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中前景好的專業有哪些,文科的較好專業有哪些?

時間 2022-07-01 09: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財務管理,企業管理,小語種!

2樓:小不點大時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根據近年來大學文科專業就業率比較高,發展比較好的比較有前景的推薦以下幾個專業:

1、小語種專業——如果對語言方面比較感興趣的話,學小語種類專業是最合適的。這類專業選擇比較多,語種型別也很多。有的受眾面廣有的比較偏門,所以報考之前也要考慮到這一點,當然總的來說最好是報考自己感興趣的語種。

只要學得好就不會擔心就業問題。

2、會計學專業——會計學最近幾年報考人數非常多,導致畢業生競爭相當激烈。雖然也不至於找不到工作,但就業質量卻沒有前些年那麼好。所以很多學生會有想要考研的想法,當然有條件和有計畫的可以嘗試。

但如果不想考研,那麼cpa在校期間就要學起來了,因為學習周期長,通過率不高,所以盡可能地在校期間就學起來。

3、網路與新**專業——其實很多學生報考這個專業之前都是縮手縮腳的,因為對這個專業不了解,這個專業是乙個新興專業,所以很多人看到網上說就業率不好太雞肋之類的就不敢報考了。實際上這個專業就業面很廣,崗位競爭不算大,而且起薪都還算比較高的。目前也有一些院校專業實力還是不錯挺值得報考的。

4、旅遊管理專業——雖然旅遊管理畢業生收入落差比較大,但這個行業是不缺少就業機會的。只要肯吃苦就不會找不到工作,旅遊管理是乙個交叉學科,就業方向還是挺多的,當然多數都是旅遊、酒店管理等方向發展,對相關的高學歷高素質人才的需求量還是挺高的。

5、金融學專業——如果對金融學感興趣的話,其實報考金融學還是挺有發展前途的。金融學一直以來都被稱為是高薪專業,也是很多學霸比較喜歡的專業。涉及的知識面很廣,就業層次比較高階,適合的就業方向較多,文科生報考還算是挺靠譜的。

不過專業屬於文理兼收,所以競爭肯定也會有的。

6、學前教育類專業——這個專業報考人數中專科生的數量佔大多數,近幾年的就業形勢還是挺不錯的,但隨著畢業生數量增多,就業競爭也會越來越大。這一行比較適合性格單純的學生報考,因為面對而都是學生,工作環境不複雜。就業率很不錯,但起薪稍微比較低;

7、醫學類專業——醫學類專業中護理學、助產學、****技術、針灸推拿、中醫學等都是比較適合文科生報考的,就業主要還是要看畢業院校和專業技術水平。這類專業其實發展前景挺好的, 但因為報考人數普遍不算少,所以找工作的競爭還是挺激烈的,家裡有門路的話最好是進醫院會更穩定。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提問理科專業呢

回答理科的話

1、統計學專業——如果數學很不錯的話,學統計學是比較有優勢的。統計學畢業生通常數學、計算機和經濟學方向都有涉及到,在企業發展中,這方面的人才的發展空間是很大的,從事的崗位比較多,也可以在很多領域發展,比如醫療機構、**分析和保險行業甚至生物科技和製藥類企業都是很缺這方面的人才。

2、數學類專業——整體上來看,數學專業的壓力其實是比較大的,因為數學系的課程幾乎每一節都非常重要,所以報考數學類專業最好是量力而行,大部分學生即便是報考也不一定能學好。但如果感興趣的話,數學專業的發展潛力和就業領域很廣,因為都是需要讀研的,數學系深造往商學院、計算機和數學系發展都是很吃香的。

3、大氣科學專業——大氣科學專業國內開設的院校數量比較少,報考的人數也不算多。這個專業本科畢業選擇考研的學生不少,但就業的學生也不少。普遍來說本科畢業生就業找工作不算難,就業方向也比較多。

但這類專業研究生畢業的話發展前景和上公升空間會更高一些,總的來說算是乙個比較小眾的專業。

4、天文學專業——天文學同樣也是乙個冷門小眾的專業,因為開設院校很少。不過這個專業對大部分學生來說都是比較神秘的,但很多人會覺得不實用。然而實際上天文學專業的畢業生就業率很高,不過這個專業不適合家境不好的學生報考,肯定是需要讀研的,畢業後進入航天領域是很吃香的。

5、物理學專業——物理學專業的就業對口率其實不高,畢業生從事相關工作的比較少。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很多人報考並非是朝著成為物理學家和搞科研去的,物理學直接對口的行業不多。但學好了物理學最大的優勢就是可以在很多領域找到工作,比如資訊、能源、航天、軍工、交通等;

6、化學專業——化學專業其實不太建議女生報考,因為普遍就業環境不算很好。而且化學專業作為基礎學科,肯定是需要讀研的。目前國內化學類考研,很多名校一志願其實都招不滿,基本上過了線就不會被刷。

當然報考化學肯定是更建議感興趣才報考,學好了發展前景是很不錯的,但想要找很滿意的工作對學歷要求較高

更多16條

3樓:如煙的夢幻

廣告,金融,**,管理類的,外語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可以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哈,比如說軌道交通,幼兒專業,智慧型網聯一些新新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小語種,新聞,考古學

6樓:囡囡的暖地

小語種。國際金融管理。

文科的較好專業有哪些?

7樓:匠子瑜伽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哲學類、經濟學類、法學門類、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門類、藝術學門類等。

8樓:cz0593的夏天

近幾年學生報考和大學畢業生就業情況來看,熱門和較熱門的專業有如下若干個: 國際經濟與**、市場營銷、財政學、法學、對外漢語、雕塑、表演、播音與主持藝術、廣播電視編導、藝術設計、戲劇影視美術設計、攝影、動畫、應用物理學、天文學、應用氣象學、海洋科學、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光資訊科學與技術、環境科學、應用心理學、高分子材料與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生物醫學與工程、城市規劃、環境工程、製藥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服裝設計與工程、生物工程、農業電氣化與自動化、園藝、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預防醫學、口腔醫學、護理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程管理、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勞動與社會保障、農村區域發展、金融學、國際政治、外交學、治安學、邊防管理、廣播電視新聞學、廣告學、編輯出版學、舞蹈編導、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應用化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生態學、統計學、勘察技術與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與控制工程、自動化、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測繪工程、安全工程、交通工程、給水排水工程、水利水電工程、飛行技術、航海技術、包裝工程、刑事科學技術、消防工程、草業科學、動物科學、麻醉學、醫學檢驗、中醫學、針灸推拿學、法醫學、中藥學、藥物製劑。其中,理科專業比較多,如國際經濟與**、市場營銷、中藥學、藥物製劑、數學與應用數學、資訊與計算科學、應用化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預防醫學、口腔醫學、護理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程管理、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服裝設計與工程、生物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服裝設計與工程、生物工程等均為理科專業。

文科專業主要為一些語言、文化等類別的專業及法律相關專業等等。比如現代漢語、英語、法學等專業。文科和理科的主要區別在於,文科考試科目主要為歷史地理政治,而理科主要為物理、化學、生物。

一般理科報考人數較多,學校也較多,而且各層次學校比較齊全,能夠形成完整的分數梯隊,在高考時一般分數線也比文科低。

9樓:靜靜地流淌

招收文科的比較好的專業:哲學類:哲學基地班、人文科學試驗班經濟學類:經濟學基地班、金融工程、國際經濟與**、財政學、金融學、保險、經濟學

10樓:上帝與你同在哦

語言,外交,政法,傳媒,教育,經營等,屬於比較熱門的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67.33、考古學 36.49.

83:1 8.61:

1 9。:1 2.42、工商管理類 9。.

93.43、文科試驗班類(元培學院)14、哲學類 5。.60.

78、廣播電視編導 8、新聞傳播學類 4、國際政治 5:1 4。、經濟學類 8:

1 3:1 5。:1 6:

1 人文學部 中國語言文學系 歷史學系 考古文博學院 哲學系(宗教學系) 外國語學院 藝術學院 對外漢語教育學院 社會科學部 國際關係學院 經濟學院 光華管理學院 法學院 資訊管理系 社會學系 **管理學院 馬克思主義學院 教育學院 新聞與傳播學院 人口研究所 國家發展研究院、中國語言文學類 11:1 10、歷史學類 7:1 7 北大專業競爭激烈度排行(文科)排名專業名稱 競爭平均比例 1

12樓:來一杯白酒吧

文科的專業很多 還是喲要看億歐的發哈了

13樓:梅花草堂

適合文科男生報考的優勢專業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十大熱門專業 (1)學前教育。授予教育學

學士 主幹課程:教育學、心理學、聲樂、美術、幼兒玩具製作等。 招生院校:

師範類。 (2)漢語言文學。授予文學學士 主幹課程:

語言學概論、漢語史、古代文學、現代文學等。 招生院校;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3)對外漢語。

授予文學學士。 主幹課程:漢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寫作、翻譯、古代(現代)漢語、西方文化禮儀等。

招生院校:外語類、師範類院校。 (4)外語語言文學(外語)。

授予文學學士。 主要語種:英語、德語、法語、日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及小語種。

招生院校:外語類、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5)廣播電視新聞學。

授予文學學士。 主幹課程:廣電概論、廣電技術基礎、新聞採訪寫作、編輯製作、攝影攝象等。

招生院校:各傳媒院校、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6)藝術設計。

授予藝術學學士, 主幹課程:素描、色彩圖案、專業技法、專業設計、藝術設計理論等, 招生院校:藝術類、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7)會計電算化。授予經濟學學士。 主幹課程;經濟學、會計學、市場營銷、計算機技術、金融學等。

招生院校:財經類、綜合類、師範類院校。 (8)市場營銷。

授予管理學學士。 主幹課程:管理學、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等。

招生院校:財經類、綜合類院校。 (9)金融學。

授予經濟學學士。 主幹課程: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財政學、**投資學、保險學、銀行業務、投資銀行理論等。

招生院校:財經類、綜合類院校。 (10)國際經濟與**。

授予經濟學學士。 主幹課程: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國際經濟法、國際**理論、財政學、會計學、統計學。

(注重外語成績) 招生院校:財經類、外語類院校。

文科有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文科都有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

喬聚偉 1 計算機類專業 該專業需求檔次逐漸拉開。計算機層次相對較高的崗位,例如專案研究人員,能夠勝任的人選依然不多,文科生還需要一定時間的歷練。2 法律類專業 近年來,法律碩士報考人數增長迅猛。司法 立法 執法都需要高層次應用型人才,文科生不能完全滿足新形勢的需要。需要大量的文科生來填補空白。3 ...

女生文科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有哪些,什麼專業未來四五年後能找到高薪職業?今年參加的高考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網際網路運營 平面設計 室內設計 ui設計 電子商務等,比較容易入門,就業也較有保障。 只要你的關心網夠給力,什麼專業都差不多的!就業前景好的專業啊?我建議幾個吧?金融類 醫學類還有就是教育類了! 那年認真的雪 現在國家大力支援動漫產業,現在國內的發展也是一片熱茫茫呀,你可以看那看...

文科好就業的有什麼專業,文科就業好的專業有哪些

您好,感興趣的最好,其實專業和以後的工作很多是不直接掛鉤的!可以考慮以下專業 1 學前教育。授予教育學學士 主幹課程 教育學 心理學 聲樂 美術 幼兒玩具製作等。2 漢語言文學。授予文學學士 主幹課程 語言學概論 漢語史 古代文學 現代文學等。3 對外漢語。授予文學學士。主幹課程 漢語言文學 外國語...