊化時代人們需要的資訊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但網路資訊龐大,如何篩選出有效資訊以及獨特的洞察力以及觀察度都是成為高階編輯必須掌握的。在未來十年最緊缺職業排行榜中排名第九。

10.公務員

公務員一直被稱之為是鐵飯碗專業。每年報考公務員的人數只增不減,工作穩定以及良好的福利待遇都是這一行業四中收到眾人追捧的原因。

文科有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文科都有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

喬聚偉 1 計算機類專業 該專業需求檔次逐漸拉開。計算機層次相對較高的崗位,例如專案研究人員,能夠勝任的人選依然不多,文科生還需要一定時間的歷練。2 法律類專業 近年來,法律碩士報考人數增長迅猛。司法 立法 執法都需要高層次應用型人才,文科生不能完全滿足新形勢的需要。需要大量的文科生來填補空白。3 ...

文科女生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文科女生適合學什麼專業,要就業前景好的。

滿意請採納喲 經濟學類 包括金融學 財政學 國際經濟與 金融與 會計學 經濟學等。由於這類專業在大學裡開設的課程名目繁多且基本上以理論為主,相比男生,女生的沉穩 細緻的性格更容易幫助她們學好這些知識,所以身在市場經濟迅猛發展和變化莫測的時代,財經女豪傑們大多能獨擋多面,沉穩應對。這樣的能力和素質能夠...

文科好就業的有什麼專業,文科就業好的專業有哪些

您好,感興趣的最好,其實專業和以後的工作很多是不直接掛鉤的!可以考慮以下專業 1 學前教育。授予教育學學士 主幹課程 教育學 心理學 聲樂 美術 幼兒玩具製作等。2 漢語言文學。授予文學學士 主幹課程 語言學概論 漢語史 古代文學 現代文學等。3 對外漢語。授予文學學士。主幹課程 漢語言文學 外國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