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文科的男生報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

時間 2021-05-14 15:21:51

1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的就業形勢看,文科下面專業比較好就業,物流工程,金融學,會計學,外語類,財務管理。心理學,保險學。還有女生的話可以選擇師範類。

其實專業選擇比學校選擇更重要,因為一般的大學差別都不大,但是專業確決定你將來幹什麼的。很多專業是名字好聽就業很難,特別是文科專業。很多都是這樣。

你如市場營銷專業,行政管理專業,社會學專業,法學專業(一般人學不精),人力資源管理等等, 舉一簡單的例子,我有個同學在**財經大學,學的是行政管理,都大四要畢業了,還沒有找到工作,她說他們班就業率也不到50%。這可是中國比較好的大學哦。 現在用人單位都很注重專業對口,因為他們完全有機會選擇,所以他們要求很嚴其實文科專業選擇很難,大多數文科專業都是就業很難。

2樓:張秩川

學文科的男生建議選擇新聞、法律、廣告等專業。

恕予直言,大學畢業後,工作單位專業對口的少之又少。現在專業熱門不代表十年後依舊熱門,盲目的相信網評,會誤入歧途的。發展自己的興趣,培養自己的愛好。

掙錢固不易,但是人生若默默無聞的做著不喜歡之工作更無聊。

3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沒有最好的專業,只有最適合的專業。

選專業一定要從自己的天賦性格愛好特長出發進行選擇,這樣才能激發學習內動力,提高學習效率,為將來走上社會打好基礎。

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指的是錢途好的話,文科類專業沒得選的

2其實只要不限理科生,你可以去報技術類的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用報,等回家種田1

6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文科男生就業前景好的專業

7樓:lee羅亞輝

文科男生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有師範類專業、漢語言教育、經濟學類專業、藝術型專業、計算機專業。

1、師範類專業

一說起師範專業,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女生,現在越來越多的女生選擇當老師。其實對於男生來說,選擇師範專業也是很好的選擇,可以去考高中老師,比如說熱門的數學,物理等師範類專業,都很適合男生這種邏輯思維很好的考生。

2、漢語言教育

漢語言文學教育專業的最初設立至今,它的逐步完善與飛躍發展我們有目共睹,並且因為這種影響力的存在,漢語言文學教育專業,尤其是師範類院校的漢語言文學專業,必將在越來越多元化的社會環境中為莘莘學子們營造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3、經濟學類專業

學習該專業的文科男生能在企事業單位和經濟、金融和管理部門從事統計調查、統計資訊管理、數量分析、市場研究、質量控制以及高新技術產品開發、研究、應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門從事研究和教學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對於能有較多感性思維的文科男生,市場上更是稀缺。

4、藝術型專業

電腦設計藝術、廣告設計、影視編導等專業對於文科生還是比較適合的,尤其是對於文科男生來說,此類專業的就業前景還不錯。現在婚禮、展會、公司年會、商業活動都需要導演,目前來說,市場緊缺這方面人才,對於能有較多感性思維的文科男生,更是稀缺。

5、計算機專業

這個專業也是比較適合於男生進行學習的,並且如果你學習比較深入的話,在以後也能獲得更好的發展,再加上現在是資訊時代,國家對於這方面的建設投入力度還是非常大的,目前此類專業的就業前景也非常好,就業崗位的缺口也是非常大的。

選擇注意

1、興趣不容忽視,沒有興趣就不會有很強的動力去學習,比學習有趣的事情多了去了,只有熱愛才會激起學習的慾望。

2、自身的職業規劃。所有的事,要做好,前提是自己喜歡做,不要因為一時興起去選擇不適合自己的專業,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也有自身的職業規劃,選擇專業前,一定要做好自身的職業規劃。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只要學得好,那個專業都有好前景。

文科男生學什麼專業好

文科生(男生)報什麼專業好,文科男生適合報什麼專業?

高考小鹿老師課堂 適合文科男生報考的優勢專業有哪些? 推薦4個偏文科專業,就業率達到95 看看哪個最適合最適合文科男生報考的四個大學專業,就業率高,工作很吃香 祕雁汲雲露 男生應該比較適合管理類的專業 另外語言類的就業也是很可觀的,像英語,日語等以後的就業情況都很不錯,不過也要自己在校期間好好學,不...

讀文科學什麼專業,學文科有哪些專業?

文理科專業選擇指導 只有理科生可以學的專業 一 工學 工學包括地礦 材料 機械 儀器儀表 能源動力 電氣資訊 土建 水利 測繪 環境與安全 化工與製藥 交通運輸 海洋工程 輕工紡織食品 航空航天 工程力學 生物工程 農業工程 林業工程 公安技術等21個學科類,共有79個本科專業。2005年,開設工學...

高中學文科的男生多嗎?我是男生,想學文科,大學好考嗎

湖上輕舞 其實問別人都是假的。看你自身的條件。如果你文科成績比較好,建議你還是選文科。 腹央 我們學校的文科男不少,大學對學習好的來說好考,學習差的就不好考 男生一般都是選理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