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男讀什麼專業好,喜歡設計的文科生(男)選什麼專業好?

時間 2021-05-14 15:22:55

1樓:無語翹楚

高中文理分科就是應付高考的。考大學填報志願時,文科的面雖然沒有理科的寬泛,但是

進入大學選擇社會和人文科學的話,就會發現文科其實要比難多了,人類最深層,最具有高度的思想都在社會科學和人文科學中,這也意味著在文科中出成果,很難。

文科生的話可選專業也是很多的

1、法學(就業不好)

2、外語類(小語種就業較好)

3、中文(對外漢語就業好)

4、經濟類(金融和國際**就業稍好)

5、歷史類(超級冷門,就業不好)

6、藝術類(設計就業較好,其他不好找工作)7、管理類(和經濟類差不多)

8、師範類(想當老師就去吧,不過進一所好學校教書很困難)9、教育類

10、哲學類(不好就業)

若是數學不差,男生學金融會計模擬較好;若是數學不太行,又沒有興趣或者目標明確的專業,可以考慮馬克思主義類的專業,考公務員不失為條絕佳出路。

2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男生可以嘗試著學下電腦:理由有幾點:

1、電腦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zd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專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 於以後自己的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屬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對於男生來說,可以學習的技術就很多了,重要的是根據自身的興趣來選擇學習。如果實在不知道學什麼的話,可以考慮學習汽修,門檻低,上手快,工資待遇什麼的都非常不錯,學汽修技術的話,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學校去學習!

4樓:百小度

市場營銷類專業好,任何一家公司都需要銷售產品,而銷售又是唯一薪資不封頂的工作百分之八十的ceo都是做銷售白手起家的,可以跟很多人打交道認識各種人人脈廣了辦事少彎路,更加鍛鍊自己在社會中生存的本事。

5樓:鄧蔭

文科生的話,數學不好,可以報會計,註冊會計師,金融這些經濟類,好找工作,而且考到證尤其是註冊會計師很吃香的。不用很深的數學知識,考證的話學校教的高數就夠了

6樓:

小語種 不用學習高數 而且就業面越來越廣 一般學習小語種的 都會輔修=雙學位 乙個國際** 這樣找工作的時候 容易進入大企業的**部

7樓:施貓貓吖

男生的話也可以學教育類的,傳媒類的但是就是說傳媒類的女生會比較多,我建議的是你可以學點電子商務或者是管理類的都可以

8樓:飯特稀

我和你差不多,不過我是廣東的考生,我數學也不好啊,家人建議我報審計,我也怕數學會有困難,報了物流專業

9樓:在古驛道賽馬的哪吒

漢語言文學或者廣播電視新聞學 將來考公務員或者進**

10樓:漬漬

感興趣的專業都好。雖然看起來很多。但是文科生最終集中在經濟、管理、語言、新聞、教育、中文這些看起來比較容易就業的專業

考慮專業,一般從性格、愛好興趣、家庭情況、理想和願望、成績水平、想在哪個地區(城市)工作等幾個方面考慮,說文藝點就是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過什麼樣的生活。

所以文科生一大去向是公務員、事業單位、國企,這個特點比理工科明顯的多,以下這些專業更適合報考公務員和事業編,可以選擇的崗位很多。

基本上屬於人文社科大類,其中又分為經濟學類管理學類法學類哲學類文學類歷史學等,有很多熱門專業。

經濟金融的到銀行,工商管理的到工商局和大企業,法學的當律師,新聞的做記者,國貿的搞外貿……哪乙個不是響噹噹的?但是,總有人說文科生不如理科生好就業……

11樓:遠山

英語專業

英語專業畢業生的就業率一直在各專業中居於前10位。即使在近年來大學生就業普遍不景氣的情況下,大多數院校英語專業畢業生的就業率仍然保持90%以上,在乙個較長的時期內,英語專業仍會繼續保持自己良好的就業前景。

管理諮詢專業

現在很多人都覺得說管理學就是乙個很水的專業,但其實管理學下面的乙個分支管理諮詢專業近幾年卻越來越火。

隨著商業的發展,企業在發展過程中,對於外部的管理諮詢團隊的需求在增加。專業的管理諮詢師待遇都是很高的。而且目前國內管理諮詢人才還屬於比較短缺的狀況。

金融會計專業

金融和財會類專業,一直就是熱門專業。文科生可以選擇報考此類專業,但是要好好學,把專業知識學到位,畢業以後找乙份好工作還是一點都不愁的。金融專業對於文科生來說還是非常友好的,而且金融行業的收入水平也是比較高的。

12樓:日常嘮文化

新**專業

新**專業其實是近年來新出的乙個專業,目前國內開設的高校也不是很多。但是隨著網際網路時代的發展,未來對專業的新**人才的需求也會越來越大。

很多大型網際網路企業每年都會招聘大量的新**人才。學習新**專業,文科生還是有一定的優勢的。

翻譯專業

對於很多文科生,尤其是文科的女生來說,學語言還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就讀小語種專業也很不錯。語言學得好,未來可以從事翻譯專業。隨著全球化的發展,對翻譯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大。

如果可以做到同聲傳譯的話,那麼離財富自由也就不遠了。

稅務專業

就讀稅務專業的話,畢業以後可以嘗試去考公務員。如果考進了稅務系統,那麼也是乙個很好的鐵飯碗。而且現在稅務專業都是垂直單位性質的,薪資和獎金都很高,很多非稅務專業的同學都在拼命考。

13樓:小菜

文科生建議學會計這個專業,就業容易,工作壓力不大,又不用加班,每天都是按時上下班,而且是做辦公室的。

14樓:方方的小烏龜

如果按照世俗的觀點,文科生最有錢途的專業就是經管類和法律類了,金融類工商管理類最熱門,具體的專業比如金融保險、財政稅務、會計審計、財務管理、資訊管理資訊系統、法學等專業。

金融財稅財會審計法學類基本上是文科生分數最高的專業,不建議成績低於211的報工商管理這樣大而無當的虛專業,要有具體的名稱,比如財務會計審計等。

新聞傳播中文廣告哲學歷史是傳統文科生喜歡的專業,需要一點點情懷。容易考公務員的專業是法學、財務會計、經濟、金融、財稅、中文等。

師範類是乙個獨特的型別,文史地理政治外語老師也是文科生比較好的去處之一,尤其是女生。中醫是文科生可以報考的醫學類專業。部分院校向文科生招建築類工業設計專業。

經管類:財政學、稅務學、保險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審計學、資產評估等,這些專業技術崗位屬性,可以考證,工作性質也比較存粹一些。

1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汽車行業是熱門,前景也很好,但是汽車行業發展太迅速,以至於專業技能人才缺口不斷擴大,所以學汽車專業一定是有前途的。

16樓:貴新小朋友

可以學動漫遊戲設計,這是乙個新興的朝陽產業,發展前景很好,並且這個行業不但乾淨也很體面

文科生(男)讀什麼專業好?

17樓:無語翹楚

高中文理分科就是應付高考的。考大學填報志願時,文科的面雖然沒有理科的專寬泛,但是

進入屬大學選擇社會和人文科學的話,就會發現文科其實要比難多了,人類最深層,最具有高度的思想都在社會科學和人文科學中,這也意味著在文科中出成果,很難。

文科生的話可選專業也是很多的

1、法學(就業不好)

2、外語類(小語種就業較好)

3、中文(對外漢語就業好)

4、經濟類(金融和國際**就業稍好)

5、歷史類(超級冷門,就業不好)

6、藝術類(設計就業較好,其他不好找工作)7、管理類(和經濟類差不多)

8、師範類(想當老師就去吧,不過進一所好學校教書很困難)9、教育類

10、哲學類(不好就業)

若是數學不差,男生學金融會計模擬較好;若是數學不太行,又沒有興趣或者目標明確的專業,可以考慮馬克思主義類的專業,考公務員不失為條絕佳出路。

喜歡設計的文科生(男)選什麼專業好?

18樓:冥神之嘆

藝術設計專業:包括平面設計專業、環境藝術設計專業、電腦藝術設計專業、裝潢藝術設計專業等。 開設院校   華中師範大學武漢傳媒學院,武漢   **美術學院,北京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北京   北京服裝學院,北京   山東藝術學院,山東   大連工業大學,大連   北京聯合大學 , 北京   中國美術學院,杭州   同濟大學,上海   西安美術學院,西安   天津美術學院,天津   廣州美術學院,廣州   魯迅美術學院,瀋陽   四川美術學院,重慶    湖北美術學院,湖北   湖南工業大學,湖南   寶雞文理學院,寶雞   重慶文理學院,重慶   重慶三峽學院,重慶   青海師範大學。

西寧   江蘇聯合職業技術學院揚州商務分院,揚州   江南大學 江蘇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很多是不分文科理科生的,要是根據興趣走的話工業設計是乙個很好的選擇!僅供參考

文科生上專科選什麼專業好,男生

2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學汽修前途挺不錯的,目前汽車保有量不斷增加,龐大的汽車保有量給汽車後服務市場帶來了很大的發展機遇,當然了也有不小的挑戰。尤其是隨著汽車新技術、新工藝的日新月異,汽車專業技術人才缺口非常大,學汽修技術前途非常好。

2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的時代人人都需要電腦,你可以去學習電腦技術,現在的電腦發展的很好,急需大量人才,學電腦技術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呢

文科生學什麼專業好就業,文科生學什麼專業好?

等等文化 在高考之後填報志願這一個環節也需要面臨人生當中的一些重 擇,其中包括院校和專業。專業決定了自己職業發展的方向,而院校決定了自己未來生活圈子當中所交往的人以及所處的高度。因此每一個選擇都應該格外的慎重,在做出選擇的時候也應該有長遠的打算和規劃。二 根據學校的教學資源選擇對於每個學校而言,都有...

文科生學什麼專業好一點,文科生學什麼專業好,畢業後可以做什麼,推薦賺錢多一點的,

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匠子教育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 哲學類 經濟學類 法學門類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管理學門類 藝術學門類等。 那年的七年之癢 現在的話可以學電子商務呢,我也是文科生,今年考了374,打...

文科學什麼專業好,謝謝,文科生學什麼專業好?

經濟類的是首選,其中金融學和經濟學最好,如果不是好學校的話不要報什麼國際 類的,不好找工作。然後是會計類的也行,還有物流管理類的貌似近來也還可以。然後另外乙個方向就是選擇師範類院校,出來以後當老師,還有就是中醫學的也是文理兼收的,而且分數不高,如果要考慮這個方向的話最好要報好點的學校。還有上面說的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