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可以考工科嗎,文科生可以考理科的研究生嗎

時間 2021-10-30 07:45:42

1樓:

可以,五個文理兼收的大學工科專業

1、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information management and information system,簡稱imis)是集資訊科技與管理科學於一體、實踐性和創新性很強的交叉學科。

本專業旨在培養具備現代管理學理論基礎、計算機科學技術知識及應用能力,掌握系統思想和資訊系統分析與設計方法以及資訊管理等方面的知識與能力,從事資訊管理以及資訊系統分析、設計、實施、管理,屬於管理科學與工程範疇。

2、工程管理專業

工程管理是新興的工程技術與管理交叉複合性學科。該專業培養具備管理學、經濟學、資訊工程、土木工程等技術的基本知識,掌握現代管理科學的理論、方法和手段的複合型高階管理人才。

工程管理系下設工程管理專業,授予管理學或工學學士學位,未來能夠在國內外工程建設和房地產領域從事專案決策、專案投資與融資、專案全過程管理和經營管理。

3、資源環境與城市管理專業

旨在培養掌握資源環境與城市管理必需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從事資源開發、利用、規劃、管理等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應用基礎研究、應用研究方面的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訓練,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及初步的教學、研究和資源開發、規劃管理的基本技能。

4、工商管理專業

工商管理專業(英文:industry & business administration)是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

工商管理專業的應用性很強,它的目標是依據管理學、經濟學的基本理論,通過運用現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和經營決策,保證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5、經濟資訊管理專業

(簡稱資訊專業)是順應資訊時代對人才的要求而建立起來的綜合型專業,主要是為國家各級管理部門、工商企業、金融機構、科研單位等部門培養從事經濟資訊管理人才。

培養具有全面素質和綜合職業能力,能夠在工商企業及其他系統從事經濟資訊收集、處理和分析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2樓:百小度

可以的。

有的專業限制需要理科,但是也有的專業是沒有限制的。

少數高校的電腦科學與技術、資訊保安、物流工程、網路工程、物流工程等,招收文科生。

文科生想學技術類專業,推薦報考工程管理、工程造價、資產評估等專業,這些都有跨工科的特色。

文科生,相對於理科生而言,它指因喜愛或擅長社會科學而學習文科的學生,切記不可為了學文而學文。文科生學習的科目以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地理為主,以物理、化學、生物為輔。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下面14個專業,具體根據學校招生計畫確定。

1、經濟學類:

包括金融學、財政學、國際經濟與**、金融與**、會計學、經濟學等。

2、工商管理類:

包括工商管理、旅遊管理、金融管理、會計學、市場營銷、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

3、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包括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程管理、經濟資訊管理等。

4、公共管理類:

包括行政管理、海關管理、土地資源管理、公共事業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等。

5、新聞傳播學類:

包括新聞學、編輯出版學、軍事新聞等。

6、農林經濟管理類:

包括農林經濟管理、農村區域發展等。

7、圖書檔案學類:

包括圖書館學、檔案學等。

8、教育學類:

包括特殊教育學、教育學、學前教育等。

9、法學類。

10、外國語言文學類:

包括英語、德語、法語、日語、商務英語等。

11、中醫學類:

包括中醫學、中醫骨傷科學、中西醫結合等。

12、藥學類:

包括藥學、中藥學、藥品營銷等。

13、體育類:

包括運動訓練、競技體育、體育健身與保安等。

14、藝術類:

包括**學、繪畫、表演、攝影、影視廣告、形象設計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是報不了工科專業的。如果想學偏理工科的專業,最好在文理兼收的專業中去選,如工程造價、工程管理(有個別大學也找文科生)、工業設計、地理學、建築學(有少量的大學招收文科生)、金融學、會計學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只要你想有這個能力可以跨科報考工科的。只是這很難,就和理科生做銷售一樣。不過我建議先看專業,學校的名氣再大,最後找工作,到單位上,是看你能不能用,而不是看一張牌子的,況且並不是所有的名牌高校所有的專業都好,都是各有所長,要選擇它的熱門專業,這樣對你以後專業的發展,導師的選擇都是有實際的好處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高考和專公升本是不行的。但是考研是沒有限制的

7樓:騎蝸牛走遍世界

上大學後可以轉專業。前提是那工科不是優勢專業,還得有關係、、、

8樓:昨日

是可以的。

有的專業限制需要理科,但是也有的專業是沒有限制的。

少數高校的電腦科學與技術、資訊保安、物流工程、網路工程、物流工程等,招收文科生,你可以重點考慮一下。

不過,文科生想學技術類專業,推薦你報考工程管理、工程造價、資產評估等專業,這些都有跨工科的特色。

在某些理工院校的外語專業更吃香,比如中國石油大學的英語專業。中國石油**派駐國外一些地區的翻譯,年薪一般在30萬以上,在該行業選擇英語翻譯人才時,中國石油大學的英語專業畢業生肯定比其他同等大學的學生更有優勢。

文科生可以考理科的研究生嗎

9樓:公選王遴選網

只要不是特殊專業,都是可以報考的,但是自己是否有理科生大學四年所學的專業知識,能夠順利通過研究生考試,就要看個人了。如果自己在某一理科領域有著深入的研究,那麼就是完全可以報考的咯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就認識乙個這樣的人。當然困難比較大

11樓:蕢痴萊豐

可以啊!公共科除了數學要看你報的專業外,你只要掌握你要報的專業的知識就可以了!

文科生可以跨專業考工科類專業嗎

12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工科類專業考研需要考數學,工科類的數學類別為數學

一、數學二;經管類的為數學三。其中工學中的力學、機械工程等20個一級學科需要考數一,工學門類中的農業工程、林業工程等5個一級學科需要考數二。您需要檢視目標院校招生簡章中的報考科目和要求,了解自己所報考的專業所考的為數學幾。

文科生在數理方面可能比較薄弱,但也可以跨考成功的,祝您複習順利~

13樓:zs謝寶生

1、文科生不一定可以跨專業考工科類專業。

2、部分招生單位的工科類專業有報考專業的限制,具體檢視招生單位**發布的碩士專業目錄的【備註】。

3、文科生跨考工科類專業的難度比較大,因為工學類專業普遍需要考數一或數二。如果確定報考則務必盡早準備。

文科生 可以讀工科?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招生就可以了。

親:祝你學習進步,每天都開心v_v!

望採納,thx!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專業沒有文理科限制的

16樓:蔡桂花甘巳

不可以,因為高中很多理科讀過的知識文科未讀,所以即使進了也跟不上

文科生可以考理科的學位嗎,文科生可以考軍校嗎?

可以是可以,不過文轉理貌似比較難。因為理工的知識都是具有連貫性的,老師是不會再講高中的知識的,生物 物理 化學 數學,理工專業不會全都涉及,但會涉及到一兩個,而且難度會加深。例如醫藥方面,生物 化學會有,物理和數學根本不會接觸 電氣 機械自動化,電子通訊等熱門專業,物理 數學一樣也不能少,而且很難,...

文科生能考理工研究生嗎,文科生可以考理科的研究生嗎

可以啊,但不是所有的大學以及所有的專業都允許這樣跨學科考試,這要看具體學校具體專業的招生要求 對報考學生專業的限制 文科轉理科還是有的 例如管理科學 基礎科學 物理 數學等 工科就偏少了,因為工科方面的專業課方面,還是有一定難度的,不可能通過你高中的基礎來解決,所以,如果某個理工科專業報考沒有專業限...

文科生可以讀藥劑師嗎,文科生能考藥劑師專業嗎

應該不能 但職業院校也不一定 你具體諮詢諮詢 因為化學還有生物是藥學及藥物製劑的基礎學科。受文科生的藥劑師專業學校一定是垃圾學校,生源不好理科生招不滿才招問文科生。藥劑師的話要懂化學,文科高2以後就沒學化學了,到時候大學藥劑不會特別再來幫文科生補化學的,基礎都沒有,大學的課程怎麼學。很負責的說,藥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