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南昌大學有什麼好專業,南昌大學文科專業排名,最好的文科專業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19:05:34

1樓:佰迪清根祛狐臭

南昌大學重點專業國家品牌專業9個:漢語言文學、新聞學、工商管理、生物科學、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通訊工程、軟體工程、醫學影像學、麻醉學。省部重點專業22個:

哲學、歷史學、法學、行政管理、經濟學、旅遊管理、數學與應用數學、應用物理學、化學、水產養殖學、材料科學與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化學工程與工藝、環境科學與工程、環境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土木工程、建築學、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預防醫學、口腔醫學。南昌大學特色專業材料科學與工程這是由我國著名的材料工程科學家與教育家、兩院院士潘際鑾教授當年從清華大學來贛組建南昌大學並出任校長時親自率領組建的材料學科,他指導扶持了材料學科的建設發展。經過幾代人的辛勤努力,南昌大學的材料學科已經取得了巨大的發展,其中“材料物理與化學”學科還被評為該學科七個國家重點學科之一。

學院本科階段設有“材料科學與工程”和“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兩個專業,在高年級階段這兩個專業還分別設“金屬材料”、“無機非金屬材料”、“高分子材料”和“聚合物基複合材料”方向。在學習期間,學生可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和方向。化工過程機械是南昌大學環境與化學工程學院下設的一門學科,屬於江西省重點學科。

為南昌大學國家“十五”“211工程”建設學科生態與資源重點學科的重點研究方向。是一門橫跨機械工程、控制工程、化學工程、動力工程、工程熱物理、計算機技術和智慧資訊科技等學科的綜合性學科。新聞學新聞學專業是南昌大學的頗為著名的優勢專業,不僅要求學生掌握新聞專業的各種技能,還要求學生掌握大量的社會科學知識和寬厚的歷史文化知識,以便於學生畢業後就業更加具有優勢。

該專業還被評為江西省的省級品牌專業。食品科學與工程屬於國家重點學科,擁有與江南大學合建的食品科學與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教育部食品科學重點實驗室,師資力量雄厚,而且還集中了一批歸國留學人員。歷年來,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本著因材施教和注重發揮個人才能和特長的原則,培養了一大批食品領域的優秀人才。

此外,機電工程學院的“材料成型與控制工程”為第二批高等學校特色專業建設點。通訊工程與醫學影像學兩個專業2023年同獲第三批高等學校特色專業建設點。

2樓:

查詢瞭解簡章!南昌大學是綜合性大學,文科專業很多!南昌大學在剔除985高校外的211大學中肯定屬前列水平!

不管是學科還是獲國家一等獎,不管是高教學會(綜合類19)還是艾瑞深(49)等國內第三方排名,不管是國家級一流

專業數量(20)還是全國本科學科競賽名次(29)都顯示出強勁的發展潛力!這些都是有據可查!

南昌大學文科專業排名,最好的文科專業有哪些

3樓:唸書宦詩珊

具體排名沒什麼的,全國中上游大學吧,怎麼說吶肯定比不上好學校,不過比一般的學校檔次高點吧

南昌大學什麼專業好,南昌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南昌大學比較好的專業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通訊工程 醫學影像學 漢語言文學 生物科學 電腦科學與技術 軟體工程 食品科學與工程 工商管理 灰色的城市 食品科學與工程,評分a,全國第三。 南昌大學是老牌211工程大學!王牌專業如下 南昌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只好且行且珍惜 讀了三年南昌大學,這個問題...

南昌大學有哪些專業,江西南昌大學有什麼專業啊?

阿沾 學校設有人文學部 社科學部 理工一部 理工二部和醫學部,擁有12個學科門類的131個本科專業。學校擁有3個國家重點 培育 學科,15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47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個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28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11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共有9個國家臨床重點專科。學校歷...

南昌大學什麼專業好啊?特色的,南昌大學有哪些特色專業?

查紅玉 國家重點學科2個 材料物理與化學 食品科學 南昌大學 十一五 省重點學科名單 1 材料加工工程 22 內科學 消化系病 2 管理科學與工程 23 藥理學 3 應用數學 24 外科學 燒傷 4 機械電子工程 25 生理學 5 分析化學 26 外科學 泌尿外 6 工業催化 27 人體解剖與組織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