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可以考理科的學位嗎,文科生可以考軍校嗎?

時間 2022-07-15 12: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不過文轉理貌似比較難。因為理工的知識都是具有連貫性的,老師是不會再講高中的知識的,生物、物理、化學、數學,理工專業不會全都涉及,但會涉及到一兩個,而且難度會加深。例如醫藥方面,生物、化學會有,物理和數學根本不會接觸;電氣/機械自動化,電子通訊等熱門專業,物理、數學一樣也不能少,而且很難,有的時候我們聽起來都像聽天書,除非你是天才。

而且大學跨專業的話,一般都是各個院中各系的跨,很少跨院校的,而且都是在大一學習一年的專業基礎知識再誇得。例如你是外語專業,想學熱門的工科,抱歉,那個學院不會要你,因為理科知識的連貫性,你可能會跟不上,但如果你是學理工的,學習排前幾,想跨專業學外語,外語學院會要你。

2樓:misshappy是我

可以,本科生可以跨專業考研(注:本科非醫學類不準跨考醫學類專業)但是報考什麼專業就考什麼內容,比如本科學中文專業,想考機械專業,機械專業考:政治、外語、數學

一、機械原理。所以跨考不能幅度太大,太遠了能考上的難度就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一般都可以轉專業的

4樓:吳舟

大學裡以專業劃分的,個人感覺跟文理科沒有多大的聯絡

文科生可以考軍校嗎?

5樓:析閒平湛藍

可以的,但是文科生可以報考的軍校比較少,並且分數都不低。

文科和理科能不能考同一所大學

6樓:芊雲說電影

你所說的這種可能性太大了,關鍵看分數是不是同時超過了該大學的分數線。因為目前大學都是向著綜合性大學的方向去發展的。

上世紀90年代以前,雖然很多大學也稱為綜合性大學,但畢竟“綜合”的範圍比較窄,文科類的院校以政治、思想教育、管理、外語、金融等為主,理工類的偏向於工學,除了包含特種專業外,一般還有自動化、計算機、機械類的通用專業。

但即使在那時的環境下,很多大學也都包含了“理、工、文、管”類的多方位綜合,尤其是有些專業實際既招收文科生、也招收理科生,文科生和理科生不但可以同校,甚至可能同專業、或者同班。

90年代以後,大學向綜合性的發展,使得更多的專業容於一個大學內。過去偏向理工類的大學,更容納了醫學、道路、橋樑、運輸、金融、鐵路等多個方向像湖南的中南大學,在過去以地址、礦山、有色冶金為主導專業,同時包含數學、物理、計算機、自動化、機械、管理、政治思想、社會科學等多方位專業基礎上,與原來的長沙鐵道學院、湖南醫學院(湘雅醫學院)合併,成為真正意義上的綜合性大學,包含的專業範圍更加廣泛,理工科和文科的相容性更加龐大。文科類的大學也向理工類去綜合,增加了物理、電子資訊等專業。

所以,一個大學內文科生和理科生早都是並存的,關鍵問題要同時通過該校的錄取分數線。

7樓:徐遲慧慧

可以啊,現在的大學大多數都是綜合型大學,文科理科都兼收的而且有的專業也文理兼收,只不過許多大學都是偏文或偏理,你得看看你喜歡啥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現在大學都是多元型的,但有的大學就有偏向性。比如:理工大學,科技大學,就注重理科。根據你自己的分科,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才是最重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大部分學校都有適合文科或理科的專業,只是偏重、好壞有所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鼓勵額。現在談會牽扯精力的。最適合談戀愛的時候是大二。高中還是以學業我覺得可以,大學也有文理科的,你們一起報同一個大學就可以 談戀愛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每所大學的偏重雖然不同,但大部分會兼顧文理科

文科生可以考理科的研究生嗎

12樓:公選王遴選網

只要不是特殊專業,都是可以報考的,但是自己是否有理科生大學四年所學的專業知識,能夠順利通過研究生考試,就要看個人了。如果自己在某一理科領域有著深入的研究,那麼就是完全可以報考的咯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就認識一個這樣的人。當然困難比較大

14樓:蕢痴萊豐

可以啊!公共科除了數學要看你報的專業外,你只要掌握你要報的專業的知識就可以了!

文科高考,可以選擇理科專業嗎?

15樓:水瓶沒有眼淚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等;外語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師範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

經管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等。

211:上海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

非211:東北財經大學、首都經濟**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等。

外語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

211: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非211: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西安外國語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等。

政法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吉林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

211: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非211: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等。

師範類大學

985: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211:華中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 新聞傳播學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等。

211:中國傳媒大學、暨南大學等。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6樓:

1、文科生參加高考可以報考偏理科的文理兼收專業,但不能報考純理科專業。

2、文理兼收專業包括管理類專業、經濟類專業、中醫中藥類專業以及教育類專業和外語類專業等。

17樓:蘇強工作室

不可以,文科生參加高考可以報考偏理科的文理兼收專業,但不能報考純理科專業。

文科生可選的“理工”專業

工程管理

社會分工越來越細,專業隔閡也越來越大,所謂隔行如隔山。要是一個工程,管理者沒有土木工程方面的知識,那麼他做出來的建築估計也沒人敢住進去。

而工程管理專業主幹學科是管理學、土木工程(或水利工程等)。所以出來的畢業生,懂技術又懂管理。不僅能把工程管好,更能把工程做好。

授予學位:管理學或工學學士學位

部分兼收文科生高校:重慶工商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說到資訊,必不可少要說到數學和計算機。所以這個專業相對很多文科專業來說,也是非常偏工科的專業。

一般要求畢業生具備良好的數理基礎、管理學和經濟學理論知識、資訊科技知識及應用能力。畢業之前還可能會有程式設計實習、管理實習、管理軟體實習、畢業設計等。

授予學位:管理學或工學學士學位

部分兼收文科生高校:四川大學、西南大學(榮昌校區)

物流管理

簡單來說就是使讓各項物流活動實現最佳的協調與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

該專業主要學習經濟、會計、**、管理、法律、資訊資源管理、計算機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專門知識。所以這裡又是一個和計算機有點相關的專業。

授予學位:管理學學士

部分兼收文科生高校:吉林大學、南京資訊工程大學

建築類建築專業一般就是對建築的一種設計,讓它從無到有。

授予學位:工學學士

部分兼收文科生高校:西交利物浦大學(五年制)

應用心理學

應用心理學是用來解決實際問題的。而其前提則是運用心理學的原則及理論,學好該科的前提就是掌握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屬理學範疇。

授予學位:理學或教育學學士

部分兼收文科生高校:濟南大學、鄭州大學

中醫學文科可以選擇的醫學方面的專業之一,還有個醫學類專業是護理。主要學習生物化學、人體解剖學、組織學與胚胎學、內科學、外科學等。

18樓:尉遲仁偉溪

可以的。要看學校的具體招生計劃了,還有學校的招生資訊。

和你一樣不過我當時的那個學校是文理兼收,所以很順利的學到理科專業。

19樓:魚忻然厚城

1、文科生參加高考,不能選擇純理科專業,只能報考偏理的文理兼收專業。

2、文科生可以報考的文理兼收專業包括:經濟類專業、管理類專業,外語類專業、中醫類專業,藥學類專業等等。

文科生能考理工學位證書嗎?

20樓:咬文嚼字的小清新

能的,只要你努力,在大學修理工課程,學分滿了就能拿到,只是你文科難度要大些。

文科生可以考理科的研究生嗎、應該注意什麼

21樓:左岸居東

本科生可以跨專業考研(注:有部分專業不允許跨考,例如本科非醫學類不準跨考醫學類專業)

文科生跨專業考理工科,專業課的複習難度較大。

如果學的是中文、歷史等文科專業,想報考物理學類、機械類、測繪類等應用性比較強的工科專業,那專業課的複習是比較難的。即使能考出較好的成績,一般在複試中也很可能會被淘汰,因為你基本上沒有此專業的實踐經驗。如果報考新聞、法碩等專業,專業課的複習相對來說要容易一些,因為這些專業對於文科生來說不是很難理解,只要肯下功夫,專業課還是能複習好的。

但凡事無絕對,如果平時興趣在你所要考的專業上,並在平時投入了很多時間專研,我想也不會比本專業考生差。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能跨考的,在複試的時候很容易被刷掉。如果真想學的話,從高等數學學起,網上有很多公開課,找一個關注度高的看看,結合課本很快就能學會了

23樓:藍色殊俟

文科生可以考理科的研究生,沒有什麼限制,只要能考過就行了,不過一般比較難,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碩士研究生,即攻讀碩士學位的研究生,簡稱碩士生,人們日常生活中所說的考上了碩士,讀碩士等,正是指碩士研究生。本科之後的深造課程,與本科生相比研究生教育更注重培養學生的研究問題和分析問題的能力,特別是該學科科研教學的能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是不是問錯了問題了。你原本的意思是不是“該考什麼科目?怎麼備考啊?”

其實我覺得這兩個科目才是你目前階段應該關心的問題。你真正進入了學校的話,還擔心學不出來嗎?

計算機研究生的專業的考試一般是可以選的。你儘量選擇你有把握的好了。不建議你選資料結構。

一般選微機原理會比較簡單一些。不過也不好說。你最好去理所報考的學校的**,查一下往年的專業課的試題。

看看那門的專業課簡單一些。當然還可以找他們計算機系的學生或者老師幫你分析一下,然後做一個詳細的學習計劃出來。

我覺得這樣比較好一些。

我的情況和你差不多。我大學本科學的是工商管理,現在也是想轉行學計算機。哈哈。夠嗆啊。數學和專業課都是我的弱項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欽佩你的勇氣,斗膽請問的考上了嘛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什麼課程,要看你靠什麼課程,廣義的計算機太大,你要看你靠那個方向,再定什麼書目,這個不一個方向不一本書,考什麼學什麼?

文科生可以考工科嗎,文科生可以考理科的研究生嗎

可以,五個文理兼收的大學工科專業 1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information management and information system,簡稱imis 是集資訊科技與管理科學於一體 實踐性和創新性很強的交叉學科。本專業旨在培養具備現代管理學理論基礎 計算機科學技術...

文科生能考理工研究生嗎,文科生可以考理科的研究生嗎

可以啊,但不是所有的大學以及所有的專業都允許這樣跨學科考試,這要看具體學校具體專業的招生要求 對報考學生專業的限制 文科轉理科還是有的 例如管理科學 基礎科學 物理 數學等 工科就偏少了,因為工科方面的專業課方面,還是有一定難度的,不可能通過你高中的基礎來解決,所以,如果某個理工科專業報考沒有專業限...

文科生救文科生,文科生請注意

地理的難點就是在地球運動上,學好這塊應該都還好,其實初中的地理沒有誰是好好學過的,你要放鬆心態,就當是看世界,你就把國家想成你喜歡的,我覺得最主要是建立自信,這樣你要勁學習的話,沒有什麼學不好的。歷史就是多看書,背上幾遍要用書中話答題,要聽老師的講解,記好答題步驟,這樣才能學好。教輔我覺得五三還是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